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庭庭李錫堤新竹柳營鮮乳蔣介文性侵0423花蓮地震垃圾處理PTT
  • 搜尋:

    排便 結果共464筆

  • 大腸癌蟬聯15年榜首!「1現象」是警訊 有症狀腫瘤都很大了

    大腸癌連續15年蟬聯「國人十大癌症排行」第一,平均每34分鐘就有1人被診斷出大腸癌,但仍有許多人忽略警訊,錯過預防時機,也有更多人放大警訊、自己嚇自己。外科醫師鍾雲霓提醒,最直接的大腸預防檢查是大腸鏡,國民健康局一般是建議50歲以上國人,可以考慮做人生第一次大腸鏡,但並非年年做,只要做了第一次檢查,之後3至5年檢查一次就好。
    2023/05/24 15:35
  • 排便不順煩惱多 腸道通暢氣色好,保濟堂「酵素王」回購率超高成首選

    與疫情共處的時代終於到來,但這段時期對人們帶來的劇烈衝擊仍實實在在地出現在你我的周遭,飲食習慣、生活作息、心理狀態等改變已然造成。國民迫切需要透過運動健身、均衡營養等方式將生活逐漸導回正軌,而「酵素」能夠幫助消化分解、促進新陳代謝並調節生理機能,成為當今炙手可熱的保健食品之一。
    2023/05/22 15:00
  • 便秘救星?誤點「1飲品」狂跑廁所 女崩潰:浣腸藥等級

    玫瑰花不僅能製作美麗的花材,還是一種藥食同源的食物,尤其玫瑰花茶很適合夏天飲食、具美容養顏、調理氣血止經痛等,此外,還能緩解排便不暢,不過胃寒、腸胃不適者喝,恐造成腹瀉。一名女網友表示,平時不喝飲料的她,誤點玫瑰花茶解渴,之後竟狂跑廁所,讓她崩潰直呼「這根本是浣腸藥吧!」
    2023/05/19 23:18
  • 營養價值高!榴槤「膳食纖維」助排便、抗氧化 2類人須適量

    最近開始進入榴槤的旺季,由於榴槤氣味特殊,導致大眾對它的評價兩極,甚至形容「隔著螢幕都有味道」。不過,營養師指出,榴槤其實營養價值多,富含植化素及膳食纖維等,但有2類人必須小心食用。
    2023/05/15 15:04
  • 控不合理!雞排便當「肉不切」另加價20元 業者:單點重量不同

    高雄旗山一間連鎖便當店,消費者抱怨點雞排便當,要求雞排不要切,結果竟然要加價店家說,雞排不切要加價20塊,讓他覺得切和不切,為什麼會有價差,店家解釋,不切的雞排算單點,一塊重量約240公克,而便當設定的雞排重量180公克;但進一步問其他分店,雞排便當的肉切或不切都是統一價格。
    2023/04/25 13:11
  • 排便不乾淨!30歲女慘中「冠軍癌王」 13警訊再拖就死了

    「冠軍癌王」大腸癌相當兇險,已連續15年被列為國人10大癌症死因之首,李坤城、豬哥亮等知名藝人也因此去世,胃腸肝膽科醫師吳耿良也擔心,國內病患有年輕化的趨勢,提醒出現「13警訊」就別再拖了!
    2023/04/23 11:49
  • 營養價值超高!醫推1零食「降血脂、助排便」:2點要注意

    作為富含膳食纖維、不飽和脂肪等多種優良營養素的食品選擇,堅果類已經成為養生族群必備的零食之一,對此家醫科陳欣湄醫師也發文指出,堅果類食品無論是直接吃、或是打成精力湯,都能夠直接的補充所需營養素,另外也提醒2點注意事項,除了能滿足口腹之慾之外,吃起來也比較沒有負擔。
    2023/04/23 09:31
  • 痔瘡復發亂塞藥!細菌直衝破口 她感染流膿「摘除眼球」

    日常工作繁忙加上普遍外食,現代人幾乎都躲不過腸胃健康和排便問題,痔瘡的比例更是高得嚇人,不過大陸湖南一名夏姓女子也是飽受痔瘡困擾多年,但沒想到這次復發,竟害她就此左眼失明,甚至必須摘除。
    2023/04/21 18:20
  • 有便意卻總排不出!醫曝大腸癌10症狀 點名高危險9群人

    大腸癌早期治癒率很高,若能早期發現,早期接受治療,就能避免癌症帶來的後續威脅。醫師提醒,若日常有出現8種症狀請注意,這很可能是罹患「大腸癌」的徵兆。
    2023/04/18 21:53
  • 老覺得「排便不乾淨」30歲女一照大腸癌! 醫列13症狀快檢查

    癌症之首「大腸癌」讓不少人聞之色變,除了罹患率嚇人之外,近年也不斷出現年輕化的趨勢,先前有名30多歲女子,因為近幾個月「覺得排便解不乾淨」決定就醫檢查,醫師一照大腸鏡,果然在乙狀結腸的部分發現了大腸癌,緊急將女患者轉診治療。
    2023/04/17 16:45
  • 大便有果醬狀黏液!婦就醫「驚罹大腸癌」4症狀當心惡性腫瘤

    林小姐3年前健檢的糞便檢查發現有潛血反應,未特別注意,近期發現排便習慣改變,便便中常有果醬狀黏液,覺得不太對勁才趕快檢查,才發現已罹患乙狀結腸惡性腫瘤。術後顯示有淋巴轉移需化療,她原本很排斥化療,但經義大醫院團隊的鼓勵,目前化療結束一年半,病況相當穩定,期間她參加多項國際競賽榮獲多項獎項,特別感謝團隊助她勇敢抗癌。
    2023/04/17 14:13
  • 年奪5千條命!過半大腸癌有「1徵兆」 醫示警:男性小心了

    根據衛福部資料,大腸癌連續15年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首位,平均每31分41秒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每年奪走超過5000人的寶貴性命,常見的症狀有排便習慣改變、糞便帶血或黏液、不規則腹痛或絞痛、體重異常減輕、經常腹瀉或便秘、不明原因貧血等。醫師提醒,貧血是很多疾病的第一徵兆,相較於女性可能是生理期等因素,男性會有缺鐵性貧血的機率很低,一定要格外小心。
    2023/04/17 05:28
  • 久坐便秘?上班族多吃「這蔬菜」助腸胃消化 網:實測超有效

    排便不順暢是許多上班族常見的困擾,尤其在三餐外食、久坐辦公室、工作壓力大的情況下,就經常會有便秘的問題,這時高纖蔬果的攝取就變得很重要,補充足量的「膳食纖維」才能促進腸道蠕動,快來看看網友熱議的高纖蔬果有哪些吧!
    2023/04/10 14:14
  • 便秘恐癌王前兆!1族群「猝死機率飆」 出現6症狀快就醫

    根據台灣營養基金會調查,全台超過525萬人飽受便秘所苦,平均每4人就有1人排便不順,國人排名前10大用藥中,便秘相關藥品就占了2項,用量至少4.6億顆。醫生提醒,便祕看似是小症狀,其實是腸胃異常的警訊,尤其對長輩來說,長期便祕可能影響大腦認知功能,增加罹患大腸癌甚至是猝死的機率。
    2023/04/09 05:30
  • 冷卻後抗性澱粉暴增!「這種米」維持瘦素分泌 減重事半功倍

    減重者一定聽過抗性澱粉,它能助減重、增加飽足感,還幫助排便!米的種類不少,減重要選紫米還是白米?有一種米的抗性澱粉含量竟高達25%。以下讓減重專家教你吃水煮餐減重吃對米!
    2023/04/07 10:02
  • 真的明天見!「拉出金針菇」原因曝 醫籲5注意症狀:要小心

    金針菇為什麼總是明天見?農委會指出,由於人類腸胃無法完全分解消化的膳食纖維,因此前一天吃下的金針菇總是能夠在隔天排便後「重見天日」,但除了金針菇之外,不少人也曾發現前幾餐的食物殘渣出現在糞便中,營養師李婉萍過去就曾對此表示,糞便出現食物殘渣可能是警訊、提醒要留意5症狀。
    2023/04/04 18:13
  • 便秘=百病之源!吃一堆青菜仍擠不出 醫:少了1關鍵

    有人說便秘是百病之源,因此許多便秘患者為了排便,都會吃進大量蔬菜。但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佑就指出,要解決便秘光是吃青菜還不夠,一定要搭配適量的油脂才能達到潤腸的效果;其中又以橄欖油的解便效果為最佳。
    2023/04/03 05:44
  • 你有嗎!出現5徵兆=養成易瘦體質 口味改變、愛喝水都上榜

    夏天就快到了,又開始到了要控制體態的艱難時刻啦!相信,大家都知道,比起瘋狂運動,養成良好日常習慣,才是維持身材的不二法門!那麼,今天就來分享,當以下5個徵兆出現時,代表你漸漸養成易瘦好體質,開始慢慢變瘦~恭喜啦!
    2023/03/30 22:05
  • 雞排便當有飯有菜90元!單一片卻賣百元 網揭內幕掀戰

    知名連鎖店天使雞排,因應雞肉漲價,預計在4月1號起調漲10元,一片雞排要價100元,民眾叫苦連天。有網友就好奇,為何雞排跟「雞排便當」價差10元,但便當還多了飯菜,單一片雞排卻更貴?話題掀起討論。
    2023/03/30 18:35
  • 醫曝大腸癌7徵兆 「最後1項」最可怕:多半已晚期

    大腸癌已經連續15年高居國人10大癌症榜首,平均每31分鐘就有1人被新診斷為大腸癌。大腸癌的發生與年齡、基因、生活型態有關,台安醫院大腸直腸科醫師黃郁純提醒民眾,大腸癌有7個小徵兆,包括長期便祕及糞便變細等,但最可怕的地方就是,很多大腸癌前期沒有症狀,以至於發現時已是中後期,因此定期篩檢、及早揪出大腸癌並進行治療,是非常重要的事。
    2023/03/29 23:14
  • 嚇死人!天使雞排4/1漲價1片100元 民眾:寧選便當

    一片雞排要賣100元,你還吃得下去嗎,知名連鎖店天使雞排,因應雞肉漲價,預計將在4月1號起調漲10元,每片雞排售價100元,Bye了銅板價,就有民眾嫌貴寧願吃90元雞腿排便當,但不只天使雞排漲價,知名的阿亮雞排、派克雞排部分分店也悄悄漲價5塊錢。
    2023/03/29 19:22
  • 怕癌快看!大腸癌4大警訊 只中3症狀「罹癌風險飆46%」

    「間歇性斷食」的飲食方式風行全球,國內也有不少人效法,其中最為人所熟知且奉行的是「168斷食」。不過最近一項研究顯示,1天只吃1餐比起吃3餐的人,死亡風險高出30%,罹患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風險更高出83%。肥胖醫學專科醫師王姿允則指出,早餐不吃其實更容易胖!她主張,1天3至4餐比1天1到2餐更容易增肌減脂,而採行間歇性斷食方式的人,尤其是女性,也較容易發生暴食行為。
    2023/03/25 12:32
  • 楊烈二哥大腸癌!3糞便型態要警覺 專家曝7招「有效預防」

    大腸直腸癌發生率逐年增加,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講座教授蔡英傑表示,高油高鹽、高纖食物吃太少、少運動、內臟脂肪、排便不規律等,都會導致大腸癌發生。
    2023/03/25 12:28
  • 腹脹暴瘦10公斤!胰臟塞8公分惡腫瘤 醫嘆:才40歲

    上腹不舒服不要以為只是胃病!禾馨民權內科診所醫師林相宏在臉書分享,一名40歲患者到診間「眼神已經充滿了絕望」,他表示自己不菸不酒沒慢性病,但近半年上腹悶脹、消化變差、排便鬆軟且容易脹氣,體重驟降10公斤,就醫吃了腸胃藥也都沒有改善,沒想到抽血檢驗、做斷層掃描驚覺胰臟有一顆8公分的腫瘤,確診胰臟癌。
    2023/03/22 09:45
  • 腹脹就醫「驚罹奪命癌王」!吃飽易脹氣當心 醫示警早期4症狀

    一名40歲男患者,不菸不酒、沒有慢性病,最近半年常感覺上腹悶脹、消化變差、排便鬆軟,糞便經常可見未消化的食物,就醫檢查除了血糖高一點外,腸胃鏡、腹部超音波也未見大礙,只能依靠腸胃藥改善,沒想到幾個月後體重持續下降,就醫發現罹患胰臟癌。
    2023/03/21 14: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