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接生 結果共427筆

  • 「咧嘴女孩」遭霸凌!親友嗆藏起來 母淚求:放過她

    每位父母迎接新生兒時都難掩喜悅,但這名媽媽見到女兒卻是感到心碎。俄羅斯1名47歲的高齡產婦愛琳娜(Elena),懷胎7個月時羊水就破了,緊急送醫後雖順利誕下1名女嬰,不過醫護人員接生完卻沉默不語,原來女嬰的臉先天畸形,不僅臉特別小,將近半張臉還被過大的嘴巴佔據,乍看之下有點驚悚。
    2019/06/28 19:34
  • 女體重飆升狂嗑減肥藥 醫生一看驚呆:寶寶頭出來了

    月經沒來卻不覺得奇怪?有一名女子近半年來體重不斷狂飆,控制飲食、吞無數減肥藥卻都不見成效。直到近日,女子因腹部劇烈疼痛到醫院就診,醫生檢查後表示,她的情況並非變胖,而是「懷孕」,且腹痛是分娩前的陣痛,需要立即接生。
    2019/06/21 15:14
  • 來不及送醫!119電話教接生 母女均安

    花蓮縣腹地大,醫療資源分配不平均,很常有孕婦生產需要靠救護車接送,15日晚上壽豐鄉一名孕婦臨盆,等到救護車抵達也來不及,因此消防局勤務中心的救護員,開始線上接生教學,讓她順利生下一名,白白胖胖的小女嬰。
    2019/06/16 15:02
  • 「媽媽很痛」留陰影 丁寧女兒才9歲就不想生小孩

    國片《祝我好好孕》近期獲得多位女星主動站台支持,除了簡嫚書包場力挺外,金馬獎得主丁寧也在今(1日)特映會上搶先欣賞。已是3個孩子的媽的她,看到電影中美妙的接生場景,讓她感動到淚灑影廳,就連映後分享心得時也數度哽咽,哭腫著眼睛對導演說:「我還想再拚一胎!」
    2019/06/01 18:20
  • 與子偕老…老夫妻相愛68年 緊牽手「隔2小時」同離世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若真能找到相伴一輩子的另一半,此生夫復何求?泰國一對老夫妻,相愛了68年,攜手度過大半人生。日前已99歲的爺爺在迎接生命的最後一刻,緊緊牽著老伴的手,在爺爺斷氣後2小時,奶奶也跟著離世,牽手一生、至死不渝的真摯愛情感動無數人。
    2019/05/30 11:55
  • 德國鬧助產士荒 孕婦分娩上演搶人大戰

    德國婦產科醫院,醫生和助產士會一起替孕婦接生;但這兩年來,醫院裡鬧助產士荒,孕婦得在生產前好幾個月,就開始預約,不然就分配不到人手。德國的助產士抱怨,她們根本就是血汗勞工,醫院裡每位助產士,同時至少要接生3名孕婦,甚至有人一晚接生了6個寶寶。助產士的薪水也不高,萬一接生發生意外,甚至有可能要吃上官司;也因此如此,助產士必須保高額的責任險,一年保費最高要台幣27萬。許多的助產士因此辭職或是出走國外,才會引發助產士荒。近日他們就發起了抗議運動,要求政府改善他們的處境。
    2019/05/10 20:04
  • 同事吃了這個犯大忌 婦產醫24小時崩潰接生27嬰

    鳳梨有「旺旺來」的好兆頭,不過對於醫師來說卻是大忌!婦產科醫師曾宇泰在節目《小明星大跟班》中透露,某次上班時,原本一早看預定生產的排程是空白的,直到同事拿來了這個後,突然湧進27名孕婦,忙了24小時才結束生產!
    2019/04/27 13:51
  • 梅根顛覆王室生產傳統 傳拒絕御醫接生

    英國哈利王子迎娶梅根後,小倆口一舉一動備受關注,現在梅根即將臨盆,也傳出她有許多顛覆王室傳統的決定,像是她不想要王室御用的婦科醫生接生,另外因為梅根是美國公民,寶寶也會有美國身分,因此哈利一家人,必須乖乖繳稅給美國政府。
    2019/04/10 23:48
  • 凌晨開刀遲不躺床 阿伯抱怨一句…醫護嚇逃出門

    醫院每日迎接生老病死,自然不少無法解釋的靈異事件;一名外科醫師凌晨要幫病人伯伯縫補頭上7公分的傷口,但伯伯進開刀房卻遲遲不躺上手術台,讓護士不悅大喊「伯伯你到底要不要開刀?」沒想到伯伯指著病床脫口說一句話,讓醫師和護士嚇到逃出開刀房。
    2019/03/28 16:15
  • 不要動!寶寶緊抓這裡不放 醫師好尷尬

    不要走!一名醫師結束接生手術後卻被攔下,不知所措的模樣,剛好被旁人捕捉下來,網友們卻笑說「他是要找醫師算帳嗎?」
    2019/03/05 14:21
  • 268公克世界最輕!日本男嬰順利出院

    一名出生時體重只有268公克的男嬰,現在順利成長出院。日本慶應大學醫院接生時,小寶寶在媽媽的肚子裡僅24週,出生時沒有呼吸,但在醫護人員搶救和父母細心呵護下,小男嬰半年已經長超過3千公克,且沒有其他併發症,讓他成為全球最小存活男嬰。
    2019/03/04 20:12
  • 老外讚台灣健保 產科醫師無奈:剖腹費比狗低

    美籍男子博凱文(Kevin Bozeat)日前上台大醫院掛急診,事後在臉書不停大讚台灣的醫療品質及服務,且費用便宜到驚人,文章吸引獲得廣大迴響,連華盛頓郵報也轉述報導。不過有婦產科醫師指稱,健保是犧牲醫護人員挺下來的,其中剖腹產的費用甚至「人不如狗」,大嘆給付實在太低。
    2019/03/03 11:54
  • 疑點重重!年輕爸媽飯店獨自接生 嘸人知

    涉嫌棄嬰的年輕情侶,才23歲跟24歲,沒有醫學背景,如何在房間內生產,不動聲色?要是意外產下女嬰,兩人又為何不向飯店求助,撥打119送醫,由於兩人在新聞曝光後,不到10個小時就離開台灣,留下重重疑點。對此,婦產科醫師表示,的確有千分之一的可能,產婦不知道預產期是什麼時候,然後突然生產,也不排除,兩人上網找在家生產的方式,因此辦到。而我們也獨家詢問到,涉嫌棄嬰的王姓男子,透過新加坡媒體喊冤,否認棄嬰。
    2019/03/01 20:56
  • 醫主動關懷釋善意 生產事故救濟成產科救星

    產科醫師常自嘆「苦勞」,要24小時待命接生、工時又長,且可能遇到高風險妊娠事故就挨告,讓很多醫生放棄接生,也沒有新血願意加入。但在生產事故救濟上路後,一切都改變了。
    2019/02/18 12:04
  • 默默關心42年 忠仁忠義另一個媽媽曝光

    張忠仁、張忠義為亞洲第一對成功分割三肢坐骨連體嬰,當年新聞轟動全台,昨(1日)傳出哥哥張忠仁因腦幹出血過世,而42年前接生這對兄弟的助產士也現身表示「他們就像我的孩子,42年來,我一直默默關心他們的成長!」
    2019/02/02 08:06
  • 婦產死胎嬰屍放診所4月 家屬招魂嬰靈「有冤屈」不肯走

    嘉義縣一名22歲的李姓女子,去年9月因懷孕羊水破裂,到了台南市一間婦產科診所待產,醫師診斷需要再安胎,沒想到李女隔天出現身體不適,診所緊急接生卻誕下死胎,李女也險些喪命。事後家屬向診所求償不成,拒領女嬰屍體長達4個月。直到22日家屬前往招魂,沒想到請示神明後得知女嬰不肯走,這名往生的胎兒自認有冤屈而不願離開,家屬只好擇期再來。
    2019/01/23 09:29
  • 護士接生失誤硬扯!胎兒頭斷卡子宮…身首分離

    還來不及出生,就在接生過程中慘遭「斬首」!印度一名孕婦日前生產時,因醫護人員失誤,導致胎兒活生生被「扯斷頭」,當場身首分離慘死,斷頭還卡在子宮裡,事後產婦丈夫氣不過,怒控護理人員是在酒醉的情況下接生,整起事件當局已介入調查。
    2019/01/11 16:02
  • 產婦跨年夜痛苦分娩 醫護竟邊接生邊狂歡倒數

    瓜地馬拉一家婦產醫院內的一群醫護人員,在跨年夜當天接生寶寶,卻不顧手術台上痛苦的產婦,而是倒數狂歡,更用手機錄下過程。影片流出,醫護人員的離譜行徑引來網友一陣撻伐。
    2019/01/03 19:28
  • 百億千金誕下元旦寶寶 阿緯親自接生「腿軟了」

    從棒棒堂男孩出身的33歲藝人阿緯(劉峻緯),昨天(1日)喜迎二寶出生。百億千金妻錢文儀(豆豆)元旦自然產生下3000克的健康男娃,阿緯親自在產房接生,他感動地表示「很特別,接生的那一刻腿很軟。」
    2019/01/02 10:38
  • 林口長庚今收「指定醫師費」 台安新光將跟進

    許多孕婦會指定良辰吉時要原本醫師接生,造成不少醫師過勞,長庚醫院從今天開始向產婦收取小夜班及大夜班接生的「非值班時間醫師出勤費」,價格落在三千元到六千元,是北部醫學中心的第一家,醫改會也憂心其他醫學中心將跟進,形成官方認可的紅包文化。
    2018/12/19 13:11
  • 一刀劃下…孕婦流血1萬2千毫升 泥湖積血寸步難行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時常在臉書分享行醫記錄和所見所聞,近日分享一則接生案例,當時有一名孕婦異常胎盤侵襲非常嚴重,原本擬定好開刀計畫,沒想到第一刀劃下去血如泉湧,趕緊從血庫調大量血品急救,保住了孕婦的性命;多年後,這名孕婦感謝醫療團隊救了她,讓她享受生命的美好;看到生命得以延續,又發展出無限可能,讓施景中相當感動。
    2018/12/15 23:36
  • 快訊/醫學中心首家 林口長庚12/19起收指定醫師費

    長庚醫院公告,從本月19日開始,將向民眾收取小夜班及大夜班接生的「非值班時間醫師出勤費」,價格落在3千元到6千元不等,目前僅有林口院區以及桃園院區會收取,其他院區維持不收費,是北部醫學中心的第一家,醫改會也憂心其他醫學中心將跟進。
    2018/12/15 09:16
  • 「聰明單車」MIT設計品質佳 受歐美肯定

    這幾年台灣最引以為傲的MIT就屬自行車了,國內除了兩大龍頭品牌之外,其實也有不少自行車廠,也能設計和研發單車,包括有業者專門幫歐美國家代工,也有年輕人因為本身是設計出身,自己畫圖交給廠商直接生產!
    2018/12/13 22:48
  • 醫院固定車位被亂停 仁醫曝「驚人後果」呼籲別再亂停

    有時車位難尋,不管路邊還是停車場,可能需要繞很久才找得到空位,但若貪圖方便亂停醫院的固定車位,代價可能不是你能想像的!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今天(11日)發文分享經歷,表示醫院的固定車位時常被亂停,但不要一時貪圖方便,認為停了也不會被罰款,因為樓上正等著他們去接生或救命的,可能是你們的朋友或至愛!
    2018/12/11 12:06
  • 顏嘉樂剖腹產龍鳳胎 醫生神助攻讓「姊弟」變「兄妹」

    演員顏嘉樂和狄志杰結婚4年,為了能有自己的孩子,他們嘗試過人工受孕以及試管嬰兒,最後都宣告失敗,未料在今年4月卻傳出好消息,顏嘉樂如願懷上龍鳳胎,2人曾說過,希望是哥哥先生出來。她在昨(9日)也順利剖腹產下龍鳳胎,接生的醫生還特別先剪掉兒子臍帶,完成他們的心願。
    2018/12/09 15: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