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捕撈 結果共516筆

  • 陸船越界非法捕撈還蛇行逃逸 海巡押回6人漁獲海拋

    一艘中國福建籍漁船20日越界捕魚,台中海巡隊獲報在海上攔檢,但漁船卻蛇行逃逸,海巡隊登檢後,將船長等6人押回偵辦,漁獲1000公斤依法海拋。
    2020/11/21 16:25
  • 花蓮男子出海口捕鰻苗落水失蹤 海巡馳赴搜救

    花蓮新城鄉陳姓男子昨天晚間和友人到花蓮溪出海口捕撈鰻苗,遭海浪拍打落海失蹤,救難人員獲報後出動直升機、海巡艇等人力搜救,持續尋找陳男身影。
    2020/11/12 12:12
  • 日本「大和堆」水域 上千艘大陸漁船非法入侵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的「大和堆」海域鄰近北韓,過去常見北韓漁船非法入侵,但近期北韓漁船突然消失,大陸漁船大舉入侵;日本政府人士透露,北韓可能轉賣漁權給中國大陸換取現金。而日本媒體披露的一份北韓機密文件也顯示,北韓因疫情鎖國後,與大陸貿易額大減,人民變賣家產謀生,對政府抱怨連連,讓金正恩著急籌措資金。
    2020/11/06 20:00
  • 我被撞了!我國漁船遭日船撞 右舷毀損

    我國漁船竟遭日方軍艦甩尾擦撞!宜蘭一艘蘇澳籍漁船,27日在釣魚台12海浬進行捕撈作業時,突然有兩艘日本保安廳的公務船步步逼近,不只想要登船檢查,其中一艘軍艦更甩尾擦撞我國漁船,讓漁船的右舷毀損,船員也都嚇壞,對此漁民不排除發起抗議,呼籲外交部站出來捍衛漁民權利,對此外交部也表示,會和日方釐清事實。
    2020/09/28 13:02
  • 大陸漁船疑祕魯外海違法捕魚 數量超過250艘

    超過250艘大陸漁船,最近被發現在南美秘魯的經濟海域作業,秘魯國防部還派出海軍船艦,出海驅趕大陸漁船。只是這起事件,再度引爆美中外交戰!兩國駐秘魯使館紛紛發文,美國痛批大陸漁船撈過界、中方則回應不要相信假消息。
    2020/09/27 14:32
  • 陸漁船越界東沙海域捕撈 海巡扣46天強制驅離

    海巡署7月底在東沙島海域查扣陸船違法越界捕撈,連同船長等18人及船隻押回,全案經查扣人船46天後,依法裁罰新台幣60萬元,昨天由高雄海巡押解驅離出境。
    2020/09/11 12:31
  • 大陸300艘漁船壓境 厄瓜多憂非法捕撈

    最近兩個禮拜,拉丁美洲國家「厄瓜多」的「加拉巴哥斯群島」附近海域,聚集了超過300艘大陸遠洋漁船,雖然他們並沒有闖入保護區內,不過,至少超過半數已經關閉衛星通訊,厄瓜多政府懷疑,這些漁船為了捕撈當地豐富的海洋資源,藉此躲避監控。
    2020/08/22 17:54
  • 有大魚!雙心石滬開放捕撈 民眾樂翻

    大家到澎湖遊玩,必去的景點之一,就是七美的雙心石滬,但這不光光是景點,20日中午湧入好多大魚,滬主特別開放給鄉親,近百位的居民一同來捕撈,七美雙心石滬,平常都不會有大型魚類出沒,近兩年8月都出現大魚洄游到這裡,也讓居民撈得好開心。
    2020/08/21 12:12
  • 疑憂慮染疫 日本大和堆違法捕撈北韓漁船銳減

    北韓漁船往年在進入烏賊捕撈期的6月以後,經常越界進入被日本稱為「大和堆」的優良漁場附近違法捕撈,不過今年北韓漁船數量突然大減,專家推測可能跟憂慮疫情擴散有關。
    2020/08/05 14:13
  • 多艘北韓幽靈船飄日本 調查:肇因中國違法捕撈

    幾艘破爛不堪的木船已經在日本海漂流好幾個月,這些「幽靈船」上除了被餓死的北韓漁民的森森白骨之外,什麼都沒有。去年有超過165艘這樣的死亡之船被沖上日本海岸,較前年增加一倍。
    2020/07/23 14:45
  • 被咬到痛死!怪奇魚被捕獲 悚露人類嘴脣、牙齒

    動物奇觀超乎想像,一名推特用戶上傳一組照片,分享一隻捕撈到的魚,魚嘴張開出現上下兩排宛如人類的牙齒,且嘴脣貌似人類,讓這張魚嘴就像是用人嘴「P」上去,模樣相當新奇,貼文用戶更將圖片拿來KUSO一番。
    2020/07/17 08:41
  • 禁捕巨口鯊無空窗期 觀察員隨船確認捕獲釋回

    漁業署今天預告巨口鯊禁捕措施,最快9月下旬上路,外界憂空窗期繼續捕撈。幸而動保團體11日在最近2尾被捕捉時與漁民溝通獲允諾此後捕獲釋回,漁業署也將派觀察員隨船確認。
    2020/07/16 16:10
  • 日秋刀魚首拍飆天價! 市面一尾1700台幣

    日本今年再度出現秋刀魚荒!上週捕撈解禁,漁民出海第一天,居然連1條都捕不到,釧路市場首次競標,最後以1公斤超過台幣1萬多元成交,創下史上新高紀錄。
    2020/07/15 17:16
  • 2048全球沒魚?! 過度捕撈恐引魚種滅絕危機

    全球暖化所造成氣候變遷的速度超乎想像,南極在過去三十年以來上升了攝氏18度,遠超平均值三倍,也讓海洋的溫度不斷升高,威脅到魚類繁殖棲息地,如果再熱下去,恐怕很多魚種都會面臨滅絕危機,聯合國糧農組織更對此警告,情況再沒改善,到2048年全球恐無魚可吃。 漁業發達的台灣,每年都有各式各樣的海鮮季,但隨著海鮮季的到來也伴隨著大量捕撈,不管是萬里蟹、黑鮪魚、鎖管等都因此面臨到過度捕撈的問題,鎖管的捕獲量更從1997年的28402噸到2018年減少至2517噸,較20年前少了91.4%,為此政府有立法限漁,禁止在產卵季捕撈,但氣候變遷的問題仍無法解決,在去年更碰上了原應在中秋節前一個月到的新北萬里蟹,因為天氣太冷遲遲晚了一個月才到來,今(7)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實地走訪漁港,他發現,每年的新北萬里蟹季雖可帶來15億產值,但卻需捕撈500萬噸,在海鮮季大量的經濟效益下,也許有過度捕撈的可能,中華漁業漁船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兩成表示,為防止過度捕撈萬里蟹,目前政府是限制8-11月繁殖季不能抓抱卵母蟹以及任何小於8公分的全年不能抓,也有跟漁業署討論是否要將限制提升到9公分,軟絲爺爺王銘祥也表示,呼籲政府能管制在外套膜不算的情況下未滿15公分的軟絲捕撈。 管制政策雖能讓海洋療養生息,但人類也要嘴上留情,吃大放小,推動復育正循環,不要讓新鮮海味只能在記憶回味。
    2020/07/07 18:07
  • 休憩捕撈好幫手 氣象局鄉鎮沿海預報上路

    中央氣象局今天宣布推出「鄉鎮沿海預報」服務上路,民眾可精確掌握台灣沿海離島104鄉鎮、120個沿海區域的氣象及海象變化。
    2020/06/30 12:16
  • 玩命博眼球?抓劇毒獅鬃水母「套頭」 狂男險中毒

    為了刺激點閱率,不少網路紅人使出渾身解數,甚至不惜冒險演出,挪威一名男子平時熱愛挑戰極限,這次到海邊親手捕撈野生水母,直接把水母鋪在臉上,整張臉被透明的水母套住,其中還包括毒性極高的品種,讓不少驚呼拿命開玩笑。
    2020/06/12 15:06
  • 搶捕白帶魚!恆春外海燈火通明 如海上長城

    屏東恆春半島外海近半個月來白帶魚大爆發,甚至還有漁船遠從宜蘭、基隆趕來搶著捕撈,每天晚上數百艘漁船在海上作業,燈火通明猶如海上長城,每船一晚最多能捕到1噸的白帶魚,進帳10幾萬元,漁民笑開懷。
    2020/05/05 13:46
  • 阿根廷封港 台人經營「魷魚捕撈」損失慘重

    阿根廷在3/20宣布封城鎖國,連帶漁港也被封鎖,在當地港口經營遠洋漁業的台灣人,目前漁船已經停航超過一個月,預估損失百萬台幣,再加上阿根廷通貨膨脹嚴重,投下去的資金,已經被蒸發一半。
    2020/04/29 18:02
  • 「疫」外驚喜!溫柔鯨鯊現身墾丁 潛客開心伴游

    被譽為「海中溫柔巨人」的鯨鯊,早年因為捕撈嚴重,很難在台灣周邊海域見到,22日上午10點多,有潛水愛好者意外在墾丁海域目擊,他們在鯨鯊身旁伴游約3分鐘後離開,直呼真的好幸運!影片PO網,讓網友覺得好療癒!
    2020/04/27 14:07
  • 泰男返家遇到邊境被封 走2天路跳海從大馬游回國

    現在全球均面臨新冠肺炎(COVID-19)的衝擊,為了避免疫情擴大,許多國家採取封鎖邊境的措施。1名在馬來西亞打工的泰國男子,因為兩國邊境遭到封鎖而無法回家,但實在很想念家人的他,花了2天徒步到邊境,接著就跳下海試圖游回家鄉,所幸最後被附近捕撈漁獲的漁夫發現,將人救起來保住一命。
    2020/04/15 20:03
  • 保住深海淨土 東非塞席爾變身護洋先鋒

    就在幾個月前,我們都沒想過會目睹真的大瘟疫發生,但疫情讓人驚覺,人類對地球上的生物,瞭解還是很有限。東非印度洋上,島國塞席爾最近宣布領海的3分之1要劃為保護區,這進度比國際協議目標提前十年達成!同時也表示,觀光、石油探勘與漁業捕撈的收益,都要放棄。一個東非貧窮島國,從有錢人避稅天堂,基礎建設都得靠強國投資幫忙的伸手牌,這幾年卻搖身變成全球海洋環境維護的領先國家,促成轉變的,是民間環保基金與熱心環保人士群起介入。
    2020/04/03 20:00
  • 客不來!海鮮餐廳砍進貨量 魚市場生意淡

    新冠病毒疫情影響,購買漁貨最多的海鮮餐廳,因為許多喜宴或聚會都被取消了,店家只能「減少訂貨量」來因應,不過叫貨量變少,也連帶影響魚市場生意,買氣少了三成!
    2020/03/17 21:14
  • 自創《海鮮舞》倡議永續海鮮 樂齡長者、泰國網友都瘋狂

    由於漁業資源過度捕撈、棲地破壞、環境汙染及外來種入侵等問題,全球海洋資源正在快速消失,若再不努力遏止,2048年將可能面臨無魚可吃、可補的窘境。為推廣永續海鮮理念,「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去年創作了『海鮮舞』,搭配簡單有趣的海鮮口訣「吃海鮮要懂吃,懂吃、懂吃、懂吃」,從消費者端著手,教育民眾做出「正確的食物選擇」,提高民眾對永續海鮮的認知。「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並在社群媒體舉辦《活跳跳海鮮舞》大賽,希望藉由活動拋磚引玉,引起大家對海鮮永續的重視。活動開跑後,引起熱烈迴響,不但吸引全台1歲至80歲的民眾投稿舞蹈影片,甚至吸引泰國網友以及動物參賽!
    2020/03/11 16:34
  • 實驗室培養蝦細胞  新加坡研發「未來蝦肉」

    「少吃肉、救地球」,隨著大眾環保意識以及注重食品安全、動物福利的觀念興起,近幾年來也有許多素食肉、人造肉問世,產品多以牛、雞、豬肉為大宗,有鑑於人類更多樣化的飲食習慣,有新加坡業者研發人造蝦肉,在實驗室裡,利用營養液將蝦子細胞培養可供人類食用的蝦肉,所製成的燒賣、蝦餃,據說和一般蝦肉沒兩樣。目前生產一公斤人造蝦肉得耗資5千美元,業者正致力壓低成本,以利於大量生產投入市場,希望藉此改善海產過度捕撈、工業化養殖破壞環境以及勞工剝削等問題。
    2020/01/31 20:03
  • 軍隊撐腰!中朝漁民闖日本海 搶撈漁獲

    日本漁業近年來出現異變,除了要面對氣候變遷的天災,還有來自非法入境的人禍。日本海正值魷魚捕撈期,但是中國大陸與北韓為了開發漁場,闖入日本經濟海域違法捕撈;中朝兩國更不約而同派出軍艦壓境,使日本漁夫被迫離開危險海域,也讓魷魚知名產地石川縣被迫提早一個月結束捕撈作業。
    2020/01/30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