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掉髮 結果共372筆

  • 「戒澱粉」半年狂瘦23公斤!猛掉髮還停經 醫:不能不吃油

    妙齡女半年內狂瘦23公斤,身材變窈窕了,沒想到卻猛掉髮,而且月經不來,變得超怕冷,當時時值夏天,大家熱得想脫衣服了,她卻還要穿外套禦寒。原來她減肥半年多都不吃澱粉,醫師說她飲食失衡,要她改回每天碳水化合物食物要佔總熱量的50%,調整了3個月後,她的月經才回復正常。
    2023/02/28 11:54
  • 減肥不吃澱粉狂掉髮!「這方法」容易復胖 專家揭減重5迷思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減肥迷思」相關話題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5種容易傷身的減肥方法。
    2023/02/17 10:35
  • 長新冠後遺症嚴重影響生活 醫:經常做「這件事」逐步改善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超過三年了,過去防疫措施到現在各國逐步解封,全球染疫人數依舊持續攀升,對於感染過的人來說,不少人會出現長新冠後遺症情況,確實讓不少人感到相當不舒服,TVBS新冠肺炎專題報導,今天我們要帶您先看第一集新冠後遺症,對我們生活造成多大影響?來看看專業醫師專業建議與解析!
    2023/02/16 23:04
  • 拿鐵比較不傷胃?醫破除「喝咖啡4迷思」:反而更嚴重

    喝咖啡會骨質疏鬆嗎?會傷胃嗎?現代人愈來愈愛喝咖啡,喝咖啡跟喝茶一樣變成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很多人對於咖啡有很多的迷思,其中女性不敢喝咖啡的原因是「怕骨質疏鬆」。不過,名醫江坤俊說「喝咖啡不會骨質疏鬆」,也不會掉髮,快來看江P破解您的迷思!
    2023/02/14 15:54
  • 醫院回診進女廁遭阻!她患癌掉髮 清潔阿姨竟轟:會嚇到人

    被稱為「惡性腫瘤」的癌症,簡單來說即體內細胞異常增生、侵犯身體其他部位,不管任何年齡層皆有罹癌風險,其中化療副作用還會導致癌友嚴重掉髮,部分癌友更在努力抗癌的路上直接剃光頭,避開掉髮的心碎過程。1名網友表示,罹患乳癌的朋友外出都會戴帽子,怎料卻在上廁所時遭清潔人員趕出女廁,對方甚至責怪她「妳這樣會嚇到別人!」
    2023/02/10 12:28
  • 老是暈眩!50歲婦補充「1營養素」 失眠、掉髮一併改善

    一名50多歲陳女士,最近半年眩暈常發作,嚴重時連走路都不穩,做了許多初步及高階檢查都找不出原因。後來經小兒神經科醫師胡文龍檢查後,發現陳女士血中維生素D嚴重不足,給予補充維生素D並調整作息後,已3個多月沒發作。
    2023/01/21 15:29
  • 女癌友剪髮爆哭!理髮師暖心陪剃頭 畫面曝光超催淚

    癌症被稱為惡性腫瘤,意味體內細胞異常增生且侵犯身體其他部位,且任何年齡層皆有罹癌風險,其中大腸癌更是台灣發生率最高的「癌王」,化療過程還會導致癌友出現掉髮副作用。國外1名女子亦此,努力抗癌的她日前選擇剃光頭,見她不斷流淚,理髮師最後做出了溫暖的舉動。
    2023/01/18 23:00
  • 自己按摩不到位?中醫曝「少這步」 4穴道止痠痛、防掉髮

    自己按摩總是沒辦法像中醫師按得那麼解痠痛,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醫務長邱榮鵬說,其實是少了1步:先鬆弛周邊肌肉!如果先放鬆頸部周邊肌肉,常見的肩頸背部痠痛,只要再加上風池和肩井穴揉壓,就能緩解。另外常掉髮、腎虛可按關元穴,按足三里穴有助延年益壽。
    2023/01/03 13:54
  • 影音/朱芯儀抗癌掉髮認「想放棄」 看親人罹癌過世:要好好活下去

    2022/12/31 13:22
  • 掉髮、吃不下恐是缺鋅!醫盤點9大徵兆 2種人愛注意

    一名高齡88歲老翁,患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失智症、全身性皮膚炎與小腸憩室出血等病史,因體重及食慾下降就醫,竟診斷為重度衰弱,經補充鋅劑,食慾、體重逐漸回升。醫師提醒,高齡者合併有體重降低及食慾不振,可能是缺鋅所致,建議儘早尋求醫療評估。
    2022/12/30 15:32
  • 頭髮掉滿地超困擾!營養師「5招解決落髮」多吃這顏色食物

    落髮無論對於男性或女性的影響都相當地大,尤其是當落髮肉眼可見,讓人焦慮心煩。加上部分女性本來髮量就相當多又留長頭髮,一旦開始嚴重落髮,感覺也特別明顯。營養師賀菡懿提出5個方法幫助民眾從「營養」基礎開始,阻止落髮發生。
    2022/12/19 14:32
  • 吹完頭狂掉髮!妹子不知怎處理 內行推2神器:清完很爽

    掉髮好困擾!不論是梳頭、洗頭後,許多長髮女性常常掉頭髮,在洗手槽或著浴室地上掉的到處都是。有網友日前就求助,吹完頭都會掉一堆頭髮在地上,直呼「2天不掃就很可怕」,想買掃地機器人或吸塵器,又怕會被頭髮卡住,好奇大家都是怎麼清理的?文章釣出許多女生,更大推2清頭髮神器。
    2022/12/09 21:57
  • 掉髮好可怕!壓力大是關鍵 中醫授「休止期落髮」調理法

    每天看到排水溝、地板或梳子上滿滿的頭髮就讓人心慌,憂愁著掉髮還會持續多久?中醫師說明,人體遇到壓力會容易引起「休止期落髮」,大量毛囊進入「休眠」,並在壓力過後就會重新開始生長,透過中醫介入調理,更益於患者減少掉髮狀況。
    2022/11/24 15:26
  • 被酸民罵怕了!林襄認「深陷憂鬱」天天以淚洗面 聽力受損竟是遇煞

    金星娛樂、八大電視台風水命理節目《就醬開運吧》首集來賓邀請到啦啦隊女神林襄,近期人氣爆棚的她透露,由於之前的新聞風波,遭到許多網友不留情面的攻擊,使她深陷憂鬱情緒、夜夜掉淚,一度導致掉髮跟聽力受損。
    2022/11/17 22:40
  • 太閒?花3個月收集掉髮 女用6晚算出結果⋯網全跪了

    正常人每天大概都會有掉髮情況,一般大多100根上下,不過隨著頭髮長短,也會影響掉髮量。通常頭髮較短或較細的人,掉髮量較少,若是長頭髮者,大約就會掉150至200根左右。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頭髮約50公分長,她會把掉落的頭髮收集起來,持續約3個月,最後花了6個晚上一根一根地細數髮量,其毅力讓網友們直呼佩服。
    2022/11/10 05:14
  • 打完莫德納近3個月 狂掉髮「快禿」醫:恐難長

    有民眾打第四劑莫德納後,洗澡發現狂掉髮,甚至出現大塊圓形禿,近3個月越來越嚴重,跑三間皮膚科和中醫,有醫師判斷是疫苗引起,甚至嚴重可能長不回來,其他皮膚科醫師分析,打疫苗後有2到3成患者出現掉髮,通常治療3到4個月能慢慢康復。
    2022/10/24 20:44
  • 專訪/蔡恩雨「女孩蛻變女人」合作大咖圓夢 曾自卑沒代表作

    24歲馬來西亞女歌手蔡恩雨將於10月22日在Zepp New Taipei舉辦「勇氣光圈觸電100%演唱會」,前陣子才回馬來西亞休假的她,也在這週飛到台北密集彩排。睽違4年半再度開演,蔡恩雨坦承壓力很大,「我從5、6月開始掉髮,掉到看的到頭皮,因為疫情被限制住,忽然要辦演唱會,需要花多一點時間適應」,為此她也盡力控管身材,強迫自己每日喝滿2千CC的水。
    2022/10/12 20:09
  • 有「雄性禿」基因仍可避禿頭 醫點5錯誤方式恐加速落髮

    對現代人而言,頭髮是重要的造型特點,好的髮型更是讓顏值大加分,但「雄性禿」卻成了許多男性的頭號大敵,讓人年紀輕輕就大把掉髮。關於「雄性禿」你了解多少?就讓皮膚科醫師簡銘成幫你破除雄性禿3大迷思與錯誤的生髮方式。
    2022/10/12 15:58
  • 大咖藝人陷掉髮危機? 專家授「5穴位+梳髮術」強健頭皮

    許多人都有掉髮的困擾,就連藝人也不意外!歌王陳奕迅在6年前發布自己玩跳傘的影片,結果被發現髮際線已直衝頭頂,十分往後退。另外,藝人楊冪、新垣結衣等人,最近也是被眼尖網友吐槽髮際線往後,髮量減少等。究竟頭髮越來越少怎麼辦?
    2022/10/10 09:37
  • 只用清水洗頭!禿頭男不用洗髮精「長滿黑髮」 醫師揭關鍵

    近日中國大陸有一則關於「男子堅持半年清水洗頭,從禿頂變滿頭黑髮」的討論登上熱搜,並且有當事人敘述「養髮」過程的影片,對此,皮膚科醫師也發表看法,認為這樣的案例不是一個值得效仿的案例,同時也認為,背後還有其他關鍵造成這樣的節果。
    2022/10/09 22:41
  • 3個月就有感!頭皮毛囊保養「3大關鍵」 吹髮也有訣竅

    掉髮嚴重好困擾,該如何保護頭皮跟毛囊?新莊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可以從正確梳頭方式、洗頭髮順序、吹風機選擇等三大關鍵做起,幫助養髮、護髮效果事半功倍,而且天天做3個月就有感!
    2022/10/07 12:23
  • 邊減肥邊掉髮?靠「4種食物」秒逆轉 追求低熱量超母湯

    減肥過程中,不少人會遇到掉頭髮的狀況,甚至認為是澱粉吃太少所引起。營養師提醒,減重造成嚴重脫髮的因素很多,要避免掉髮,有些營養不可少,像是蛋白質、全穀雜糧類、好的油脂、維生素等都要吃到。
    2022/10/04 13:34
  • 長痘、掉髮恐是缺鋅!營養師曝9大症狀 多吃這食物能預防

    不再讓你「鋅」苦!男性缺鋅不「鋅」福,女性缺鋅不開「鋅」,重複這麼多次鋅,其實就是要大家記得鋅對於人體有多重要,營養師黃君聖在臉書分享到,缺鋅會造成發育不良、傷口癒合慢等情形,同時他也說明了缺鋅的原因以及如何靠3種方式來提高鋅的吸收。
    2022/10/04 05:19
  • 排水孔又一堆頭髮!小心內分泌失調 釐清婦科病對症下藥

    「每次洗完頭髮,看到浴室排水孔卡著一大撮頭髮」、「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頭髮比以前稀疏很多」……這些掉髮困擾你也有?醫師表示,隨著年紀增長,掉髮問題通常與內分泌失衡有關。
    2022/09/30 14:32
  • 范冰冰養髮祕訣公開!自製髮膜先護再洗 吹風機這樣用不毛躁

    范冰冰擁有一頭烏黑秀髮讓人稱羨,她的養髮方式也很特別,除了自製髮膜、護髮要花2小時以外,還有特殊洗頭方式,連吹頭髮都很講究。醫師表示,范冰冰養髮方式太耗時,一般人可能沒時間做完整套,而且現在的護髮產品效果都不錯,護髮只要10分鐘就足夠。
    2022/09/27 14: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