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採購法 結果共98筆

  • 南方澳大橋缺竣工圖 綠委要工程會盤點全台橋梁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今天指出,因採購法民國88年才上路,南方澳跨港大橋的竣工圖等相關資料有缺漏,要求工程會儘速盤點全台橋梁,工程會主委吳澤成說,會進行檢視請各機關改進。
    2019/10/02 11:41
  • 大港開唱風波 尹立告邱于軒妨害名譽

    國民黨高市議員邱于軒指「大港開唱」補助經費刻意規避政府採購法,點名時任高市文化局長的「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瀆職,尹立今天指控邱于軒曲解法令妨害名譽。
    2019/09/19 14:17
  • 女議員指「大港開唱」規避採購法 高市:依法補助

    「大港開唱」停唱風波未了,國民黨高市議員邱于軒今天指出,「大港開唱」補助經費規避政府採購法並點名前高市文化局長尹立等失職;文化局則表示,依法補助。
    2019/09/18 14:56
  • 秀大港開唱契約書 議員質疑「未招標」違法

    大港開唱停辦,是否因為受到「查水表」壓力,爭議還沒結束,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批評,網友留言抨擊,威脅到她的小孩,忍不住紅了眼眶,因此調閱去年的契約書發現,其中一條規定,如果涉及採購事項,應該要符合政府採購法,依法公開招標,但大港開唱卻沒有履行,對此,前高雄文化局長尹立回嗆,邱于軒搞不清楚狀況,應該要多讀點書。
    2019/09/18 13:24
  • 考量個資安全 內政部:限制性招標印數位身分證

    內政部今天表示,考量國人個資等因素,依採購法規定,進行限制性招標,委託中央印製廠承製數位身分識別證卡片;中央印製廠因需要採購卡片材料、製卡設備,正進行招標公告,尚未正式招標。
    2019/09/04 16:24
  • 桃機二航工程傳弊端 工程處長疑收回扣

    桃園機場二期航廈擴建案,工期一拖再拖,現在卻傳出弊端,至少有五件工程有問題,桃園檢調接獲情資,疑似有廠商借牌圍標,加上內部員工內神通外鬼,將標案內容洩漏,收取鉅額回扣,回扣金額單次就達六百萬,檢調不只大動作搜索,還帶回桃機公司工程處處長林文楨及工程師、廠商等三十多人偵訊,依涉嫌政府採購法、貪污治罪條例將林文楨及吳姓、李姓工程師等三人列被告,聲請羈押。
    2019/08/14 15:32
  • 議員告買廚餘桶圖利 前中市官員指依法採購

    台中市議員李中等人認為前中市府團隊採購廚餘桶價格較市價高,今天按鈴控告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等人。前中市府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採購符合法令,皆依政府採購法規定辦理。
    2019/05/30 14:14
  • 快訊/採購法三讀 廠商違法列公報拒絕往來三年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政府採購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包括強化機關防弊,規定負責採購的機關人員,自行迴避的規定由三等親進一步限縮為二等親;同時,三讀條文也納入防賄條款,廠商違法行賄將被列入公報,公共工程招標拒絕往來3年。
    2019/04/30 16:50
  • 花蓮震災餐會明細公布 竟挪用逾百萬「消防經費」

    花蓮2月6日大地震災情慘重,各界熱心捐款幫忙,前花蓮縣長傅崐萁4月底特地舉行「0206震災感恩餐會」感謝,席開299桌,還寄送20多萬份感謝光碟及震災專刊給捐款人,卻引起不少人反彈,質疑善款運用不當,要求資訊公開透明。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昨天(19日)公布支付明細,發現餐會跟寄送給捐款人包裹費用明細,不是以善款支應,而是挪用消防經費和社會處的身心障礙業務費等公務費用,有違反採購法的嫌疑,強調將會深入檢討跟調查。
    2018/10/20 11:54
  • 花蓮大地震感恩餐會 蔡碧仲:有可能違法

    花蓮縣政府感謝在花蓮大地震各界的幫忙和善款捐助,舉辦300桌感恩餐會。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今天表示,餐會預算來源不妥,且招標程序有可能違反政府採購法或涉及刑事責任。
    2018/10/19 12:36
  • 立院初審 政府採購增防賄條款訂3年禁令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政府採購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新增「防賄條款」,廠商違法行賄將被列入公報,公共工程招標拒絕往來三年。
    2018/05/10 16:00
  • 屏縣府汰換水銀燈計畫 2廠商遭收押

    屏東縣政府汰換水銀路燈的落日計畫12日遭廉政署調查,13日一名廠商和一名監工的顧問工程公司技師遭到屏東地檢署收押。屏檢主任檢察官林俊傑今天說,2人涉及採購法與詐欺。
    2018/04/17 17:01
  • 採購法修正 工程會:停權認定需機關審查

    採購法修正草案被列為立法院本會期優先法案,部分立委詢問對於重大工程中違規廠商的停權認定,工程會主委吳澤成表示,修法後給予廠商口頭或陳述意見來申訴,採購機關需組審查委員會來認定。
    2018/04/11 13:52
  • 快訊/國防部函告慶富  解除獵雷艦採購契約

    國防部剛剛表示,在今天已依海軍呈報慶富造船公司相關違約具體事證,按政府採購法及契約規定,正式函告通知該公司解除獵雷艦採購案契約。
    2017/12/13 09:01
  • 立委疑補教師標案涉弊 北市圖:符合規定

    台北市立圖書館今天說,立委指稱日創社以舊款設計得標案,經調閱資料沒有投訴人所稱有廠商直接交付「去年得標作品三套」狀況,且相關標案皆符合採購法及契約規定。
    2017/05/03 17:29
  • 柯文哲甘我屁事說 遠雄:沒攪和早蓋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在北市議會答詢指大巨蛋卡在內政部,「甘我屁事」。遠雄企業團表示,要不是柯文哲以國內外法規未規範且違反採購法的「七項基準」攪和,大巨蛋早就蓋好。
    2017/04/13 14:15
  • 台鐵工程延宕 交通部女官員遭恐嚇綁架

    台中地檢署今天公布,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一名會計女主管,去年因為廠商工程延宕,主張依照合約開罰,竟遭人跟蹤擄走強拍裸照,恐嚇她好好工作,不要多管閒事,女主管自己隔天申請調職,台中地檢署接獲檢舉工程弊案,追查出鐵改局官員涉嫌圖利包商,依圖利、偽造文書、妨害自由及違反採購法等罪,將鐵工局段長、營造公司特助等12人起訴。
    2016/12/14 18:03
  • 用林錫山逼退王金平? 國民黨鬥爭再起

    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因電腦費用高、硬體差,遭檢舉違反採購法而遭到檢調搜索,如果王金平辭去不分區立委職務,外傳將會由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接任,而媒體人周玉蔻和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都在臉書標示這是國民黨內的鬥爭,馬王心結再度浮上檯面。
    2016/01/22 22:51
  • 「太陽能發電好貴」 李登輝驚嘆:不划算

    到日本東京參訪太陽能發電所取經,李前總統的心得是太貴了、不划算,但他強調,就算核能發電比較便宜,也不能放棄再生能源發電。看到大阪、東京的市政發展,李前總統認為,台灣比不上日本,是因為政府採購法的限制,低價錢競標的結果,不是有人「歪哥」,就是便宜沒好貨,還意有所指地說,要選首都市長的人應該來日本學習,不要打口水仗。
    2014/09/22 23:58
  • 不實發票報帳 教長:貪汙辦教授挫學界

    學界爆發貪瀆醜聞!包含中興大學等多所學校的教授和研究助理,涉嫌以不實發票,核銷教育部和國科會研究經費,或是規避採購法,私下和廠商聯繫維修器材,分別遭彰化地檢署以貪污罪和偽造文書起訴,為此教育部長蔣偉寧、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和國科主委朱敬一發表聯合聲名,強調研究經費沒進到教授私人口袋,如此偵辦動作重挫學界士氣。
    2013/01/06 19:15
  • 廠商資格不符 「選舉橋」金門大橋停工

    計畫橫跨大小金門的金門大橋,也被稱為「選舉橋」,因為不管是陳水扁或馬英九競選總統時,都會提出作為政策支票,歷經10多年,去年金門大橋總算動工,馬總統還親自主持典禮,但現在被查出得標的營建公司只興建過「碼頭工程」,沒有「橋梁工程」的經驗,工程局認定違反採購法,裁決標案撤銷,已經投入600萬施工的金門大橋,被迫停工。
    2012/12/04 18:49
  • 附設商店得標遭廢 業者不滿告故宮

    盜賣國寶風波尚未平息,這回有人跳出來要告故宮!新北市一間科學商店業者指控,4個月前參加故宮博物院附設商店的公開招標,得標後遲遲沒簽約,直到最近故宮來函,才知道立法院三讀通過新版採購法,原本的標案需要重新規劃,因此不予決標,要退還2500萬的押標金。
    2011/12/16 23:57
  • 綠告馬獨厚賴聲川 文建會:限制招標

    總統馬英九為了密會組頭,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提告,今天下午民進黨也要告馬總統和行政院長吳敦義,貪污和洩密。綠營指控,剛請辭文建會主委的盛治仁,在去年10月就在國民黨中常會,簡報2億多的夢想家國慶活動,當時就將標案內定給賴聲川統籌,12月才進行限制性招標,綠營緊咬馬吳並非不知情,質疑內情不單純,不過,文建會也表示,指定賴聲川進行限制招標,依照採購法,都是合法。
    2011/11/23 11:53
  • 〈快訊〉所長涉弊 中研院聲明:採購無不法

    中研院的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所長陳垣崇,涉嫌違反政府採購法,遭到檢調約談,裁定60萬元交保,下午中研院召開記者會,作出2點聲明。
    2010/06/23 15:16
  • 疑採購弊案 中研院生醫所長遭約談

    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所長陳垣崇遭檢舉,讓親戚所經營的生物醫學公司承攬所內招標案,疑似涉嫌違反政府採購法,士林地檢署指揮市調處,兵分4路,下午搜索陳垣崇的辦公室、住所,以及得標的生醫公司,約談10多人到案,晚間移送地檢署複訊。
    2010/06/22 18: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