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食物中毒黎明詩瘦身寶林茶室法醫義美炒飯症候群凝血不全新北市
  • 搜尋:

    掛號 結果共624筆

  • 春節連假後病毒齊發!看診「排2小時起跳」掛號費也漲了

    春節連續假期過後,大家開心領開工紅包,但卻也面臨病毒齊發的狀況,各地的診所擠滿病患,看診等待最少2小時起跳,而更叫人沮喪的是,萬物皆漲,連掛號費也漲了,看診一次大約300元左右,不少人哀號,才到手的開工紅包又飛了!醫師提醒,近期病毒齊發,新冠流感腺病毒皆來,大家要做好防護,讓這波流行不要再擴大了。
    2024/02/16 13:43
  • 一堆人感冒!春節診所爆滿 1天破百人掛病號

    春節期間,僅有少數的診所開業,不過今天(12日)初三一早,板橋有診所就擠滿了人,現場掛號要等60-90分鐘,護理師也分享,初二整天看診人數破百人,小兒科醫師說明,春節團聚再加上南來北往,增加感染風險,還有醫院急診人數也爆滿。
    2024/02/12 13:32
  • 新冠春節前達高峰!門診掛號秒額滿 苦主嘆「這地」淪重災區

    時節進入冬季,新冠與流感病毒也跟著活躍,疫情持續升溫。疾管署預估新冠疫情高峰將落在春節前一週,且發現近期施打新冠XBB疫苗人次有上升趨勢,呼籲民眾盡速接種。日前有網友就稱近期經過診所「大爆滿」,直言掛號都要花上兩個小時,甚至小朋友也一堆,引起不少人共鳴。
    2024/01/16 14:00
  • 兒科急診擠爆!「免疫負債」成惡性循環 4歲童久咳竟併發肺炎

    近期兒科門診出現許多免疫負債的小病人,例如久咳不癒、反覆發燒、吃不好、睡不好,孩子感冒不容易痊癒,或是感覺快好轉卻又突然發燒,也有孩子經常在半夜咳不停,甚至因精神與胃口一路下降,嚴重至半夜急診掛號、住院才緩解惡性循環,使孩子與家長身心俱疲。
    2024/01/12 10:57
  • 男大生疑神疑鬼!一個月「衝診39次」無恙 一轉診真出事

    疑生疑鬼竟真生病了!大陸一名男大生短短一個月內就連續39次到醫院掛號,平均每天1.3次。他自高三起就對自己身體極度敏感,母親坦言他為早產兒因此自認體弱多病,只要身體一有不對就馬上衝去掛號,到後來醫師也無奈地請他去掛精神科,結果讓人震驚。
    2023/12/22 23:42
  • 醫院診所掛號費「漲」聲響起 薛瑞元:並非大規模漲價

    6都多家醫療院所掛號費「漲」聲響起,衛福部長薛瑞元說,今年300多家醫療院所漲掛號費,由於6都醫院、診所總數超過萬家,調漲比例不多,未見齊漲現象,將密切觀察。
    2023/12/18 22:05
  • 掛號費調漲! 6都醫療院所「375家」歷年之最

    疫情大大衝擊台灣醫療體系,健保點值縮水不僅影響醫界,恐怕也將讓民眾荷包縮水。根據調查,今年六都醫療院所掛號費調漲家數多達375家,成為歷年之最,多數調漲幅度落在50元到100元之間,還有特約門診每次掛號費飆到2500元,看來掛號費150元的年代恐怕就要過去。
    2023/12/17 13:23
  • 預約掛號逾3000人!台中名醫「無預警被解聘」 病患衝醫院抗議

    台中市骨科名醫黃鐙樂,其醫護團隊為台新醫院的外包單位,日前無預警遭院方解約,許多病患不滿,今(1日)上午跑到醫院門口抗議,病患表示院方作法粗糙,不接受院方「換醫師」;而院方表示,係因衛生局規定醫療不能外包,合約有適法性問題,才提早與黃鐙樂醫師解約。
    2023/12/01 20:22
  • 診所變身「咖啡館中醫元素」!保留原貌

    日治時期老宅重新翻修,坐落在旁邊的診所,搖身一變,成了復古咖啡廳,保有舊式掛號窗台,格局沒有變,曾經使用過的觸診用具也都保留下來,老闆是一名中醫師,遠赴國外學醫,疫情返回家鄉,一心只想把老宅故事傳播出去,將咖啡、茶加入「中藥元素」,為老宅注入新活力。
    2023/11/29 16:19
  • 中國醫院人滿為患掛號破千號 新冠、流感、肺炎接力「小孩真倒楣」

    中國呼吸道感染疾病病例近來激增,且快速擴散至兒童,大城市呼吸道及兒童門診湧入大批病患,引起世界衛生組織關切。有家長感嘆今年的小孩實在倒楣,一整年就被COVID-19、A型流感、肺炎支原體輪番折騰。
    2023/11/24 11:29
  • 孩高燒40度「空等7小時」!家長飆罵醫:看不了別發1000號

    近期天氣變化大,掛病號的孩子特別多,中國大陸日前發生一起離譜事件,幾名家長帶著孩子前往兒童醫院掛號,許多孩子呈現發高燒狀態,未料等待整整7小時,仍無法給醫生看診,孩子還在門口吹冷風。對此,一名家長忍不住衝著醫生飆罵,認為看不了就不應給1000個號碼牌,掀起網友熱議。
    2023/11/04 16:45
  • 相隔12秒!男一摔成十級傷殘...2歲童「這舉動」慘賠鉅額

    一名大陸男子急著帶孩子掛號,沒想到不慎踩到地上的「1攤尿」後竟滑倒,這一摔造成了「十級傷殘」。後該名男子氣的提告院方,法院調閱監視器後才發現是一名年僅2歲男童在事發12秒前「隨意小便」導致。法院經判定後,認定男童肇事責任重、需負70%的賠償責任,男童監護人應賠償劉姓男子11萬餘元(約新台幣48萬元)。
    2023/09/22 12:55
  • 噁!雞肉沙拉有「蠕動小蟲」 民眾:小孩嚇哭

    有民眾昨天在外送平台,點了連鎖墨式餅舖的雞肉生菜沙拉,但吃到一半發現一隻蠕動中的小蟲,嚇的上網發問要掛號哪一科,並且向衛生局檢舉。衛生局表示,目前沒接獲通報,但會派員稽查,另外當事店家也向平面媒體透露,會加強員工的教育訓練。
    2023/09/20 12:54
  • 恐龍家長投訴!醫「拆溜滑梯」致歉 全場淚:孩子的回憶

    每個「禾馨寶寶」的回憶!禾馨醫療創辦人、婦產科醫師蘇怡寧宣布,診所內溜滑梯因遭到家長申訴設計不良,經過思考後,無奈已好將其拆除。消息曝光後,家長們相當不捨,直呼「好可惜!是孩子小時候的回憶」、「去禾馨多付掛號費就是要那個溜滑梯」。
    2023/09/19 23:14
  • 黃牛擋不住! 皮膚科名醫認輸:10月停網路掛號

    台大名醫師施景中去年提出,代掛亂象,希望業者,別把診間名額都搶光,而最新皮膚科名醫,突然發文道歉,坦言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代掛和黃牛業者真的太多了,因此決定從10月開始,全面取消網路掛號,改為每個月的月中選一天,能現場掛號,而且還必須帶本人的身分證正本,希望能杜絕黃牛代掛的亂象。
    2023/09/12 20:20
  • 黃牛代掛號氾濫!求診難排被擠掉 名醫認輸「取消網路預約」

    在網絡發達的通訊時代,相較於電話、現場預約,更多人傾向透過網路登記的方式完成卡位,除了餐廳之外,各大活動地點,醫院等場所也均不例外,但也正因為如此,迅速崛起的「黃牛」也瞅準商機大舉進攻各大場合,導致不少有真正需求的民眾求助、求診無門;而知名皮膚科「輕鬆美膚」在權衡過後,最終決定「取消網路預約」,統一由現場排隊完成登記。
    2023/09/12 11:04
  • 等不到信!他收「招領單」氣炸:郵差沒按門鈴 過來人推妙招

    許多人會選擇郵寄信件、包裹至家中,但有不少人曾反映收信過程的不愉快。一名網友因連續2天沒順利簽收掛號信,需自行至郵局招領。然而,該名網友認為是因郵差「沒按電鈴」,才會無法順利投交。文章曝光後,許多過來人超有感,並熱心提供解方,「就不用傻傻的等郵差了」。
    2023/09/03 05:00
  • 女病患剛掛號完「遭竊7500元」!牙醫助警調證據

    台中一間診所發生竊案,女病患才剛掛號,一轉頭,包包裡的7500元現金就被摸走,診所接獲警方報案後,立刻配合調出監視器畫面,找到關鍵事證。
    2023/08/31 20:17
  • 吃麵突被搭訕!陌生男詭勸「快去醫院」 檢查驚腦袋長腫瘤

    大陸浙江省諸暨市有一名女子日前在餐廳吃麵的時,突然被一名陌生男子搭訕,但對方一開口竟是離奇勸她「快去醫院檢查」。本來半信半疑的女子,雖然覺得男子的行為很怪異,但還是聽話前往醫院掛號,不料檢查結果出爐後,這才發現腦袋裡長了一顆腫瘤。所幸女子在接受一連串治療後,最終成功康復出院。
    2023/08/20 21:49
  • 立秋注意肝!45歲工程師「癌症復發」 醫警告這類人快回診

    癌症是台灣十大死因,有名工程師因3年前曾罹過肝癌,近期又因不適前來診所掛號,沒想到檢查下,醫師確定為「肝癌復發」,不僅相關數值升高外、肝腫瘤也長大。
    2023/08/11 14:39
  • 下班路上出車禍!公司團保無實支實付 關鍵在「請這假」

    依「勞工保險條例」規定,上下班途中若出車禍,可主張通勤事故或職業傷害。近期有上班族在颱風假前夕,因為跑外務所以下班要回公司,結果卻意外出車禍,公司給了一張「職業傷病門診單」可以用來免掛號費,但沒有骨折、住院,所以公司團保「不會實支實付」,掀起討論。
    2023/08/03 20:21
  • 快哭了!工作遇車禍只賠掛號費 網認:請「這個假」就沒給付

    一名網友在工作期間遇上車禍,在家休養期間,收到公司發來的「職業傷病門診單」,並告知只用來免除掛號費,沒住院沒骨折所以公司團保不會實支實付,這才驚覺自己的醫療費用無法申請補助。在網上尋找相關資訊看不太懂,聽身邊朋友說團保都可以實支實付,看著各種費用讓網友差點哭出來,只好發文求助,想了解更多關於賠償給付的資訊。
    2023/08/03 15:24
  •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7/1上路 調漲費用一次看

    健保部分負擔調整修正草案16日預告期滿,各界對條文內容無意見,行政院公報資訊網今天正式公告,修正全民健康保險保險對象門診藥品、急診應自行負擔費用,確定7月1日起生效。
    2023/06/21 18:43
  • 藥物濫用新國安問題3/她把安眠藥當護身符 兼顧運動、食療掌握情緒密碼

    「我第一次就診後領到藥,手上拿著那一包藥,會覺得天啊這就是我的救命服,內心有一個安全感。」服藥八年的潘小姐,過去在高壓的媒體業工作,但是長時間接收長官、同事的人身攻擊或辱罵,讓她身心俱疲。「我想自殺,而且心情持續憂鬱,對原本喜歡的事情完全做不來,每天無法發自內心的笑,看到什麼東西都只能冷笑,所以那時候我就自己去醫院掛號。」
    2023/06/21 13:48
  • 郵差送掛號信30秒即快閃? 屋主控:2度喊等一下卻不理

    高雄岡山有一位陸小姐,遇到郵差送掛號信,雖然對方有呼叫並按電鈴,但她兩度跟對方回應,要對方等一下,結果穿了衣服,前後只花了約30秒,郵差就呼嘯離開,讓她氣到大罵耍人,但郵局調查後發現,郵差有兩度確認,應該是第二次誤以為對方不在,才沒多做停留。
    2023/06/17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