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華為寶林裁員遺孀安歆澐黎明詩莊英杰國小罹難賴清德
  • 搜尋:

    掃描 結果共847筆

  • 印度女遊泰國竟走私動物 有龜有蛇109隻塞爆行李箱

    泰國政府官員表示,2名印度籍婦女日前帶著行李槍在曼谷機場準備登機,沒想到行李箱經過X光機掃描後,竟發現裡面裝了大量「活體動物」,總數高達109隻,甚至連物種也超多元,不僅有蜥蜴、蛇等爬蟲類動物,甚至連「海龜」都有。讓機場人員嚇得馬上通報相關部門到場協助處理,並將2人以違反《動保法》、《海關法》等罪名逮捕送辦。
    2022/06/29 17:02
  • 世界首例!3D生物打印「重建人耳」 引醫學革命轉變

    根據國外媒體The Everage報導,美國醫療團隊於本月2日,成功將一個由人體細胞製成的3D打印耳朵移植到一名患者身上。這項手術是早期臨床試驗的一部分,試驗目的在於評估植入物對小耳症患者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也是人體組織工程領域的一項突破性進展。
    2022/06/19 13:44
  • 兩大品牌聯名「72%黑巧克力流心雪糕」 再抽整年免費嗑

    冰控等到啦!每年夏日7-11都會與GODIVA合作推出獨家雪糕,今年祭出的是「GODIVA熟可可粒杏仁黑巧克力流心雪糕」,首次將72%高濃度黑巧克力製成黑巧克力流心醬、黑巧克力雪糕,再以純可可豆碎粒拌入杏仁,濃郁絲滑必嗑。掃描盒內QR code參加活動,還有機會GET整整1年的雪糕喔!貼心提醒,疫情期間請記得遵守防疫規範!
    2022/06/16 11:09
  • 到南部「與公廁自拍」可集點換衛生紙 連假點數加碼大放送

    明(3)日將迎來端午節3天連假,環保署推出「公廁巡田水,掃碼賺綠點」限時加碼活動,民眾只要在6月3日至5日前往熱門景點公廁,拿起手機掃描並給評價,就能獲得500綠點,每日最多可領3次,只要一週連續7天掃碼,就能換回一串衛生紙。
    2022/06/02 14:49
  • 便秘男腹痛到意識模糊 一查竟是「太用力」害腦出血

    小心!排便過程太用力恐腦出血。台中市一名52歲男子有便秘宿疾,他因肚子痛就醫,沒想到經檢查血壓偏高、意識逐漸模糊還叫不醒,緊急進行電腦斷層掃描後,發現左腦腦出血;醫師研判,此情況有可能是在用力排便的過程中,導致腹壓和血壓上升,才會造成腦出血。
    2022/05/30 20:24
  • 人力短缺!疫情影響 機器人現身各行業

    疫情影響之下,新加坡這兩年的外國移工人力大大銳減。各行各業招聘不到勞工,變成由機器人來工作。在圖書館機器人可以掃描條碼抓出錯誤位置的書,在工地機器狗可以檢查施工進度,回報給公司,幾乎可以取代人力的成本,因此現在業者更著重在找尋科技人才,可以維護、操作機器人。
    2022/05/30 19:58
  • 北京最大批發市防控升級 戴N95+每日核酸

    大陸北京從四月22日開始的這一波疫情,確診病例已經累計超過一千,目前還有19個高風險區,搭地鐵或是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都必須掃描健康碼才能上車。而俗稱是北京「菜籃子」的新發地批發市場,最近也提升防疫層級。
    2022/05/18 17:23
  • 快刪3款APP!入侵銀行「帳密全竊光」10萬人受害

    近年因防疫關係,簡訊實聯制都需要用到QR Code掃描,也有不少餐廳菜單改用掃描QR Code點餐。不過,就有資安公司發現,竟有3款APP藏惡意病毒,銀行慘遭入侵,現金甚至能被「竄改」指定流向的帳戶,近十萬人受害。
    2022/05/18 16:14
  • 貍貓換太子!高價包裹貼低價條碼 男第3度行騙被逮

    高雄有1名男子,到超商取包裹,利用店員不注意的時候,他把低價商品的條碼,偷偷貼到高價貨品的背面,貍貓換太子,再騙取超商店員掃描取貨,害得超商及店家都受損,更扯的是,他一再犯案,在同一家超商第三度行騙時,被店長識破報警逮人!
    2022/05/13 12:22
  • 詐騙新法!高價包裹貼「低價條碼」 男超商取貨涉詐近9千元

    本月6日,在高雄市岡山區一處便利商店內,發生一起詐騙案,林姓店長結餘當日款項時,赫然發現有包裹的代收金額明顯有誤,無故虧損了8875元,於是調閱店內監視器查看,看見一名33歲的吳姓男子疑似利用「假條碼」騙取店員掃描取貨,店長立馬報警處理,警方證實吳男詐欺行為屬實,將其移送法辦。
    2022/05/13 11:37
  • 快篩實名制1人5百元限5劑!懶人包速查販售點 買法1圖秒懂

    今(27)日指揮中心宣布「快篩實名制」將於28日正式啟動,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表示,全台總計共有4909家藥局願意販售,購買方式、身分證尾數單雙分流購買日,都可透過懶人包一圖看懂,同時民眾屆時也可透過「實名制快篩販售專區」QR CODE掃描一次查詢販售藥局。
    2022/04/27 15:51
  • 基隆首創「居家照護自我申請快速通道」 填表審核減少2工作天

    基隆市今(22)日新增275名確診個案,其中35到44歲就有51人,占比最高18%,6歲以下則是有20人。而現在篩檢量大,民眾一旦確診後,想申請居家照護卻得等待衛生局審核,時間又拖的更長,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2)日記者會宣布,將首創「居家醫療照護服務自我申請」的快速通道,確診者只要掃描QR CODE就能申請填表。
    2022/04/22 15:55
  • 肺結節就是肺癌?醫籲:突變大最危險 早篩檢提升存活率

    肺癌發生率在國人十大癌症中位居第二,不只人數增長,年齡層也出現下降現象?台灣肺癌學會秘書長、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胸腔科柯皓文醫師接受潮健康專訪表示,隨著篩檢肺癌的「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普及,各地醫療機構檢查服務及便利性上升,民眾肺癌篩檢意識也有所抬頭,確實透過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找出許多早期肺癌病人,尤以第1期病人比例增加最明顯。
    2022/04/11 23:08
  • 快檢查!QR碼掃描「恐偷光錢」 11款惡意APP急下架

    隨著網路日益發達,現代人幾乎手機不離身,不過下載APP時要注意了!近日Google Play商店認證11款惡意APP,裡頭可能藏有木馬程式,一不小心就會讓個資、帳密被盜光,提醒Android用戶務必特別留意。
    2022/04/08 15:35
  • 抖音影片一看難停止 刺激大腦久看恐「成癮」

    抖音是現在最受歡迎的APP之一,不過專家警告,抖音會透過AI智慧學習,不斷播放你想看的內容,很多人一看就停不下。研究透過電腦斷層掃描發現,這些影片會刺激腦部某個區塊,特別是小朋友,更容易上癮。
    2022/04/06 19:53
  • 曾去「台灣祭」快去採檢! 萬通細胞簡訊示警

    屏東墾丁台灣祭,因為北部來的遊客確診而緊急停辦,縣府也發出近萬通細胞簡訊,呼籲民眾去篩檢,不過也有人,參加了台灣祭,因為掃描實聯製填了+1,結果到了醫院卻被告知「不符合公費篩檢」,只好自掏腰包一千元做快篩,事後醫院發現是搞錯,又趕緊退費。
    2022/04/03 19:43
  • 疫情升溫「輕忽實聯制」小心挨罰 指揮中心疾呼:記得掃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而台中婚宴群聚案中,衛生局發現有餐廳未落實實聯制登記,遭罰1.5萬元;今(1)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近日發現有店家輕忽實聯制,但社區目前仍有散發的疫情,根據傳染病防治法,外出應落實實聯制,且為減少疫情擴散,應減少紙本填寫,提供店家實聯制QRcode進行掃描,呼籲請嚴格遵守。
    2022/04/01 15:06
  • FBI:俄羅斯駭客掃描美能源系統 對國安構成現行威脅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官員今天告訴國會議員,俄羅斯駭客已在掃描美國能源公司和其他重要基礎建設的系統,俄政府支持的駭客攻擊行動「此時此刻」正對美國國安構成風險。
    2022/03/30 13:02
  • 國防手冊教用QR Code找防空洞 藍綠委都問:戰時掃的到?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戰火持續延燒,兩岸局勢發展也備受高度關注,為強化全民戰時應變能力,因此編撰「全民國防手冊」,要讓民眾了解戰時相關避難動線和方式,據悉現已有初步內容,但朝野立委今(17)日都提出質疑,指手冊內容缺乏給民眾參考的防災公園、醫療院所等資訊,且防空洞資訊還得民眾掃「QR Code」連結網站找尋,「如果戰爭發生,指管通資系統被破壞,手機能通嗎」?
    2022/03/17 15:57
  • 快移除!10款APP藏木馬 30萬人銀行存款慘被盜

    近日,多家資訊安全顧問公司均發出警告,在Google Play平台上有多達10個QR code掃描器、防毒app、PDF掃描app,均內藏惡意木馬程式,內藏「Sharkbot」及「TeaBot」Android病毒,更以新手法躲過Google Play商店的安全審查機制,隱一旦使用或更新程式,不法之徒即可竊取用戶的銀行資料,令用戶存款全被盜光!當中有款「防毒app」已有5萬人下載,總受害者多達30過萬人!
    2022/03/08 23:45
  • 快刪這APP!實聯制木馬入侵「帳密全竊光」1萬人受害

    木馬程式遍布全球各國家!國外資安團隊Cleafy發現去(2021)年出現一款新安卓(Android)木馬病毒,偽裝成QR碼掃描APP,可能透過掃描實聯制入侵手機,並盜取帳密等登入憑證。而該APP已被下載1萬次,現蹤美國、澳洲,以及歐洲、亞洲各國。
    2022/03/04 12:41
  • 沒投保怕被隔離!不掃實聯制10大理由曝 這原因竟奪冠

    隨著COVID-19疫情不斷威脅本土社區,指揮中心在去(2021)年5月開始推動「1922簡訊實聯制」,國人若是前往公共場所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必須依規定掃描QR Code或手寫實聯制,確保未來能夠提供政府單位進行疫調使用。
    2022/03/03 13:50
  • 沒掃「實聯制」拒載 司機無奈「反遭檢舉停權」

    隨著疫情趨緩,口罩規定逐步鬆綁,像是運動和拍照,都可以短暫的脫下口罩,甚至也能在雙鐵車廂內飲食,但是一般生活中,還是得把口罩戴緊緊,並且掃實聯制,有司機抱怨,因為乘客手機沒電,未完成實聯制掃描,因此拒載,沒想到卻遭檢舉停權,讓他相當無奈,平台則表示整起事件調查當中。
    2022/02/24 18:12
  • 控陸女星Angelababy、黃曉明竊車 警未受理竟遭檢舉

    大年初五,高雄有一名年約60歲的男子,竟然跑到派出所向警方報案,說剛離婚的大陸藝人黃曉明及Angelababy偷竊他的電動單車,讓員警很傻眼,由於2人不曾入境台灣,員警沒有受理報案,沒想到男子竟然憤而掃描警局的「防吃案」QRcode檢舉,督察組調查後,確認員警沒有疏失。
    2022/02/23 12:55
  • 手寫實聯制填超久…怪客被揪「狂抄個資」 店長1招趕跑

    配合政府防疫規定,民眾進入公共場所或商家都必須進行實聯制,除了掃描QR code外,也能直接手寫資料登記。不過近日有鄉民揭露,超商店裡一名顧客「實聯制寫超久」,近看才發現他竟在抄寫其他顧客的資料,店長氣得直喊要報警,才把這名怪客趕跑。
    2022/02/21 05: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