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開刀房花蓮地震補貼城市大家源餘震降雨五互集團李靜唯氣象
  • 搜尋:

    探空氣球 結果共16筆

  • 新界定「第一擊」然後呢? 授權前線部隊反擊與否才是關鍵

    面對中共擾台手段層出不窮,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重申,只要是實體飛行器或是船隻越界,都將界定為「第一擊」,國軍部隊也得以反制。不過退役人員們大多質疑,按照過去規定,反制第一擊的權限只在部長手上,未來第一線官兵進行反擊時,是否獲得會獲得充分授權。
    2024/04/04 23:02
  • 潛在威脅不只探空氣球? 中國大陸科考船活動、研究報告「軍民兩用」

    我國海巡和大陸三無漁船,因為執法,發生不幸事件的期間,中國大陸籍的「科考船」,現蹤台灣東岸不遠處,同樣挑起海權問題的敏感神經。儘管不屬於解放軍轄下,名義和功用,是海洋科學研究。解放軍研究學者進一步分析表示,這類科考船,是中共操作灰色地帶衝突的船隻選項之一;而採集研究的水文資料,也同樣能被解放軍取用。
    2024/03/20 22:55
  • 空飄氣球又來4枚! 國防部:若無危害不會擊毀消耗武器

    選戰倒數,國防部發現,大陸探空氣球的認知作戰愈來愈頻繁,8日到9日清晨6點之間,又偵獲4枚越過海峽中線,其中2枚甚至飛越中央山脈。另外不只氣球,國防部還發現有中共軍機和軍艦在台海周邊出沒。
    2024/01/09 13:17
  • 中共2氣球逾越中線 專家:屬於探空氣球

    國防部今(18)天公布,有2顆中共氣球,飛越台海中線,位置在基隆西北方約110浬、高度約2萬7千呎以下,飄行時間分別約半小時,及2個小時左右,專家則從高度判斷,認為這應該屬於「探空氣球」,對國軍機敏外洩不具威脅。
    2023/12/18 20:45
  • 6共機、2共艦擾台海 國防部證實:2枚中共探空氣球越中線北端

    國防部今天表示,昨天上午9時3分、下午2時43分偵獲2枚中共探空氣球逾越台海中線北端,位於基隆西北方約110浬,高度約2萬7000呎以下,繼續向東飄行,並分別於昨天上午9時36分、下午4時35分消失。
    2023/12/18 10:49
  • 台灣領空飄間諜氣球?國防部曝合作氣象局施放「探空氣球」

    美國領空2月時出現中國「間諜氣球」成為國際關注話題,後遭到美空軍擊落引發兩國政治危機,近來有民眾向軍方通知天空發現不明氣球。對此,國防部表示,氣球為探測即時高空氣壓、氣溫、風向及風速等資料需求,陸軍將會視任務需求,不定時不定點施放探空氣球,同時也跟氣象局合作,在新店、馬公、綠島、東沙4處施放「高空氣象探空氣球」。
    2023/04/21 10:46
  • 美擊氣球考驗我應處 學者盼「避衝突」為原則

    對岸的探空氣球擾台時有耳聞,如今有了美國擊落的案例,恐怕直接考驗我國未來的應處作為。軍事專家也建議,我軍可以考慮在淡水河口等重點地方部署防空氣球,有助於阻攔敵軍巡弋飛彈。而前退將也揭露30年前曾開F-104攔截過對岸飛過來的探空氣球。
    2023/02/05 13:24
  • 氣象探空氣球直徑2米 間諜用「大10倍」能偵察

    大陸間諜氣球引發全世界關注,但其實這類的探空氣球,一般使用在氣象上,直徑大約兩公尺,飛行高度極限約30公里就會破裂,但間諜氣球體積大10倍,直徑能達15到20公尺,專家說,特殊材質能飛更高更遠,而且比起發射到太空的衛星,更貼近地面,也很難掌控飛行軌跡。
    2023/02/04 19:47
  • 不只無人機 國防部:中共海釣船「以民掩軍」試探國軍

    國防部在111年中共軍力報告書中指出,中國運用民用航空器、無人機或探空氣球,侵擾台灣外離島及本島,同時更透過海釣船、海測船等「以民掩軍」方式,加強台海周邊戰場經營。
    2022/08/31 14:00
  • 月亮旁「小白點」引熱議 氣象站:非自家探空氣球

    大台北地區不少民眾今天抬頭,在月亮方向有看到一顆小白點,在臉書社團討論熱烈!很多人放大來看,發現是一顆白色圓形球體,下方還繫著東西,第一時間很多人認為就是氣象局放的探空氣球。實際詢問氣象局,卻表示無論時間或外型都跟探空氣球不一樣,而氣象局長鄭明典也親自解惑,帶您一起了解。
    2021/09/27 13:44
  • 全大運聖火台南引燃 搭探空氣球飛越中央山脈

    國立成功大學主辦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天上午在台南孔廟與祀典武廟取源引燃聖火,除了將以環台路跑傳遞,並轉成電子聖火裝載於探空氣球,飛越中央山脈至台東降落。
    2021/04/19 18:08
  • 成大施放探測空污氣球 盼分析污染來源

    空污嚴重,成功大學太空與電漿科學所的師生,為了進一步瞭解空氣污染的來源,進行「探空氣球飛行實驗」,就在學校裡把負載「空氣污染量測儀器」的大氣球施放上天,預計飛到花蓮後爆破掉落,希望可以偵測到台灣東西兩側及不同高度的空污分布,進而推測污染來源。
    2018/01/08 14:41
  • 【科學不一樣】天氣預報數據 「探空氣球」飛天探測

    想要知道明天出門穿甚麼,看的都是天氣預報。但你知道天氣預報數據怎麼來嗎?其實,氣象局人員每天早晚都會在台北花蓮施放「探空氣球」。藉由這空氣球飛到對流層,再飛到平流層,蒐集氣象數據。
    2014/07/11 23:00
  • 民眾搶搭熱氣球 40公尺賞日月潭日出

    全台瘋熱氣球,南投日月潭也加入戰局,上午第一天開放搭乘,吸引民眾早早排隊搶搭,一覽日月潭美景,搭乘一次500元,大約維持5到7分鐘,業者選在氣流最平穩的兩個時段,做定點飛行,每天日出前2小時,和日落後2小時,為了測量風速風向,還設有探空氣球和風襪,只要風勢變大,就會停止飛行。
    2013/09/09 11:41
  • 〈獨家〉掌握高空氣象 空軍探空氣球立功

    明天空軍就要在屏東佳冬的戰備跑道,也就是省道的馬路上演練戰鬥機緊急起降作業。不過為了讓飛行員更精確掌握高空氣流和風向,空軍氣象聯隊每天都會花上萬元的成本,施放一顆直徑2公尺的探空氣球,探測從地面到10萬英尺高空的天候狀況,來看看TVBS的獨家報導。
    2011/11/16 18:22
  • 「凍到像冰箱」 板橋8.3度低溫罕見

    今天清晨,全台平地最低溫,不是在嘉義,也不是在淡水,而是在「板橋」,冷到只有8.3度,堪稱入冬以來平地最低溫!氣象局人員一度以為看錯資料,因為觀測站位在板橋大觀路二段,這裡不算空曠,後來透過「探空氣球」回報數據,才證實清晨板橋的「輻射冷卻效應」比昨天強,附近住戶形容清晨6點多出門,就像打開冰箱冷凍庫一樣,冷到「皮皮剉」。
    2010/12/09 1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