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陸軍司令部急性腎衰竭汆燙交通車喵喵跑趴大陸強震
  • 搜尋:

    接生 結果共427筆

  • 蔬菜≠都能生吃!6食物需煮熟 專家:亂吃恐嘔吐、暈眩

    台灣飲食習慣近幾年深受西方文化影響,也愈來愈多人講求健康飲食,如把各式各樣的蔬菜做成生菜沙拉,不過,並非所有的蔬菜都可以直接生食,營養師蔡濰安提醒,有些蔬菜需煮熟過後,再食用會比較安全,且除了蔬菜以外,有2樣食品建議也要煮熟再吃。
    2023/01/27 05:10
  • 命運捉弄!富媽抱錯孩「接回親生兒」 養子妒嫉起殺意

    這是八點檔的劇情嗎?南非一間醫院在1989某日,同一天內接生了2名新生兒,不料護理師發生作業疏失,把孩子生母搞錯,結果造成2個孩子和家庭的命運完全改變。過了幾年之後,兩家人都發現錯誤,但因各自都已對孩子產生感情,所以因此作罷。不過,其中一名母親太思念親生兒子把對方接回,不料相處之後發生嚴重摩擦,甚至連養子也怨恨,想把養母的親生兒子殺了。  
    2023/01/18 19:57
  • 剖腹產疤痕外孕!子宮恐破裂、難活產 台大醫創3成功案例

    剖腹產後的女性如再度懷孕,有剖腹產疤痕外孕風險,國際上建議一旦診斷剖腹產疤痕外孕,須盡早終止妊娠,文獻上能夠平安活產的案例少之又少;不過,台大醫院表示,去年3月成功接生一名剖腹產疤痕外孕的女嬰,也保住產婦子宮,近年已順利幫助3位剖腹產疤痕外孕產婦,研究也登上國際期刊。
    2023/01/06 11:38
  • 體驗!解鎖「今際之國」沉浸式3關卡 民眾嗨:場景超還原

    為迎接生存闖關影集「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2季上線,平台打造台北版的「今際之國」,以沉浸式三大關卡喚醒粉絲記憶,民眾體驗劇中被困在任務中,及從天而降的雷射光束,直呼還原度超高。
    2022/12/18 14:18
  • 「麥當勞寶寶」誕生!3員工廁所接生 捐獎金:幫她辦派對

    美國亞特蘭大一對準夫婦在麥當勞歇息,不料孕婦在上廁所時突然分娩,還好當天的經理臨危不亂,立刻撥打911並與其他2名員工協助該名孕婦生產,最後順利地生下了女嬰,麥當勞也為了獎勵員工,給了他們各250元禮卷,經理伍德沃德表示,將捐贈禮金為新生兒辦派對。
    2022/11/27 15:56
  • 美孕婦吃麥當勞突分娩!倒廁尖叫 3員工化身神隊友接生

    美國喬治亞州一名孕婦日前與丈夫前往當地一家麥當勞用餐,不料她在上廁所時,竟突然開始分娩,痛得在廁所尖叫。外面的工作人員入內查看後,發現這名孕婦倒在地上大口喘氣,馬上打電話叫救護車,所幸最終3名麥當勞員工在救護人員隔著電話的指導下,成功為這對夫妻接生下一個健康的女寶寶。
    2022/11/27 14:44
  • Makiyo才帶球閃婚!尪不安認了「婚姻撐不過3個月」

    38歲女星Makiyo(川島茉樹代),今年5月帶球嫁給醫美業投資人小金,目前已懷孕9個月,準備要接生了。怎料,老公小金竟不安認了,曾經有動搖過,萌生過「婚姻撐不過3個月」的念頭。
    2022/10/01 10:42
  • Web3.0美學大爆炸 AI助拓寬藝術可能性

    上星期坎城影展公布最佳動畫短片得主,抱回獎座的作品,是利用AI軟體輸入文字以及影像,生成出影片動畫作品。這幾年各國藝術家大量把AI融入藝術,不論是利用大數據運算轉化成藝術作品,或是直接生成圖畫、音樂甚至是劇本,都在嘗試拓寬藝術的可能性。
    2022/09/01 14:20
  • 救基隆水荒! 國軍出動「淨水裝備車」支援

    「雨都」基隆最近鬧水荒,國軍出動淨水裝備車,淨化完的水能直接生飲,希望能穩定基隆供水,另外水利署也在基隆河上游附近燃放增雨劑,增雨劑飄到上游集水區,更容易發展對流,讓雲中的凝結降水機率大幅增加,希望增加降雨,度過水荒。
    2022/08/24 18:06
  • 老婆在特斯拉上生產 夫幫接生扶孩頭停路邊

    一名家住高雄仁武的黃先生,因為老婆即將臨盆,但因為到婦產科醫院,內診後發現只開一指,最後來回折騰多次,在家中落紅,本來想開著特斯拉衝到醫院,沒想到二兒子等不及了,直接在車上出生,黃先生說好險這是老婆第二胎,第一胎有進產房陪產,知道怎麼應對。
    2022/08/13 13:13
  • 他「狂吃生蔥胃穿孔」胃鏡拍到嚇人巨洞 醫籲這類人當心

    不少人愛吃蔥、薑、蒜、洋蔥等調味佐料,不只是入菜的好食材,更有人會直接生吃品嘗原味,不過就有一名70歲爺爺,因為覺得多吃蔥薑蒜有益健康,竟然就狂吃生蔥吃出嚴重胃穿孔,差點演變成腹膜炎。
    2022/07/16 17:51
  • 孕婦確診也要生了 醫護「類太空人裝」達陣

    台中一名媽媽,懷孕35周,有感冒症狀,後來胸悶就醫,結果確診,同時也要生了,醫護人員穿著「類太空人裝」接生,媽媽自然產,因為染疫無法打無痛分娩針,一度大出血,最後母子均安,男寶寶很健康,PCR陰性,台中榮總5月份以來,接生了25名孕婦,都順利平安。
    2022/07/14 14:31
  • 接生扯斷寶寶手臂 醫「只願賠30萬」:不拉斷就出不來

    大陸河南一名郭姓女子指控,去年底她到醫院生產,不料在過程中,嬰兒的手臂竟被接生醫師拉斷,事後院方辯稱,「不拉斷嬰兒就出不來」。寶寶的手臂神經被拉斷後導致癱瘓,至少得復健10年,儘管事後院方提出30萬人民幣(約130萬新台幣)和解,但郭女無法接受。
    2022/06/30 20:55
  • 有片/轉月子中心前男嬰快篩陽!接生醫院快篩全陰 查嘸感染源

    高雄一名孕婦6日在苓雅區,一間區域醫院產下一名男嬰,沒想到12日要轉到月子中心,卻發現快篩陽性,由於男嬰的爸媽都沒有染疫,懷疑小孩在醫院遭到感染,但市府緊急了解,發現醫院相關人員快篩後全部是陰性,因此感染源還得進一步釐清。
    2022/06/12 21:56
  • 寶寶離世…夫妻拚2年生回來 託夢「回去找你們」萬人淚崩

    人生中偶爾會出現一些難以解釋的巧合,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近日分享,一對夫妻的前一胎孩子因為意外離世,2人堅決要把孩子生回來,沒想到在寶寶2歲冥誕時,媽媽竟驗出懷孕,爸爸更夢見寶寶說「我就要回去找你們了」,最終在夫妻生日當天迎來寶寶的誕生,讓醫師感動不已「一連串的巧合,不管你們信或不信,我是相信了」。
    2022/06/11 09:18
  • 寶寶「臍帶繞頸5圈」震撼照曝 醫驚呼:真天選之人

    臍帶繞頸常發生在懷孕中後期,因為胎兒在此時發育已慢慢成形,開始會在子宮裡活動或翻轉,一不小心就會被臍帶纏繞住。婦產科醫師林思宏近日貼出接生寶寶的照片,沒想到寶寶竟臍帶繞頸5圈,所幸最後平安出世,讓他驚呼「真正的天選之人」,破他之前接生4圈的紀錄。許多網友看照片直呼「太震撼!」
    2022/06/10 08:05
  • PCR來不及!確診已12天產婦急診室生產

    屏東有確診產婦,在家待產,突然宮縮陣痛緊急送醫,院方原先要替她做PCR,結果來不及做,產婦子宮頸開到5指,必須立刻生產,醫護只能緊急應變,直接把急救室變產房,推床變產檯,嬰兒出生時,讓第一次接生的急診室護理師,感動的快哭了。
    2022/06/08 18:42
  • 醫護穿隔離衣幫接生!確診孕婦平安產女 感動:寶寶很健康

    台中慈濟醫院昨天為確診COVID-19懷孕39週的孕婦接生,醫護人員穿著隔離衣,產婦先生全程陪產,產婦自然產後入住專責病房。新生女嬰收治新生兒病房,PCR採檢為陰性。
    2022/05/31 18:54
  • 疫情下的喜訊 大千醫院成功為染疫婦接生

    近日Covid-19疫情嚴峻,苗栗大千綜合醫院傳來喜訊,婦產科團隊日前成功為兩位染疫孕婦剖腹產,順利接生兩個男寶寶,寶寶採檢為陰性,母子均安讓醫護團隊為她們感到感動又開心。
    2022/05/24 12:25
  • 產前確診!北榮同天接生4染疫孕婦 喜迎1對龍鳳胎+3男寶

    在嚴峻的疫情下,仍有好消息!台北榮總在5月17日幫4名染疫的母親接生,喜迎3個男寶寶和1對龍鳳胎;北榮動員婦產、麻醉、兒醫等醫護協助,讓染疫母親能順利產子,迎接新生命的喜悅。
    2022/05/19 10:39
  • 南投最小PCR個案!38週孕婦確診 剖腹產健康女嬰

    南投縣一名懷孕38周的28歲孕婦在13日確診,經過評估後,決定在2天後進行剖腹產,醫護人員在穿著全套防護裝備下接生,母女均安;而女嬰經PCR採檢,檢測結果為陰性,也成為南投縣最小接受PCR檢測個案,事後院方也依COVID-19防護標準進行環境清消。
    2022/05/15 19:21
  • 怕胎兒染疫確診孕婦剖腹產 出動逾10醫護

    宜蘭一名懷孕38周的確診孕婦,考量自然產可能會增加胎兒染疫風險,忍著身體上不適,跟婦產科醫生討論後放棄自然產,而院方為了兼顧防疫跟產婦安全,出動超過10名醫護幫忙接生,另外,花蓮門諾醫院也替2名確診孕婦接生,評估狀況後選擇自然產,寶寶目前一採都是陰性。
    2022/05/09 13:20
  • 孕婦染疫恐危新生兒 醫:病毒量間接影響

    確診孕婦的個案越來越多,有民眾以為懷孕時染疫,就會垂直感染,但北醫就成功替確診產婦接生,寶寶經過二次篩檢都是陰性,醫師透漏,這跟母體健康有很大關係,媽媽體內的病毒量多寡,雖然會間接影響胎兒會不會一出生就確診,但如果媽媽因為確診血氧不足,很有可能就會導致寶寶缺氧,而醫師也說,因為嬰兒還沒有抗病毒藥物,只能在負壓病房裡針對症狀做治療。
    2022/05/07 19:28
  • 有圖/振奮!染疫產婦入院 北醫團隊全副武裝喜迎新生命

    疫情下喜迎新生命!北醫附設醫院5月1日收治一名產婦,入院準備催生,結果和丈夫雙雙採檢陽性確診,院方立刻展開醫護團隊評估後啟動相關機制,10多名醫護在穿著全套防護裝備的情況下,順利完成剖腹手術,喜迎新生命到來,術後新生兒直送負壓隔離病房,並由專責團隊24小時照護,在疫情下全力守護寶貴的新生命。
    2022/05/06 11:35
  • 確診孕婦都交給我!台大仁醫曝「同事1句話」感動萬人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隨著確診人數攀升,醫療量能也逐漸吃緊,人力不足的情況下,醫護人員仍堅守前線。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分享,一名女同事接生了好幾位確診孕婦,原本擔心她也「中獎」,沒想到對方卻豪氣表示,如果染疫的話「所有確診的孕婦都交給我處理就好」,短短一句話感動萬名網友。
    2022/05/05 14: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