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採茶 結果共100筆

  • 阿拉伯民風保守 穆斯林女性穿泳裝像採茶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風保守的阿拉伯女性都得穿戴「希賈布」,包得密不通風才能外出,就算到了海邊也只能露出臉部,身上還是要包緊緊,連雜誌內頁的性感照都被用麥克筆塗黑,模特兒好像穿上麥克筆裝
    2015/05/06 14:03
  • 【FOCUS新聞】明前茶、貴如金 年產百億NT、來不及採

    清明節前採制的「明前茶」,由於產量稀少,一直被形容「貴如金」。今年大陸頂級明前茶身價飆漲,最頂級的,1斤已經喊到10萬台幣,很多大陸茶商忙著大賺一筆之際,卻面臨極為嚴峻的「缺工潮」,找不到熟練的採茶工,只好聘僱大量生手。忙不過來時,連茶葉工廠老闆都穿著西裝,幫忙採茶。明前茶行情正好,但連漲7年的普洱茶,因為過度炒作,今年身價暴跌4成,乏人問津
    2015/04/03 22:03
  • ​​【FOCUS新聞】​​痛砍「搖錢樹」陸鐵觀音滯銷 茶商倒閉潮

    ▲示意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台灣鐵觀音是非常受歡迎的茶葉,不過在大陸,鐵觀音卻乏人問津,福建安溪是鐵觀音重要產地,現在上千茶商,不但近2成倒閉,產地的茶也大量滯銷。很多茶農請不起人工採茶,只好忍痛砍樹。但這些茶樹,幾年前可是不折不扣的搖錢樹,在鐵觀音行情好的時候,一棵茶樹就能造就一個百萬富翁。但大陸鐵觀音接連爆發認證造假、農藥超標,身價暴跌。現在即使標榜「有機鐵觀音」,也無法得到消費者的信賴
    2015/02/05 23:19
  • ​揮別食安危機靠自己 新鮮都靠「挖」來的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南投採訪報導) 今年台灣真的是多事的一年,不僅高雄氣爆震撼全台,還有一波波的食安危機,讓國民連最基本「食」的安全都受到威脅,但這也讓民眾知道食材要親自看到、嚐到、摸到才是最健康,因此現在全台有許多鄉鎮都有類似採茶、 挖筍、下田耕作等體驗活動,除了可以看見食材的新鮮健康,也更能懂得食物的珍貴
    2014/12/31 17:47
  • ​飄雪、香味點亮維港 跨年煙火用聞的!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再過5天就是跨年夜,昨(25)日最受矚目的台北101煙火3D動畫版搶先曝光,將用台灣民謠採茶歌搭配立體層次,而且設計團隊採用旋轉方式呈現,還會有幾何圖形,最高將施放到600公尺高空;不過也有不少人選擇到鄰近的香港看維多利亞港的璀璨煙火,港旅局也特地公布煙火主題秀,特別的是就算不用飛出去,在台灣就能看到
    2014/12/26 15:08
  • 假探親真茶園打工 大陸男疑似偷機密

    台灣茶,舉世聞名。不過卻傳出有大陸男子,假探親之名到茶園打工。但疑似是受雇於大陸茶葉公司,當商業間諜,記錄下種茶和製茶的過程。不但在行李內搜出筆記本,手機通訊軟體,還有傳過去的各地茶園照片。
    2014/10/23 18:05
  • 再出「體驗」招 連勝文申請帳號要玩PTT

    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最近體驗行程不少,甚至請幕僚為他申請PTT帳號,想了解網友想法,上午(17日)還到貓空茶園採茶,也談到未來的觀光發展,他說目前要讓貓纜轉虧為盈有困難,但有信心提出整套的規畫衝高來客數,還說眼前的茶園山色在他眼裡,是充滿豐富觀光產業的金礦。
    2014/09/17 13:22
  • 採茶日薪5千!風吹日曬 年輕人嘸愛賺

    南投集集一輛採茶車行經台21線114公里處,因為倒車打滑,貨車翻覆邊坡,釀成1死8傷悲劇,警方還查出,這輛貨車車牌已經註銷13年,將司機以過失致罪送辦,而這批採茶女工,平均年齡70歲,都已經當阿嬤了,她們說採高山茶,一天少說可以賺5000元,做10天就有50K,但是要清晨5點起床,日曬雨淋,募不到年輕人,茶工年齡老化相當嚴重。
    2014/09/01 14:05
  • 【一步一腳印】種有機茶護土地

    清晨,在坪林山上的茶園,這片通過有機驗證的茶樹,因為不施化肥、不靠機器,只能保留人工摘採的古法,採茶婆婆一邊摘著嫩綠,歌聲也迴盪著,採茶歌唱著喝茶的好,茶園主人余三和是種茶人家的兒子,但他年輕時,可不覺得種茶好,早早離開了茶園,到都市裡賣茶。
    2014/07/27 22:51
  • 嬤過世、爺嚴厲 兄弟竟相約尋短1死

    南投一對兄弟,13日清晨,結伴在集鹿大橋上吊輕生,弟弟當場氣絕身亡,哥哥摔落河床獲救,家中其實有三兄弟,大哥在台中當廚師,但兩人還在家中找工作,從小由阿公、阿嬤帶大,但五月阿嬤採茶猝逝,兩兄弟心情鬱悶,加上疑似不滿阿公管教嚴格,多次在臉書留言尋短,但是隔代教養,加上親友沒有適時給予協助,造成悲劇發生。
    2014/07/14 12:38
  • 新興文創打工 香港人採茶、大學生修老屋

    除了衝浪、民宿,現在就連文創產業,也加入了打工換宿的行列,台灣近年來,有不少人靠著文化和在地特色,成功經營了不少店,就連香港年輕人都慕名而來,他們幫文創飯店做房務和打掃的工作,空閒時間就去阿里山體驗採茶文化,而另外在台南也有一批大學生,利用打工換宿進駐到大埕聚落的林宅,跟著老師傅學習技藝,怎麼修繕百年歷史的土角厝。
    2014/06/22 17:58
  • 【一步一腳印】30年回甘魚池紅茶

    製茶廠廠長彭木生vs.茶農:「採茶姑娘耶,你們這幾個都是採茶姑娘,17、8歲,20幾歲的採茶姑娘,下輩子啦。」
    2013/05/05 22:02
  • 〈獨家〉採茶車嚴重超載 崎嶇山路險象生!

    阿里山茶葉遠近馳名,近來需求量大增,不少業者不惜雇用大批工人上山採茶,但是運載工人用的是貨車,只在車斗上搭個簡易帆布架,擺了1排又1排沒有扶手,也沒有安全帶的椅子,一坐就是1、20人,嚴重超載,走在崎嶇顛簸的山路上,真的是險象環生。
    2012/04/14 19:06
  • 福建省長訪鹿谷茶園 炒茶初體驗

    訪台的大陸福建省長蘇樹林,週日(25日)到南投鹿谷鄉,和茶農一起體驗採茶和古法炒茶的樂趣,過程中蘇樹林還逗趣的說,願意以1天6千元台幣的工資到茶莊裡打工,展現60後年輕官員親切的一面。
    2012/03/25 16:01
  • 「臭豆腐有特色」 美媒踩線團讚台!

    向老外推銷寶島觀光,除了花錢買廣告,口碑行銷也很重要,觀光局趁著美國CBS電視台來台踩線,規劃獎勵旅遊的機會,端出深度文化之旅,派人全程陪遊,從澎湖、日月潭玩回台北,甚至上山採茶、搖珍奶、吃臭豆腐通通來,打出「文化牌」要讓美國客心動,更想掏錢飛過來。
    2012/03/18 00:50
  • 茶園開放觀光 遊客體驗採茶樂趣

    週休二日,雖然氣溫有點低,不過還是適合出外踏青,我們發現最近有不少民眾開始到茶園去體驗採茶,地點就在桃園龍潭的百年茶廠,不但可以喝好茶,更能了解製茶的過程。
    2011/12/09 21:36
  • 【FUN暑假一日遊】阿里山新玩法 採茶喝咖啡走迷糊步道

    放暑假一日遊,今天帶你去阿里山玩,許多人都認為阿里山都是陸客,不過今天帶你來走陸客沒玩過的路線,從採高山茶到品嚐冠軍咖啡,之後還能到樂野村走迷糊步道,最後下山,還能到觸口看能存入樹木的樹木銀行,TVBS記者李佳欣和方志成,透過鏡頭帶你到阿里山玩一天。
    2011/08/16 09:51
  • 〈獨家〉日學童採茶測到輻射 20公斤茶銷毀

    日本輻射危機,似乎還沒有解除。東京300名小學生前往體驗採茶,沒想到在茶葉中偵測到「放射性銫超標」,20公斤的茶葉,只好全部丟掉,而我們的記者也在日本產茶故鄉-靜岡縣發現,受到輻射污染的茶葉,會從舊茶樹轉移到新芽上,專家已經著手研究,要極力挽回靜岡茶的名譽。
    2011/07/01 19:32
  • 採茶車遭側撞翻覆 12名工人送醫

    南投台16線集鹿大橋,清晨發生採茶車翻覆意外,一輛廂型車載著12名女工,準備上山採茶,結果在十字路口和一輛小轎車發生碰撞,廂型車駕駛又疑似太緊張,失控翻車,12名女工全都受傷送醫,事發後,轎車駕駛沒有下車查看,還加速逃逸,警方正根據路口監視器拍下的車牌,追查駕駛。
    2011/06/17 08:42
  • 6醫大生泡湯受困 男大生獲救痛哭

    連續5天的大雨,造成中南部不少溪流暴漲,昨天雲林才傳出有採茶工人被沖走的意外,沒想到今天上午花蓮也傳出,有6名台北醫學大學的學生,前天相約一起到花蓮秀林鄉的二子山溫泉區泡湯,沒想到因為大雨,導致溪水暴漲,受困山區1天1夜;好不容易今天在直升機的救援下,安全下山,其中一名獲救的男學生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時,還一度激動到掉下眼淚。
    2011/05/18 17:19
  • 採茶走便道!溪水暴漲 人車遭沖走

    雲林草嶺發生採茶工人被溪水沖走的意外。兩名工人開車走草嶺清水溪溪底便道,沒想到突然河水暴漲,連人帶車把兩人都沖走,其中一人幸運被救起,但另一名男子則被沖進清水溪,空勤隊也到場支援搜救,但天候狀況不良,直升機只能折返。目前救難人員只能靠人力沿著清水溪溪底徒步搜索,家屬焦急到場,希望能早點聽到好消息。
    2011/05/17 15:04
  • 苗栗藝術季登場 10月23、24日免費索票

    喜歡看戲劇表演的人有福了,2010年苗栗國際藝術季,邀來雲林少數民族舞蹈、明華園,和在地的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參與演出,10月29號起,通通可以免費欣賞。
    2010/10/21 23:41
  • 體驗採茶趣! 桃園茶廠製茶、品茗茶香

    台灣有好山好水,更有好茶,以前有「南糖北茶」的說法,其中北茶,說的正是桃園龍潭的好茶,不只因為它的環境得天獨厚,更因為精密的製茶技術。現在就跟著鏡頭,一起到桃園體驗-採茶趣。
    2010/09/30 00:26
  • 假日採茶趣! 茶廠製茶、品茗茶香

    台灣有好山好水,更有好茶,在北台灣的桃園龍潭,更是種出許多好茶的一塊寶地,週末假期如果不知道要去哪裡,不妨可以來到桃園龍潭體驗採茶的樂趣,以及參觀茶廠,在大自然裡頭放鬆心情、品茗,度過一個充滿茶香的樂活之旅。
    2010/09/19 11:46
  • 9腔18調幽默念白 客家大戲獨特魅力

    客家人著名的採茶戲,從大陸來台之後,台灣逐漸發展出改良大戲,變成台灣特有的劇種之一。
    2010/04/27 07: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