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偷吃消防局大咖男星特斯拉全自駕激戰山豬死因摩鐵山豬蘇巧慧
  • 搜尋:

    掃墓 結果共834筆

  • 2024清明節日期4/4!清明節習俗活動、寒食節差異一次看

    2024清明節日期4/4登場,清明節習俗要做什麼?除了掃墓、吃潤餅,還有哪些清明節活動?《TVBS新聞網》整理清明節日期每年變動的原因,和寒食節的差異,帶您一次看懂。
    2024/04/03 17:39
  • 清明節拜拜懶人包》供品準備/拜拜時間流程/掃墓禁忌一次看

    清明節拜拜祭祖前,一定要先了解清明節拜拜供品準備什麼?拜拜時間何時是吉時?清明節掃墓禁忌有哪些?《TVBS新聞網》整理3大掃墓拜拜流程,水果金紙準備、犯沖生肖一次看。
    2024/04/03 17:15
  • 獨/7.2強震花蓮大樓倒塌!正妹女星目擊嚇壞 「想逃根本動不了」

    台灣鴨王蔡義德師妹方千玉,提前回花蓮老家過清明連假,和家人原計畫這幾天要去掃墓,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大地震,全台劇烈搖晃,花蓮更是首當其衝,地震後她到街上看狀況,發現家附近的大樓因強震嚴重傾斜,讓她震驚不已。
    2024/04/03 11:27
  • 清明將至!現南部潤餅加了「這款料」 在地人驚:從沒吃過

    清明節將至,除了掃墓祭祖等傳統習俗外,吃潤餅也是不少人的必備行程。而南北的潤餅餡料也有所不同,近日有南部網友稱潤餅中加入「一款奇葩餡料」自己從來沒吃過,卻在電視節目上被提及,引起網友熱議,不少在地人平反直呼「一定要加好嗎」。
    2024/04/02 09:18
  • 清明掃墓風水健檢!墓碑、牌位正確寫法一次看 恐影響後代運勢

    旺好運谷帥臻風水命理師指出,陰宅風水出問題,包括墓碑、神主牌、歷代祖先內牌,要是內容寫錯,不合規矩,字數不吉,長期下來恐會影響家運,導致子孫生病、破財、是非、官訟、意外、血光、突發狀況連連,陰宅風水會影響後代子孫的運勢,此事雖玄妙,但常有許多巧合令人不得不信。趕緊趁著清明掃墓,幫自家祖先陰宅風水做個大體檢!
    2024/04/01 15:33
  • 清明掃墓注意!專家點名「5類人」不宜前往 2招效果一樣

    清明連假將至,不少人早已規劃回鄉掃墓、緬懷先人的行程,然而,並非所有的人都適合在清明節期間參與掃墓活動。命理專家楊登嵙提醒,雖然現在不少骨灰安置地點都做了相當周全的安全規劃,但參與者仍須根據自身狀況做出適當的調整,特別是對孕婦和七歲以下兒童,需要加倍留意。
    2024/04/01 11:13
  • 大雨猛灌到明早!轉乾2天繼續下 清明連假「全台濕答答」

    受鋒面通過影響,中央氣象署指出,今(31)日晚間至明日上午時段,除了中部以北將發生局部大雨之外,南部地區也有機率迎來局部較大雨勢,白天天氣較為不穩定,雨勢將會在晚上得以趨緩。至於清明連假的天氣,則有另一波鋒面靠近,降雨範圍明顯擴大,提醒民眾出門掃墓記得攜帶雨具。
    2024/03/31 19:21
  • 清明掃墓發大財!6生肖「連旺15天」 1類人天官賜福賺飽飽

    下週四(4月4日)就是習俗中的「清明節」,多數民眾都在這天都會返鄉掃墓。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國際天星命理風水專家邱彥龍對此便點名6生肖,直言他們會在清明至下一個節氣「穀雨」(4月19日)前,迎來旺到無法擋的財運,其中一類人更猶如「天官賜福」,無意間就突然賺進可觀財產。
    2024/03/31 14:50
  • 4生肖小心!專家曝清明節易「卡到陰」 這些地方盡量別去

    清明節將至,不少人會去掃墓。對此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在臉書粉專中提醒,4生肖容易卡到陰,海邊、山上等地區盡量不要前往,否則會容易生病感冒。
    2024/03/31 13:49
  • 清明六大掃墓禁忌一次看 「拜整串水果、叫全名」都NG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掃墓禁忌」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清明掃墓禁忌。
    2024/03/31 08:26
  • 清明節掃墓祭拜祖先「這3物」最好 民俗專家:3類人建議別去

    隨著清明節的來臨,各地也湧現提前掃墓的人潮,至於供品該如何準備,民俗專家廖大乙就建議,可準備帶殼花生、柿餅、5顆鴨蛋當祭拜供品,但帶殼花生和熟鴨蛋都要剝殼,象徵重新開始的意思,而花生和柿餅則是有好事發生的寓意。
    2024/03/30 16:42
  • 清明節12生肖開運發財法!「紅包888」放這裡爽賺飽整年

    2024年4月4日將迎來「清明節」,這天許多人都會前往掃墓祭祖。此外,民俗專家楊登嵙建議,可選這天來開運旺財,並分享方法,以及12生肖最適合將此旺財紅包擺放位置。
    2024/03/30 14:52
  • 失火了!6天逾70起多在「墓園」 消防疲於奔命

    宜蘭消防從19號開始連續六天接獲超過70起火災報案,地點都是在墓園!原來因為最近天氣乾燥,連日沒下雨,加上清明節就快到了,許多民眾提前掃墓,燒金紙加上旁邊許多雜草,就容易釀成火災;不過清明連假時,北部及東半部會迎來另一波鋒面,水氣增加、氣溫降低,天氣變化較不穩定。
    2024/03/30 14:51
  • 清明連假國道日均134件車禍!勿疲勞駕駛、替代道路看這

    清明節4天連假快要到了,許多民眾有出遊計畫,且高公局預估清明連假首日將下創下歷史車流量,高公局提醒,表示,清明節連假期間多為掃墓祭祖及旅遊旅次,交通量較平日多且集中,用路人稍不注意即易發生擦撞事故。高公局提醒,行駛國道切勿疲勞駕駛,並應隨時注意車前狀況,行經壅塞路段亦請保持耐心,並遵守道路交通法規,避免發生事故影響行程。
    2024/03/29 11:36
  • 清明掃墓注意!命理師曝5大注意事項 最好在「1時間」離開

    清明節將至,許多人會回鄉祭祖。命理師柯柏成指出清明掃墓應遵守的5大注意事項,應選在1吉時趁陽氣正旺時進行祭祀,避免影響運勢。
    2024/03/29 09:15
  • 清明節前爆食安風暴 新北衛局查應節食品5%不合格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祭祖掃墓的重要節日,為使民眾安心食用應景祭祀食 品,此次衛生局抽驗年糕及糖果等色彩鮮艷的祭祀食品、糕粿產品、潤餅皮、 花生粉、生鮮蔬果、豆製品等,檢驗著色劑、防腐劑、硼酸及其鹽類、二氧化 硫、黃麴毒素、農藥殘留、殺菌劑等,共抽驗95件應景食品,計5件不合格。
    2024/03/28 18:00
  • 清明掃墓買嘸紙錢!陸1地區禁止「迷信殯葬用品」全網罵翻

    臨近清明掃墓,中國多地公告禁止製造販賣冥幣紙錢、紙紮實物等「封建迷信」殯葬用品,有些地方還禁止燒紙錢,引發民眾不滿。有官媒今天發文強調,不該以「封建迷信」為由簡單粗暴禁止人們焚燒冥紙。
    2024/03/27 21:18
  • 疑掃墓喪命 獨居老人失聯祖墳前發現已身亡

    一名71歲獨居老先生,家人聯繫不上後報案失蹤,後來到南投祖先墳旁,發現他倒在旁邊已經身亡,遺體被火燒焦黑,23號的時候,這裡發生公墓火警,當時範圍太大,並未發現有人。
    2024/03/27 18:54
  • 清明掃墓注意交通 高雄6大墓區「交管資訊」看這裡

    為了確保高雄市民在今年清明節期間的掃墓行程順暢,高雄市府民政局與交通局已針對六大公墓與納骨塔,特別規劃交通管制計畫並設置掃墓接駁專車路線。控管時間主要為清明節前一週的週六、週日(3月30日、31日)及清明連假期間。此外,交通局將於清明連續四天假期間的易壅塞時段,增派警力進行疏導。
    2024/03/27 18:09
  • 赴南投掃墓一去不回 台中7旬翁倒臥祖墳成焦屍

    日前在南投縣中寮鄉發生發生一起死亡事件,一名來自台中市太平區的71歲的許姓老翁,於本月23日,到爽文公墓掃墓後失蹤,家屬嚇壞立即報警協尋,直到26日該區發生公墓火警,爽文消防分隊滅火後,發現有一具遺躺在墳墓旁,旁邊有祭品、除草工具,據警方深入了解後,發現死者為許姓老翁,詳細的案發經過,將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2024/03/27 13:33
  • 清明節由來其實是寒食節?為何吃潤餅、掃墓?故事意義解析

    清明節這一天家家戶戶包潤餅、掃墓已成習俗,但其實清明節是24節氣之一,由來竟和寒食節有關?為什麼清明節要祭祖?清明節背後的意義和故事一次看懂。
    2024/03/22 17:12
  • 清明連假來了! 花東訂房率5-6成增幅緩慢

    清明連假就快到來,許多民眾要返鄉掃墓,也有人安排旅遊計畫,不過花東地區的訂房率,相較往年落差2-3成,只有5、6成,而宜蘭則是7-8成,但業者對此表示樂觀,還有好幾天可以衝刺;而除了本島,外島也是好選擇,尤其是4-6月,是馬祖「藍眼淚」的時節,吸引不少民眾提前訂房。
    2024/03/22 13:02
  • 清明返鄉看過來!高鐵增開199班次 3/20零時開搶

    清明連假將至!台灣高鐵公司為滿足清明假期旅客返鄉掃墓和假期遊玩的需求,自4月3日至4月8日,規劃為期6天的清明假期疏運,妥適評估乘客訂位和運能調度狀況後,決定額外增加4班次列車(包括南下3班和北上1班)。增開班次將從3月20日凌晨零時開始發售車票,有需求的民眾不妨手刀搶起來。
    2024/03/18 11:50
  • 掃墓差點見祖先!姊妹開車赴國軍公墓 沒入P檔害母摔下山坡

    新北市一對謝姓姊妹今(17)日早上開車載著83歲母親,到汐止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掃墓,沒想到姊妹倆到定點下車後,竟忘了入P檔、拉手剎車,導致車輛往山坡下滑落。當時兩人一度伸手欲拉住車子,因此受傷,而坐在車內的母親則是來不及逃出,連人帶車摔下山坡,所幸三人僅輕傷,送醫後無大礙。
    2024/03/17 16:08
  • 約好一起掃墓...三峽7旬翁頭冒血躺墓園死亡 兒尋獲崩潰

    新北市三峽一名75歲呂姓老翁,今(9)日上午和家人相約要去山上掃墓,他先行獨自前往,但疑似是山路崎嶇導致他失足,就此墜落五米高山谷,直到兒子到場後找不到人,四處查看才發現他倒臥在墓園,頭部濺血已失去呼吸心跳。消防人員獲報後隨即前往將呂姓老翁救出,並緊急實施CPR送往醫院搶救,但仍傷重不治。
    2024/03/09 13: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