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排便 結果共464筆

  • 吃蔬果沒用?營養師揭「便祕順暢5招」 先做1事便意秒來

    便祕為現代人最常見的健康問題,根據台灣營養基金會調查結果顯示,全台有超過525萬人面臨便秘情況,換言之,平均每4人就會有1人排便不順暢。對此,營養師廖欣儀提到,肚子長期悶脹且排便不順,還影響了心情,而想要順暢最好的方式是做運動,另外也要維持5個良好的生活習慣。
    2023/08/12 15:31
  • 便秘4症狀注意!營養師曝「10助便神物」 其一竟可代替瀉藥

    長期便祕真的好困擾!每天都有喝很多水,為什麼肚子還是脹脹的、排便也不順?營養師程涵宇指出,便祕原因很多種,但通常都跟吃進去的食物有關!她分享10個助排便的神級食物,讓你排便自由!程涵宇表示,長期便祕常見4症狀:每周排便小於3 次;排便費力;便便呈塊狀或堅硬;排便不完全、甚至感覺塞住根本大不出來。想擺脫便祕,以下10種有效助排便食物一定要吃!  
    2023/08/10 13:27
  • 熟女「體重狂掉10公斤」醫揪元兇 嚴重恐釀心血管病症

    46歲的翁女士日前體重突然狂掉10公斤,又出現脹氣、胃食道逆流等症狀,到診所經過一系列腸胃功能醫學檢查後,發現主因是腸黏膜受損,讓能吸收養分的表面積銳減,導致身體吸收營養能力大打折,後續進行無麩飲食,攝取修復腸道黏膜的營養品,體重終於開始增加;醫師指出,大小腸黏膜受損症狀不同,小腸黏膜受損會導致體重下降,大腸黏膜受損會出現脹氣、排便變化等症狀,如嚴重造成腸漏症導致慢性發炎,也可能出現心血管病症。
    2023/08/09 10:47
  • 比瀉藥有用!高麗菜膳食纖維超低 5蔬菜=便秘救星

    便秘的原因很多,醫學上定義,每週排便少於3次,或每次解便都「臉紅脖子粗」,即可算是便秘。外科醫師鍾雲霓就指出,許多人為了改善便秘,以為只要多喝水、多吃青菜就好,但其實青菜的纖維量大不同,吃錯不但無益於便秘,反而還會加劇便秘。
    2023/08/07 23:04
  • 怕如廁麻煩長期忍便恐患大腸癌  醫曝光「3方法」提早檢視

    一名50歲男性,自從退伍後就從事業務工作,除了三餐不定時外,上廁所也覺麻煩,沒想到長期下來竟導致無法排便,甚至連灌腸都無效,經醫師檢查後,已罹患大腸癌第三期。
    2023/08/07 15:45
  • 以為脹氣!40歲女「排便正常又養生」 醫一查驚:大腸癌二期

    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日前分享一起真實案例,一名女病患因近兩個月出現胃脹氣、肚子鼓起來跡象,按壓時伴隨咕嚕咕嚕聲響,所以決定在媽媽陪同下,尋求醫生幫助。經錢政弘醫師檢查一番後,發現女病患不像是胃出問題,並建議她進行胃鏡以及大腸鏡檢查,沒想到報告結果出爐證實,年輕且飲食習慣良好的女病患,居然確診大腸癌二期。
    2023/08/05 23:05
  • 大便怪怪的!40歲男「癌整片散開」 醫嘆:半年後死了

    北部一名40多歲男子發現排便次數怪怪的,跑到醫院照大腸鏡,結果數據都很正常;怎料,一照胃鏡竟罹患「瀰漫型胃癌」,半年內過世。對此,醫師直言,若出現2徵兆要小心了!
    2023/08/05 13:40
  • 排便次數銳減!4旬男驚罹癌「吞噬腹腔」 化療難續命半年離世

    任何微小的不適感,都可能是身體發出來的警訊,千萬不可輕忽;敏盛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分享,曾經有一名40多歲男子,在食慾降低的同時,發現排便次數突然減少,但數次就醫透過大腸鏡、超音波檢查均找不出原因,而在多次會診、檢查後才意外發現,竟是罹患了「瀰漫性胃癌(Codex Genetics)」,不僅被判定手術難以根治,更在接受化療半年後不幸離世。
    2023/08/03 16:26
  • 為拚業績忍便30年!5旬男腹脹竟是大腸癌 醫搖頭嘆:第3期了

    有一名50歲的男子,他在20多歲退伍後就從事著業務的工作,除了飲食不規律外,還因為在外拚業績的關係而長期忍便,導致自律神經失調,必須靠藥物才能順利解便,直到腹脹難耐才就醫,不料檢查後竟發現已是大腸癌第3期。
    2023/07/30 14:22
  • 敵不過誘惑?「減脂」不能只靠意志力 6招輕鬆維持身材

    許多人怕胖,卻還是敵不過美食的誘惑。營養師彭逸珊認為,減脂絕對不是單純靠意志力就能成功,而是要有技巧地執行,故分享6個簡單的小撇步,讓自己輕鬆減脂。
    2023/07/30 05:00
  • 大便「浮起來」不健康? 醫揭2原因:3招觀察腸道健康

    有位患者跟醫師反應,最近都大便竟然飄在馬桶水上,因此擔心是不是因為生病、或吃太少,大便太小才會飄起來?醫師表示,其實從大便的「浮沉」也可以解讀你的身體健康狀態!
    2023/07/24 14:20
  • 研究:超過「這時間」沒排便恐傷認知能力! 風險增7成

    在一項便秘對大腦衰老影響的研究中,科學家們發現了一些令人擔憂的關聯;根據阿茲海默症協會國際會議(Alzheimer’s 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19日發表的研究,慢性便秘(3天或以上才排便一次)與「主觀認知能力」下降風險增加73%有關。
    2023/07/20 17:43
  • 大腸鏡不用年年做!這樣吃防大腸癌 醫揭「1現象」是警訊

    大腸癌已連續15年蟬聯「國人十大癌症排行」第一,但仍有許多人忽略警訊、錯過預防時間。外科醫師鍾雲霓提醒,排便習慣改變是大腸癌的警訊,而最直接的預防方法就是做大腸鏡檢查,但不需要年年做,若第一次檢查結果正常,接下來3~5年再確認一次即可。
    2023/07/19 14:07
  • 營養師曝「4飲食」可吃出好心情 養成規律排便竟還能護腦

    現代人面對生活壓力,很可能遭遇憂鬱和挫折,因此,許多人會透過美食,重新找回快樂感,但若經常食用披薩、炸雞等高熱量、高油鹽產品,身體也將難以負荷。營養師劉馥萱在臉書發文,分享「4種健康飲食」,幫助改善情緒,吃出正能量。
    2023/07/19 05:10
  • 便秘吃蔬果沒用? 醫師曝觀察「一狀態」決定攝取種類

    天天大便就不算便祕?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鍾雲霓表示,天天都有大便,但每次大便都超過10分鐘,仍屬於排便有困難,需要找出原因和調理治療。至於吃很多蔬菜、水果卻依然便祕的民眾要注意了,建議觀察大便型態決定補充蔬菜或是水果。
    2023/07/11 23:18
  • 地瓜葉富含營養!助排便、避感冒 專家誇:蔬菜中的聖品

    台灣小吃店常見的燙青菜之一地瓜葉,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A、 C、E等營養素,台大生物產業學系老師洪泰雄就大讚,地瓜葉根本是「蔬菜中的聖品」,對於維護人體健康十分有益。
    2023/07/11 10:45
  • 男友「太愛大便」!交往3年她崩潰分手:連愛愛也肚子痛

    情侶分手原因無奇不有,竟然有人是因為「太愛大號」而分開!有女網友不滿男友三不五時就要大便,一些緊急時刻也因為被大便延誤,就連2人要滾床,男友也肚子痛,交往3年真的受不了於是提了分手。
    2023/06/30 23:18
  • 別再吃燒烤!「7行為」恐罹大腸癌 營養師:遠離癌王必做3事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在今年5月公布,大腸癌再次成為全台癌症新增人數的榜首,且平均每100人來看,大約會有16.8人成為新的大腸癌患者。對此,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知名營養師張家榕便點出傷害腸胃的「7大NG行為」,不但恐讓人出現排便不順、消化不良等症狀,更可能提升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2023/06/27 22:03
  • 端午節餐餐爽嗑粽!他6天沒排便急就診 醫曝:嚴重恐敗血

    端午佳節,少不了粽子應景,但醫師指出,許多長者在佳節期間以粽子為每餐主食,幾天下來導致腸胃科門診求診者增加,醫師指出,就曾有一名76歲年長者,連續三天餐餐吃粽子,導致腹脹疼痛,甚至連續六天都無法排便,就診才發現是腸阻塞,嚴重恐造成腸穿孔、腹膜炎甚至敗血症,提醒民眾吃粽子也要適量、忌口。
    2023/06/21 14:52
  • 比大冰奶厲害!妹子來這「屎狂滾」 眾人推1地:連廁所都準備好了

    早餐店大冰奶是「最強瀉藥」的都市傳說早已不是秘密,甚至不少人每天都會來一杯以幫助排便,然而近日卻有網友表示全聯賣場才是她的最強瀉藥,因為她只要進入全聯,沒多久就會有便意,想問其他人是否有類似經驗,貼文引起熱烈討論。
    2023/06/13 05:45
  • 腹痛以為大腸癌!男健檢驚罹「罕病」 醫嘆:確實難診斷

    每年奪走6000人寶貴性命的大腸癌,連續15年位居十大癌症之首,成為國人的「癌王」,常見的症狀有排便習慣改變、腹脹便秘、血便、體重減輕等,不過醫生提醒,若出現這些問題,不代表一定就是大腸癌。一名年約60歲的男子,長期飽受腹痛所苦,尤其吃甜食後狀況更嚴重,透過健檢才確認罹患相當罕見的「腸結核」,必須立刻服藥治療。
    2023/06/09 05:45
  • 軟便拉稀=身體出問題?醫4字給答案 「羊便便」更要擔心

    過去常聽說,糞便的顏色及形狀都能反映出身體狀況,無論是太細、太水或顏色太深,都有可能是健康出問題。不過外科醫師陳榮堅卻指出,其實沒有所謂「漂亮的糞便」,且即便是不成形的糞便,也不代表不健康,只要撇除2大主因,基本上都不必太過擔心。
    2023/06/07 06:09
  • 男治便祕「活鰻塞肛門」慘變腹膜炎 醫授2招助腸道蠕動

    你有便祕的困擾嗎?網路上經常流傳一些解便祕、助排便偏方,但真的有用嗎?天莘大腸直腸外科診所院長陳威佑表示,一般民眾想要緩解便祕並不需要吃藥,只要調整飲食、生活作息就能改善,建議多補充水分,每天飲水1000~2000cc,攝取足量蔬菜水果,就是幫助排便最有效又安全的不二法門。
    2023/05/31 14:18
  • 15年癌王!糞便黏馬桶超尷尬 「6警訊」恐是大腸癌

    糞便黏在馬桶上好尷尬!醫師表示,糞便和飲食狀況都與腸道息息相關,糞便變黏很有可能是身體帶給我們的警訊。若糞便及排便出現6種狀況,就要留心可能是較為嚴重的腸道疾病或大腸癌。
    2023/05/26 15:33
  • 省荷包!全聯60元厚雞排便當來了 全台300店6/5開賣

    平價便當來了!日前農委會與超市、量販通路合作推出60元平價餐盒,而超市全聯今表示,第二波60元餐盒將在6月5日開賣,推出「黃金厚厚雞排」口味的美味堂幸福餐盒,共計270萬個,將在全台300家店銷售。
    2023/05/26 1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