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排放 結果共2,007筆

  • 福島核廢水排入海 國際原子能署稱至今都沒問題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從今年8月開始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副署長艾夫拉(Lydie Evrard)赴日本審查。她表示,核處理水排放入海至今「沒有發生問題」。
    2023/10/25 11:12
  • 福島核廢.外交人質 中日關係冰冷 日澳軍事合作加深

    北京當局目前為了抗議日方排放福島核汙染水,已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再加上釣魚台與靖國神社參拜等長期爭議,中日關係越來越冷冰冰,如今再有日本藥廠駐北京員工,遭中方以間諜罪名逮捕,猶如早前剛獲釋的澳洲記者成蕾翻版。但中方指控日本為關係惡化元凶,要求日方改善。日本則完全冷處理,還高規格接待來訪的澳洲防長,並首度邀請澳洲參與日美定期聯合軍演,集結共同力量來應對中國威脅的態度,展現十足。
    2023/10/20 19:59
  • 2050淨零排放!氣候變遷迫在眉睫 「碳交所」掛牌接軌國際

    臺灣碳權交易所於高雄揭牌成立,董事長林修銘表示,碳交所作為交易平台,主要係藉由市場機制促進碳權價格發現功能,有助於激勵企業和政府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2023/10/18 13:21
  • 三峽河現魚屍!新北查獲廢食用油污染 最高恐罰600萬

    新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三峽河長福橋段9月間陸續接獲民眾陳情有死魚及廢水浮渣,經巡查及錄影監控,日前查獲某列管工廠排放廢食用油造成,除依法告發並要求清除油渣。
    2023/10/16 16:15
  • 快訊/追隨中國腳步 俄羅斯:限制進口日本水產品

    日本福島核電廠於8月底開始將核廢水排放入海後,中國大陸隨即宣布全面暫停進口日本產水產,引發關注。俄羅斯衛生當局今天(16日)表示,將會追隨中國的措施,限制進口日本產的水產品。當局指出,直到日本政府提供水產品安全等必要情報,給俄羅斯衛生當局分析前,將會持續採取這項措施。
    2023/10/16 15:21
  • 華文永續報導獎/日本福島污水排放計劃 我們需要擔心什麼

    2023/10/15 15:06
  • 抗議日排核汙水 陸學生演「刺殺安倍」短劇

    日本排放核廢水,導致中日關係緊張,也使得大陸國內的反日情緒高漲。山東一所高中的運動會上,有學生演出了「安倍晉三遇刺」的場景,以此來抗議日本,引起了日本網友極大不滿。
    2023/10/12 15:34
  • 陸高中生演出安倍遇刺短劇 日網友痛批無禮

    日本排放福島核電廠處理水,引發中國強烈抗議,極端的反日浪潮甚至深入校園。中國一所高中的運動會演出用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槍擊案為腳本的短劇,當飾演安倍的學生中槍倒下時,全場哄然大笑。影片流出在日本引發爭議,痛批粗俗無禮。
    2023/10/11 10:15
  • 便利商店邁淨零 創首間能源韌性實驗店

    邁向2050淨零碳排目標,便利商店在台南打造全台首間「能源韌性實驗店」,預估每月可減少近五百公斤的碳排放量。
    2023/10/06 17:39
  • 前央視記者逃日本 深訪福島 揭中共假訊息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再次啟動排海作業,東京電力公司表示,核處理水的輻射濃度低於國家與自主標準,因此排定今天(5號)上午10點18分,開始第二輪排放作業;釋放水量與第一次相同,約為7800噸,預計17天後排完。而日本的排海決定遭到中國大陸的政治操作,一名逃往日本的中國籍自由記者,因此前往福島深入報導,透過影片讓中國人知道事實全貌。
    2023/10/05 20:00
  • 日本今排放第2波核廢水!擬排近8千噸 俄外交部籲停止

    日本東京電力今(5)日表示,由於天氣狀況良好,已開始排放第2波核廢水,預計將排放約7800噸核廢水入海。日本預計在2023年度(2023年4月至2024年3月)排放4次核廢水,第1波已於9月11日排放完畢。在日本進行第2波排放前夕,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稱日本未提出全面資訊,若日本停止排放核廢水,能立即消除俄羅斯抱持的大部分疑慮。
    2023/10/05 11:56
  • 林美秀、王彩樺都落淚! 外景重逢至親「見母生前物」想媽媽了

    林美秀搭擋黃豪平錄製東森超視實境節目《一起吃飯吧》,首趟旅程前往林美秀的故鄉宜蘭羅東,她特別找來好姐妹王彩樺作伴,兩人從秀場時期便結識,有30年交情,碰面總有聊不完的話題。聊到在羅東難忘糗事,黃豪平自曝服役期間遭逢失戀,特意為自己安排放空小旅行,人生第一次搭訕女生失敗就是在羅東車站,至今仍令他印象深刻。
    2023/10/03 17:37
  • 抗衡中國電動車「入侵」 義大利擬推購車獎勵保護國產車

    兩名消息人士今天向路透社透露,義大利正研議推出新的購車獎勵計畫,將製造與運送過程的碳排放納入考量,以保護本土汽車產業,降低中國進口電動車的價格優勢。
    2023/10/03 10:05
  • 陸客愛罵又愛旅日? 日媒見十一國慶「返鄉奇景」看傻眼

    中國大陸的十一國慶今年碰上中秋,假期長達8日,而大陸民眾假期旅遊首選,似乎仍是日本。但今年日本福島核電廠於8月24日至9月11日排放第一波核廢水,再次引起陸方抗議,不僅在社群可見有些人為此大肆哭鬧的影片,更有陸民致電日本一些不相關的公家單位,對此表達不滿。日媒就對此好奇,為何在民情憤慨的情況下,訪日陸客卻仍是滔滔不絕;日媒也因此注意到,大陸在國慶假期如世界奇觀般的人潮流量。
    2023/10/03 05:50
  • 回收塑膠做成冰淇淋!「罪惡滋味」反思汙染危機

    冰淇淋的口味、成分百百種,在英國有團隊把回收塑膠做成的冰淇淋,號稱是史上第一個,不過目的不是為了食用,而是藉此邀請民眾反思未來食物與塑膠危機。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農林業廢棄物則被轉化成「生物炭」,不但能改善土壤品質,還是固碳幫手。近年來減碳、永續成為趨勢,不過丹麥玩具商樂高卻宣布,放棄以回收塑膠做積木的計畫,表示將導致產品碳排放量更高。
    2023/09/28 20:00
  • 用環保餐具竟有反效果?麥當勞抗拒歐盟新規曝:損失慘重

    歐盟(EU)以環保為由推行、要求餐廳在供餐時使用「可重複利用材質餐具」的政策遭到速食業者龍頭「麥當勞」(McDonald’s)反對,並以自身經歷警告稱「這麼做的前景並不樂觀」,甚至有反效果出現。
    2023/09/28 17:21
  • 日本擬10/5排放第2波核廢水 已逾7800噸入海

    日本政府與東京電力今(28日)宣布,預計10月5日開始排放第2波核廢水。據了解,日本預計在2023年度(2023年4月至2024年3月)內排放4次核廢水,第1波已於8月24日起排放完畢,總計為期19天,排放超過7800噸核廢水入海。
    2023/09/28 16:17
  • 抵制抵假的?連假北京飛東京航班爆滿 陸客曝心聲:想吃壽司

    大陸即將迎來十一長假,許多民眾也已經規劃好出國旅遊。日媒指出,福島排放核廢水點燃許多大陸民眾的反日情緒,日本觀光業界也擔憂會因此受到影響。然而,長假前夕,北京出發前往東京的班機幾乎班班爆滿,還有陸客受訪時指出,核廢水排放幾乎對日本旅行沒有影響,透露「想去吃壽司」。
    2023/09/28 15:05
  • 福島排水不去日本了?陸客十一連假「有旅行社預約量反增」

    日本8月24日開始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排放至太平洋,首批核廢水已經於9月11日排放完畢。中國大陸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宣布全面禁止進口日本水產品,民間也發起抵制日貨、不去日本觀光的行動;明(29日)起是中國的十一連假,日本觀光廳表示,核廢水排海對於陸客赴日觀光「影響有限」,更有部分旅行社預約量不減反增,甚至超越疫情前。
    2023/09/28 10:07
  • 陸禁日海鮮 陸漁船在「日本海域」捕魚 韓媒:雙重標準

    日本預計最快月底,排放第二批核處理水,先前中國大陸封殺日本漁貨,導致海鮮貨源短缺,中方正在內陸省份,開發「鹽鹼地」養海鮮。同時,韓聯社報導,中國漁船在日本海域捕魚,質疑根本雙重標準。
    2023/09/26 19:49
  • 邁向淨零排放趨勢 運具電動化成關鍵

    實踐淨零排放為全球共同期望,「運具電動化」因此成議題,產業協會發布「2023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盤點現況與未來趨勢,並提出發展願景及目標。
    2023/09/25 23:32
  • 福島「處理水」入海滿月 日本挺國貨.吃爆水產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8月正式排放核處理水入海,屆滿一個月。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第一次作業順利結束,且達到預期的排放量;多次海水檢驗,輻射量均遠低於標準值。不過中國政府仍嚴格管制,重挫日本水產出口。而日本發起全民吃海鮮運動,不只要吃,還要拍照上傳,力挺國貨餘,也透過網路向全世界推廣美味又安全的日本水產。
    2023/09/25 19:52
  • 雙標?陸禁日水產 漁船卻到日本近海撈魚「視為中國產」

    日本於8月24日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入海,引發中國大陸強烈不滿,中國政府宣布全面禁止進口所有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許多日本漁民、水產業者因此受到影響。中國下達水產禁令迄今正好滿1個月,但日媒報導,日本、中國漁船雖然是在同一個海域進行捕撈作業,但只要是中國漁船撈起的漁獲,就可以視為「中國生產」,帶回境內合法販售,此舉引發外界質疑。
    2023/09/25 11:35
  • 核廢水排放1個月!日漁民怒批政府對策:扇貝海參沒人買

    日本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於8月24日首度排放核廢水後,已經過了1個月。由於中國大陸在排放核廢水後,立刻宣布全面禁止進口日本產水產品,使日本水產業受到打擊。日媒指出,日本漁業者面對扇貝和海參等水產品滯銷的困境,痛批日本政府的支援政策「沒有即效性」。
    2023/09/24 15:05
  • 日本近8000噸核廢水入海 第二波排放時間曝

    日本首波約7800噸的福島第一核電廠「核處理水」,已在9月11日順利排放完畢,由於核電廠附近海水與魚類含氚濃度無異常,最快將在9月底開始進行第2波排放。
    2023/09/23 20: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