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排尿 結果共167筆

  • 小便姿勢錯誤恐失禁、子宮下垂?醫揭「最佳排尿法」:3贏

    小便姿勢錯誤,竟可能引起失禁、子宮下垂的危機?日本婦產科專科醫師松園知子在節目中表示,不少女生怕坐公共馬桶座墊沾染病菌,經常採深蹲、懸空,不坐在馬桶座的姿勢解尿,還有人邊洗澡邊小便,會造成骨盆底肌勞損,未來可能發生尿失禁及子宮下垂。泌尿科醫師認為:「在肌肉最放鬆的狀態下解放」,對骨盆底肌和逼尿肌的影響最小,最能把尿清空!
    2023/01/12 11:06
  • 嫩妹怕髒「懸空上廁所」仍感染!醫曝可怕後果:膀胱全細菌

    不少女生出門在外不敢上公共廁所,都會用「屁股懸空」的方式排尿,不過就有泌尿科醫師分享,這種姿勢反而會增加感染風險,曾有一名女子長期習慣半蹲著上廁所,結果出現血尿、排尿灼熱等症狀,一驗發現「膀胱內都是細菌」,讓醫師看了直搖頭。
    2023/01/11 11:58
  • 便祕恐影響泌尿道健康!醫師建議吃「它」 有效清腸排便

    即將過年,在吃完大魚大肉後,漫長的年假配上各種零食與電視劇簡直是最快樂的事情,但毫無節制的這樣吃,當心假期還沒結束,腸道先開始卡卡不順暢。醫師提醒,便祕太嚴重也會影響到泌尿道造成發炎,這時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利用膳食纖維清腸道,改善便祕。
    2022/12/16 15:43
  • 經常有這習慣的人罹「膀胱癌」風險增30% 水喝太少、頻尿要小心!

    膀胱癌是泌尿系統中常見的癌症,當膀胱內膜的細胞組織,出現病變,就會引發膀胱癌,事實上膀胱癌,90%為移形性細胞癌,6%上皮細胞癌,有少部分是腺癌,最主要症狀為無痛性,間接性血尿,若有頻尿、解尿不多、尿急、排尿困難,都要特別注意,臺北榮總泌尿部主任黃志賢表示,即使是些微血尿在體檢中發現,也不能輕忽!
    2022/12/02 23:03
  • 不正常!1天頻尿逾8次恐罹病 「2穴位1茶飲」可改善

    天氣一冷,「尿意」也跟著狂漲?醫師提醒,天冷想尿尿很正常,但1天內頻尿次數高達8次以上就不太正常,很可能是罹患「膀胱炎」或「膀胱過動症」,請盡速就醫治療,以免影響生活品質。
    2022/12/02 10:44
  • 蹲馬桶學問大!醫警告「2NG動作」嚴重傷身:很多人都錯

    不少人不太在外面上廁所,尤其面對髒髒的馬桶更是不敢直接坐下去,女性憋尿的比例又比男性還高,為了不碰觸到馬桶,往往會採用各種奇特的姿勢。不過醫師提醒,若是不用正確的排尿方式,會嚴重危害到健康,必須要立刻改進。
    2022/11/13 15:51
  • 男人逃不過攝護腺肥大?有排尿問題當心 醫點4食物預防

    攝護腺肥大是幾乎每個男人都要面對的人生課題,根據研究指出,超過50歲,有一半男人都會發生攝護腺肥大的問題。到了80歲以上,發病的男士更是超過80%,因此泌尿科醫師建議大家要趁年輕時好好保養照顧。
    2022/11/05 15:32
  • 總是頻尿?每2男就1人「攝護腺肥大」 專家曝改善妙招

    常覺得頻尿、小便困難,甚至出現尿失禁困擾嗎?有類似症狀的民眾要注意了,根據資料統計,在台灣50歲以上男性每2人就有1人遭「攝護腺肥大」纏身,由於前列腺腫大壓迫周圍膀胱及尿道,進而導致尿急、排尿疼痛,嚴重者還可能引發感染、腎水種等問題,是不可小覷的疾病之一。
    2022/11/02 05:00
  • 張善為罹怪病消失9年!驚見「同框黃子佼」親揭友人回應

    2000年時憑著演出夯劇《麻辣鮮師》中「蝌蚪」柯志明一角打開知名度的47歲男星張善為,2013年驚傳染上怪病,出現無法排尿、全身抽搐等異狀,檢查發現瘀血壓迫到脊神經,未料手術後下半身癱瘓,自此即斷絕對外聯繫。日前臉書回顧跳出一張黃子佼和張善為的合照,讓不少人驚喜以為他將復出,佼佼受訪時回應了。
    2022/11/01 11:13
  • 男星自爆無法伸縮自如「殘尿滴滴答答」 穿雨鞋開腿小便

    白家綺主持民視《醫學大聯盟》,分享健康新知受到廣大觀眾迴響,日前探討隨天氣愈來愈冷是否更容易有排尿障礙以及攝護腺肥大的問題,邀請到馬力歐、依依、謝忻、何豪傑分成兩隊一起競賽搶答,也邀請到急診科張適恆醫師、張語希營養師、泌尿科黃懷恩醫師,為大家做精闢的解說。
    2022/10/24 14:58
  • 淋病今年已爆6千例、兩大感染途徑 好發於「這年齡層」

    新冠疫情下,不少傳染病明顯降低,不過性病之一的「淋病」卻悄悄地增加。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從2020年開始,淋病疫情的確有上升,經疫情調查結果顯示,主要感染傳播途徑為不安全性行為,男女性比為約9:1,好發年齡為20到40歲。淋病臨床症狀男女不同,男性主要出現尿道化膿,排尿有刺痛灼熱感;女性則是因為尿道炎或子宮頸炎,大多不會有疼痛感,症狀也不明顯,因此常被忽略。
    2022/10/09 15:48
  • 你一定做過!「這樣尿」恐害膀胱出代誌 2姿勢有助改善

    大部分的排尿、膀胱問題並不會對生命造成威脅,但是可能會對生活品質、個人尊嚴造成重大打擊。而根據《NOW健康》報導,使用錯誤的姿勢上廁所恐造成疾病問題,建議多使用「這2姿勢」,有助於解決排便不順或解尿問題。
    2022/09/25 19:47
  • 「尿尿超過20秒」是警訊 蹲著上也不行

    排尿是人類維持新陳代謝最基本的生理需求,雖然多數人並不會觀察自己的排尿情況,但排尿的時間和姿勢卻和健康息息相關。美國密西根大學的米勒博士(Janis Miller)表示,若排尿時間明顯少於或超過 20 秒,可能是太頻繁如廁或憋尿太久;而尿液流速也可能預示著膀胱炎、膀胱結石、前列腺問題等健康問題;甚至蹲著上廁所也是對健康有害的錯誤行為。
    2022/09/11 13:40
  • 受不了結石折磨 印度翁「小便如地獄」崩潰揮刀自宮

    印度日前發生一起令人匪夷所思的案件!一名7旬老翁日前被人發現倒在廁所內,而且重要部位還狂流血,隨即送往醫院急救,才發現他的生殖器遭砍下。事後警方獲報展開調查,老翁兒子告訴警方,父親深受結石問題困擾,每次小便都會感到劇痛,他實在受不了,才會決定揮刀「自宮」。
    2022/09/05 21:20
  • 隱形殺手!男異常頻尿「拖5年」 癌指數超標20倍轉移肺、骨

    攝護腺癌名列男性癌症十大死因第5名,因初期攝護腺癌沒有明顯症狀,也容易誤以為可能是攝護腺肥大,常因此錯過就醫黃金治療期;一名67歲的蔡先生連日出現頻尿、血尿、急尿性尿失禁等排尿異常現象,抽血後攝護腺PSA指數高達109毫微克/微升,遠比正常值多出25倍,確診為第三期攝護腺癌。
    2022/08/28 10:58
  • 如何降膽固醇? 營養師推「4食物」:也能改善排尿障礙

    除了燕麥,還有什麼食物能夠降膽固醇?新竹台大竹北院區營養師簡若庭表示,酪梨、豌豆、黃豆及南瓜籽當中都含有一種植物固醇「Beta-穀固醇」,可以降低膽固醇,還能改善排尿障礙,建議民眾可以適量均衡攝取!
    2022/08/12 12:15
  • 腸道細菌會使泌尿道發炎!6大食物有益處 它可同時殺菌

    頻尿、常尿急、夜尿、排尿疼痛、有灼熱感,你有這些症狀嗎?小心可能是泌尿道感染!醫師表示,泌尿道的健康跟腸道健康有關,而且泌尿道感染很常是大腸桿菌造成,當便祕問題嚴重,糞便一直累積在直腸,細菌就有可能逆行而上,跑到膀胱和泌尿道,造成泌尿道發炎甚至反覆發炎,提醒炎炎夏日除了多喝水,也別忘多吃預防便祕食物,幫助排便順暢。
    2022/07/28 13:49
  • 水喝太少、長期憋尿「這部位器官」易感染 致死風險高!

    最近泌尿道感染患者增加最主要原因,水喝得太少,導致排尿的頻率降低,增加細菌停留在膀胱或尿道內的時間,並且繁殖,進形成感染,還有一種就是長時間忍尿:有些人因為工作性質緣故,而需長時間忍尿,像是容易因尿液在膀胱停留時間較久,而造成感染機率增加,就有案例每天在工地上班,大量流汗比較少喝水,長期下來腎結石長了兩顆再雙側,結石大約3公分左右,會出現腰痛腰痠血尿,還有腎臟發炎的現象。
    2022/07/22 22:35
  • 尿尿很臭竟「惡性腫瘤潰爛」!這顏色恐膀胱癌 1徵兆快就醫

    很多人擔心腎不好,常說排尿如果有泡泡,可能就是敗腎、腰子不好的現象。振興醫院泌尿部微創手術科主任蔡昇翰提醒,不只是泡泡尿,當尿的顏色變得很深,甚至像茶色、深紅色,還有尿味很重,例如特別臭,或是有酸味、甜味等,都要小心是腎病變、糖尿病,甚至是膀胱癌。
    2022/07/20 00:02
  • 尿完看一下! 專家:「8種尿液顏色」揭身體健康狀況

    你平時上完厠所,會順便瞥一眼馬桶再沖水嗎?這可能聽起來很匪夷所思,但是觀察排泄物的狀態,也能夠判定身體健康狀況。尿液由腎臟產生,它可以過濾血液中的毒素、廢物和多餘的水分。尿液從腎臟通過輸尿管流向膀胱,並儲存在膀胱直到排尿。健康的尿液呈透明黃色,尿液的顏色、氣味或濃稠度的變化,有可能表明存在健康問題。
    2022/06/28 11:25
  • 護理師工作操翻「憋尿8小時」罹這病 嚴重恐敗血休克

    疫情期間,醫護支援前線長期工作,加上穿脫不便的隔離衣,導致健康出問題,一名蔡姓護理師因頻尿和排尿灼熱疼痛前去婦產科就診,問診時才發現因工作所致水分補充不足還有憋尿習慣,經診斷後為泌尿道感染,幸好就醫及時,在服用抗生素治療調整作息後,症狀得以改善,醫師指出,如泌尿道感染未即時治療,嚴重引起急性腎盂腎炎,甚至引發敗血性休克。
    2022/06/22 14:59
  • 尿錯一輩子!醫揭「小便正確姿勢」網震驚 不對恐腎衰竭

    女孩們有注意過自己的如廁方式嗎?如果使用錯誤的姿勢,除了造成排尿不乾淨外,還會引發排尿障礙、尿失禁、泌尿道感染等問題。美國一名婦產科醫師分享,大部分女生都習慣雙腳併攏坐著上廁所,「但其實這是錯的!」透露女性上廁所的正確方式,引起眾人訝異。
    2022/06/21 12:07
  • 尿尿完會抖一下!醫曝「加冷筍」2原因 這情況恐是病

    尿尿完總會不自覺抖一下?北泌尿科主治醫師程威銘在個人頻道中分享,其實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尤其男生約有85%的人都曾遇過,而背後原因其實和溫度及神經調控有關,不過他也提醒,要是尿尿完出現「這個症狀」,就要趕快就醫檢查。
    2022/06/12 23:02
  • 排尿「少於400cc」當心!醫示警:恐高血納、腎衰竭

    觀察排尿狀況有助於了解部分身體健康,正如民眾所知,尿量明顯變多,並觀察到吃得多、也喝得多,但體重卻下降,可能有糖尿病的疑慮。相反的,尿量變少也是個健康警訊。
    2022/05/25 22:06
  • 男頻尿檢查竟攝護腺癌!6隱藏症狀 醫:愛吃這物有風險

    隨年紀增長,男性常見出現頻尿、夜尿、小便尿不乾淨等排尿問題,很多人會理所當然地認為這是人老的毛病,但其實這些都是攝護腺肥大的症狀,同時也是攝護腺癌的不明顯症狀。北市聯醫忠孝院區泌尿科程威銘醫師提醒,男性若有發現排尿情況和以往不同,應盡早檢查為佳。
    2022/05/18 10: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