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穀雨地震雞翅擴大範圍惡保母剴剴氣象禁令楊登嵙淹水
  • 搜尋:

    掃描 結果共847筆

  • 機場行李「躲貓貓」!X光見巨獸光影 旅客傻愣:誰的貓

    嗶嗶!抓到偷渡客!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日前分享一起逗趣的安檢違規案例,位於美國紐約的約翰•甘迺迪國際機場(JFK Airport)竟發現貓咪偷偷藏行李箱中,高超的「躲貓貓」技巧甚至瞞過行李主人,導致最後將行李送過X光掃描機時才發現異常。
    2022/11/25 05:26
  • 過海關不再被迫倒掉或喝掉 英國擬解除帶液體上飛機禁令

    搭過飛機的讀者對此一定有過經驗,當通過機場安檢,手上經常被查出不允許登機的液體,無論是飲料、香水或其他用品,當下唯一解決方法只能倒掉或喝掉,都讓人非常心痛。《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英國政府將引進新版本3D掃描系統,因為有科技幫忙機場安檢,不排除最快在2024年之前,解除現有禁帶液體上飛機的管制。
    2022/11/24 10:23
  • 輪胎怎麼不會滾?美機場海關抓包身障女輪椅藏千萬古柯鹼

    美國紐約甘迺迪機場(JFK)日前破獲一起毒品走私案,一名旅客當時在輪椅的輪胎內塞滿古柯鹼包,企圖藉此闖關入境,結果被眼尖的海關人員發現,輪椅的輪胎竟然轉都不會轉,馬上用X光機掃描,當場人贓俱獲,在四個輪胎內都發現大量毒品,總重達28磅(約12.7公斤),價值約45萬美元(約1400萬新台幣),馬上將該名旅客逮捕。
    2022/11/19 17:56
  • 早發現可治癒!肺癌死亡率居冠 專家籲「這族群」定期篩檢

    肺癌是台灣國人多年來十大癌症死亡率的榜首,也是全球癌症死因第一名。根據外媒《Daily Mail》報導,英國國家篩查委員會(UKNSC)建議,凡55歲以上曾抽過菸的人士,都應接受電腦斷層掃描(CT Scan)進行肺癌篩檢。
    2022/11/17 15:54
  • 街講突重摔後腦著地!楊植斗「戴護頸套」出院了 憔悴傷況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26日在路口拜票時,不慎從演講台摔落,四腳朝天後腦重重著地,出現頭暈、嘔吐的狀況,所幸電腦斷層掃描結果沒有發現血塊。住院觀察2日,昨(29)日下午他終於出院,頭部仍裹著紗布,脖子也戴上護頸套保護,神情略顯憔悴,但承諾等身體完全康復,會回到街頭繼續奔走。
    2022/10/30 09:43
  • 有圖/輕熟女腹痛滾地狂吐 8公分子宮肌瘤竟「扭轉變形」

    34歲的王小姐腹痛一整晚,痛到全身蜷曲且嘔吐不止,因此緊急送往萬芳醫院急診,就醫前王小姐原以為是闌尾炎所引起,經過超音波掃描發現肚臍下藏著一顆近8公分大的子宮肌瘤且出現扭轉變性,於是緊急進行手術,最後總共切除五顆子宮肌瘤,現已返家休養。
    2022/10/27 16:10
  • 視力模糊又畏光!角膜水腫+重度白內障 新技術救回雙眼

    50多歲上班族柯女士,突然發現上班時閱讀報表變得吃力,看電腦螢幕會畏光,視力逐步遞減,經診斷為角膜內皮細胞失養症造成角膜水腫合併重度白內障,視力嚴重受損,經評估必須更換角膜,基隆長庚醫院使用新式的「術中光學斷層掃描導航技術」,順利完成角膜移植手術,讓視力模糊的情況獲得改善。
    2022/10/27 10:12
  • 首曝光!高鐵隧道雷射掃描 花近1年檢查完66km

    高鐵全長350公里,其中隧道就有66公里,占了19%,去年高鐵引進雷射掃描儀器,花了將近一年時間,才把全台52處高鐵隧道檢查完,所幸沒有什麼大問題,但台北地鐵段,需要特別注意,因為屬於老隧道,當初也不是跟著高鐵一起興建,要特別留意結構狀況。
    2022/10/26 14:28
  • 直擊幫隧道做MRI!高鐵雷射掃描儀首曝光 0.5mm隙縫都不放過

    台灣高鐵是快速往來台北和高雄之間的最佳選擇之一,且所有交通事業「安全」是最重要的事情,高鐵全線有52座隧道佔總長的19%,但隧道可能會因為地震、工程災害,或是地下水等因素而出現裂縫,為確保運輸安全,高鐵於2021年引進第一台「隧道雷射掃描儀」,花費1年時間檢查全台所有隧道,這台「隧道雷射掃描儀」今(26)日首度曝光,《TVBS新聞網》也前往台中烏日基地直擊檢查流程。
    2022/10/26 10:52
  • 逃不過AI法眼! 美NFL引進「掃描偵測槍枝」

    美國槍擊案件頻傳,在最高法院6月底判決民眾進出公開場合,持槍自我防衛是憲法賦予的權利之後,美國有25個州都允許民眾持槍上街,這讓大型活動的維安和校園安全問題更加難以防範;美國NFL球場就引進一款最新科技掃瞄系統,結合AI人工智慧,能分辨民眾攜帶的是武器還是手機,現在很多學校也有意願採購,希望藉此防範校園槍擊案。
    2022/10/21 19:56
  • 露點寫真遭翻拍!雞排妹怒貼「開車照」 喊話:別上錯車

    雞排妹(鄭家純)日前為了歡慶出道10週年,特別推出紀念寫真《純熟》,不過近日卻有有心人士擅自翻拍、掃描,並在網路上大肆轉傳。鄭家純對此也於昨(19)日晚間曬出一張「開車照」,提醒網友務必特別留意,「別上錯車」。
    2022/10/20 09:04
  • 小心假7-11禮券! 新北永和整排住戶被投遞

    在信箱裡面拿到不明禮券千萬要小心!新北市永和區有民眾收信的時候發現被投遞一張7-11超商禮券,而且附近鄰居也全部都收到,禮券上面印著QR CODE,掃描後跳出加入好友業面,還要求分享給3位好友才能領取面額,但其實這根本就是假的,資安專家也提醒,像是這樣的詐騙手法,可能竊取個人的LINE頭像還有姓名,一不小心個資就會外洩。
    2022/09/28 18:46
  • 跑上快速道路散步累了隨地趴...警急牽走牠驚覺早被通報協尋

    新北市新莊分局中平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台65線快速道路上出現一隻狗狗在車道上散步,因該處車流量大、車速快,民眾擔心狗狗會發生危險,才請求員警協助。警方趕抵現場後,先行以牽繩將狗狗帶下快速道路,並掃描牠的晶片,找到飼主,這才得知原來牠叫「吉利果」,已經離家好多天了,飼主怎麼也找不到,好在警民合作才讓牠平安返家。
    2022/09/28 17:26
  • 帶「打地鼠機」拜票! 議員參選人奇招百出

    議員參選拜票奇招百出,彰化縣議員參選人王孝裕帶著打地鼠遊戲機走訪選區,讓長者和小孩透過玩遊戲拉近和選民的距離;另外雲林縣議員3位參選人的廣告看版,有的穿著在地高中制服拍照,有的用手機掃描可以出現廣告動畫,絞盡腦汁發揮創意來拉票。
    2022/09/14 18:58
  • 海關攔截「仿冒品」 愛馬仕、LV、GUCCI都受害

    基隆海關在6月、7月查獲大量名牌仿冒品,包含愛馬仕、LV、勞力士等商品,大部分來自中國大陸共1200件,總價值約3100萬,海關表示,一般高單價精品,都是空運來台,很少選擇海運,這回透過X光機掃描,發現數量龐大相當可疑,立刻攔截拆箱檢驗,經原廠商鑑定確實是假貨,後續將對不肖進口者開罰。
    2022/09/13 20:10
  • 沒警覺「這件事」...罹「這疾病」無聲殺手... 醫師:發現時已經末期.....

    說到癌症!尤其是肺癌是癌症死亡率最高疾病,近幾年民眾健康意識上升,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已成為民眾健檢安排的項目之一。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目前篩檢肺癌最靈敏工具,相較於普通胸部X光片,能夠偵測到直徑小於1公分的肺腫瘤或肺結節,根據結節大小和密度特徵,提供臨床醫師判斷腫瘤或結節是否有惡性的可能性。
    2022/09/05 23:22
  • 翁輸血9袋仍貧血!醫靠「這招」找出病因:多處胃潰瘍

    90歲的陳爺爺,日前因不明原因發燒,導尿管中出現血塊,被家人緊急送醫,結果因貧血嚴重,懷疑腸道出血,但胃鏡檢查又看不到出血點,緊急輸血9袋改善仍有限,醫師後來採用「紅血球出血掃描」才找到出血點,治療後,最終順利出院。
    2022/08/31 14:23
  • 信義廣場遛狗邊尋寶 搭配台北通集點台北23處設「戶外關卡」

    台北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台北城市博覽會帶你探索,在展覽期間推「城市尋寶」的活動,在大台北戶外的23個地點,設置尋寶關卡,只要開通台北通App掃描QRcode集點,累計3點就能換抽獎券,民眾能到瓶蓋工廠參與手作活動,還能帶愛犬去信義廣場遛狗時尋寶,也能一窺台北大數據中心的神秘面紗。
    2022/08/29 16:39
  • 不治療恐剩3年!49歲作家罹癌三期 「胸口黑點」疑擴散

    49歲作家H(陳鴻儀)經常受邀至各大節目,以犀利的評論解析兩性議題,日前公開自己罹患攝護腺癌三期的消息,病理報告顯示是極惡性的種類,如果不治療可能只剩2、3年的生命。近期他回診追蹤,除了攝護腺有腫瘤外,其餘內臟都沒有問題,只是掃描骨骼時,發現胸口中心有一個小黑點,醫生推測是擴散,要再做更精密的檢查才能確定結果。
    2022/08/11 10:30
  • 瀕危食蛇龜「跛腳」 進醫院電腦斷層治療

    特生中心一隻食蛇龜,最近後肢突然腫脹,行動更加緩慢,因為中心缺乏設備,所以獸醫請秀傳醫院支援,透過電腦斷層掃描終於找到病因,原來與植入龜內晶片,位移到左腹有關,經治療後,保育類食蛇龜也順利恢復健康。
    2022/08/10 15:15
  • 旅客等到氣炸!入境人數放寬、流程未簡化

    疫情趨緩,邊境政策逐漸放寬,雖然每周的入境人數總量增加了,但機場流程並沒有簡化、工作人員、電腦系統也沒增加。旅客下飛機要掃描憑證、等行李消毒、唾液檢測等等,都要排隊等待,有旅客等太久生氣不耐煩,把氣出在工作人員身上,基層人員也苦不堪言。
    2022/07/29 12:26
  • 掃描妹妹小黃卡「個資P成空白」兜售 無業男沒賺還得賠

    新北市一名鄭姓男子因為長期沒有工作、缺錢花用,竟然動起歪腦筋,在今年4月份疫情規範較為嚴格時,於網路上販售已打完三劑疫苗證明的小黃卡,還說可以自行填寫個人姓名資料。警方介入調查後將人逮捕,依法移送新北地檢署,檢方事後調查,鄭姓男子是拍下妹妹的小黃卡、以P圖方式讓個資欄位變成空白,藉此販售但未得逞,因此予以緩起訴1年,但仍需向國庫繳交3萬罰鍰。
    2022/07/16 16:12
  • 驚人發現!梵谷「戴白色帽子的農婦」 藏玄機

    超過一個世紀的藝術品,卻相繼在最近有了新奇發現。美國一間博物館,即將展出一面東亞的青銅古鏡,與五年前展出時不一樣的是,這次他們發現,把這面古鏡反射到牆上,竟出現一尊佛像。至於在蘇格蘭一間畫廊,則透過X光掃描,發現一幅藝術大師梵谷不為人知的自畫像,而畫中的左耳還完好如初!
    2022/07/15 19:52
  • 蔡炳坤餐敘突癱軟 疑出血性腦中風急手術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晚(7/11)在一場餐敘中,突然身體癱軟,整個人往柯文哲身上倒下,柯文哲當場判斷這應該是中風,情況緊急,立刻通報119,蔡炳坤緊急送往仁愛醫院,腦部斷層掃描發現血塊,情況危急,立刻開刀治療,疑似出血性腦中風,還好手術2個半小時結束,情況順利,及時救回性命,院方將在明天說明詳情。
    2022/07/11 23:22
  • 暑假玩國旅!搭「台灣好行」集點抽萬元現金

    暑假到了,為了鼓勵國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出遊,且觀光局最高1300元國旅補助上路,觀光局在推「台灣好行」活動,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搭「台灣好行」並掃描車內QRCODE成功即可參加集點活動,每個月都抽萬元現金獎,全部獎項總價值超過30萬元。
    2022/07/01 1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