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膽固醇方慈聲豬油週休二日正妹天氣台北0423地震地震速報
  • 搜尋:

    接觸史 結果共339筆

  • 總統府確診今+3 為府內員工、國安會人員

    總統府今天新增3名確診案例,包括2名總統府員工、1名國安會員工,這3起確診案例近期與總統、副總統及總統府、國安會等官員皆無接觸史。
    2022/05/20 21:34
  • 總統府疫情風暴未歇再添5染疫 與正副總統無接觸史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向媒體表示,總統府新增5名確診案例為總統府員工,5人近期與總統、副總統及總統府、國安會等官員皆無接觸史。
    2022/05/19 20:05
  • 家中沒人染疫!2歲童「眼睛上吊」離奇確診 醫點出1關鍵

    一名2歲女童持續拉肚子,家屬以為是急性腸胃炎,餵了家裡常備的腸胃藥,不料女童突然抽筋、眼睛上吊、口吐白沫、喪失意識,家長嚇得趕緊叫救護車送急診,體溫為40℃,家屬說女童並沒有接觸史,家中也沒有確診者,但醫師高度懷疑是感染COVID-19,立刻進行PCR檢測,果然一驗是陽性確診。由於女童食慾活力差,而且有脫水性休克的危險,目前收入COVID-19專責病房治療。
    2022/05/19 16:44
  • 總統府增1人染疫「為府內員工」 與正副總統無接觸史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向媒體表示,總統府新增1名確診案例為總統府員工,該名員工近期與總統、副總統及總統府、國安會等官員皆無接觸史。
    2022/05/18 20:18
  • 請誠實!隱瞞接觸史害消防染疫 藍委提修法:最重關1年

    本土疫情嚴峻,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第一線消防和緊急救護技術員不僅救護量大增,更面臨民眾未在第一時間誠實告知TOCC(旅遊史、職業、接觸史、群聚史)情形,導致一線人員染疫。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林為洲及蔣萬安等人提案修法,要對刻意隱瞞的民眾,開罰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三萬元以下罰金。
    2022/05/17 18:03
  • 總統府再添15確診 與蔡英文、賴清德無接觸史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指出,自5月14日至今日,總統府新增15名確診案例,這些案例近期與總統、副總統及總統府、國安會等官員皆無接觸史,總統府各項業務正常運作。
    2022/05/16 20:44
  • 總統府今增5人確診 皆與正副總統無接觸史

    總統府今天新增5名確診案例,包括4名總統府員工、1名總統警衛室勤員,這5起案例近期與總統、副總統及總統府、國安會等官員皆無接觸史。
    2022/05/13 22:28
  • 東京出現Omicron「新亞型變異株」 疑為社區感染

    繼日本仙台市後,東京都政府今天宣布,首度在6個檢體驗出Omicron新亞型變異株,是BA.1與BA.2基因序列重組並非XE變異株,6人全是輕症,由於無海外接觸史,研判應為社區感染。
    2022/05/12 16:50
  • 快篩陽性怎麼辦?4步驟秒懂如何處理 不要恐慌衝急診

    國內疫情嚴峻,中央建議若有症狀或接觸史者,先在家快篩自我篩檢,減少醫療量能,不過許多民眾對於快篩陽性後怎麼處理仍然不了解。對此新北市政府特別拍攝影片講解4步驟,替大家解惑。
    2022/05/11 09:58
  • 有症狀快篩陰?醫不信「深轉5圈」結果傻眼:要信說明書嗎

    國內疫情嚴峻,篩檢量能有限,因此現階段若有症狀或接觸史的民眾,會先以家用快篩自我篩檢。不過有醫師透露,最近家人出現明顯症狀,與確診者密切接觸,但按照說明書「建議採檢棉棒戳鼻2.5公分」呈陰性,結果他協助再採一次卻轉陽,讓他質疑「要信說明書上的方法?」
    2022/05/11 08:52
  • 控幼兒園隱匿接觸史 未「停課」害全家染疫 黃偉哲怒要罰

    台南六甲一間幼兒園,被家長指控隱匿確診學生「接觸史」,導致20多人以上染疫,依照防疫標準,學生確診後,應該就要立即停課,但幼兒園不但繼續上課,也沒有往前追朔跟確診學生接觸的人,導致傳播擴散,害好幾個家庭,一家人全染疫。
    2022/05/07 20:07
  • 民眾急囤快篩 藥師揭「安全量」、醫也喊話:咳嗽才戳鼻

    國內疫情肆起,本土確診數頻頻創下新高紀錄。而不少人看見個案數激增,開始搶買快篩試劑,就連指揮中心先前所公布的「快篩實名制」也無法緩解一亂象。為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則呼籲,使用快篩指標症狀是「有咳嗽、接觸史」才進行篩檢;藥師也公布,一般家庭所需要的快篩用量。
    2022/05/07 10:37
  • 中重症、死亡創高!確診初期快篩無感「恐誤病情」 醫:需擴充PCR

    國內醫療量能緊繃,PCR檢驗和行政流程大塞車,因此防疫指揮中心宣布,從5月12日開始,如果快篩陽性、而且經由醫師確認過症狀的民眾,就等同於確診,不需要再另外做PCR。不過有專家警告,快篩的靈敏度不像外界想的那麼高,臨床數據顯示,有3成可能是假陰性,因此醫師建議,有症狀有和接觸史的民眾,即使快篩陰性,也應該用PCR進一步確認。另外也有醫師呼籲,PCR連Ct值30以上都驗得出來,政府不能把希望都放在快篩上,PCR量能也要同步擴充。
    2022/05/06 22:46
  • 外交部累計12人確診 與部長吳釗燮無密集接觸史

    外交部今天主動說明,從疫情升高迄今為止,外交部總部各類人員已累計12人確診,確診者跟外交部長、次長都沒有密切接觸史,對外交部核心業務沒有影響。
    2022/05/03 12:56
  • 未滿1歲女嬰「最小重症」發燒到插管僅2天 診所未快篩原因曝

    今(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7名重症患者,其中有一名是不滿一歲的女嬰,日前曾發燒到39度到診所去檢查,但因家人都沒有出現確診或是相關接觸史,且小女嬰不適合快篩,所以診所沒有建議快篩或採檢,返家後2日女嬰又出現的呼吸困難的症狀,緊急送醫才驗出是感染COVID-19。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特別提醒家長,要多加注意小朋友,因孩童免疫系統不夠成熟,所以病情變換相當快速。
    2022/05/02 15:58
  • 總統府再爆新增3人染疫 其中1人負責國會聯絡

    總統府今天新增3起確診案例,其中一名總統府員工負責國會組工作,最近一次到立法院是4月20日,工作密切接觸者3人快篩均為陰性。這3名案例近期與總統、副總統及總統府、國安會等官員皆無接觸史。
    2022/04/29 21:15
  • 謎樣新肝炎襲全球兒童 11國169例中17換肝

    上周全球新冠肺炎病亡人數是2020年3月以來最少的一週,不過仍有其他流行病在世界各角落肆虐。世衛組織宣布能導致出血熱的伊波拉病毒,又在剛果開始傳播;而歐美日十多國還出現了近170例兒童肝炎患者,孩子們罹患不明急性肝炎,嚴重的需要肝臟移植,甚至出現死亡病例。令人擔憂的是,這些病童們身上的肝炎病毒,與現在所知的ABCDE五型肝炎都不相同,他們沒有家族病史、旅遊與飲食接觸史,也都沒有接種過新冠疫苗。來源成謎的新型兒童肝炎,是否來自病毒變異?科學家們還在調查。
    2022/04/28 19:54
  • 總統府疫情連環爆「再增3人染疫」 為府內員工、2憲兵

    總統府確診連環爆,今(28)日​​​​​​​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再添3人染疫,分別是府內員工、2名憲兵,目前3人都已進行隔離,皆無其他工作密切接觸者,近期與正副總統及國安會等官員也皆無接觸史,目前府內各項業務仍正常運作。
    2022/04/28 19:28
  • 全國陽性率8.1%「社區高危」 檢體塞車恐等3天

    本土個案接連破千,全國陽性率攀升至8.1%,已經是高密度感染,讓不少人有接觸史或有症狀的,紛紛擠到醫院篩檢站,大半夜急診室外頭都還有不少人,有民眾從晚上6點半排隊到9點還沒排到。醫師蘇一峰表示,雖然國內號稱篩檢量能能到20萬,但實際上7、8萬已是上限,加上現在檢體塞車,就算成功採檢到,等超過2、3天也不奇怪。
    2022/04/27 12:43
  • 總統府增5名確診案例 與總統、副總統皆無接觸史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晚間表示,總統府新增5名確診案例,分別為1名總統府工友,及4名隸屬總統府憲兵營的憲兵。這5人總統、副總統及總統府、國安會等官員皆無接觸史。
    2022/04/26 23:00
  • 快篩陽性別衝急診! 羅一鈞:確診「有警示症狀」再就醫

    本土確診數持續飆升,不僅快篩試劑需求量暴增,也引發民眾恐慌,不少人得知自己有接觸史或快篩陽性後,連忙前往急診要求進行PCR採檢。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再次呼籲,若是沒有症狀的人,到社區篩檢站篩檢即可,避免干擾真正需要急診資源的病患。
    2022/04/26 14:42
  • 有症狀無接觸史要PCR嗎? 急診醫學會曝「篩檢指引」

    新冠疫情疫情暴增,確診人數每日皆破新高,不少民眾因害怕染疫急往醫院篩檢,導致篩檢量大增。到底哪些人、哪些症狀才需要進行PCR篩檢?哪種狀況又需要緊急到急診就醫?健康2.0「1922熱問」單元為你解答。
    2022/04/25 17:57
  • 快訊/總統府再增5憲兵確診 與正副總統沒有接觸

    本土疫情情延燒,連續多日上千人確診。今(25)日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新增6名確診案例,但與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及總統府、國安會等官員和員工皆無接觸史。
    2022/04/25 12:54
  • 快篩怎麼用?專家曝2時機最準確 籲5類人建議篩檢

    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個案每日創下新高,許多民眾擔心染疫紛紛搶購快篩試劑,如果萬一接觸確診者,需要馬上快篩嗎?到底快篩怎麼做?你需要進行快篩?何時快篩最準確呢?
    2022/04/16 10:18
  • 新北記者會記者染疫「Ct值14」 陳時中、莊人祥2日內快篩

    本土新冠疫情接連燒進立法院、行政院,今(14)更驚傳現場有人快篩陽性,上午曾出席新北市府舉辦的居家照護記者會,市長侯友宜與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在場,目前現場多名曾有接觸史的活動參與者被送往亞東醫院篩檢。新北市新聞局晚間表示,已按規定自主快篩,侯友宜結果出爐是陰性。
    2022/04/14 2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