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採收 結果共710筆

  • 郵局送貨北部較準時 芒果農群聚擠爆枋山郵局

    疫情關係,現在正值南部芒果採收季節,屏東枋山果農最近要寄芒果北上,大家通通都跑到枋山的唯一一間郵局,因為郵局寄送準時,運費又便宜一點,所以每天郵局一開門,果農們大排長龍,形成了戶外群聚,出動郵局人員和警察,現場不斷指揮引導拉開社交距離。
    2021/06/09 19:47
  • 要怎麼交貨?  一覺醒來「近500顆西瓜遭竊」損失逾21萬

    疫情時期,各行各業都不好過,花蓮卻有瓜農,將近500顆西瓜,一夜之間被人搬光!花蓮壽豐鄉東華大橋下的瓜田,本來種了滿滿的西瓜,卻在5日晚上幾乎被人搬光,只剩下10多顆,現在是採收期,被偷的西瓜都是有人預訂的,現在交不出貨,也讓瓜農相當頭痛,損失超過21萬,警方獲報後追查排除,不只一人犯案,因為這些西瓜一顆約18公斤,將近一名4歲小朋友的體重,要一夜清空,恐怕小偷有好幾人。
    2021/06/06 12:52
  • 缺水!蚵仔收成差漲價2成 綠竹筍周收百斤變2月採2條

    水情吃緊,農漁產大受影響!台南今年的牡蠣養殖收成量降到1/4都不到,出現了棄養潮,這也使得牡蠣的價格漲了2成,蚵仔煎裡頭的蚵仔跟著變少了!另外,白河的綠竹筍,沒有裝置節水設備的,以往一個禮拜可以採收100公斤,近2個月來卻只採收2條,價格也漲了25%,讓家庭主婦望之卻步。
    2021/05/06 13:30
  • 養殖貝類出頭天! 廣西養珠業.蚵農日進斗金

    「靠海吃飯」對大陸廣西沿海居民來說,是再貼切不過了!他們靠養殖貝類,發展出各種不同的商機。廣西北海市的珍珠養殖業,由於養一顆珍珠,分成培養、孕育兩個階段,需要兩個母貝,成本較高,過去十年曾因為過分採收,歷經兩次的衰退期,如今養珠農更加謹慎,一點一滴的將這個產業重新扶植起來。而廣西欽州則有海洋瑰寶──牡蠣,這裡的蚵苗,占了全中國供應鏈的七成,一位蚵農光是去年就賺進3900萬台幣,而且鮮蚵價格每年穩定增長當中。蚵農知道要永續產業發展,就得注重環境的保持,現在都將傳統的保麗龍塊,換成可回收的素材,盼望為海洋生態盡一份心力。
    2021/04/16 20:00
  • 請工運銷不敷成本! 高麗菜開放自採每顆10元

    雲林土庫有一處三分地的高麗菜田,菜農說,因為最近高麗菜價格太低了,正值採收期,如果請工來採摘加上運輸費用,不符成本,因此開放給民眾自採,連市場價格比較高的雪翠品種,也是一顆10元。
    2021/04/04 13:44
  • 分批採收遭疑賣爛貨!8千斤蒜頭被棄單 暖心里長揪團購

    嘉義有蒜農辛苦採收八千斤的蒜頭結果被盤商棄單,原因竟然是一場誤會,因為分批採收,讓盤商誤以為蒜農把好的自己收起來,賣不好的給他,導致買賣破局,讓蒜農欲哭無淚,趕緊向里長求救,在網路號召,讓網友用新台幣下架。
    2021/04/03 18:04
  • 農業創新!超市就是產地 新鮮生菜一株台幣70有找

    新冠疫情使得傳統農業受到挑戰,現在正值白蘆筍的收成季,農場主人擔心移工染疫,自備快篩試驗盒自保,而德國一間超市乾脆將農場搬進室內,縮短從產地到城市的運送路途,減少碳足跡,新鮮採收的生菜一株台幣70元有找,環保又便宜大受歡迎。
    2021/04/02 15:38
  • 協助清淤!明德、鯉魚潭水庫 國軍兵力進駐

    國軍首次派兵協助水庫清淤,目前鯉魚潭水庫,明德水庫都有兵力進駐。怪手挖土機進場,簡易房舍開始搭建,明德水庫蓄水已經不到6%。全台抗旱,水庫趁機清淤,進入春茶採收期,雲林地區因為乾旱,茶樹乾枯,產量大受影響。
    2021/03/28 15:15
  • 肉桂捲的美味關鍵 「肉桂」來自乾燥樹皮

    很多人愛吃肉桂捲,卻不知道裡頭的關鍵原料「肉桂」是怎麼來的,我們食用的肉桂,其實是肉桂樹的內層樹皮,原產地在斯里蘭卡,肉桂樹種植三到四年後才能採收,得由經驗老道的農民,經過削皮、日曬、陰乾的步驟,再捲成棒狀送到工廠估價,斯里蘭卡的「錫蘭肉桂」被稱為「真肉桂」,和另一種品種「中國肉桂」相比,成分比較健康,成本也比較高,但經過研磨之後,如果沒有特別標示,一般人難以辨別。
    2021/03/24 15:29
  • 2度預警「超種」無效! 高麗菜每公斤仍跌破5元

    高麗菜為何菜土菜金,大起大落,跟栽種面積有直接關係,因為種植門檻低,不少菜農想拚一把,去年九月菜價飆高時,農民跟風「搶種」高麗菜,11月再來一波,農糧署雖然兩度發出象徵「超種」的紫色燈號,和發簡訊提醒,但兩個多月後,高麗菜長大採收,現在盛產,以西螺果菜市場為例,平均每公斤批發價,已經低於五元!
    2021/03/14 19:55
  • 牛番茄價跌 嘉義農民開放體驗採果樂回收成本

    牛番茄近日價格下跌,僱工採收不划算,嘉義縣農民林金地今天開放農園,讓民眾體驗採果樂趣,現場4萬多顆牛番茄不到20分鐘被採摘一空。
    2021/03/08 08:20
  • 銷陸沒禁!鳳梨釋迦傳價崩 台東縣府駁斥

    台東鳳梨釋迦傳出價格崩盤,台東縣農業處出面駁斥澄清!原來農曆春節前後,鳳梨釋迦買氣旺,價格連帶上漲,一斤大約60元上下。元宵過後,市場需求下降,價格才受到影響。農業處表示,這是正常現象。只是最近,果農也擔心陸方加強檢疫,恐怕影響外銷出口量。
    2021/03/06 20:13
  • 驚!杏仁果夾「蟲」 業者:屬個案、採收前禁農藥

    愛吃堅果類食品的的民眾,要注意囉!有民眾在吃堅果包時,發現裡頭的杏仁果,竟然有果蟲,讓他相當驚嚇,對此,業者則回應,是因為堅果在採收前2到3個月,會禁止灑農藥,有可能是在這時,蟲隻跑入果殼內,較難避免,會再注意品管,已經聯繫上消費者。
    2021/03/04 13:48
  • SUV擠25人撞大卡車 加州重大車禍13死

    美國南加州發生一起嚴重車禍意外!一輛休旅車跟大型卡車相撞,造成至少13人死亡。只是休旅車死傷人數會這麼多,是上面超載了25人!根據英國《每日郵報》指出,車上載的疑似是非法移民,很可能是要趕到附近農地採收的偷渡客。
    2021/03/03 11:57
  • 逆轉!1.8噸蓮霧「被陸棄單」 3貿易商搶訂將出貨

    中國大陸今(1)日起禁止進口台灣鳳梨,而昨(2月28)日傳出高雄六龜農會原定本月3日將出口一批蜜風鈴蓮霧,卻被大陸貿易商通知暫緩出貨的消息,引發農民擔心。不過如今有好消息傳出!六龜農會表示,昨晚有2家合作的大陸貿易商、1家香港貿易商詢問承接,今又有民代表示將全數認購。
    2021/03/01 13:36
  • 棄單恐逾200個貨櫃 鳳梨伯哭「損失逾千萬」

    大陸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在高屏坐擁五十甲鳳梨田的「鳳梨伯」林益昨天就接到來電取消訂單,以此推算,今年恐怕會被棄單200個貨櫃,讓他整夜難眠,欲哭無淚!因為損知恐怕逾千萬!而在出口大陸主產區的台南關廟,農民說,鳳梨再兩個禮拜就要採收了,訂單被取消,就算全台百姓天天吃鳳梨,也消化不了即將盛產的鳳梨。
    2021/02/28 12:59
  • 大陸趁台灣鳳梨旺季突下禁令 陳吉仲激動喊「無法接受」

    大陸海關總署今(24)日宣布,自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的鳳梨,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證實表示,大陸海關多次從台灣的鳳梨中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為從源頭上防範植物疫情風險,才會做出這個決定,認為這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範舉措。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痛批,這是完全不實、錯誤並且不符合國際規範的行為,台灣鳳梨就要大量採收,大陸選在這時候暫停進口,讓他們感到非常奇怪和訝異。
    2021/02/26 15:09
  • 軟木塞最大生產國 葡萄牙日產4千萬個

    全球許多產業因為新冠疫情停擺,但有一項產品需求沒有減少,那就是軟木酒瓶塞,葡萄牙是全球最大的軟木塞生產國,日產量達到4千萬個,製作原料來自橡樹皮,每年五到八月由經驗老道的工人,以斧頭手工採收,必須小心翼翼不傷害內層樹皮,軟木橡樹才能永續生產,如今軟木除了製作酒瓶塞,也製成鞋底、開發各式用品,努力尋找新商機。
    2021/02/23 15:46
  • 採收不敷成本! 雲林高麗菜田4萬顆免費採

    春節假期才剛結束,需求大減,加上進入盛產期,導致最近高麗菜價格崩盤,過年前每顆要價上百元的高麗菜,現在居然一顆只要20元,甚至在雲林產地,還有農民不敷採收成本,乾脆開放供人免費摘採。
    2021/02/23 13:16
  • 白鯧降價! 產量過剩一尾千元降價至600元

    過年要到了,許多民眾已經開始準備年菜,今年許多民眾選擇買白鯧,因為去年白鯧還有剩,加上今年又有進口新的漁貨,導致白鯧產量過剩,以往一條六、七百公克的白鯧要價近一千元,今年價格降到六百元,而寒流來襲,不少民眾也愛煮火鍋,但不少高山高麗菜,不敵寒害都沒辦法採收,價格也上漲。
    2021/01/12 15:38
  • 寒害蓮霧農損擴大 蘇貞昌:簡化手續從寬加速救助

    寒流導致正值採收期的蓮霧落果嚴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農委會已啟動天災救助,請受損農友在11日到20日間盡速申報現金救助,政府會簡化手續、從寬加速救助,陪農民度過難關。
    2021/01/11 18:11
  • 寒流來襲!屏東蓮霧落果嚴重 農業處長:未達救助標準

    寒流一波接著一波,正值採收期的屏東蓮霧不斷發生落果現象,尤以南州及沿海的佳冬、林邊、枋山及枋寮等鄉最嚴重,屏東縣政府上週已展開現勘工作。
    2021/01/09 16:36
  • 疫情難通關!台東「鳳梨釋迦」外銷陷寒冬

    受到疫情衝擊,明明是大豐收,果農卻是苦哈哈!正值產季的台東鳳梨釋迦,今年沒有颱風產量多了2到3成,但收購價卻從一斤60掉到30元,因為鳳梨釋迦有9成5是外銷到大陸,但因為疫情影響,船班、貨櫃都調配不順,果農採收時間也變得很難掌握,完全卡關賣不出去,縣府現在積極拓展內銷市場,四處推廣希望刺激國內銷售,協助農民把鳳梨釋迦賣出去。
    2021/01/07 18:14
  • 「藕斷絲連」古老工藝 蓮絲蓮布登時尚舞台

    提到頂級絲綢, 一般人都會想到蠶絲, 其實在東南亞還有利用蓮梗抽絲、再手工織成的蓮布, 價格比一般蠶絲還要貴上十倍, 因為從採收到織布, 過程繁複,全部手工進行, 光是一條絲巾就需要9200根蓮梗, 費時兩個月才能完成。
    2020/12/24 14:00
  • 有毒!租別墅種大麻 2嫌「自產自銷」賺百萬

    新北市員警日前在蘆洲執行路檢勤務,沒想到竟意外發現,一名駕駛的車內,藏著二級毒品大麻,警方除了查扣,並開始追溯,這才發現,嫌犯有還有一人,雙方在新北市淡水,租透天別墅,把內部裝潢成小型溫室,栽種大麻,查扣大約一公斤的成品,市價超過150萬!
    2020/12/19 1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