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接生 結果共427筆

  • 善舉廣流傳!女街友路邊分娩 路過護理師幫接生

    大馬尼拉地區一名女性街友昨天在路邊突然開始陣痛,社區救援隊到達現場後,一名護理師主動協助接生,婦人最終順利生下嬰兒。護理師義舉感動菲律賓民眾,獲得38萬網友點讚。
    2020/08/20 07:31
  • 孕婦進產房20秒爆炸 手電筒接生順利產子

    貝魯特大爆炸造成至少135人死亡,不過也有奇蹟獲救的生還者,一名港口工人被炸飛後落海,在海上漂流30小時後才被發現,非常幸運地活了下來,還有一名準備生產的孕婦才剛進產房就發生爆炸,幸好醫生靠著手電筒克難照明,順利接生出一名男寶寶,母子都平安。
    2020/08/07 12:00
  • 妳在哪?女騎士載一程「救命」 醫發文尋人

    好心的女騎士,妳人到底在哪裡?台東一名曾經獲得醫奉獎的婦產科醫師郭成興,19日晚上,緊急接到電話要趕回醫院,幫有緊急狀況的孕婦接生,由於人在外面,他跑了10分鐘,都沒看到計程車。正當他苦惱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他看到有騎士經過,想說試試看,一招手,路過的女騎士立刻載他一程,順利接生。其實,郭醫師患有心臟病,不能激烈運動。當時,女騎士不只救了孕婦和新生兒,也救了他一命。現在,他在網路上發文,希望能找到女騎士,當面說聲謝謝。
    2020/07/21 18:44
  • 這才是暖男!產婦到院前羊水破 路過男脫衣「接胎」

    胎兒急著報到讓產婦措手不及,泰國一名即將臨盆的孕婦突然羊水破裂在街上等車前往醫院生產,不料胎兒在孕婦到院就先出生,一名男子見狀自告奮勇協助「接生」,臨機應變脫下上衣包住呱呱墜地的嬰兒,一直到救護車到達接手。
    2020/06/27 17:55
  • 我要生了!孕婦破水突急產 救護人員接生

    一名懷孕38週的孕婦,日前羊水突然破了,也有落紅的現象,身體非常不舒服,連行走也有困難,趕緊撥打119求救,救護人員到場發現,已經可以看到小寶寶的頭部,緊急決定在救護車上替她接生,2分多鐘後,小寶寶順利出世,而這名救護人員在接生過程中,不慌不忙冷靜應對,但其實他不到2年資歷,在救護車上替人接生更是頭一遭。
    2020/06/04 21:26
  • 竹市消防員化身助產士 救護車上為孕婦接生

    新竹市一名孕婦日前在家中破水,竹市警消獲報後前往救護,但救護車還沒開動,胎兒就急著出來,消防員緊急處理後,僅花2分鐘就成功接生一名健康女嬰,母子均安。
    2020/06/04 15:43
  • 寶寶等不及! 警消協助孕婦超商前產嬰

    台中一名產婦在5日中午,發覺即將臨盆,在超商前叫了計程車,不料還來不及去醫院,羊水就破掉了,司機見狀趕緊到附近派出所求救,隨後在警消協助之下,成功把女嬰接生出來。
    2020/04/06 17:56
  • 看影片學幫懷孕8月女友接生 男扯斷嬰兒手害產死胎

    印度1名19歲少女,和男友發生關係後懷孕了,大約在她懷胎8個月時,少女感到肚子陣痛,並要男友上網看影片,學習如何幫她接生。不料過程中對方的施力方式錯誤,結果卻扯斷孩子的手,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男友則遭逮捕起訴。
    2020/03/23 08:23
  • 「看到胎頭了」孕婦臨盆 救護員車上急接生

    南投草屯鎮一名孕婦即將臨盆腳麻站不起來,家人趕緊打119報案,兩名救護隊員爬上三樓,發現孕婦羊水已破,趕緊拿搬運椅,花了十分鐘將孕婦抬下樓搬上救護車,沒想到在送醫途中,嬰兒的頭已經露出來,女對員緊急在救護車上幫忙接生,最後到院前30秒,女嬰在車上誕生,救護員捧著她和媽媽一起衝進急診室,過程緊張刺激。
    2020/01/14 14:08
  • 女偶像生日前3天 心臟病發猝逝享年33歲

    日本偶像女團「勝利女神」(Reach Angel)的成員大城杏,原本在上月26日要迎接生日,沒想到卻在生日3天前,出現心律不整導致心臟病發猝逝,享年33歲。大城杏過世的消息直到30日才傳出,喜愛她的歌迷得知後既錯愕又難過。
    2020/01/01 16:07
  • 綺綺病逝1年…綺媽產子血崩 竟夢到她喊:媽我回來了!

    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10歲女童綺綺,去年因病不幸離世,事後綺綺的母親將她生前手繪的恐龍插圖,做成LINE的貼圖「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並將所得全數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感動了不少人。而昨(20日)接生綺綺的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也透露,綺綺的母親在懷綺綺的弟弟時,曾夢到綺綺背著小書包,站在門口說「媽媽,我回來了!」讓他不禁感動直呼「我知道她真的回來了」。
    2019/12/21 16:10
  • 上海特斯拉超級工廠將投產 一周3000輛

    特斯拉大陸廠準備量產。特斯拉宣布,全球第三座自動化超級工廠,在上海已經具備生產能力,現在就等大陸官方審批下來。由於在大陸直接生產,可以比美國產線節省六成左右成本,因此陸產的Model3售價,預估可以下降至在130萬台幣左右,台灣這款目前售價大約是156萬台幣。
    2019/10/30 20:20
  • 懷孕驚見「外面還有1胎」 醫取出:2個都軟綿綿

    許多人都說生小孩是「媽媽拿命換來的」,婦產科醫師鄭丞傑就分享,曾有1名孕婦懷了雙胞胎,但只有1個在子宮裡面。這名母親希望2個孩子都保住,但另1個寶寶在27週時出現狀況,醫生將他們接生出來時,2個孩子都軟綿綿的,不過急救後都存活下來,讓主持人胡瓜也感動說是「勵志故事」。
    2019/10/26 13:56
  • 綺綺回來了! 醫接生問「記不記得我」網淚崩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生施景中,去年曾分享10歲女童綺綺的故事,他親手接生了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綺綺,但綺綺最後還是不幸離世,之後母親也將綺綺手繪的恐龍圖案上架貼圖,感動了許多人。施景中昨(25日)表示,綺綺的母親生下1名女嬰,而且在懷孕前還曾做了「胎夢」,讓施景中忍不住說「我真的相信她(綺綺)回來了」。
    2019/10/26 09:58
  • 台東土會黏人!缺婦科醫 郭成興無悔付出

    台東的婦產科醫師人力資源少,光去截至去年18名,卻有11名醫師已經超過60歲,其中台東基督教醫院的郭成興醫師,10年前來到台東後,本來想說待一下再說,一待就離不開,幾年下來光是他接生的嬰兒超過3成,不過人力長期不足,身體也累出毛病,只是與生俱來的使命感,讓郭醫師也說,來了後就沒想過要離開,因為台東的土像是會黏人。
    2019/10/18 20:31
  • 護理師接生到死胎…4天連上53小時 下班累癱椅上哭泣

    護理師常常有輪班,這是很常見的事情。但美國1名護理師,7月份經歷一場特別辛苦的輪班,不但連續工作4天,時間長達53小時,當中還接生到1名死胎。事後她回到家,連制服都來不及換,整個人累癱坐在椅子上哭泣。當時她的好姊妹拍下照片,日前上傳臉書分享此事,引發許多網友的不捨和共鳴。
    2019/10/17 22:46
  • 「請回原接生醫院」 產婦控:急診拒收病患

    雲林一名產婦還在坐月子,但周六半夜因為身體不舒服,到虎尾一家區域醫院要掛婦產科急診,但她指控急診護理人員卻以她當初不是這家醫院的醫師接生,因此拒收,但院方說應該是誤會,是請病人先問她原本接生的醫師能不能處理?如果不行,再由他們醫院的婦產科醫師來處理!
    2019/10/14 15:02
  • 增產報國!桃園46位國慶寶寶 這間醫院14位

    根據統計,今年的國慶寶寶,桃、竹、苗總共有86位國慶寶寶,光是桃園就有46位,超過了一半,比去年還多,而且在中壢一間醫院就接生了14名新生兒。
    2019/10/11 13:31
  • 子宮破裂仍在危險期! 產婦轉普通病房

    因為子宮破裂,到診所生產的陳姓女子,小孩沒了,轉院還沒度過危險期!緊急輸血後,已經轉往一般病房休養,擔心她的心理狀態,家人不敢讓她使用手機,為了釐清男嬰的死因,法醫將擇日解剖,由於家屬曾說,接生的黃姓醫師將部分病例帶走,為了保全證據,檢方要求查扣診所病例和監視器,醫療過程是否有疏失,也將諮詢衛福部醫審會。
    2019/09/26 13:54
  • 12歲少女突倒地「下面」流水 急送醫竟小孩生小孩

    烏克蘭一名12歲少女,日前因腹部疼痛躺在垃圾堆中痛苦哀嚎,被人發現後緊急送醫,歷經10個小時後順利產下一名男嬰,替她接生的醫師則感到相當驚訝,直呼「小孩生小孩」。由於少女居住在當地一處垃圾場,環境衛生相當堪憂,院方後來決定通報社福團體,將少女和嬰兒安置在別處。
    2019/09/23 23:55
  • 新手媽沒產檢…醫接生龍鳳胎驚見「嬰屍殘肢纏身」

    印度日前發生1起罕見病例,1名孕婦原本與老公準備喜迎龍鳳胎,沒想到醫師接生時,發現其中1名女嬰竟然有4隻腿、3隻手,身軀被異常生長的四肢纏繞住,畫面相當衝擊。事後詢問後才得知,這對夫妻懷孕期間未進行過產檢,醫師評估,這名孕婦原本懷的應是三胞胎。
    2019/09/23 09:36
  • 家長注意!新生兒呼吸急促不喝奶 可能是鼻孔惹禍

    花蓮門諾醫院月初接生1名4000多克的女嬰小布丁(小名),她呼吸急促、不願喝奶,經醫療團隊深入檢查,發現小布丁罹患「後鼻孔狹窄」症狀,屬於少見的新生兒疾病。
    2019/08/13 17:39
  • 23歲女突臨盆!產下「24指頭」女嬰 外婆一看嚇暈

    迎接新生命是令人興奮的事,不過泰國近日發生1起車上接生嬰兒事件,卻讓眾人相當震驚。據了解,當時1名年輕孕婦在卡車上臨盆,救護隊獲報後立刻趕往現場,最後該孕婦也順利產下1名女嬰,不過仔細一看,女嬰的雙手、雙腳加起來有高達24根指頭,讓待在旁邊的外婆一看當場嚇暈。
    2019/08/06 11:18
  • 太巧!火場救童脫困 竟是8年前幫接生

    真的是大貴人,桃園昨天早上發生一起民宅火警,祖孫三人一度受困,消防人員順利將人救出,而這時指揮的小隊長發現,被救出的8歲的男童,正好是他當初執行救護時所接生的小朋友,8年後又從火場將男童拯救出來,實在太巧了,屋主一家人直說小隊長是他們生命中的大貴人。
    2019/07/16 12:32
  • 倫敦28小時4起命案 懷胎8月孕婦慘遭捅死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說,在4人於28小時內在英國首都遭謀殺後,警方夜以繼日工作。這4起命案包括一名懷孕多月的孕婦慘遭捅死,腹中胎兒接生後狀況危急。
    2019/07/01 11: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