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排華 結果共128筆

  • 〈快訊〉越南河靜暴動 路透:至少21人死亡

    越南排華暴動越演越烈,最新的激烈衝突發生在中部的河靜省,根據路透社報導,已經有至少21人在這波暴動中死亡,路透社引用河靜省當地醫師說法,表示死者包括16名大陸籍人士,以及5名越南籍人士。
    2014/05/15 14:05
  • 〈快訊〉逃難沒錢? 外交部:先簽具結保證還錢

    最新消息,越南排華運動越來越嚴重,外交部表示,若滯越南民眾身無分文,可以向駐外單位借款,前提是先簽具結保證還錢。
    2014/05/15 13:27
  • 台商損失逾10億 「三方向」向越求償

    越南排華行動一波波,約有400多家台商廠房受到波及,要如何向越南政府提出求償,根據1993年簽訂的「台越投資保障協議」,經濟部將協助台商循「友好協商」,或者是採取「國際仲裁」,以及由國家出面協助等方式爭取權益,目前得到越南平陽廳長初步承諾,對於台商補償損失第一步,將採取免稅或減稅等方式。
    2014/05/15 13:15
  • 越南台商驚險逃 僑委會:派專車送機場

    越南爆發排華暴動,台商只能逃到避難所或飯店求自保,有台商甚至包下整間飯店!只不過有些人因為什麼都沒帶無法和家人報平安,臉書社團也出現相當多的尋人啟示,就盼當地能看到訊息的台商,幫忙協尋,為了保障台商安全,僑委會現在也表示,如果有台商要離開,會派車到飯店接送,至於撤僑計畫,已經隨時準備好!
    2014/05/15 13:14
  • 越南暴動百家台商慘賠 台塑股價跌

    越南排華行動,完全失控,超過100家台資企業遭波及,甚至造成30多家上市櫃公司宣布被迫停工,其中損失慘重的包括台塑集團。13日台塑在越南仁澤工業區的台灣興業遭破壞,被迫停工,昨天連北部的河靜鋼廠也被縱火,有90名大陸籍勞工受傷,一名陸籍勞工中暑死亡,河靜鋼廠是台塑投資3000多億台幣還在興建中的廠房,預計明年底投產,現在卻被襲擊,連帶影響台塑四寶上午股價全面小跌。
    2014/05/15 12:10
  • 〈快訊〉最新!在越台灣遊客共39團862人 均安!

    最新消息,越南爆發排華運動,目前在越台灣遊客共39團862人,均安。
    2014/05/15 10:58
  • 越南排華升溫 暴動從南擴散中、北部

    越南排華暴動,越演越烈,根據我國經濟部表示,目前掌握到受到攻擊的台灣工廠,超過100家,其中11家遭到縱火,至少1名台灣人頭部受傷,還有另1名受傷的台灣人失聯,還傳出有2名大陸籍人士死亡,而越南台商總會的數據更驚人,光是在平陽省受到攻擊的台資企業,就高達700多家,損失甚至比大陸工廠還慘重,上看數十億元,而且暴動現在還從南部擴散到中部和北部,情勢相當不樂觀。
    2014/05/15 07:36
  • 匆忙逃離越南 台商小孩鞋來不及穿

    越南發生反華暴動,晚間,桃園機場和高雄小港機場,陸續有台商搭飛機回來,由於走得匆忙,他們只帶簡單行李,有的小孩更連鞋都來不及穿,提到工廠被燒毀、商品被搶走,他們仍心有餘悸,有台商說,以後不再到越南投資。
    2014/05/15 00:12
  • 【FOCUS新聞】直擊越南排華暴動 鎮暴車出動壓制

    越南這場近年最大規模的排華抗爭其實已經延燒多日,大批反中民眾發起罷工運動,在越南遍地開花,打砸華人工廠,甚至波及無辜台商。示威遊行的引爆點,是大陸在5月初宣布要在南海爭議海域探勘石油,中越百艘船艦在南海對峙,劍拔弩張,不但發生撞船衝突,更用水柱激戰1個多小時,大陸宣稱短短5天之內,中越船隻就衝撞170多次,這起海上主權之爭一觸擊發,引起美國高分貝譴責大陸挑釁。
    2014/05/14 22:47
  • 〈快訊〉馬召開國安會議 情勢惡化「考慮撤僑」

    最新消息,因應越南發生反華暴動波及台商,馬總統晚間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會中裁示,如果情勢有惡化的可能,政府將派專機接台灣僑民返國。
    2014/05/14 22:45
  • 〈快訊〉台商危急 民航局協調增機位回台

    最新消息,因應越南排華暴動事件,民航局已經協調航空公司放大機型,增加機位載運越南當地臺商和僑胞返臺,華航已經在今天桃園-胡志明市航班增加113個機位,明天華航和長榮,也將會在這個航線各增加344個和61個機位。
    2014/05/14 22:17
  • 【FOCUS新聞】台商來不及關廠門 越南工人裡應外合

    首先來看國人高度關切的越南排華暴動,直到今天凌晨還有台商越南廠被破、被砸,而台商紀錄的畫面今天都陸陸續續傳回台灣,讓我們一起來了解整個事態到現在的發展,外交部將越南胡志明市旅遊警示燈號調升到黃燈,暴亂中心平陽省和鄰近同奈省也升高警戒,從黃色變成橙色,事件要從上星期5月7日說起,中國石油在西沙群島爭議海域探勘油井,引發2國連日海上衝撞,大陸的說法是5天內越南船衝撞了171次,在上週日越南首都河內罕見出現大批民眾聚集抗議,昨天5月13日就爆發嚴重排華事件,在越南投資的台商也慘遭波及。根據越南計畫投資部統計,累積至去年底,外商在越南投資金額,日本位居第一,353億美元,依序是南韓、新加坡,台灣第4,投資金額273億美元,這次在越南南部的暴動,從胡志明市延燒到北邊的平陽省、東邊的同奈省,這邊也是台商投資重點區域,台塑集團越南仁澤廠被闖入破壞打劫,一名員工被打傷,目前工廠停工;寶成集團的NIKE廠,出現機車黨叫囂抗議,目前停工;統一集團平陽神浪工業區麵粉廠也有民眾入侵,也暫時停工;凱撒衛浴遭到侵入破壞,緊急停工,撤出台幹與陸幹,全球縫紉機第一大廠伸興工廠也是被闖入抗議,目前先行停工。
    2014/05/14 22:16
  • 逾50南韓企業被砸! 急掛太極旗自保

    越南南部爆發大規模反華暴動,不只台商成為目標,韓國企業也遭到波及,根據南韓統計,超過50家南韓企業在這次暴動中受損,總領事館乾脆呼籲南韓企業,在廠區外高掛南韓國旗自保,國民黨立委則要外交部審慎評估,有沒有撤僑的可能。
    2014/05/14 22:15
  • 越南排華暴動 直擊砸搶逾500台廠

    越南針對中國大陸的排華示威,卻導致台商遭殃被砸,到現在已經進入第3天了,其中以平陽省的狀況最為慘重,估計超過500家台商受害,網路上有越來越多影片傳出,外界才得以知道,當地排華示威已經失控,甚至可以見到國小年紀的學生,也加入砸搶行列,有人還趁火打劫順勢搶走工廠的資產,有日本媒體形容,部分群眾的失序行為已如暴民。
    2014/05/14 22:05
  • 繼仁澤廠後 台塑越鋼廠也遭暴民攻陷

    來自越南的最新消息,越南排華暴動擴大,台塑在越南最大的投資案「河靜鋼廠」,驚傳也被暴民團團圍住,在當地約有800多名台籍員工,目前全數平安,不過為了安全起見,已經開始撤離,這也是台塑繼仁澤廠後,又一個工廠淪陷,台塑晚間表示,目前還沒有來自河靜鋼廠的消息,但是會盡全力,確保員工安全。
    2014/05/14 20:57
  • 心血在這、撤去哪? 越南台商無奈

    越南豐沛的天然資源和相對便宜的勞動力,吸引台商製造業前往設廠,1988年迄今,超過2千家中小企業「錢」進越南,累計投資273億美金,是當地第四大外資,台商在越南大約4萬多人,其中3萬人就身處這次排華暴動中心,平陽省和同奈省,突如其來的暴亂,讓台商忙著逃命,胡志明市一間小旅館成了臨時避難所,擠進200多人,人身安全暫時無虞,但下一步該何去何從?對台商來說,投下一輩子心血的事業,不可能直接放棄,若台商真的撤離,對越南的經濟也是一大衝擊。
    2014/05/14 19:49
  • 越南排華失控! 台商投資仍有吸引力

    越南反華抗議越演越烈,現在連台商也遭殃,但真正主因,其實是日前大陸與越南,在南海油田的主權歸屬上爆發爭議,導致越南勞工示威脫序,甚至縱火燒工廠,即便近年來因為政治穩定、工資成本低廉、對外招商積極,越南吸引不少外商投資,但如今政經動盪,排華浪潮急劇升高,如果短期內還不平息,台商投資意願恐怕也開始動搖。
    2014/05/14 18:21
  • 鞋都來不及穿!避暴動 越南台商驚險逃

    越南爆發排華暴動,台商也無端受波及!不只廠房遭到入侵縱火,裡頭值錢物品也被搬的精光,無論大廠小廠幾乎都面臨同樣命運,像是台塑和寶成鞋業就是受害者,驚慌失措的台商描述,當時逃離現場時什麼都麼帶,只穿了一件衣服就跑出來,相當狼狽,而因為日本政府有專車送日本商人直奔機場,台商們也希望外交部比照辦理!
    2014/05/14 18:08
  • 台第四大投資國 越南暴動衝擊大

    越南發生排華暴動,衝擊越來越大,尤其台灣在越南的投資名列第四大國,台商少說也有上萬家,因此影響性不容輕忽,根據經濟部統計,目前台資廠在越南投資最多的重點產業,包括紡織、煉鋼、製鞋等等,另外像是科技業和金融業,近期也都瞄準越南8千多萬人口的內需市場,紛紛搶進布局。
    2014/05/14 13:52
  • 中越衝突擴大 美國務卿譴責中挑釁

    中越兩國因為南海鑽油問題,在5月初引爆海面船隻衝撞,水砲互相攻擊,沒想到擴大成越南民眾反中打砸事件,現在更捲入無辜台商企業,一發不可收拾,TVBS兩組記者在風波中,剛好親歷越南邊境採訪,現場感受到緊張氣氛,而這起國際衝突,也引起美國國務卿凱瑞,罕見公開譴責大陸行為挑釁。
    2014/05/14 13:01
  • 越南台資工廠遭縱火! 台商驚嚇逃難

    越南20幾年來最嚴重的反華衝突,持續上演中,根據當地台商指出,暴動移往其他地區,有擴大跡象,現在越南民眾不只破壞台商的工廠,甚至還出現縱火!而除了小廠遭破壞,就連台塑和南寶等大廠都無一倖免,原本這兩天要返回越南的台商,現在嚇得不敢去,而還在當地的台商,則是在臉書成立社團,互相報平安。
    2014/05/14 12:06
  • TVBS在越南 直擊反中遊行遭阻擋

    大陸與越南的南海油井爭議,讓越南當地的排華氣氛高漲,不只台商工廠遭受波及,被越南民眾破壞,TVBS記者許甫,日前也目擊當地一場反華遊行,氣氛緊張。
    2014/05/14 10:32
  • 外交部譴責越南縱暴力:將助台商索賠

    越南爆發排華暴動,台商多年投資家業毀於一旦!馬政府緊急啟動危機處理,嚴正譴責越南,要求「不得縱容暴力」,目前越南軍警加派2千人力,保護華商!而政府協調加開華航長榮班機,之後也將全力協助台商向越方「索賠」,今天台商隔海向外交部求援說,連日本政府都派專車護送僑民到機場,現在台商的人身安全,真的已經拉警報了。
    2014/05/14 10:00
  • 〈快訊〉越南台塑仁澤廠也遭殃 百名暴徒洗劫

    越南排華行動持續擴大,台塑在越南的仁澤廠也受到影響!
    2014/05/14 09:58
  • 與菲律賓鬧翻 陸記者登黃岩島插旗

    大陸和菲律賓因為黃岩島的主權爭議,雙方越鬧越僵,菲律賓出現排華風潮,大陸旅行社今天更決定,全面凍結所有大陸遊客,前往菲律賓旅遊。
    2012/05/10 2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