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統台灣出國登錄旅遊補助暴雨早餐店氣象日本外交部黃子佼張小燕天氣風險
  • 搜尋:

    提味 結果共254筆

  • 【食尚】宵夜限定!4小時秒殺牛肉麵

    每到晚上10點,嘉義文化路這攤牛肉麵就會聚集大批人潮,葉記牛肉麵是當地人推薦必吃宵夜,招牌的清燉牛肉湯的湯底除了使用甘蔗、洋蔥、牛骨熬製10個小時,還加入香蕉提味,喝起來非常清甜爽口。
    2016/12/05 17:10
  • 「舌尖上的騙局」 食物原味減、化學劑提味

    我們現在吃的食物,添加越來越多種香料,口味越來越多元,不過有位美國美食家發現,這其實是因為戰後食物原料被大量製造,結果失去原味,食物廠商因此添加各種化學香料,欺騙味覺也使人上癮,他稱之為「舌尖上的騙局」。
    2016/11/07 19:02
  • 隱藏版!糖醋排骨、沙拉、烤肉醬含糖量高

    其實不只義大利麵醬料,很多菜餚的醬汁,都會利用「糖」來提味,可能有人一吃吃太多,像是沙拉醬、烤肉醬、蕃茄醬等,每1百公克,含糖量從15克到近60克都有,所以營養師建議,這些隱藏版高糖醬料,盡量減少攝取。
    2016/10/28 12:46
  • 獨門鳳梨果醬加水果茶! 重現阿嬤古早味

    這一味撐起一片天,今天帶大家來品嘗水果茶滋味,台中起家的新興手搖品牌,創辦人因為小時候家裡務農,賣不完的鳳梨,阿嬤就拿來做鳳梨糖水,就是這個滋味讓他念念不忘,所以現在特別重現記憶,更加了台灣MIT的茶來提味,用古早味抓住消費者的口味。
    2016/10/17 18:37
  • 沒香菜火大!客人自抓2大把 店家惹挨罵

    為了讓小吃增添美味,店家往往會加香菜,但高雄就有民眾因為店員太忙忘記加香菜,一氣之下就自己抓了2大把,老闆看到馬上勸阻,沒想到卻引發口角,最後店家選擇息事寧人,不過事實上這幾個月香菜價格飆漲,從5月到7月,一口氣漲了近3倍,因此很多店家做生意,加香菜都是酌量提味就好。
    2016/07/27 18:59
  • 不只鹽、黑胡椒! 復刻牛排講究醬料提味

    烹調料理牛排不是只有炭烤或爐烤!吃牛排也不是只有鹽與胡椒可以提味!不同國家地區的廚師做牛排,有不同的作法,更有不同的醬料食材可以搭配。只是美式牛排當道,讓很多人以為牛排只能「沾鹽吃」,其實許多牛排背後有不少有趣事。
    2016/07/17 11:53
  • 無味精料理夯!蔬果、香料提味 吃食物原味

    土耳其、印度料理除了不吃豬肉外,還有一個特點,就是他們偏好用蔬果像是番茄、洋蔥及青椒來增加料理的甜味,印度料理中的香料更是世界聞名,反而不像台灣人喜歡用味精來提味,另外像是泰式料理也不加味精,光是咖哩就有好幾種,另外糖水、魚露還有檸檬汁也都是他們取代味精的好選擇。
    2016/05/01 18:53
  • 伊林尾牙/殷琦減肥失敗 李明川傳授秘方

    穿得猶如美少女戰士的殷琦,豐滿的胸部相當吸睛,她透露,為了穿上禮服努力減肥,即使日前到韓國旅遊也不敢偷吃,但一天只吃一餐的魔鬼減肥方法,卻只讓她瘦1公斤,她笑稱:「媽媽還安慰我,沒關係,氣色好比較重要。」時尚造型教主李明川則透露,減肥最好的方法是水煮食物,他也不忘推薦琳恩,「可以加蒜頭油、薑片提味。」
    2016/01/15 20:20
  • 先吃它!便當附「醃嫩薑」 目的讓口腔清爽

    你知道吃便當菜色時,也會有先後順序嗎?有民眾就說,裡頭的嫩薑可是有重大功能,必須先吃它維持口腔清爽,再吃白飯,就能嚐到白飯的米香,跟主菜的鮮味。其實像其他便當也都會附有小配菜,有的是醃蘿蔔、炒酸菜或是「菜脯」,就是希望透過不同口味,挑起民眾味蕾。
    2016/01/05 14:01
  • 酒泡麵實測! 高粱酒麵0.04、花雕酒麵0.03

    泡麵加入酒包提味,吃完之後到底會不會有酒駕的問題?記者找來民眾實測,吃完加高粱酒包的藥膳排骨麵,酒測值大約0.04到0.05,吃下花雕酒泡麵的酒測值約0.03,如果漱口後再測就幾乎都歸零,警方表示雖然這些加入料理酒的泡麵,酒測值都很微量,但是每個人對酒精反應不同,只要有吃含酒精食品通通禁止酒後開車。
    2016/01/04 19:05
  • 都要加香菜!標榜抗氧化 成日本代表食物

    台灣人吃大腸麵線還是豬血糕,都會加一點「香菜」提味,但在日本香菜不是料理配角而是料理主菜!專家就說,香菜可以「抗氧化」、防老,日本人特別愛吃任何料理都要加,甚至還推出香菜風拉麵、香菜沙拉醬,還有餐廳讓你香菜吃到飽,掀起一股「香菜風潮」,現在更成為日本的代表食物之一。
    2015/12/08 13:09
  • 永芳高級油膏 防腐劑超標複驗仍不合格

    不管是早餐還是麵攤,大家經常使用醬油膏來提味,不過台北市衛生局公布營業用醬油的抽驗結果,永芳高級醬油膏5公升裝被驗出防腐劑苯甲酸超標,複驗仍不合格,吃多了恐怕傷肝腎,目前已經要求業者下架。
    2015/11/14 14:03
  • 香腸配大蒜! 提味又含「植化素」消亞硝酸鹽

    吃香腸習慣配上蒜頭不只很對味,蒜頭內含有豐富的「植化素」能分解香腸裡的「亞硝酸鹽」,營養師說臘肉配上辣椒或吃完肉類來杯烏龍茶、綠茶,這些以前傳下來的飲食習慣其實都有道理,分析營養成分原來都有抗癌效果。
    2015/11/09 12:09
  • 滷肉飯 水果入味增甘甜!悶蒸法鎖膠質

    今天味道繼承者專題,我們要跟著美食家徐天麟品嚐國民小吃滷肉飯,滷肉飯到處都吃得到,不過這家的滷汁卻加鳳梨水梨提味,而且用悶蒸取代傳統的小火燉煮,作法特別嘗起來別有風味。
    2015/10/30 19:50
  • 家家戶戶都有這味!工研烏醋出包 老顧客怒

    「工研酢」家喻戶曉,從民國30年創立至今已經超過70年,烏醋、白醋都是不少家庭必備的調味料,更是市佔率第一的品牌。這回烏醋涉嫌混摻過期產品,大大打擊消費者信心,吃到一半的烏醋不知道該丟還是要拿去退貨。小吃攤同樣也很慘,特別是羹湯、酸辣湯、蚵仔麵線等等,很多人都習慣加烏醋提味也是店家必備,現在產品可能有問題,店家們一時間很難應變。
    2015/09/11 19:20
  • 韓重鹹、日提味! 燒肉「獨門醬」醃漬各有風味

    台灣燒烤市場近年來可說都被日韓燒肉業者瓜分,它們最大的賣點就是在「獨門醬料」,2者因為醬的風味不同也影響到肉片厚度和醃漬時間,像是韓國燒肉喜歡包著生菜吃,醬料濃郁至少醃製數個小時;日式著重吃肉的原味,醬料頂多浸泡幾分鐘「提味」,日韓風味各有市場!
    2015/09/09 19:05
  • 從日本夯到台灣 懶人料理黑麥啤酒雞肉飯

    在蕃茄飯之後,現在有款懶人料理也從日本流行到台灣,就是黑啤酒雞肉飯。作法很簡單,把白米、雞肉配料通通放在一個鍋子內、醬油提味再加入黑啤酒,放進電鍋裡煮,30分鐘左右就大功告成,白米飯會多了一股黑麥特有的苦香味。
    2015/08/21 19:58
  • 「酒」霜淇淋夯! 減甜提味衝突結合搶男客

    夏天冰品市場大,現在有不少業者在口味上做改良,紛紛都加入「酒」調味,有威士忌搭配蜂蜜製成霜淇淋,或蜜蘋果混啤酒,衝突結合消費者接受度高,業者更希望「酒」入味,能吸引平常不愛吃甜品的男生來吃冰,但吃了加酒的霜淇淋,有沒有可能有酒駕疑慮,實際測試只要適量食用酒測值為0。
    2015/07/26 18:55
  • 北緯43度的味道! 正宗北海道沾麵登台

    在日本拉麵聖地札幌擁有「好好吃」、「念念不忘」評價的「炎神拉麵」,曾在2012年從上百間拉麵館中脫穎而出,贏得日本北海道參加日本全國沾麵大賽,如今這款代表日本北海道出賽的沾麵「火焰味噌沾麵」在台灣也吃得到,這款沾麵在味噌裡加了「醋」,在炎炎夏日中非常提味。
    2015/06/17 11:40
  • 【一步一腳印】澎湖主廚打拼路

    陳廣仁是從澎湖到台北打拼的遊子,以用料大方、天天有澎湖海鮮直送的料理,希望在大都會闖出一片天。經歷了大飯店主廚,他更想有間飄著故鄉味的餐廳。只是小店開張前三年,慘虧一千萬,甚至一天只有一位客人上門。一天,又是個只有一位客人的一天,陳廣仁為他煮了一碗有海風拂過的麵線,佐以有海菜提味的透抽,同為出外打拼的客人,吃出了鄉愁,也帶給陳廣仁繼續在異鄉打拼下去的希望
    2015/05/24 23:02
  • ​漢堡加水果、烤雞配梅子 夏天開胃這樣吃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才5月初夏,氣溫已飆高至30度,悶熱的天氣到底要怎麼吃?本土速食業者出奇招,將店內的招牌烤雞加入陳釀梅醬,用酸梅來提味,另一間日式速食店則將和牛漢堡加入蕃茄、鳳梨等蔬果的酸甜提振大家的食慾
    2015/05/14 21:40
  • ​現磨的最好!黑白紅綠胡椒 你知道怎吃嗎?

    胡椒的使用拿捏恰當能為餐點畫龍點睛,而胡椒種類不同,黑胡椒、白胡椒、紅胡椒、綠胡椒,其香氣、辣度也有差,適合用在不同的餐點;以辣度來區分,綠胡椒最辣再來是黑胡椒,常用在紅肉的料理;白胡椒屬香辣、紅胡椒屬辛辣微甜,適合白肉和湯品提味,不過法餐主廚傳授小秘訣,無論品種,現磨的最能增添風味
    2015/03/31 19:13
  • ​走春就去這! 巨大鳥居打造雲林花海節亮點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農曆春節假期就快到了,北、中、南各地都有美麗的花海,但今年雲林的花海節非常特別,與莿桐鄉農會合作,以「2015戀戀雲林北海道」為主軸,結合當地特產,設置「幸福提味秘方」6大主題區,加上鳥居、櫻花樹等裝置藝術,營造濃濃的日本風
    2015/02/16 17:26
  • ​可加起司可配牛腸鍋 百搭蕃茄鍋口味多

    冬天吃火鍋暖心暖胃,這樣的習慣其實日本人也有,日本的火鍋比較重視均衡營養,這幾年他們更掀起蕃茄鍋的熱潮,蕃茄鍋除了可以走歐式風格,加入起司提味,也非常適合和和風火鍋搭配,除了營養之外,多樣化口味,是蕃茄鍋最大的魅力
    2014/12/18 22:11
  • 醃製加工業醋發酵、調色 太脆、太鮮豔別買

    醃漬類單吃、或是配壽司、爌肉飯吃都能提味,但該怎麼選擇?有些傳統市場攤商,直接叫貨,品質好壞自己也不清楚!食品科技系教授提醒,醃漬物本來就不是吃新鮮的,太脆、顏色太鮮豔都可能有問題!有些黑心業者求快省成本,加工業用醋發酵,可能產生刺鼻味;有些醃黃蘿蔔為了增加賣相,會加黃色4號、5號色素,還有醬瓜,偷工減料,減少用醬油量,改用色素調色
    2014/11/21 19: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