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接觸者 結果共1,819筆

  • 打2劑「突破性感染」可0+7免居隔? 指揮中心回應了

    「0+7」新制今(17)日上路,確診個案同住家人若接種3劑疫苗,就可以免居家隔離。至於打2劑疫苗突破性感染,確診後又康復,是否可以適用0+7?對此,指揮中心回應了,直言一般來說3個月內再次感染的風險不高,確診者3個月內被列為接觸者的話,其實是免除3+4規定。
    2022/05/17 15:37
  • 陪孩居隔有條件理賠! 綠委飆金管會:放水

    家長陪同孩童居隔的保單怎麼理賠,日前金管會解釋,若孩童確診可賠,但孩童若因同學確診而隔離,家長屬自願陪同隔離,故不須理賠,但這也讓民進黨立委直呼不合理,因為政府開出的居隔單,不會特別標註是接觸確診者隔離,或是接觸者的接觸者而隔離,更痛批所謂的「自願隔離」,根本是金管會自創的名詞!
    2022/05/17 13:37
  • 0+7上路! 百貨「維持3+4」、房仲要求「天天篩」

    指揮中心昨天(16日)再放寬居家隔離條件,今天(17日)開始只要打滿3劑疫苗的密切接觸者,就能從原本的3+4改成0+7,也就是可以不用居家隔離,只需要持2天內的快篩陰性證明,就能出門上班、採買,新政策一出,各行業也擬定因應措施,像是百貨業者,有的就維持原先的3+4居隔,房仲業則要求,盡可能天天快篩,團購業者則希望同仁能申請居家辦公。
    2022/05/17 13:33
  • 3+4變自願隔離不賠? 高嘉瑜轟:金管會成最大笑話

    指揮中心昨宣布自17日起,COVID-19確診個案同住家人已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可免居家隔離,改進行7天自主防疫。指揮中心昨晚又表示,如已打3劑接觸者欲採居隔3+4天,不勾選完成追加劑即可。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7日)轟,繼陪同隔離變成自願隔離後,打3劑選「「3+4居家隔離」也變「自願隔離」不理賠,這幾天金管會黃天牧主委口口聲聲「只要符合理賠條件 一定拿得到理賠金」變成最大笑話、假消息,因為「就算符合理賠條件 還是拿不到理賠金」。
    2022/05/17 10:36
  • 陳時中突宣布「0+7」明上路 她3點拆解:為7月參選鋪路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宣布因應社區廣泛流行,兼顧風險管控及維持公衛防疫量能,自明(17)日起調整COVID-19確診個案同住家人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政策,針對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免除居家隔離,改為進行7天自主防疫。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曝光陳時中的3點「陽謀」,質疑他是在為參選爭取時間。
    2022/05/16 22:07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滿3劑確診者同住家人「0+7」免居隔新制看法

    指揮中心16日宣布,為因應社區廣泛流行,兼顧風險管控及維持公衛防疫量能,自5月17日起調整確診個案同住家人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政策,針對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免除居家隔離,改為進行7天自主防疫。《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政府居隔政策等想法,網址請點我。(5/23 24:00 截止投票)
    2022/05/16 19:40
  • 0+7即將上路 各國密切接觸者相關規範一次看

    指揮中心於今(16)日宣布,將放寬密切接觸者居隔「3+4」的規制,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免除居家隔離,改為進行7天自主防疫。儘管Omicron變異株仍在全球肆虐,為了避免企業面臨人手不足的窘境,維持正常生活運作,各國也逐漸放寬規制,縮短或取消密切接觸者的隔離期間。
    2022/05/16 16:43
  • 稱0+7只能「訴諸道德」 柯文哲籲:有錢的每天做快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宣布,明天起確診者同住家人若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免除居家隔離,改為進行7天自主防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被問到地方驗證會不會有難度?柯文哲說,現階段要靠政府公權力,執行上有困難,要訴諸國民道德,密切接觸者是這樣,有錢的就每天做快篩,出門前做一次,說快篩1支200,不然2天做1次,最起碼有症狀要做,不要有症狀又趴趴走,到處傳染人家。
    2022/05/16 16:40
  • 確診7天後解隔免篩有風險? 羅一鈞曝可能傳染比例

    國內確診人數攀升,不過指揮中心今(16)日宣布放寬打滿三劑的密切接觸者、同住家人不用隔離,加上現在確診隔離7天後不用篩檢就可以解除隔離,可以外出,但有民眾解隔離後到第九天快篩發現還是陽性,擔心會不會其實還具有傳染力,對此羅一鈞表示,隔離7天的確有5%左右的個案可能還具有少量病毒、具有傳染力。
    2022/05/16 15:39
  • 侯友宜:限制打三劑免居隔無意義 應一律7天自主管理

    面對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升溫,行政院拍板接種三劑者免居隔,擴及到確診者同住家人,並實施「0+7」自主管理。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再次重申,新北主張不限對象,只要是密切接觸者直接進行7天自主管理,他也呼籲,應儘速實施快篩陽性視同確診。
    2022/05/16 15:30
  • 民眾搶快篩何時用? 陳時中列「必篩2情況」:別篩心安

    指揮中心今(16)日宣布自明(17)日起調整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同住家人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政策,針對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免除居家隔離,改為進行7天自主防疫。地方政府原有發快篩給民眾,是否依此政策調整?民眾何時需要快篩?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給予回應。
    2022/05/16 15:18
  • 居隔0+7將上路!打滿3劑「2次快篩」今明拍板

    打滿三劑免居隔,還是會在近期上路!指揮官陳時中昨天透露,跟各縣市開會討論沒有達成共識,細節曝光,除了花蓮以外,各縣市都同意放寬,甚至部分還認為可以改成0+7並且免採檢。而目前可能的方案,應該會是打滿三劑的密切接觸者,只需要七天自主健康管理,並且在第三天和第七天快篩。
    2022/05/16 15:13
  • 致死率高才清零 陳時中曝現況:逐漸與病毒共存

    國內疫情升溫,已經連續多天單日確診數字超過六萬人,不過指揮中心今(16)日宣布密切接觸者、同住家人居家隔離政策放寬,只要打完三劑,就可以免居家隔離,不過有專家疫情還會有一段飆升期,如果要和病毒共存應該有所準備,對此陳時中表示目前是少量、逐漸跟病毒共存,未來會根據疫苗、口服藥等等慢慢把共存幅度變大。
    2022/05/16 15:12
  • 密切接觸者居隔將鬆綁 接種3劑疫苗擬「類0+7」

    中央昨與縣市討論防疫政策調整,地方呼籲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3+4」應鬆綁,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研擬完整接種3劑疫苗者改採「類0+7」,今天公布相關配套。
    2022/05/16 05:36
  • 三劑+快篩陰取代居隔? 新北建議一律7天自主管理不外出

    行政院擬放寬居家隔離政策,與確診者密切接觸者若打滿三劑疫苗加上快篩陰性,擬從「3+4」改為「0+7」低度的自主健康管理,且非必要不外出。不過,新北市府今(15)日在疫情說明記者會中表示,前端可透過資料庫辨識打幾劑疫苗,但在沒有電子圍籬情況下,後端管理恐有疑慮,新北擬維持「居隔轉型方案」,一律實施7天自主管理。
    2022/05/15 16:28
  • 解隔擺攤遭獵巫 市場攤商:像被霸凌

    確診康復卻被獵巫「違規外出」,當事者好無奈!花蓮復興市場有攤商4月底確診,隔離期間都沒出門,這個月13日回去擺攤,某些民眾跟攤商卻質疑「怎麼確診還出來?」,讓他覺得被霸凌;另外,靈異探險直播主「晚安小雞」的太太確診,他被爆料,說是密切接觸者,怎在隔離期間外出拍片?他也開直播反擊,說影片是預錄,現在新竹縣衛生局要來調查是否屬實。
    2022/05/15 12:40
  • 中信兄弟陳子豪快篩陽、安排PCR 隊職員快篩結果出爐

    中職中信兄弟隊野手陳子豪昨天單場雙響砲、手感火燙,但今天球團公告陳子豪快篩陽性,已經安排進一步PCR檢測,其餘隊職員快篩皆是陰性,陳子豪沒有密切接觸者。
    2022/05/14 15:45
  • 家長陪隔離不賠 高嘉瑜批金管會、業者耍賴

    防疫險亂象一籮筐,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再批保險業者耍賴,自創 「陪同隔離」名詞,企圖不理賠給陪小孩隔離的家長,國民黨立委也召開記者會,認為密切接觸者的定義改變後,居隔怎麼認定、防疫假該不該賠錢,都不清楚,要求中央一個月內開會討論。
    2022/05/14 14:36
  • 傻眼!3+4居隔書「剩1天」衛生單位:匡列晚

    台北市一名張小姐,日前因為家人確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3+4居家隔離,事後收到居隔單,卻發現日期竟然只有1天,導致她申請補助、公司請假都受影響,張小姐向衛生單位詢問,對方回應因為匡列時間晚,解隔日期不變,但前面先隔離的天數都不算。
    2022/05/13 18:53
  • 黃珊珊快篩陽 直播曝喉嚨癢、難得睡午覺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快篩陽性,晚上(5/11)開直播分享最新狀況,說自己喉嚨癢癢的、有點累,但她早有心理準備。而市長柯文哲快篩陰性,說不算密切接觸者,因此他的行程還是會照常,而被問到如果確診誰接任指揮官,柯文哲說靠視訊,「除非自己被插管、無法說話」。
    2022/05/11 23:34
  • 若確診誰接指揮官? 柯:靠視訊、除非被插管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證實自己「快篩陽性」,說這是可預期早有心理準備,今天行程臨時取消。市長柯文哲快篩陰性,說不算密切接觸者,因此他的行程還是會照常,而被問到如果確診誰接任指揮官,柯文哲說靠視訊,「除非自己被插管、無法說話」。
    2022/05/11 21:20
  • 獨/「薄膜」隔離確診者挨轟 憲訓中心遭爆反嗆家屬:搞笑 

    新北市五股區憲兵營區近日爆出多名學員群聚染疫,有受訓學員親友爆料指出,該營區僅用「一層塑膠」隔離確診者,也未針對密切接觸者實行「3+4」隔離,更傳出疑似有該營區長官混入學員的親友群組中,並對擔心疫情的家屬表示:「現在才在擔心防疫,會不會太好笑?」多數學員憂心營區成為台灣防疫之下的盲區,即便放假了也不敢貿然回家。對此,憲兵指揮部發言人辜麗都表示,「塑膠薄膜係用於降低人員接觸機率、阻絕床鋪間飛沫傳染。」
    2022/05/11 18:20
  • 國一住宿生確診「自填」接觸者個資不給 憂黑數

    有私校國一生確診,家長幫忙填自主回報疫調,卻發現一堆漏洞,因為小孩是住宿生,同寢室室友也算同住,但密切接觸只能填10人上限,加上一堆個資也得要對方提供,就怕填得不確實變疫調不實,也有黑數,指揮中心回應宿舍主要由學校負責通知,填寫以同住家人為主。
    2022/05/11 17:36
  • 「我也快篩陽」 黃珊珊自嘲:終於跟敵人見面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證實自己「快篩陽」,說這是可預期早有心理準備,因為這兩周他都在各大採檢站工作,而他今天行程臨時取消,不過前兩天他行程滿檔,像記者會媒體、局處首長都在場,至於市長柯文哲快篩陰性,說不算密切接觸者,因此他的行程還是會照常。
    2022/05/11 13:41
  • 居家隔離新制上路 4大QA懶人包一次了解

    一、誰會被匡列為居家隔離? 接觸者:僅匡列同住親友,最多10人為限。 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僅限同住親友、同宿舍室友,由確診者自主回報,而確診者的「職場」改採自主應變,不再發隔離通知單,產險業防疫保單理賠壓力將可大幅減少數百億元。以暴露風險高低實施防疫假等措施。若在無適當防護下,24小時內與確診者面對面接觸累計超過15分鐘,就屬於高風險接觸者。另外若有症狀,或接種第三劑未滿14天,但有需到辦公室者,都要進行快篩。醫療或長照機構不適用此措施。
    2022/05/10 0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