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限塑下雨蔣萬安淹水PTT激戰LuluMajorca地震馬約卡島
  • 搜尋:

    捷克參議院 結果共94筆

  • 時隔2個半月再見面! 吳釗燮出訪捷克會晤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

    外交部長吳釗燮訪出訪捷克,15日會晤了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根據艾達莫娃和外交部推特發布的照片,吳釗燮夫婦會晤了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等人,相談甚歡。這是繼吳釗燮日前不僅與捷克總統帕維爾同場,13日也曾與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見面。
    2023/06/15 18:20
  • 曾喊「我是台灣人」 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連任

    捷克參議院日前舉行改選,現任議長韋德齊拿下過半的6成選票,順利連任參議員,可望繼續擔任議長。
    2022/10/03 15:37
  • 吳釗燮邀宴捷克訪台 雙方盼促台捷直航再創新猷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0)日宴請捷克參議院訪問團,感謝捷克參議院在中國近期大規模對台軍演之際情義相挺,不遠千里而來,充分展現台捷關係深厚基礎。
    2022/09/20 22:53
  • 捷克參院高票通過友台提案 稱台灣是國際法主體

    捷克參議院日前高票通過友台提案,稱台灣是「國際法主體」,提案的參議員費雪親自將文本交給來訪的立法院長游錫堃,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2022/07/22 08:28
  • 捷克參院前議長柯佳洛訪台前猝逝 游錫堃獻花致敬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向已故捷克參議院前議長柯佳洛獻花致敬,並向柯佳洛的遺孀表示慰問,感謝柯佳洛生前力挺台灣。
    2022/07/21 10:48
  • 游錫堃抵捷克受高規格禮遇 參議院大門高掛我國旗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率團抵達布拉格,受到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熱烈歡迎及高規格禮遇,參議院大門掛上中華民國國旗,維特齊稱接待台灣代表團就是繼承前總統哈維爾的精神。
    2022/07/18 23:11
  • 捷克參院通過決議挺台參與世衛 外交部:展現雙方情誼

    捷克參議院11日以壓倒性高票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外交部表達感謝並指出,這展現捷克政府對台灣的重視與堅定情誼。
    2022/05/12 10:46
  • 傳吳釗燮將密訪歐盟 陸砲轟:赤裸裸販賣兩國論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連拜訪斯洛伐克以及捷克,還獲捷克參議院頒發獎章。美國媒體報導,吳釗燮將在近期密訪歐盟總部,還將會見香港反中異議人士。大陸國台辦痛批,「台灣赤裸裸在販賣兩國論」。
    2021/10/28 18:05
  • 中國大陸抗議吳釗燮出訪 維特齊:捷克是主權獨立國家

    外交部長吳釗燮訪問捷克引發中方抗議,對此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表示,推動自由民主是所有人的義務,他與吳釗燮的會晤證明捷克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
    2021/10/28 10:52
  • 捷克邀吳釗燮訪問 陸搬「貿易總額」威脅

    捷克參議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邀請我外交部長吳釗燮參訪,對此大陸駐捷克大使館發聲明怒斥,堅決反對建交國和台灣官方往來,甚至還特別提到捷克與大陸的貿易總額,想用經濟威脅打壓的意味相當濃厚。
    2021/10/16 21:23
  • 捷克議會邀吳釗燮訪問 陸使館拿貿易合作威脅

    捷克參議院外交、國防和安全委員會13日通過決議,內容提到歡迎外交部長吳釗燮27、28日參加於布拉格舉辦的會議。中國駐捷克大使館今天發布聲明,表示對相關決議「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2021/10/15 12:29
  • 駐捷克代表處慶雙十 參院議長等友台人士出席

    駐捷克代表處今(30)日在布拉格舉行國慶酒會,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參眾兩院多位議員親自出席,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2021/09/30 08:37
  • 用捷克語感謝援贈疫苗 蔡總統:台捷真摯友誼

    捷克將捐贈台灣3萬劑疫苗,總統蔡英文今天用捷克語表達感謝,她並說,許多捷克好朋友,促成台灣和捷克更進一步的合作,包括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外委會主席費雪、布拉格市長賀瑞普等人;患難見真情是台捷真摯友誼的寫照。
    2021/07/27 15:16
  • 捷克討論贈台疫苗!最快7/26有答案 韋德齊樂觀期待

    新冠疫苗為現今國內抗疫重點之一,繼日本、美國、立陶宛與斯洛伐克捐贈疫苗給台灣後,如今捷克也傳出當局正在討論贈台疫苗事項,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透露,他會以樂觀態度等待26日會議結果揭曉。
    2021/07/23 09:44
  • 台贈捷克新冠肺炎快篩試劑 與商會簽合作備忘錄

    在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見證下,台灣生技業者凌越生醫今天贈送5千份武漢肺炎快篩試劑給捷克;外貿協會也與捷克台灣商會簽署合作備忘錄,計畫全面擴展兩國的經貿關係。
    2020/12/09 08:28
  • 中共外圍組織試圖抹黑捷克參院議長 找錯對象反被曝光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風光訪台後,當地媒體近日披露,中共外宣組織聲稱維特齊接受台灣400萬美元好處。捷克的中國專家認為,這顯示中共對於未能阻止這次訪問深感挫折、憤怒,事後意圖抹黑卻又找錯對象。
    2020/11/12 10:33
  • 訪台稱國家後改口 捷議長:需遵守外交政策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9月曾經訪問台灣,他所屬的政黨連同其他反對黨在最近一次改選中大獲全勝。韋德齊22日接受TVBS獨家專訪,討論選舉結果。另外韋德齊訪台時曾說台灣是獨立的國家,返國後卻否認這樣說過,韋德齊回應,他必須遵守我們捷克官方的外交關係的政策,但話鋒一轉表示,未來希望在法律上台灣能成為獨立的國家。
    2020/10/23 17:23
  • 拋蔡盼出席APEC視訊會議 洪孟楷:泛政治化恐弄巧成拙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第28次峰會即將展開,受疫情影響,今年改以視訊方式進行;先前傳出總統蔡英文將親自與會,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回應,「目前外交部已開始籌備我方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的相關工作,與會人選確定後,將由總統府在適當時機對外宣布。」不料,現又傳出有可能仍派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參加此次會議,消息一出,也讓人不禁質疑,過去的種種行為,是否都僅是在進行「大內宣」?對此,立委洪孟楷今(1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蔡政府上任後,很喜歡將一些明明還沒談成的消息,就先釋出讓國人知道,關於APEC的外交動作,肯定是很細膩的,所以不太可能是媒體或是在野黨將消息挖出來,應該是相關人士刻意放消息,可能是為了試探風聲,也有可能是為了做宣傳,但消息來源管道絕對是有限的,若不是相關人士,媒體不太可能大幅報導。而中華民國能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大家都很樂見,但不要只是表面得利,而要實質性的。」而洪孟楷也認為,「張忠謀出席應該是早已預料的事情,但為什麼過程會一波三折?民進黨須思考,若想把『亞太經貿討論』變成『政治突破宣傳』,很有可能弄巧成拙,不要每個事情都『泛政治化』。」 另外,過去許多他國高官來台,民進黨都會大力宣傳,這樣的「過度消費」,是不是反而會減低台灣在國際的地位,或是國內信用?他表示,「我們樂見台灣與任何國際人士有來往、交流、互動,但千萬不要自我矮化、看輕自己,每次政府都會操作大內宣,聲稱這是『中華民國外交大突破』,但有實質利益嗎?並沒有,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來台,對台灣來說很光榮,對立法院國會外交也是突破,但他回去後卻稱『台灣不是國家』,言論變得前後不一,國人也會覺得,是否是因為他已達到政治目的,就翻臉不認人。美國務次卿柯拉克來台時,有實質進展交流嗎?副院長、部長、各個相關官員,排隊去他下榻的飯店等著會見,而不是尋求一般國際慣例、官方禮儀,由我方接待,這是否也是自我矮化的一種?中華民國與國際交流時就算沒有實質利益,也應『有一說一、有二說二』,不要自我矮化,但也不要過度誇大,這才是一個有自信的中華民國國民應有的態度。」
    2020/10/01 18:03
  • 捷克設計「我是台灣人」T恤爆紅 在台開賣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九月初訪台,在立法院議場演講時,用中文說出「我是台灣人」,讓不少民眾覺得很感動,捷克有廠商腦筋動得很快,把這句話印在TSHIRT上,在網路上掀起熱潮,現在也將引進台灣!
    2020/09/24 23:32
  • 打鐵趁熱!歐盟代表:台灣可在歐洲新經濟扮演要角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訪台,提升台灣各界對捷克乃至歐洲的興趣後,歐盟投資論壇22日將首度在台灣登場。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說,在後疫情全球供應鏈重整的時代,與歐盟理念相近的台灣能在歐洲新經濟扮演重要角色。
    2020/09/12 16:07
  • 陸取消捷克鋼琴商訂單 外交部:霸凌不會贏得尊重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訪台行程剛結束,捷克知名鋼琴製造商佩卓夫來自中國的訂單就被取消。外交部今天表示,這違反自由市場正常運作;霸凌不會贏得尊重,只會增加反感。
    2020/09/10 12:33
  • 700萬訂單遭陸撤! 捷克鋼琴商:訪台造成

    捷克參議院議長帶團來台參訪,大陸對此表達不滿,現在傳出,有北京客戶向捷克知名鋼琴大廠,訂了一批700萬的鋼琴,卻因為訪台而取消,有一名捷克的億萬富豪知道後,接手訂單,更強調挺自由民主。
    2020/09/09 17:46
  • 為何捷克議長不認台獨立?前外交官曝蔡政府沒對人民誠實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日前率團返台,在立法院發表演說時,以一句「我是台灣人」獲得全場掌聲,但回到捷克後卻在CNN新聞節目上表示「我從未稱台灣是個獨立國家」,消息傳回台灣後讓各界相當錯愕。對此,前外交官介文汲指出,蔡政府並沒有誠實地告訴台灣百姓一些訊息,呼籲蔡政府不能只顧眼前,報喜不報憂,「以宣傳為重,出口轉內銷的外交更是萬萬要不得」。
    2020/09/09 12:25
  • 捷克議長稱「沒說台獨立」 網:幾句話騙5條口罩生產線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日前率團返台,在立法院發表演說以一句「我是台灣人」獲得全場起立鼓掌,但韋德齊回國後卻在CNN新聞節目上表示「我從未稱台灣是個獨立國家」。對此,多名網友忍不住在批踢踢發文提出質疑,直呼難道這一切都是騙口罩生產線的話術嗎?引起討論。
    2020/09/08 14:54
  • 捷克議長爆「從未說台灣獨立」 他:817這下怎辦咧?

    捷克參議院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日前率團訪台,在立法院發表演說時,以中文說出「我是台灣人」向台灣人民表示支持,現場立委起立鼓掌20秒,不過他昨(6)日接受CNN專訪時,卻稱「從未說過台灣是獨立國家」。對此,名嘴謝寒冰表示「1450817這下該怎麼辦咧?」
    2020/09/07 21: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