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中毒武統台灣淡水全裸車震精品家居清潔黃子佼張小燕張小燕台灣
  • 搜尋:

    提名權 結果共26筆

  • 不滿獨攬縣市長提名權 黨代表點名朱立倫:敗選你負責?

    國民黨全代會今(28)日登場,有黨代表在會中不滿表示,今年九合一縣市長提名人選,全部由黨中央決定,完全沒有問過基層,若年底不幸敗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應該為此付出政治責任。
    2022/08/28 13:45
  • 搶議員提名權? 蔡壁如私邀「黨代表」面談曝

    民眾黨選戰爭議頻傳,立委蔡壁如也加入黨運作,昨天晚上私下邀請「黨代表」在市長官邸座談,被聯想是不是跳過秘書長謝立功,直接掌握提名的主導權,而消息曝光後,蔡壁如撇清不是密會,甚至直接開門給媒體拍!
    2022/02/19 12:44
  • 提名權握在手!朱下令主席家鄉不能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展開地方拜訪行程,目的就是要協調縣市首長選舉,因為現在國民黨定調,九合一大選人選以協調為主,盡量不要黨內初選,尤其是朱立倫家鄉桃園,有輸不起的壓力,因此目前邱奕勝宣布不選,推子弟兵應戰,也被解讀是協調成功的第一個地方。
    2022/01/20 18:06
  • 協調最強選將戰縣市長 朱立倫:國民黨禁不起初選波折 

    國民黨今天召開中常會,中常委建議為避免年底地方選舉出現分裂,提名權應盡量集中由黨中央協調處理;黨主席朱立倫說,國民黨禁不起初選波折,會盡快協調。
    2022/01/19 16:30
  • 蔡英文掌六都提名權 朱立倫:民進黨成一人獨裁政黨

    民進黨中常會針對2022六都直轄市長人,選通過提名辦法,由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徵召人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5)日出席基隆市黨部活動時受訪表示,民進黨已經成為「民主獨裁政黨」、一人政黨,就是蔡英文說了算。
    2021/11/25 14:22
  • 國民黨主席擬明年7月改選 上任後握有2022提名權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任期明年8月20日屆滿,為避免與可望於明年8月28日投票的顧食安等2項公投相互干擾,國民黨初步規劃明年7月24日前後改選主席、9月5日召開全代會;新任主席擁有2022年縣市長選舉提名權。
    2020/12/22 13:52
  • 揭弊卡位戰!派系暗潮洶湧 蔡英文恐提前跛腳?

    近期蔡政府的防疫和施政爭議頻傳,加上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又涉嫌收賄收押、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請辭下台,外界解讀,這恐怕代表綠營黨內派系鬥爭浮上檯面,蔡總統一旦壓不住,就會面臨跛腳危機,政治學者分析,蔡英文必須維持高民調,才能對黨務和政務做到實質掌控;也有專家認為,黨主席對2022年縣市長和縣市議員擁有提名權,跛腳的狀況應該不會太早出現。
    2020/08/07 22:24
  • 握2022大選提名權! 綠黨職改選卡位激烈

    民進黨今年的黨職改權各派系競爭相當激烈,外界認為這是因為這次的中常委、中執委握有2022大選的提名權,不過從結果來看,民進黨的權力核心並沒有多大變化,倒是大家也注意到,鄭文燦跟黃偉哲系統也崛起,尤其鄭文燦人馬的出現,就被視為是布局2024總統大選,未來跟賴清德的角力勢必更加明顯。
    2020/07/20 12:31
  • 江啟臣聯韓「防朱」?! 朱立倫一句神回

    國民黨改革正在進行,但改革還沒結束,已經開始醞釀茶壺風暴嗎?為了取得2022和2024大選提名權,黨揆這個位置必須先得手,前主席朱立倫最近動作頻頻,一下子有意參選高雄市長補選,在改革之際又有網站上架,傳出讓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很焦慮,找韓國瑜結盟組「防朱聯盟」要卡住朱立倫。
    2020/06/18 23:14
  • 不分區排第二? 吳敦義否認:讓專業組優先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早上(25日)出席國民黨中央助講團誓師大會,否認自己在不分區名單中排名第一和第二名,而針對韓國瑜有沒有不分區提名權,吳主席說韓國瑜已經當面向他建議過名單,吳敦義稱會優先考慮。
    2019/10/25 12:30
  • 吳敦義槓公道伯? 氣噗噗:有人想逼我下台

    韓國瑜競選總部8日新北市首次造勢,35萬熱情韓粉到場力挺韓國瑜,氣勢驚人,緩解藍營基層焦慮。韓粉雖不離不棄,但外界黑韓的攻勢一波接一波,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為了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與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是否真會脫黨參選已經夠頭痛,沒想到郭舉棋未定之際,黨內又掀出「換瑜」風暴,就算吳早喊出絕不步上「換柱」後塵,但黨內陰謀論仍直指,有人不僅想拉下韓國瑜、還想換下吳敦義,主導不分區立委提名權,「帶風向」的人很可能就是王金平。
    2019/09/10 10:55
  • 【觀點】民調決定政黨候選人合理嗎?

    有位來自日本的學生,找我談他期末報告的題目,他想要研究臺灣政黨的提名制度,臺灣是用民調方式決定總統及立法委員候選人(地方選舉也如法泡製),日本的地方黨部卻握有絕對的提名權。他覺得很有趣,但我腦海中突然想起一個問題:以民調方式決定政黨候選人合理嗎?
    2019/04/10 13:00
  • 答案呼之欲出!選總統? 朱:目標很明顯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任內見證淡海輕軌通車,25日就要卸任的他再被問到下一步是不是要宣布選總統。他說他的目標很明顯,一定會全力努力。倒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被質疑用提名權,牽制現任立委拱自己選總統。前總統馬英九替他緩頰,說只要制度公平就好。
    2018/12/23 21:39
  • 爭黨主席提名權! 國民黨中常會臨時停開

    國民黨最近要選中央委員,提名權歸現任黨主席,有其他人不滿,認為應該由新任黨主席吳敦義提名,雙方為此爭議,預定在月底召開的中常會,前一晚臨時宣布停開。
    2017/05/31 11:22
  • 快訊/民進黨縣市長 提名權交由主席蔡英文

    最新消息,針對2018年地方縣市長選舉提名,民進黨選對會稍早通過,連任的縣市長由主席蔡英文提名送中執會通過,非執政縣市採徵召方式,執政屆滿縣市則以初選競爭,全案將提報7月22日全代會後實施。
    2017/03/22 15:51
  • 藍黨魁之爭 吳敦義、朱立倫兩派競逐

    總統馬英九將在12月3日請辭國民黨黨主席,誰來接這下個位置,在國民黨內引爆派系角力,最有可能的人選是副總統吳敦義、跟新北市長朱立倫,朱立倫上午表態不會逃避責任後,吳敦義宣布請辭副主席一職,外界推測很有可能爭取參選黨主席,畢竟黨魁不只握有實權,跟2016佈局習習相關,還掌握立委提名權,敗選後,兩人動作頻頻,每一步都讓充滿揣測
    2014/12/01 14:24
  • 總統被打臉? 11監委提名遭藍委刷下

    第五屆監委人事審查,共刷下11名提名人,被喻為史上最慘,因為這拉人下來的不是別人,正是國民黨自家立委,據了解藍營內部有三組人馬,提供三份名單私下串聯運作,直到投票時還有人拿小紙條四處傳閱,這讓國民黨高層相當震怒,民進黨也趁機說11個空缺提名權就交由下屆總統,但馬總統回應會繼續提名,但這次事件其實也意味著,馬總統的指令,未來要黨籍立委照單全收,難上加難!
    2014/07/30 12:02
  • 蔡英文提增不分區 黨內憂主席「擴權」

    蔡英文重掌民進黨主席後,立刻拋出「憲改」議題,提出立委選舉應該從現行的並立制改成聯立制,如果從2012年的立委選舉看,如果改成聯立制民進黨至少增加兩席,泛綠陣營更是壯大,不過增加的是不分區立委席次,不分區立委提名權就是掌握在黨主席的手上,也讓黨內人士憂心不分區立委直接聽從黨意,難免引發蔡英文的「擴權疑慮」。
    2014/05/26 17:47
  • 【FOCUS新聞】爭普選、公民提名權 港人元旦遊行

    在全球歡慶新年到來之際,2014的元旦香港有3萬人上街遊行,針對特首普選制度,要求增加公民提名,以及反對篩選候選人的機制,同時也發起公投,總共有6萬2千多人前往投票,不過這個人數只佔全香港選民的1/58,投票結果顯示,遊行民眾主打的刪除篩選機制,有9成1的民眾贊成,而應該加入公民提名的選項,也有高達9成4的支持,儘管如此,支持政府依照基本法進行普選的也大有人在,600多名支持者同樣也上街,遊行過程雙方狹路相逢,當場起口角,大批員警立刻上前,用3層護欄把2派人馬隔開。
    2014/01/02 20:35
  • 綠改選常委入黨核心 呂謝出馬搶票

    民進黨今天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改選中常委中執委,將關係下屆立委以及2012總統提名權力,黨內派系搶票換票競爭激烈,頭一回親自角逐的前總統呂秀蓮,形容自己像誤入叢林老白兔,至於謝長廷笑說自己故作鎮定。不過,投票之前,黨內先替年底五都選將大造勢,打出光榮幸福口號,塑造團結氣氛。
    2010/07/18 13:27
  • 綠委譏諷政治受益 王嘆:折老命啊

    立法院今天審查監察院正副院長提名人資格,國民黨立委不斷質疑王建煊,建議刪除部分提名人,侵犯總統的提名權,民進黨立委則是譏諷王聖人是藍綠惡鬥下的最大受益者;王建煊則是非常委屈地說,他根本沒說過自己是聖人,還說如果真的當上院長,他的老命恐怕會加速折舊。
    2008/07/01 18:20
  • 謝拋「CEO閣揆」!扁首肯 馬蕭不同調

    選戰倒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打出「CEO閣揆牌」,他建議總統,提名專業經理人當行政院長,化解朝野對立。他還說陳總統也接受,敏感時刻TVBS獨家拍到蘇貞昌和蕭萬長在機場偶遇長談,微妙的是馬英九認為提名權在總統,不需要問別人,蕭萬長卻覺得,CEO閣揆這點子很不錯。
    2008/01/19 19:15
  • 連戰選後組閣說 蘇貞昌批:違憲

    國民黨主席連戰在選前倒數時刻公開表示,如果泛藍立委選舉席次過半,他將推薦立法院副院長江丙坤擔任行政院長!連戰說,總統必須尊重新民意,如果不接受,後果要自行負責;聽到連戰推薦,江丙坤說,為了解決台灣經濟困境他會義不容辭!不過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批評連戰不懂憲法,因為閣揆的提名權是在總統手上!
    2004/12/09 18:21
  • 泛藍若過半 連戰推薦江丙坤組閣

    上週末連戰說泛藍過半,要依照憲法組政府!連戰下午在台南指出,泛藍過半,他要公開推薦立法院副院長「江丙坤」,希望總統能提名江丙坤擔任行政院長。連戰強調,藍綠可以合作,但是閣揆的提名權在總統手上,總統若是不依照新民意提名閣揆,後果總統要自行負責!
    2004/12/09 16:39
  • 民進黨縣市主委串聯 反制連署立委

    民進黨內擁呂反呂兩股聲浪,從中央延燒到地方,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正串聯23縣市主委,呼籲尊重陳總統的副手提名權,頗有反制29位連署立委的意味;而當初因為不滿呂秀蓮,參與連署的多位立委則公開呼籲,總統盡速出面解決爭端。立委段宜康還說,呂副總統為了權勢,所表現出來的面目,十分可悲!
    2003/10/20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