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陸軍司令部急性腎衰竭汆燙交通車喵喵跑趴大陸強震
  • 搜尋:

    捷運列車 結果共87筆

  • 獨家/末班車闖捷運機廠禁區! 3年輕人自拍、高歌

    維修捷運列車的北投捷運機廠屬於管制區,卻發生民眾擅闖事件!1月29日有3名年約20歲年輕人,跳上末班車,溜進機廠「駐車區」自拍、唱歌玩樂,第一時間他們跟捷運人員謊稱是睡過頭而被護送離開,事後捷運公司調閱監視器發現根本是蓄意闖入,內部人員沒遵守SOP處理進行懲處,而對3名貪玩年輕人僅僅輕罰每人1500元。
    2016/02/01 18:37
  • 快訊/文湖線1列車有燒焦味 200人西湖站換車

    最新消息!周一上午通勤時間,台北捷運文湖線出現狀況,9點18分左右,捷運列車抵達西湖站時,隨車人員聞到燒焦味道,不敢大意,根據台北捷運SOP,立刻指引車上約200名乘客在西湖站下車,改搭另一班捷運車次。至於這班列車則開進待行軌道,維修人員進駐檢修,捷運公司表示,沒有影響到捷運通行狀況,至於這班列車為什麼會出現燒焦味道,必須等維修人員查明原因。
    2015/11/30 10:28
  • ​〈快訊〉「捷」殺判死移審 高院裁定續押鄭捷

    ▲(圖/資料照片) 司法最新消息,犯下台灣史上第一件捷運列車大規模殺人案,兇嫌鄭捷一審被判4個死刑,委任律師上訴,全案今天移審高院,下午3點召開移審庭,裁定續押鄭捷
    2015/04/07 15:30
  • 銀河星際大戰 台北捷運列車開戰?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經典科幻巨片《星際大戰》(Star Wars)風靡全世界,每個角色都擁有廣大粉絲,不過現在《星際大戰》裡的帝國白兵軍團竟會出現在台北捷運列車上,讓當天的乘客們大呼驚奇又有趣。
    2014/10/27 11:33
  • 手機電池壞?捷運車廂冒煙 乘客逃

    捷運車廂忽然冒出濃煙,乘客驚嚇奔逃,上午將近九點,一輛開往南港的捷運列車,車廂內一名女乘客手機突然掉落到地上,機身和電池分離,沒想到電池忽然冒煙,其他乘客發現後,擔心電池爆裂燃燒,趕緊按鈴求救,列車停靠西門站,消防隊也前來支援,幫助疏散700名乘客,至於冒煙的原因還要進一步了解。
    2014/07/20 10:29
  • 歌手首例! 250萬打造孫燕姿捷運列車

    孫燕姿為了新專輯宣傳,唱片公司花了250萬打造孫燕姿專屬列車,未來一個月歌迷有機會在台北板南線列車上看見偶像列車,孫燕姿也搶先體驗,看到印有自己專輯肖像的捷運時,忍不住驚嘆,真的好拉風。
    2014/02/28 11:27
  • 火花四射「磨軌」 黑夜英雄保安全

    今天的夜現場,要帶您來看到,捷運的黑夜英雄,他們為了不影響白天列車運行,只能利用深夜捷運收班後工作,把軌道上的鏽蝕磨掉,讓高低不平的鐵軌,回復原本的樣子,雖然從凌晨1點半到4點半,短短3小時,最多也只能修復700公尺,但這些黑夜英雄每一個深夜默默付出,日夜顛倒來守護鐵軌,才有安全又舒適的捷運列車可以搭乘。
    2013/07/30 07:21
  • 扶手單柱變多柱式 北捷新車上路

    台北捷運列車又有新生力軍,除了車體外觀看起來比較立體之外,車廂設計多了用心,新增液晶螢幕旅客資訊顯示器,另外,車廂上的扶手從原本單柱改成多柱式,碰上尖峰時段乘客多,不用擔心要和其他人搶扶手,目前採購的10列車,有兩列在上午加入淡水-新店線,不少捷運迷起個大早,紀錄這一刻。
    2012/10/07 11:19
  • 〈獨家〉隱藏版警示 北捷中和線鳥鳴變音樂

    捷運列車離站前都會播放鳥鳴聲,還會越播越快提醒乘客,不少捷運族聽了好緊張,但其實在中和線頂溪到南勢角,這四個站,可是有隱藏版本,用的是曲調相當柔和音樂,聽起來一點都不趕,有網友好奇,北捷是不是也打算仿效日本,未來全線通車後,都要改成輕音樂,不過北捷表示,當初只是想先測試看看,接下來會不會都改掉,還要再做評估。
    2012/08/07 18:59
  • 〈獨家〉7級風看板落捷運軌道 列車停駛9分

    台北市今天刮起一陣又一陣的強風,最大風速還達到7級,捷運列車也因為被風吹到軌道上的廣告看板,停駛將近9分鐘!一輛文湖線的捷運列車,中午12點從南京東路站出發,正當準備抵達忠孝復興站時,因為列車偵測到軌道上有障礙物,在離站100公尺遠的地方,緊急停車,當時車上的服務人員,按照標準程序下車檢視,發現軌道上居然有2個洗車廣告看板,看板疑似被7級陣風吹毀,碎片飄落軌道;捷運公司表示,看板已經影響列車行駛,如果查出廣告主是誰,依法最高可罰5萬元。
    2012/05/02 18:59
  • 〈獨家〉捷運間隔僅1分半 議員質疑引跳電

    台北市捷運台北車站,今年1月底才發生跳電,有議員質疑,跳電情形或列車發生異常,就是因為捷運列車進站時間點太近,因為列車跟列車之間,時間間距大約只有1分半,造成用電量不足;但捷運公司強調,列車都是自動駕駛,有算好列車安全距離,跟跳電無關。
    2012/02/18 19:16
  • 智利捷運出軌撞民宅 車毀一傷

    智利的聖地牙哥,在當地時間8日早上10點,一輛捷運列車正準備要開回總站時,沒想到突然出軌,直接撞進一旁的民宅,還好除了列車長外,並沒有人受傷,而意外畫面全部被監視器拍了下來。
    2012/02/09 13:44
  • 高捷趕人?列車訊號異常 乘客卡車廂

    高雄捷運傳出了把乘客請下車的離譜事件,有學生搭乘捷運,列車都還沒到達目的地就被迫下車,乘客還一度受困在車上,動彈不得,把大家嚇出一身冷汗,高捷解釋,是捷運列車出現訊號異常,為了乘客安全,才不得不請這些乘客下車。
    2011/06/19 17:03
  • 北捷新店區公所站 老婦落軌身亡

    捷運新店線新店區公所站,今天晚間將近6點鐘,發生一名70多歲的老婦人落軌,捲入車下的意外。當時捷運列車緊急煞車,但是老婦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警方獲報後,立即調閱監視錄影畫面,瞭解事發原因,並且將捷運單向封鎖了2個小時,僅維持一線雙向通車,一直到晚間將近8點,才恢復正常捷運行駛。
    2011/06/15 18:50
  • 「黑武士」等捷運? KUSO「原力」拉車

    台中有一所國中的校長,在畢業典禮發揮創意,把自己打扮成鋼鐵人,上台致詞,讓學生又驚又喜,在台北捷運站,也出現星際大戰裡頭的黑武士,在捷運月台上,配合捷運列車行進,開門關門,假裝施展原力,把等車的民眾,逗的哈哈大笑。
    2011/06/14 20:20
  • 蘆洲線通車 馬郝扮列車長吹哨啟動

    蘆洲線今天下午正式通車,馬總統、吳敦義、郝龍斌、周錫瑋打扮成捷運列車長,正式啟動蘆洲線,從蘆洲到台北車站「車程」只要短短19分鐘,未來1個月,持悠遊卡可以免費試乘,蘆洲縣新增12線接駁公車完全免費,將有數十萬捷運通勤足受惠。
    2010/11/03 13:01
  • 〈快訊〉泥土澆頭! 民眾控捷運施工不安全

    蘆洲線今天下午正式通車,馬總統、吳敦義、郝龍斌、周錫瑋一同出席通車典禮,以捷運列車長裝扮,宣布蘆洲線正式啟動;不過稍早前,有抗議民眾不滿捷運新莊線施工不安全,用泥土澆頭方式,藉此抗議。
    2010/11/03 10:08
  • 烏龍警訊捷運又當 改「文湖」仍出包

    改名叫「文湖」線的台北捷運狀況一樣多,在11:24分的時候,一輛由中山國中開往松山機場的捷運列車,突然偵測到軌道上有障礙物,列車當場停住,斷電後派人到軌道上察看,發現又是烏龍一場。
    2009/10/19 12:13
  • 〈快訊〉疑路面裂痕 捷運柵湖線停駛5分鐘

    捷運列車行經中山國中站時,發現行車路面疑似出現裂痕。 因此工程人員緊急斷電鐘搶修,列車也暫時停止行駛,所幸整個過程只花了5分鐘修復,柵湖線也恢復正常營運。
    2009/08/31 16:16
  • 〈快訊〉男子疑闖入軌道 捷運淡水線停駛

    捷運淡水線晚間10點16分全線停擺,疑似是有一名男子闖入軌道,導致捷運列車全部停止行駛,乘客一度受困車廂內10多分鐘,抱怨聲不斷。
    2009/08/12 23:01
  • 連續出包!內捷昨困乘客 又引虛驚

    內湖捷運線首度發生自動保護系統異常!昨天上午11點5分,捷運列車行經葫洲站時,因為ATP自動保護設備有問題,導致劍南路站到南港展覽館站,一共有8班列車停駛26分鐘,其中一班列車已經到了內湖站,車門已經打開,但月台上的第2扇門就是不打開,乘客用手機拍下當時亂哄哄的畫面,而今天上午又因為移動班距,列車走走停停,又引起一場虛驚。
    2009/08/03 18:45
  • 當年木柵線出包 請呂洞賓坐鎮列車

    捷運內湖線近來事故頻傳,台北市政府危機處理幾乎應接不暇,不過回顧10幾年前,同樣屬於中運量高架設計的木柵線,在試車通車階段,同樣接連發生火燒車、列車出軌等嚴重意外,當時的台北市長黃大洲,為了木柵線能順利營運,還曾經求助木柵地區香火鼎盛供奉呂洞賓的指南宮,不只舉辦7天7夜法會,甚至呂洞賓神像還被請上捷運列車,希望試車改善不順的厄運。
    2009/07/29 18:06
  • 〈快訊〉捷運故障拖行 板南線人擠爆

    利用捷運上下班的通勤朋友,要特別注意了!下午5點43分,忠孝復興站往台北車站的方向,有一班捷運列車,因為臨時發生故障,所以用慢速開往忠孝新生站,讓車上旅客下車。
    2007/12/07 18:25
  • 捷運府中站 男子跌落月台卡車底

    捷運板橋府中站,下午發生一位50多歲的洪姓男子跳下捷運月台,被剛要進站的捷運列車卡在車底下,經過救難人員搶救,已經送往醫院救治,至於這名男子是自殺或是意外跌落,還要再調查。
    2007/10/12 16:02
  • 超級捷運迷! 準醫師棄高薪開捷運

    高雄捷運即將在年底通車,通車段路從小港站到橋頭站,不過,高雄就有一名27歲的捷運迷王嘉鴻,為了圓夢當高捷司機,竟然放棄心理醫師的高薪,苦讀考上薪水只有2萬8的高捷駕駛員,他說,捷運列車就像他的情人一樣,就算薪水不多,他也樂此不疲。
    2007/06/01 00: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