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採茶 結果共100筆

  • 抓超載8人座採茶車載17人 車載1倍開罰

    四月份開始,就是南投地區採茶季節,南投警方和監理所人員,為了避免採茶車因為超載,翻覆事件重演,到竹山和鹿谷稽查,馬上查到兩輛載採茶工的廂型車超載,明明只能坐8人,一台車連同駕駛總共坐了11人,另一台更誇張,連駕駛塞了17人,超載2倍。
    2019/04/15 18:42
  • 阿薩姆紅茶摻血汗 孕婦無休日採24公斤茶葉

    印度阿薩姆紅茶世界知名,但很多人不曉得,令人口齒生香的紅茶,其實摻入了無數茶園女工的血汗。她們每天必須採24公斤的茶葉,懷孕也不能休息,加上醫療條件落後,讓阿薩姆地區,孕產婦的死亡率是全印度最高。
    2019/02/11 18:00
  • 【商周】青年茶農,與樹齊高! 野放茶成新趨勢

    在台灣喝野放茶的人,大抵都知道簡嘉文,他的茶不做廣告,沒預定買不到;除採茶季,他1年進茶園的次數不超過5次,茶樹與樹齊高,得搭架子慢慢手採。不進茶園的時光,他以二次材蓋了兩間極具個人風格的茶屋,玩手作茶具,到森林野晃,跟著自然上美學課,每回參與茶會擺出來的茶席,總不意外的成為活動的焦點。
    2019/01/10 19:28
  • 傳藝金曲獎 榮興客家劇團入圍6獎項

    苗栗縣榮興客家採茶劇團獲第29屆傳藝金曲獎提名入圍6獎項,縣長徐耀昌今天以「入圍即是肯定」表揚劇團長期耕耘客家傳統藝術文化,預祝順利奪獎。
    2018/07/17 18:04
  • 石碇茶文化之旅 採茶、製茶享受DIY樂趣

    台灣擁有豐富而且多元的文化,位在石碇的有機茶園,把茶葉結合旅遊推廣茶文化,從採茶、揉茶體驗製茶的過程,最後還能把自己做的茶帶回家,這樣的不但受到消費者喜愛,還有不少外國觀光客指名要體驗,讓台灣特有的茶文化讓更多人知道。
    2018/03/30 00:15
  • 不只產紅茶!日月潭白茶 一斤近萬元

    日月潭紅茶遠近馳名,但其實日月潭也有白茶!日月潭小農用紅茶「台茶21號茶樹」少量製作白茶,白茶只採茶心,茶青採摘後長時間萎凋無刻意發酵也不經過揉捻直接乾燥,茶葉保持葉子形狀,茶湯味道較為淡雅、顏色清淡,試茶時還曾被誤以為「洗杯水」,但因為量少一斤賣到9600元。
    2018/03/16 15:51
  • 烏魚子季趕貨! 時薪1小時150元搶工

    每年12月東北季風冷颼颼的時候,寒流中也有一股商機,南投急著搶收冬茶不能沒有工人,因此低海拔山區採茶時薪開到350元以上,高海拔甚至有1天8小時能領到1萬元的工資。沿海烏魚豐收,抓了烏魚馬上得做烏魚子,殺漁工、做烏魚子師傅也不能少,時薪開到150元,季節性特有的高薪資,也要有能力體力的人才能賺到。
    2017/12/28 18:19
  • 國寶人瑞製茶師 請日本教授品東方美人

    新北市石碇區國寶百歲人瑞李葉煙全,守護鄉土採茶、製茶。其生命故事引起日本熊本學園大學教授柴公也的興趣,日前上山探訪並品嘗人瑞親手製的東方美人茶、文山包種茶的甘潤。
    2017/09/18 18:04
  • 落石擋回家路 9採茶工困山區錄影求救

    這是求救影片嗎?南投竹山,聯繫八卦茶園要道的投54線大鞍路段,30日下午有落石坍方,巨大落石有如轎車一般大,砸在山區道路中央,阻礙通行,當時9名採茶工人,受到落石阻擋,回不了家,他們拍影片,對著鏡頭說,被落石困住,眼看颱風即將影響全台,公所偕同國軍弟兄,將他們救下山,但事後採茶工否認,這不是求救影片,也沒有打119,拍影片目的是向當地里長,回報山區狀況。
    2017/07/31 12:38
  • 快訊/南投竹山巨石砸路 九茶工受困工寮待救

    南投竹山八卦茶園路段下午有巨石砸落路面,造成道路受阻,傳出有9名採茶工受困工寮,他們以通訊軟體向外求救,目前竹山鎮公所已經請求國軍協助救援!
    2017/07/30 17:52
  • 大吉嶺茶產區爆示威罷工 茶葉恐短缺價漲

    印度大吉嶺紅茶聞名全球,可是今年的大吉嶺紅茶的價格恐怕將出現不小漲幅,因為大吉嶺產區正掀起種族示威抗議,更發起大罷工和遊行,許多茶園都受波及,都得暫時關門,再加上剛好遇到採茶季,許多茶園的茶葉都找不到人幫忙採收,也可能影響茶葉品質。
    2017/07/24 19:17
  • 21萬販運1童!冒假身份 移民署救11越南孩

    移民署查獲最大宗兒童販運案!發現嫁來台灣的越南籍配偶和丈夫扮假父母,透過越南仲介,偽造假的出生證明,把親戚的孩子引進台灣,但卻因為孩子越南出生時,越配卻在台灣,「隔空生子」讓不法販運手法曝光。目前查出在雲林、南投、嘉義、高雄,一共17對假父母,他們把越南籍兒童辦進台灣後,當成免費童工,要他們採茶、做美髮、種田等等。
    2017/05/26 17:35
  • 21萬買一童!假身分來台 移民署救11名越南孩

    台中市移民署破獲最大宗兒童人口販賣案!嫁來台灣、取得身分的越籍配偶,以「我在越南生過小孩」的名義,和台灣丈夫假扮人頭父母,透過越南仲介製作假的出生證明,把親戚的小孩、或是想來台灣過好生活的小孩,辦來台灣從事採茶或是勞力密集的工作,事成收費9-21萬不等的費用,總共已經有11名年齡8-15歲越南籍小朋友被賣來台灣。
    2017/05/26 12:23
  • 快訊/21萬買一個越南兒童 移民署救出11童工

    台中市移民署,破獲最大宗兒童人口販賣案!嫁來台灣、取得身分的越籍配偶,以「我在越南生過小孩」的名義,和台灣丈夫假扮人頭父母,透過越南仲介製作假的出生證明,把親戚的小孩、或是想來台灣過好生活的小孩辦來台灣。事成收費3千到7千美金,目前得知已經有11名年齡8到15歲越南籍小朋友被販賣,來台後從事採茶或是勞力密集的農務。
    2017/05/26 10:15
  • 懸空茶女、整排人頭! 裝置藝術變嚇人道具

    很多地方都會打造裝置藝術美化市容,不過晚上搭配光影,可能變成恐怖藝術!像是坪林就有採茶女懸在半空中,板橋也有整排人頭瞪著你,有時候晚上打上聚光燈,等於變相增添恐怖感,深夜經過好多路人都反應被嚇到。
    2017/05/23 18:42
  • 百歲製茶師獻歌喉 山區飄失傳相褒歌

    全台灣僅有的「百歲製茶師」李葉煙全,將四代同堂採春茶。他除親手採茶、還將親手製茶,展現他超過一世紀的好手藝。活動還開放民眾參加,一起聽人瑞唱「相褒歌」分享生命。
    2017/04/28 18:56
  • 看膩煙火了嗎? 跨年新玩法!到屏東迎曙光

    本島第1道曙光在屏東墾丁現身,多數的遊客都到龍磐公園迎曙光,滿州鄉港口社區特地規劃「茶鹽光色」迎曙光活動,帶遊客採茶體驗、走訪秘境迎曙光。
    2016/12/06 10:24
  • 廂型車燒成大火球 暴衝撞民宅1死4傷

    火燒車把採茶女工活活燒死!南投鹿谷鄉一名59歲的陳姓女駕駛,開9人座廂型車載著年長的採茶女工準備上山,在途中疑似因為油箱漏油,加上又是上坡路段,導致漏出來的油往車後流,車尾起火燃燒,甚至燒出一整條火線,廂型車還衝撞民宅才停下,採茶女工說當時車內至少坐了10個人,而坐在車內最後面位置的74歲劉姓婦人,因為動作比較慢來不及逃生,不幸被燒死,而另外還有4名採茶女工都有1到2度燒燙傷送醫治療。
    2016/11/16 12:49
  • 採茶車燒成火球往前衝 1死4傷送醫

    南投縣一輛載送採茶工的廂型車,今天凌晨5點多開車行經鹿谷鄉,疑似因為漏油突然起火燃燒,廂型車燒成火球往前衝,直到撞到路邊民宅才停下來,導致車上4人燒燙傷、1人逃生不及命喪車內。
    2016/11/16 10:22
  • 這輛遊覽車上山不載遊客 全都是採茶工

    南投監理站人員,在路邊攔查大客車,意外發現車上載的,不是遊客,而是穿著袖套,包著頭巾的採茶工人,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過去不少業者,為了省錢都用貨車載送採茶工人上山,不但不舒服而且經常發生翻車意外,也讓工人不想冒險上山採茶,為此有業者乾脆大手筆,花1萬元包遊覽車載送採茶工,除了更安全舒適也增加工人上工意願。
    2016/11/01 12:58
  • 越南嫁來生1子 疑外遇離婚竟遭前夫害

    南投這起買兇傷妻案,太太五年前從越南嫁過來,夫妻2人還生了1個兒子,今年4歲,但之前先生就懷疑太太出軌,2人不斷吵架最後離婚,小孩送回越南,太太為了生活依舊跟前夫同住,平常上山當採茶工,她怎麼樣也想不到前夫竟然這麼恨她,跟之前到她們家油漆的工人說,只要在她平時騎車經過的路上堵到她,潑鹽酸就可以拿5萬,這2名兇嫌也算計過,如果潑真的鹽酸恐怕會出人命,因此用水稀釋過再潑,事成之後照拿5萬,真是相當可怕。
    2016/06/01 12:26
  • 整台遊覽車皆非法外勞 拉拉山採茶遭攔截

    嘉義警方半途攔截,逮捕了坐滿一整台遊覽車的非法外籍勞工,來自印尼及越南,有的是非法逃逸有的非法打工,蛇頭包了遊覽車,要把他們從嘉義載往桃園的拉拉山去採茶賺錢,因為工資比台灣的採茶工至少便宜一半,可是茶園老闆的最愛。
    2016/05/06 10:21
  • 阿薩姆紅茶故鄉黑幕 採茶女遭人蛇逼賣淫

    大家應該都聽過阿薩姆紅茶,全球最大紅茶產地就在印度阿薩姆省,這裡的紅茶外銷全球,但當地採茶工一天卻賺不到台幣65元,採茶農戶生活艱苦也因為貧窮被人蛇集團盯上,女孩子被人蛇誘拐騙她們要去工作賺更多錢,實際上是被賣去當奴隸還有人因此遭到性侵。
    2016/03/15 21:36
  • 印度日薪50元血汗茶園 供應英國高檔茶

    印度阿薩姆紅茶全球馳名,著名的英國唐寧茶、立頓茶,還有高檔的哈洛德百貨都有賣,不過最近有英國媒體踢爆,這些價格不斐的高檔茶卻是來自血汗茶園,採茶工人一天工資大概只有台幣50元台幣,住的地方有如貧民窟,沒有水電還得共用馬桶,衛生條件惡劣,採茶工太窮,養不起小孩,還助長了拐騙兒童的歪風。
    2015/09/09 21:49
  • 台灣小吃名不虛傳 登法國美食節目創收視新高

    上個月台灣才獲得CNN讀者票選成為美食旅遊地第一名,近日又登上法國美食節目「移動食堂」(La tournée des popotes)中,播出台灣夜市小吃、貓空採茶喝茶、也到台南古都體驗人文民情和美食等,結果創下節目的收視最高紀錄,吸引近60萬收視戶觀賞,讓台灣小吃再度揚名國際。
    2015/07/19 14: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