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排汗 結果共121筆

  • 「怎沒動」!8旬婦晨泳無意識 6人搶救無效

    台北市一名80歲婦人,晨泳到一半突然沒有生命跡象,泳客發現後將他救起,但經過搶救,最後還是宣告不治,死者有高血壓病史,可能是溫差太大、或是運動太激烈,導致出現急病,但游泳很難察覺排汗異常等狀況,醫師提醒,出現胸悶、胸痛,就要趕快停止。
    2024/02/02 19:29
  • 避寒新選擇!韓「汗蒸幕」夯 雙北開逾20間店

    冷空氣來襲,除了泡溫泉之外,還有個新選擇!韓國傳統的汗蒸幕,在台灣越開越多。現在雙北地區大約有20到30間店,業者表示,疫情後民眾更注重養生,再加上冬天,來客數增加三到五成。而汗蒸幕和一般三溫暖不同之處,三溫暖是靠瞬間高溫加熱,汗蒸幕則是透過遠紅外線,讓身體慢慢排汗。
    2023/12/30 20:03
  • 羽絨衣+厚毛衣「反而冷」 搭薄長袖「體感+5度」

    穿羽絨外套裡面如果搭毛衣,看似溫暖其實保暖效果並不好。專家分析,穿貼膚薄長袖,體溫能接觸到羽絨服,體感能提高5度。若只有10度以下低溫,再穿一件防水風衣效果更好。專家也說濕冷和乾冷穿法也不同,濕冷天氣更注重吸濕排汗,選擇衣服材質和正確排序、比穿的厚重還要重要。
    2023/12/17 19:31
  • 冬季熱浪席捲南半球!台灣今年迎來暖冬 涼感織品成抗高溫利器?

    全球氣溫頻創新高,原本應該是冬季尾聲的南半球迎來高溫熱浪,另外即將進入冬季的北半球,今年也將迎來暖冬。眼看嚴寒的冬天漸漸消失,現在連秋冬服飾都得講求吸濕排汗、甚至涼感透氣,因此愈來愈多國際服飾品牌,開始增加涼感衣產線。
    2023/10/16 23:02
  • 妹子愛穿運動內衣+瑜伽褲!他問:什麼心態 老司機曝1穿搭更醜

    當準備運動、健身時,大部分人都會換上輕便服裝,一般為透氣排汗的上衣搭配短褲,而近年來還掀起另一種風潮,也就是穿較為緊身的運動內衣和瑜伽褲。因身材曲線一覽無遺,有網友無法理解女性為何可以直接換好就出門,掀起網友熱議。
    2023/09/01 10:03
  • 天熱全身濕透?5種異常排汗看健康 散發「甜味」快就醫

    有皮膚困擾的人本來狀況已經夠糟了,現在加上夏天熱浪來襲,一到戶外就熱汗淋漓、渾身濕透、黏答答的,說不舒服就有多不舒服。但中醫師指出,「汗液」其實是中醫用來評估一個人身體健康的重要標準。
    2023/08/15 22:25
  • 全球史上最熱的夏天  涼感商務襯衫大熱賣 衣十五襯衫遮熱檢測高出近四成  涼感快乾成賣點

    世界氣象組織日前發布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七月,全球均溫達到觀測史上最高溫,聯合國秘書長甚至提醒,全球已經進入沸騰時代,各地還會持續創高溫紀錄,地球就像個大烤爐,台灣也不例外。在這種每天都是36、7度的高溫天氣中,上班族還要穿著正式的長袖襯衫西裝,無不叫苦連天。為了因應這種只會越來越熱的聖嬰現象,各種標榜涼感,吸濕排汗,快乾的商務襯衫,就成了上班族的救星。
    2023/08/04 11:00
  • 皮膚缺水恐變豆花臉!快補「5營養素」趕走痘痘 恢復水嫩肌

    熱情的夏天已到來,隨著溫度不斷升高,不僅排汗量增加,造成身體濕濕黏黏的不舒服感,甚至許多皮膚問題也接踵而至。營養師指提醒,夏天時皮膚的保養也是相當重要,除了必須做足防曬措施,也要特別注意皮膚的保水度。
    2023/07/18 15:43
  • 遭「煙火瀑布」炸傷提告 判放炮信徒6月徒刑

    新北市某間宮廟一名吳姓男子,在進香時放鞭炮,炸傷一名圍觀的李姓男子,導致他全身32%嚴重二度及三度燒燙傷,還喪失部分排汗功,夏天只能待在冷氣房,台灣高等法院審理後,依過失傷害致人重傷罪,判放鞭炮的吳姓男子有期徒刑6月。
    2023/06/29 19:09
  • 大甲媽遶境防曬要注意 皮膚科醫:「4件事」不可少

    一年一度大甲媽遶境21日將起駕,屆時也將會有大批信眾跟隨大甲媽,展開9天8夜的遶境,不過時節漸漸入夏,中南部近日高溫幾乎都有30度左右,相當炎熱。對此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跟隨遶境的民眾,防曬一定要做好,除了多喝水外,也盡量穿著隔絕紫外線又排汗的衣服,最重要的是防曬乳要勤勞塗抹。
    2023/04/19 11:04
  • 八仙塵暴全身49%燒傷 嫩妹「永久無法排汗」獲賠397萬

    2015年發生的「八仙塵爆」事件,當時一共造成15人死亡、471人受傷,被害人和家屬分別向活動主辦人呂忠吉、主辦單位玩色創意、瑞博國際公司和八仙樂園提告求償。其中一名薛姓女子,當時造成全身49%面積燒傷,更導致永久性無法排汗的傷害,憤而提告求償1017萬餘元,雙親也各求償200萬。日前高院二審判決出爐,判決呂忠吉和兩公司須連帶賠償薛女392萬元、薛父5萬元。
    2022/10/20 18:49
  • 臭到頭超痛!大叔體味飄出他苦喊救命 過來人洩神招秒解決

    每個人身上都會散發出獨有的味道,但若味道太過濃烈,恐會影響到其他人。一名男子指出,日前在職場上遇到一名體味很「特別」的同事,「臭到頭痛那種」,而為了拯救自己的鼻子,他還特地買10件排汗衫給對方,但效果仍有限,對此,他在網上焦急求助,引來一票網友現身曝解方。
    2022/08/21 12:35
  • 小心「熱傷害」恐致命! 專家揭2重點營養:助身體散熱

    炎炎夏日來襲!如果發現身體出現體溫過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頭痛、頭暈、噁心等症狀要特別注意恐怕是中暑症狀中最嚴重的疾病「熱傷害」,嚴重恐致命,專家列出2重點教你有效防範!
    2022/07/27 15:59
  • 「大暑養生」吃苦類食物可解熱、排毒 專家:切忌洗冷水

    ​​​7月23日節氣來到「大暑」,是全年溫度最高、陽氣最旺盛的節氣。俗話說「小暑大暑,曬死老鼠」,高溫來襲,人體排汗多、消耗大,易動肝火,感到心煩意亂、睏倦乏力、食慾不振、急躁焦慮等,不得不注意大暑禁忌及養生。
    2022/07/27 15:45
  • 省電費不吹冷氣?醫警告:超過「這溫度」大腦無法休息

    夏日炎炎,連日高溫讓人熱到難以入眠,這時開冷氣雖然涼爽,不過上漲的電費也讓許多人只能默默調高溫度或是吹電扇,不過日本一名睡眠診所的院長就指出,在適當的溫度下睡覺,才能有效緩解腦部的疲勞,否則自律神經為了排汗、降溫,大腦其實根本無法好好休息。
    2022/07/26 10:17
  • 男「燒44度」中暑染疫亡 醫:通風、避抗組織胺藥

    國內首例中暑染疫死亡,40多歲男子,突然在家中昏倒,體溫高達44度,送醫發現確診,隔天不幸過世,醫師提醒,高溫持續飆升,在家中隔離,要保持通風涼快,多補充水分,避免熱中暑,因為若再加上確診發燒,症狀會更嚴重,另外,治療鼻塞、流鼻水的抗組織胺藥物,因為會抑制排汗,如果症狀有改善,在高溫天氣,醫師也建議避免服用。
    2022/07/23 14:09
  • 命理師曝大暑十禁忌! 「這項最不妙」冷熱交雜易風濕

    全台連日高溫,熱到快要把人融化,但其實明(23)日才是24節氣中的「大暑」,顧名思義就是最熱的時候,這時期通常人體排汗多、消耗大,易動肝火、睏倦乏力、食慾不振、急躁焦慮等,命理師楊登嵙提醒,這個時節更是不得不注意「大暑」的十大禁忌。
    2022/07/22 21:51
  • 週六就大暑!吃「這些藥」恐易中暑 醫授3招急救法

    夏季高溫,一出門就感覺快被曬成人乾,而週六(7/23)就是「大暑」,天氣將更炎熱,也更要小心中暑威脅!醫師表示,有些藥物會抑制排汗、提高產熱,服用後應盡量避免烈日曝曬或劇烈運動,萬一不幸發生熱傷害,有3招緊急處置要學起來。
    2022/07/21 13:51
  • 熱炸了!中醫師推「消暑降火4飲品」 加碼助排汗2穴位

    入伏以來,本周即將迎接「大暑」,來到一年當中最熱的時日。高溫炎熱的天氣,剉冰、冰淇淋、手搖飲、汽水等冰品、冷飲最受人們歡迎,但這些食物通常含有高量的糖分,反而容易上火,中醫師推薦4款飲料點心,適合在炎夏消暑解渴,安定心神。
    2022/07/19 16:36
  • 歐洲極端高溫、熱浪致千人死 專家:女性死亡率比男性高

    近日熱浪強襲歐洲各地,在葡萄牙及西班牙至少有1000人死於高溫,根據荷蘭的一項研究,指出老年女性死於熱浪的風險高於男性,但專家解釋其結果不僅僅是年齡,面對高溫氣候,女性死亡率高出男性15%,女性可能比男性更容易受到極端高溫的影響。
    2022/07/19 12:17
  • 飆高溫!長者、慢性病族群注意 「這四類用藥」易中暑

    夏天來臨氣溫不斷飆高,7月截至14日為止,已經有284人因熱傷害就醫,台安心臟科醫生林謂文提醒,年紀大有慢性病、長期服藥的族群,有四大類藥物「心臟科用藥」、「交感神經用藥」、「抗組織胺用藥」、「神經科用藥」容易影響排汗功能進而造成中暑。
    2022/07/17 11:55
  • 還不立刻喝一口!「多喝水」就能助減肥 七大理由一次看

    多喝水妳就離減肥成功進了一大步!這是什麼道理?以下編輯為大家整理了七大理由…
    2022/06/15 17:35
  • 她無性經驗「下面狂感染」 醫問「衛生紙放哪」秒懂原因

    炎炎夏日到來,對於女性來說總會有難以啟齒的困擾,那就是「下面」感染的問題,夏天悶熱潮濕,排汗量高,如果水又喝得少,恐會讓泌尿道的健康問題找上門。一名40多歲女子因頻繁泌尿道感染而就醫,不解自己沒有性經驗,也很注重內褲清潔,卻一直都治療不好。在醫師追問下,才發現她廁所「衛生紙擺放位置」恐是致病關鍵。
    2022/06/15 05:30
  • 男哀號女友洗澡水「超燙」 醫拋研究:女性確實更耐熱

    你有曾經跟另一半一起洗澡或是泡溫泉的經驗嗎?不少男性發文表示,冬天真的不太喜歡跟伴侶一起洗澡,因為女生洗澡水都洗「超燙!」,難道是女生更耐熱嗎?對此,就有醫師表示,在體溫調節上確實存在性別差異,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趕快來一探究竟吧!
    2022/03/13 21:56
  • 學會「慢呼吸」長壽又好命!名醫教戰8招遠離病痛

    想要成為不生病的好命人,預防醫學醫師洛桑加參認為「循環」最為關鍵,並提供食衣住行育樂俱全、促進身體循環的8種好方法。
    2022/01/24 2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