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食物中毒黎明詩瘦身寶林茶室法醫義美炒飯症候群凝血不全新北市
  • 搜尋:

    採集 結果共751筆

  • 八里左岸驚見無名白骨屍 警採牙齒DNA尋家屬

    昨(26)日下午,新北市八里左岸自行車道3.85公里處,有民眾發現1具已成白骨的無名屍卡在紅樹林內,警方到場後將屍首打撈上岸,初步勘驗,該具遺體疑似為女性,初步排除他殺可能,後續將採集牙齒DNA比對身分。
    2022/07/27 16:21
  • 美國蜂蜜產品爆含「威而鋼」遭緊急召回 長期亂服用恐致命

    蜂蜜營養價值高,因此被人們奉爲營養佳品。蜂蜜的風味會依據產地、採集花蜜的植物而有所不同,因此每個國家出產的蜂蜜滋味,是其地理環境與氣候縮影。市面上常見的蜂蜜產品價格差異很大,純正蜂蜜由於投入成本高,因此價格比較貴。不少業者爲了節省成本,會偷偷在蜂蜜中混入其他成分,試圖魚目混珠。日前美國驚爆好幾款蜂蜜產品中居然含有「威而鋼」成分,消息一出隨即引起熱議。
    2022/07/27 16:07
  • 屋內錢被偷光留指紋 14年後嫌犯現身遭判無罪

    彰化一起14年前的竊盜案,只採集到一枚嫌疑人的指紋,過了這麼久,嫌疑人因涉及其他案件現身,檢方認為事發地偏僻,加上指紋位在門閂上,依竊盜罪將人起訴,不過法院卻認為指紋在屋外,罪證不足判無罪,讓屋主快氣炸。
    2022/07/07 19:57
  • Meta控深圳視界美國子公司 不當抓取用戶數據

    臉書母公司Meta(元宇宙)5日分別對兩家數據採集網站提訴,指控他們從臉書和Instagram抓取用戶數據用於未經授權的使用;其中之一是中國國家高新企業深圳視界的美國子公司八爪魚。
    2022/07/07 16:11
  • 吃過月球塵埃! 蟑屍拍賣價千萬 NASA:實驗品得還

    1969年美國進行阿波羅11號登月計畫,當時採集到的月塵,返回地球後,科學家進行了蟑螂餵食實驗。如今有40毫克的月塵,和3隻吃過月塵的蟑螂遺骸將被拍賣,起標金額高達40萬美元,不過NASA連忙出手阻止,要求必須歸還這些「實驗品」。
    2022/06/26 17:06
  • 《營業中》姚元浩脫了! 點名庹宗康下海:我命苦啊

    TVBS獨資原創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本週播出第14集,邀請邀請藝人老闆阿緯、陳零九和王俐人及餐飲界職人當來賓,本集找來海裕芬擔任廚房小幫手。在節目一開始,主廚姚元浩前往海邊採集石花菜,他裸上身背著裝備,大嘆:「怎麼那麼命苦啊!明明老屋有這麼多人,我一個人背這麼重的行囊,接下來還要去潛水。」
    2022/06/19 18:50
  • 高鐵雲林站化身美術館 森態光景感受自然之美

    高鐵雲林站化身當代美術館,透過藝術家及生態踏查團隊跨界創作,採集雲林龍過脈森林步道的自然光影與原始聲音,打造大型展演光體裝置「森態光景」,帶民眾體驗在地自然與人文之美。
    2022/06/16 18:14
  • 8死縱火案遺體「碳化」將驗DNA 倖存父眼眶泛淚招魂

    新竹市東大路上的一間輪胎行,昨(15)日晚間10時許發生縱火案件,31歲陳姓男子只因洗碗問題和媽媽吵架,竟買汽油潑灑,引火造成8名家人死亡,新竹地檢署今 (16)日凌晨漏驗進行相驗,不過8具遺體被找到時,碳化程度相當嚴重,完全無法辨識身分,將採集DNA檢體釐清。而今日一早,當時在家中唯一逃過死劫的陳姓父親也回到現場招魂。
    2022/06/16 11:06
  • 一根吸管破計程車搶案 警驗DNA逮搶匪

    台北發生計程車搶案,警方憑一根吸管神奇破案!兩名男子從社子島搭小黃,前往石碇山區一間宮廟,剛抵達目的地,乘客變成搶匪,亮出電擊棒,脅迫司機交出現金和手機,預謀搶劫逃逸,警方找出嫌犯使用過的吸管,採集DNA比對,已經逮到其中一名嫌犯。
    2022/06/08 23:22
  • 2惡煞持電擊棒行搶小黃司機 警靠「1支吸管」逮人

    台北市39歲陳姓男子,日前與另名友人在台北市社子島攔計程車,2人上車後佯裝成信徒,向司機表示要到新北石碇區虎爺宮參拜,豈料,當晚抵達宮廟時,2人趁著四下無人之際,持電擊棒恐嚇威脅67歲葉姓司機,得手3000元現金後逃離現場。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追查,在飲料空瓶上的吸管採集到陳男的DNA,確認身分後日前將他循線逮捕歸案,而另名犯嫌仍在追捕中。
    2022/06/08 17:05
  • 返台注意!6/1起旅客全改採「唾液篩檢」

    指揮中心今(31)日表示,因應國際及國內疫情變化,我國際機場防疫自主防護能力已提升,且為妥適調配醫護檢驗資源,宣布暫停自歐洲、中東、韓國及東南亞/印度航班「落地採驗」措施,自今(2022)年6月1日零時起(航班抵台時間),自國外入境之所有旅客,抵台時請於機場採集唾液檢體,以進行病毒核酸檢驗(PCR),旅客完成採檢後,續行入境檢疫措施。
    2022/05/31 14:17
  • 提升快篩準確度逾80% 台大醫曝這樣做:鼻子、喉嚨一起挖

    國內疫情升溫,現在快篩陽性經過醫生診斷視同確診,不過快篩準確度畢竟不是100%,對於高風險族群而言,就會存在錯過投藥黃金時間的風險,台大醫院智慧醫療中心副主任李建璋在臉書分享,快篩時如果鼻子和喉嚨都一起採集,會增加快篩靈敏度。
    2022/05/29 16:40
  • 性侵累犯「抓嘸人」 竊案留指紋、DNA曝身分

    犯下多起性侵和竊盜案的涂明朗,從民國89年陸續犯案,當時警方只能確定,都是同一人所為,一直到103年一起竊案中,同時採集到他的指紋跟DNA跡證,這才確認了身分,加上指紋辨識科技進步,這回也從腳踏車把手上,採集到他的指紋,成了破案關鍵。
    2022/05/20 19:45
  • 逃亡22年!竊賊單車DNA比對 竟是性侵累犯

    持續追蹤這起重大竊案,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在宜蘭發現嫌犯的腳踏車,採集上面的DNA送刑事局比對,鎖定一名性侵慣犯,深夜派33名警力,在台北市中山區一處廢墟逮人。嫌犯過去共犯下12件性侵、竊盜案,還曾闖進女藝人住家,行竊失風竟性侵女外傭,逃亡了22年,終於被逮。
    2022/05/19 19:26
  • 逃亡22年!竊賊單車DNA比對 竟是性侵累犯

    持續追蹤這起重大竊案,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在宜蘭發現嫌犯的腳踏車,採集上面的DNA送刑事局比對,鎖定一名性侵慣犯,深夜派33名警力,在台北市中山區一處廢墟逮人。嫌犯過去共犯下12件性侵、竊盜案,逃亡22年首度被逮,也讓10多件懸而未破的冷案出現曙光。
    2022/05/19 12:48
  • 醫療量能緊繃 快篩陽即確診今日上路 居家隔離等3類對象適用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今(12)日本土確診飆升至65385萬人,光近一週染疫個案已破30萬大關,而從今日開始「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這三類民眾,只要快篩呈現陽性,不用外出採驗PCR,即可自拍上傳給醫師視訊評估。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這三類屬於比較高風險的族群,所以快篩陽性以後就可以透過視訊向醫師提出確診做法,但有三點要注意,第一、所使用的快篩檢測廠牌為何,目前販售的兩家國際大廠精準度較高,比較能夠被認可,第二、是否能夠正確、有效地採集到樣本,進而影響到確診的準確度判定,第三、確診者必須是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期間有症狀了再來採認。」
    2022/05/12 16:43
  • 高嘉瑜推進口「唾液快篩」 蘇貞昌:請食藥署評估

    國內疫情升溫,現行的快篩試劑都以採集鼻腔檢體為主。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則推薦,德國的唾液快篩一劑只要30元,希望衛福部能放寬標準,讓便宜、可靠的快篩能入境。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受訪表示,相關醫材使用,涉及醫療專業我們都會尊重,請食藥署詳細評估。蘇也提及,昨天快篩實名制上路41萬劑還有剩3萬多劑,今天政府會繼續配足,也希望大家不要囤貨,「有需要才買」。
    2022/04/29 09:37
  • 退出《營業中》?顏佑庭「慘陷考驗」拉花沒過關就失業

    TVBS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工讀生鬼鬼(吳映潔)和顏佑庭在節目開播就引來話題,鬼鬼從不斷大哭,擔任外場卻一直衝進廚房,吵架吵到試營運客人都聽到,後續轉調內場,憑藉泡芙神救援,也在最新一集中為了「指定食材」和庹宗康、炎亞綸一起到養蜂場採集花蜜,男友力爆棚保護炎亞綸,讓觀眾對她改觀。反觀顏佑庭就沒那麼順利,不僅因「奶昔事件」挨批不專業,在第5集中的「工讀生生存戰」任務中,還要挑戰拉花,連主廚姚元浩都不禁說:「沒過關就失業了!」
    2022/04/17 13:06
  • 《營業中》第二季籌備?炎亞綸遇襲尖叫 鬼鬼「男友力」爆棚

    TVBS 歡樂台42台、台視週六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目前進入試營運階段,上週吳映潔的甜點「香蕉巧克力泡芙」備受讚美,替「老屋」的員工們打了一劑強心針,今(16)日將播出吳映潔為了「指定食材」跟庹宗康、炎亞綸一起到養蜂場,親自上陣採集蜂蜜。節目播出後備受好評,一度衝上Netflix排行第二名,稍早傳出《營業中》第二季已確定籌備消息,製作單位也給予回應了。
    2022/04/16 12:54
  • 通緝犯闖卡拉OK「long stay」 飛機杯亂丟成鐵證

    台北市萬華區峨嵋街附近一間卡拉OK小吃店,去年因為受疫情三級警戒影響,導致店家必須暫時停止營業,沒想到竟因此遭嫌犯鎖定,闖空門。這名陸姓通緝犯原先是想偷東西,但破壞監視器後發現業者沒發現,竟在這「longstay」,喝光75瓶洋酒、在裡頭玩起飛機杯。直到業者要重新開店時才赫然發現,但陸姓通緝犯早就跑了,警方到現場採集DNA,將人逮捕後送辦,事後台北地檢署也依加重竊盜罪將他起訴。
    2022/03/18 16:16
  • 朱天文翻找陳舊V8尋先父畫面 剪接師嚇傻「爺爺顯靈」

    文學家朱天文在文學紀錄片《願未央》,記載父母朱西甯、劉慕沙充滿愛與文學的不凡人生,日前從家庭相簿、罕見原稿到小說外採集素材,最後從朱西甯在世時拍攝的V8紀錄找到珍貴畫面,更讓剪接師打趣喊:「朱爺爺顯靈」。
    2022/03/17 13:06
  • 放話射殺龐佩奧! 警追恐嚇信「中和寄出」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訪台,將參加遠景基金會舉辦的活動,但主辦單位卻收到恐嚇信,內容提及將對龐佩奧不利,警方採集信件上指紋,送鑑識中心進行比對,初步鎖定寄件地點在新北市中和區,目前擴大調閱監視器,追查寄件人身分。
    2022/03/03 13:10
  • DNA基因定位!識別象牙.打擊盜採走私集團

    非洲象牙盜採、走私案層出不窮,估計每年有500公噸盜採象牙從非洲出口,大多運到亞洲,導致非洲大象的數量,正以每年5萬隻死亡的速度銳減,美國華盛頓大學生物系教授,研究出的象牙DNA分析,可以從走私象牙中,歸納出這些象牙是從哪些地區的象群採集而來,進而破獲三個大型走私犯罪集團!而俄羅斯也正在西伯利亞虎的普查,確保老虎數量;不過澳洲無尾熊則因野火加速銳減,11日被澳洲政府宣布,正式列入瀕絕物種!
    2022/02/15 20:03
  • 馬英九辦公室收「恐嚇信」 夾帶香港冥紙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驚傳收到恐嚇信件!寄件地址疑似在香港,寄件人屬名「何歡喜團隊」,內容提到「要國民黨小心說話,勿阻香港手足前往台灣」,還夾帶兩張香港冥紙,警方採集信件指紋比對,事發後,網路上出現一封,自稱「何歡喜」的澄清,表示從未以團隊名義,寄信到台灣,事後,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公開活動,沒有對此做出回應。
    2022/02/10 17:52
  • 收「逆我者死」 恐嚇信 馬英九露面對此事一言不發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昨(9日)接獲署名「何歡喜團隊」的恐嚇信件,內容寫道「勿阻香港手足前往台灣」、「逆我者死」,內容提到「要國民黨小心說話,勿阻香港手足前往台灣」,還夾帶兩張香港冥紙,警方採集信件指紋比對,事發後,網路上出現一封,自稱「何歡喜」的澄清,表示從未以團隊名義,寄信到台灣。對此,馬英九今下午出席前總統蔣經國文膽張祖詒的新書發表會時,被問及此事時,不發一語僅快速步行至會場。
    2022/02/10 16: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