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排尿 結果共167筆

  • 憋尿恐釀腎臟炎!醫授5招護腎 「緊身褲」也是黑名單

    別再拿太忙當藉口!不喝水、憋尿不快去上廁所,會釀大禍。一位25歲的陳小姐因為工作忙碌,不敢多喝水上廁所,即使有尿意也常憋尿,某天早上就覺得尿尿會痛痛,也沒特別注意,沒想到晚上開始發燒,右側腰痛,還畏寒發抖,這才掛急診就醫,檢查結果發現這位小姐已經從泌尿道感染,演變成腎臟發炎了。
    2022/04/25 22:31
  • 站兩分鐘尿不出來 「內視鏡雷射」終結男性長壽病

    60歲的郭姓男子本身患有心血管疾病,曾有心絞痛、心律不整病史,控制糖尿病及高血壓達20年,有抽菸習慣,本身健康狀況不慎理想,但慢性病控制穩當。近期發現自己排尿不順、小便遲緩,甚至站了許久都尿不出來,經醫師診斷後,揪出原來是攝護腺肥大壓迫尿道釀得禍,經泌尿外科醫師會診心臟內科醫師,評估心血管疾病風險後,施予「內視鏡鈥雷射攝護腺剜除術」,術後不僅根治排尿障礙,沒有留下後遺症,隔天即出院返家。
    2022/04/14 13:05
  • 尿尿會分岔?醫警告「4症狀有問題」 流汁發臭恐發炎了

    你有觀察過排尿時尿液出來的形狀嗎?是流暢的水管狀,還是略有分岔而讓尿到處亂噴?馬偕紀念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鈺昕指出,這個現象比較容易發生在男性,若在4種情況下出現小便分岔,恐怕得要提高警覺,趕緊就醫。
    2022/03/28 09:51
  • 不只影響膀胱!憋尿恐增腎衰竭風險 醫揭「傷健康」後果

    工作生活繁忙之下,常見不少人會憋尿,甚至是養成了憋尿習慣,憋尿影響的可不單單只是尿沒排出來、影響膀胱而已,長期下來也可能造成健康影響,例如腎臟衰竭的風險增加。
    2022/03/25 20:32
  • 久坐害攝護腺發炎 不改這習慣「恐排尿困難」1招速保養

    久坐不動將導致攝護腺發炎?  細菌感染可能使「排尿」出現困難?
    2022/01/01 16:14
  • 男性隱形癌症殺手!恐下半身癱瘓 醫曝「這族群」當心

    攝護腺癌是男性第五大好發癌症,同時也是男性第五大死亡癌症。台大醫院泌尿部主治醫師黃昭淵醫師表示,與西方不同,在台灣平均每100位攝護腺癌患者,將近30位已發生轉移,曾遇到有病患下半身癱瘓緊急送醫後,發現是高度惡性化的攝護腺癌發生轉移。提醒當出現排尿異常甚至腰痠背痛、骨頭疼痛時,就要留意可能是攝護腺癌!
    2021/12/11 16:19
  • 有尿就得上?專家「這關鍵」破迷思 一天正常排尿次數曝

    不少人常被灌輸有尿意就不要忍,否則可能會引起泌尿道感染發炎,但是泌尿科醫師侯鎮邦指出,不憋尿並不代表「一有尿就必須去尿」,膀胱的功能本就是儲存尿液,若它無法發揮其功能,久了恐怕不利泌尿系統的健康。
    2021/12/07 05:20
  • 健保署長李伯璋罹「腎癌」慘摘腎 醫:當心典型3症狀

    癌症面前人人平等。現任健保署長李伯璋本身是外科名醫,也是腎臟移植權威,但去年(2020)李伯璋意外發現自己得了「腎細胞癌」,並摘除一顆腎臟,他勇敢面對生命的變化,持續為健保貢獻心力。對於「腎細胞癌」你了解多少?
    2021/11/24 16:48
  • 夜尿逾2次要注意!3旬男罹「膀胱過動症」 半路還閃尿

    太頻尿要小心!39歲葉先生從事房仲業,近半年來跑廁所次數越來越頻繁,白天在外跑業務甚至會來不及進廁所,半路就閃尿,夜間則需起床尿尿2、3次,到院檢查才發現是膀胱過動症,醫師指出,國內膀胱過動症盛行率約17至28%,日間排尿超過8次、夜間排尿超過2次或急迫性尿失禁都是徵兆,如長期坐視不管,不但影響生活品質,也可能反覆泌尿道感染、腎功能下降等問題,提醒民眾要格外注意。
    2021/10/28 11:04
  • 印度男腎結石住院!醒來發現「腎沒了」 術後4個月離世

    手術的風險很多,所以術前通常會簽署手術同意書,以減少醫療糾紛。不過印度古吉拉特邦發生一起驚人的醫療糾紛事件,一名男子因排尿問題前去就醫,在診斷的過程被告知有腎結石的症狀,需要進行手術。不料在進行手術時,醫生卻意外切除了他的左腎,最後該名男子在術後4個月不幸身亡。
    2021/10/23 16:14
  • 頻尿、難解尿恐罹攝護腺癌! 醫揭常見6症狀:當心

    天氣冷開始出現頻尿、解尿速度慢,不可輕忽攝護腺癌可能。一名47歲劉姓男子因排尿困難求診,初步發現攝護腺肥大,回診時抽血檢查,發現PSA指數過高,接受切片檢查後確診是攝護腺癌第二期,且格里森分數高達8分(4+4)。從統計來看,攝護腺癌主要與老化相關,好發於60至65歲以上男性,病人四十多歲就罹患攝護腺癌,與好發年齡相比,整整提早近二十年。
    2021/10/22 00:01
  • 喝水「眉角」也多!茶、咖啡都不能取代 醫矯正6大觀念

    水是人體重要的成分,國健署就曾建議民眾每天要喝1500cc的水,喝水不僅可以維持體溫恆定預防中暑,更可幫助代謝循環,透過排尿、汗以及糞便,清除體內廢物,進而預防便秘,避免尿道發炎。
    2021/08/08 12:06
  • 又來了!泌尿道反覆發炎期間4種「食物」碰不得

    根據研究顯示,每位女生一生有一半機率會經歷泌尿道感染,且有25%會復發,尤其夏天天氣炎熱,水喝得不夠,排尿少,更是容易發作,當發現排尿刺痛或灼熱、解尿困難及下腹部不舒服等狀況,就要擔心泌尿道發炎找上門了,這時除了立即就醫治療外,專業泌尿科醫師也建議,在飲食上要特別留意。
    2021/08/05 15:23
  • 別輕忽!無痛「血尿」恐致病 台人患這癌症比例高

    一名55歲的男性小陳(化名),近幾個月多次出現血尿情形,甚至含有一些血塊,由於排尿時並無痛感,在反覆多次出現血尿症狀後,小陳決定到醫院求診。經過泌尿科醫師詳細檢查,發現小陳竟是罹患尿路上皮癌,因膀胱壁內長了一顆約3公分的腫瘤且不斷滲血,因而導致血尿的發生。幸好發現時為初期,最後透過內視鏡膀胱腫瘤切除手術(TURBT)將腫瘤去除,目前健康狀況恢復良好。
    2021/08/02 14:09
  • 男性長期排尿不順竟和「攝護腺肥大」有關!嚴重恐洗腎

    除了攝護腺肥大,攝護腺癌也是男性十大癌症之一,尤其初期幾乎無症狀,僅與有與攝護腺肥大類似排尿症狀,因此不得輕忽嚴重性。
    2021/07/02 10:05
  • 快訊/嘉縣增2例疑似施打疫苗不良 皆有慢性病

    嘉義縣今天(22日)新增2例施打疫苗死亡個案,其中一名57歲女性洗腎患者,18日接種疫苗,隔天出現腹痛、冒冷汗等疑似「腹膜炎」症狀,緊急送醫後,21日晚間離世,另一名89歲老翁,有心血管、泌尿道疾病,17日施打疫苗後,出現發燒、排尿不順情形,22日在家中死亡,嘉義縣累計共3例,疑似施打疫苗產生不良反應。
    2021/06/22 17:37
  • 罩得住!戴口罩遮臉 竟讓「尿不出來」男性變少了

    新冠疫情讓民眾外出生活得戴上口罩,沒想到這個小動作,緩解男性「攝護腺肥大」的困擾!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林儒廷指出,因為感冒藥可能加劇攝護腺肥大的排尿困難,而口罩可以防止飛沫傳染感冒,所以2020年「尿不出來」的人變少了,此外戴口罩去求診泌尿科,男性也比較不怕面子掛不住。
    2021/04/22 10:48
  • 「雙陰道雙子宮」 女曝懷孕生產宛地獄:醒著都在哭

    懷孕生小孩對於所有女性來說,是非常辛苦的過程,期間得忍受許多的不方便。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她從小被檢查出「雙陰道雙子宮」,但體內只有1顆腎臟,懷孕期間發生腎臟水腫無法正常排尿,生產過程中宛如地獄一般,感到「生不如死」,所幸最後平安生下健康的小女娃。
    2021/03/31 21:48
  • 熟女頻尿1小時跑6次廁所 膀胱壁病變作怪

    35歲陳小姐飽受頻尿困擾,短短1小時得跑6趟廁所,晚上也睡不好,尤其年底業績壓力一大,症狀變本加厲,就醫檢查發現為間質性膀胱炎。醫師提醒,若置之不理,恐釀膀胱纖維化。
    2021/01/14 14:58
  • 高雄嬤排尿不順亡!法醫曝「他殺」兒調監視器見凶殘畫面

    高雄一名77歲鄧姓婦人因排尿出現問題被送急診,豈料數小時候急性硬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仍不幸身亡。起初以為鄧婦是因病身亡,結果法醫驗屍判定卻是「他殺」,死者兒子也回家調閱監視器,竟發現母親生前遭到家中周姓看護凌虐,整個人被甩坐至輪椅上,氣得提告獲得253萬賠償。
    2020/12/04 21:47
  • 排尿出問題需洗腎? 醫籲:出現3前兆立刻檢查

    80歲的沈伯伯從化工廠退休之後,每天四處忙著打高爾夫,生活好不愜意。但日前他卻因為尿不出來,被子女送到急診就醫,經照射腎臟超音波後發現他的兩邊腎臟都出現腎積水、膀胱壁增厚,攝護腺也肥大,進一步做尿流速和殘尿測試,他的殘尿量大於200cc,顯示常常尿不乾淨,腎絲球過濾速度為每分鐘30cc(正常人為60cc),腎功能也變差。
    2020/11/04 15:49
  • 女性半蹲小便潛藏危機 恐頻尿又易發炎

    不少女性怕坐式公廁髒亂,常半蹲解尿。泌尿科醫師說,解尿時半蹲,骨盆底肌肉收緊,影響尿道肌肉放鬆,久而久之可能排尿障礙甚至合併發炎,建議解尿應坐姿或蹲姿,別半蹲。
    2020/09/20 15:31
  • 癌細胞侵儲精囊!男私密處「噴出血」 醫:末期了

    身體若出現警訊必須提早就醫,一名50多歲的男公務員愛喝酒應酬,某日突然開始屁股痠痛,心想應是打麻將坐太久,後來出現排尿障礙也以為是攝護腺肥大,沒想到有一天「射精出血」,緊急就醫檢查,一驗才發現已經攝護腺癌末期。
    2020/09/09 11:00
  • 怕爆!6旬尪偷吃染性病妻陪診 醫幫瞞:攝護腺肥大

    醫師除了醫療專業外,若遇到病患有「難言之隱」,恐還要聽懂言外之意,並看家屬臉色幫忙隱瞞病情。泌尿科醫師歸家豪透露,先前有一位5、60歲的「常客」病患時常因偷吃染性病,某次夫人陪同看診,讓他只得見機行事,小心翼翼地幫忙掩飾。
    2020/08/18 13:25
  • 挑戰30分完食麻辣麵 16歲少年辣到昏倒

    吃麻辣麵吃到昏倒掛急診?帶您來看台中有一名16歲高中生,參加麵店舉辦30分鐘吃完麻辣麵活動,他堅持到最後,挑戰成功拿到500元獎金,但剛走出店門口,腹部就痛到昏倒送醫,醒來後還是痛到在病床打滾,連排尿都困難,最後醫生替他灌腸排出食物,疼痛才緩解,結束一場「麻辣驚魂」,只是高中生贏了500元獎金,卻得花800元掛號。
    2020/01/15 1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