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採收 結果共710筆

  • 菜農哭了!2萬顆高麗菜一夜被偷光 到場驚見公嬤狂割

    雲林縣麥寮鄉一名菜農今(17)日一早前往高麗菜田準備採收,卻發現田裡約2.5萬顆高麗菜「全被採光光」,現場還有人正在田間採摘他的高麗菜,讓他傻眼直呼「整個人烏天暗地,連成本都收不回來」。對此,警方表示,涉案人全是長者,他們以為是農民棄置醜菜不採,看到農田主人到場才知觸法,感到十分後悔。
    2021/11/17 17:00
  • 貨櫃大塞港!力拚春節外銷 銀柳提前搶收

    「銀柳」諧音像台語的銀兩,不少民眾會在過年期間買來應景、象徵招財。全台最大產區在宜蘭三星,佔了九成以上,但今年受到疫情衝擊,貨櫃大塞港,運輸成本飆升,貿易商與農民協調提前半個月採收,農會則擔心還沒成熟就採收,會影響品質跟口碑。
    2021/11/13 13:49
  • 陸暫停輸入鳳梨、釋迦 陳吉仲:下週啟動產銷調節

    中國片面禁止台灣釋迦輸入,而台東鳳梨釋迦將採收,產量達上萬公噸。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農委會已準備內外銷各5000公噸、加工3000公噸的產銷調節措施,將在下週啟動,目標是不要因非專業因素影響農民權益。
    2021/11/09 16:32
  • 上萬噸鳳梨釋迦將採收 台東盼啟外銷通路

    台東鳳梨釋迦進入產期,面對先前中國大陸禁止輸入台灣釋迦,果農失去最大宗出口國,如今力拚出口香港,不過外銷量不多,縣長饒慶鈴日前也前往集貨場關心包裝情形,現場農民表示補助或補貼都不是長遠之計,農民真正需要的是通路,希望政府能盡速提出實際外銷政策,不讓果農辛苦結晶付諸流水。
    2021/11/09 11:53
  • 女星錄影途中驚聲尖叫 浩角翔起傻眼:以為靈異節目

    由浩角翔起主持的節目《綜藝新時代》,日前邀請籃籃、李又汝、邱紫庭到屏東內埔體驗製作金牌巧克力,一行人到可可園採收,途中因為螞蟻遍布,3個女生嚇得驚聲尖叫,讓浩子、阿翔無奈說:「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們是錄鬼影追追追。」
    2021/11/04 15:16
  • 高麗菜自採10元 挨批破壞行情農民委屈

    彰化有高麗菜農,開放高麗菜自採,一顆10塊錢,八分地一天就被採完了。現在平地高麗菜才正要採收,其他高麗菜農批評,破壞行情,擔心會讓消費者誤以為菜價這麼低,他們的菜還怎麼賣。開放自採的菜農說,他這一批品質不好,有蟲咬,才便宜賣減少損失,有必要這樣酸他嗎?
    2021/10/31 14:18
  • 香蕉都倒了!東部風雨交加 農損恐破5千萬

    經過一夜的風雨,一早起床,花蓮各地柔腸寸斷。尤其壽豐鄉的香蕉田還有玉米田,農民們即使昨天就已經到現場搶收,還是救不了,因為又是強風又是豪雨,香蕉和玉米完全撐不住,直接攔腰折斷,本來預計12月就要採收了,現在心血通通沒了,雖然花蓮沒有傳出嚴重災情,但圓規所帶來的外圍環流,雨勢驚人,花蓮溪暴漲,差一點點就達到警戒線。
    2021/10/12 19:00
  • 玩人體娃娃機贏食材 火鍋業者拚創意吸客

    有火鍋業者為了提高業績,開出噱頭。把香菇包放在店裡,讓民眾親自採收食材,吸引顧客,另外吃火鍋最怕吃完有味道,有業者瞄準商機,推出吃火鍋免費送洗頭的服務,另外有吃也有玩,火鍋連鎖業者把超大娃娃機,放在店中央,讓顧客吃火鍋也能玩遊戲,增加趣味。
    2021/10/01 19:56
  • 不蘇湖!浩子扮嫦娥「深V透明薄紗」裸上身瘋狂熱舞

    由「浩角翔起」浩子(謝炘昊)、阿翔(陳秉立)以及女星籃籃主持的節目《綜藝新時代》,本週再次邀請到資深女星楊繡惠一同造訪台南東山體驗採收龍眼,為了即將到來的中秋節,三位主持人還特地喬裝扮演「麥克傑克森、巴斯光年以及嫦娥」,但飾演嫦娥的浩子卻因為一身「透明薄紗」遭到眾人圍剿,直喊「不蘇胡!」
    2021/09/18 13:09
  • 陽明山狂風暴雨! 山屋封門窗、堆沙包防颱

    颱風來襲,台北市的陽明山被點名是降雨熱區,記者實際上山採訪,風雨確實很大,甚至走路也有些困難,在上面的山屋門窗也都被貼上膠帶防止強風吹破,而竹子湖附近的野菜餐廳業者,則是上山提前採收自己種的果菜,還把危險的虎頭蜂窩給摘下。
    2021/09/12 19:48
  • 颱風「璨樹」猛逼 花蓮二期西瓜忙搶收

    颱風「璨樹」持續逼近台灣,就怕強風暴雨對農作物受損,花蓮縣壽豐鄉的農民們忙搶收木瓜溪橋下的二期西瓜,而70至80公頃的西瓜田,今(11)日只夠採收約4萬斤,大盤商洪老闆表示,預計今晚要搶收2甲地的西瓜,沒搶收到的也只能聽天由命。
    2021/09/11 15:03
  • 璨樹進逼! 10樓高摩天輪、飛天火車暫拆卸

    璨樹颱風即將來襲,各地都前提前做好防颱準備,宜蘭農民忙著採收,價格已經飆到每公斤255元的三星蔥;花蓮賞鯨團下午開始停止出航;海洋公園也為防颱進行拆除摩天輪作業;幾米廣場的飛天火車在今年也二度拆下,希望颱風來臨不會造成嚴重損失。
    2021/09/10 20:16
  • 美國高科技溫室 科技監控生長、AI輔助採收

    美國肯塔基州有一個高科技溫室,面積相當於60個足球場,裡頭不使用農藥,利用科技控制溫室的燈光照明、溫度和肥料,還能精準預測作物成長的時間,讓水果自然熟成,使用AI科技輔助採收,溫室的運作兼顧環保永續,灌溉用水全部來自於回收雨水。
    2021/09/09 15:15
  • 想挑美味文旦靠3撇步 專家揭這果形最好吃

    臺灣文旦收穫面積超過4,000公頃,在臺南市、花蓮縣、苗栗縣、新北市、雲林縣及宜蘭縣等地,都可以看到文旦的蹤跡,隨著中秋佳節逼近,全台各地陸續採收、開賣,許多民眾也紛紛開始採購應景,行政院農委會在臉書分享,挑文旦可是有小撇步的,想要吃到甜美又多汁的文旦還得靠「這3招」。
    2021/09/06 05:10
  • 收成差!中秋烤肉這「蛤」和那「蚵」價飆漲

    中秋節快到了,不過今年想要烤一些海鮮類,恐怕口袋要夠深,彰化文蛤養殖區今年因為大雨,導致大量蛤仔暴斃,收成量不到2成,養殖戶乾脆開放給遊客來採,採收的數量和養殖戶對半分,就可以免費帶回家,養殖戶也能節省人力;而雲林也是因為大雨成災,蚵仔產量少七成,今年蚵仔價格比同期多2成,又遇上小偷光顧,損失慘重。
    2021/09/04 18:55
  • 工人徒手擋鐵牛車反遭輾 採收文旦意外身亡

    花蓮發生一起意外,工人在文旦園採收時,發現農用鐵牛車從陡坡滑落,他想徒手擋住車子,結果車子太重,他反而被輾壓身亡。
    2021/08/26 19:03
  • 採收文旦農務車下滑!男徒手阻擋 遭夾車頭、果樹間慘死

    中秋將至,也正逢文旦採收時節,花蓮縣瑞穗鄉今(25)日一處果園上午卻傳出死亡意外,2名工人採收文旦時,將農務車輛停在一旁,由於果園屬山坡地段,車輛開始不斷下滑,其中一名工人上前徒手阻擋,沒想到竟被一路推行,最後被夾在果樹和車頭間,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經過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1/08/26 18:11
  • 麻豆文旦盛產期 郵局增租「木材場」當臨時寄收處

    中秋節吃文旦,台南產量全國第一,其中盛產地麻豆進入採收期,在地郵局為了配合果農運送宅配,另外租借上百坪的場地當作臨時寄收處,每一天至少寄出上萬箱,估計八月底進入高峰期,而今年缺水增加麻豆甜度,整體品質和產量維持以往水平。
    2021/08/24 13:40
  • 地瓜加雞湯、披薩、豆漿! 金山地瓜線上宣傳

    8到9月是新北金山地瓜的盛產期,之前當地農家都會在採收期,開放讓民眾報名採收地瓜,體驗農家樂趣,但因為疫情關係,散客人數減少了2、3成,因此改成線上銷售宅配,而區公所也舉辦線上宣傳,教民眾做出地瓜創意料理。
    2021/08/18 18:50
  • 連日降雨加上盧碧颱風影響 農民憂心農損加劇

    受西南氣流影響持續降雨,高雄木瓜、番石榴、不結球白菜等水傷嚴重,農民近日冒雨搶收。接下來盧碧颱風也有豪雨機率,農業局提醒農民嚴防風雨,加強排水通暢、注意採收安全。
    2021/08/04 15:48
  • 嚴防烟花!吊掛小艇、放閘門 避河水倒灌

    烟花颱風對台影響逐漸變大,宜蘭、花蓮民眾開始著手防颱,包括在冬山河上的小艇,特別請吊車吊起,避免碰撞,而南方澳漁港則是漁船紛紛回港停泊,漁民、船長跟時間賽跑要將漁船固定,6百艘漁船塞滿港口,場面壯觀,另一方面知名的花蓮吉安芋頭也將進入採收期,就怕風大雨大,影響收成,現在農民緊盯天氣狀況,必要時要幫芋頭砍葉來防強風。
    2021/07/21 21:16
  • 水蜜桃盛產!農民噴漆 疑嚇阻猴群侵害

    現在正值水蜜桃盛產季節,但農民擔心會受猴群侵害,影響收成!就有農民用噴漆的方式,疑似讓猴子間出現排擠、畏懼的行為,進而減少闖果園偷吃,因為去年影響採收2至3成,今年大約損害1成,雖然狀況比較好,但動物園建議,還是要避免使用,以免傷害獼猴。
    2021/07/09 13:36
  • 台南愛文芒果銷日 黃偉哲預估今年成長100%

    台南愛文芒果盛產採收中,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台南愛文芒果今年外銷日本大幅成長,相較於去年,預估有100%的成長。
    2021/07/09 12:37
  • 疫情下台南芒果總產量增2成 市府緊盯價格助行銷

    台南芒果今年總產量預估較去年增加2成,加上疫情影響,產銷狀況受關注,市府農業局統計至今採收進度約4成,今天在台北主要批發市場平均價約每公斤新台幣32元,維持平穩。
    2021/07/01 17:42
  • 台南芒果外銷主攻日韓 蒸熱處理檢疫嚴

    一批從台灣運抵紐西蘭的芒果被發現有東方果實蠅幼蟲。農友說,要解決果實蠅蟲卵問題,果實要經過蒸熱處理廠處理;至於台南芒果剛進採收期,主要銷往日、韓等地作業已啟動。
    2021/06/22 14: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