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捕撈 結果共516筆

  • 美力拚永續漁業發展 海鮮捕撈產值逾48億美元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峰會正在加拿大舉行,強調將共同保護大自然,協助發展可持續性的農業以及漁業。全球的海鮮捕撈在2020年突破歷史紀錄,一口氣衝破四千億美元。世界自然基金會也持續跟業者合作,從捕撈的管裡到零售業者的採購,都盡量減少對海洋的衝擊。美國也表示當地九成的捕撈都符合永續漁業的規範,不少魚類也都恢復以往的數量。
    2022/12/15 14:45
  • 闖日本經濟海域捕撈被抓 陸籍船長逃40分鐘船進水沉了

    中國大陸一艘珊瑚漁船闖入日本專屬經濟區海域,船長涉嫌違反《漁業主權法》,日方發現後發出停船命令。但船長因心生恐懼,最初並不服從、還駕船逃逸,最終遭逮捕,船隻則因突然進水而沉沒,所幸最終無人受傷。
    2022/12/12 10:29
  • 午仔魚禁止輸陸!捕撈作業隔天喊停 漁民憂心難眠

    繼石斑魚被大陸禁止入關後,現在午仔魚、秋刀魚跟魷魚也遭到禁止,其中養殖午仔魚,面積占全台八成的屏東縣最慘,有漁民因此暫停捕撈作業,還擔心到睡不著覺,雖然外傳跟最近的台積電赴美以及對台軍售有關,但漁民希望不是真的。
    2022/12/09 13:26
  • 台漁船海上起火 大陸漁船經過救起48名船員1人仍失蹤

    台灣一艘捕撈秋刀魚、魷魚的漁船昨(6日)在北太平洋海面上作業時船體起火,船上的48名船員轉至救生艇,在附近的浙江寧波「甬發1」漁船發現後,前往成功救起遇險的48名台灣船員。《新華社》報導指,核對名單後發現有1人失蹤,但目前暫未發現該名失蹤船員。
    2022/11/07 10:46
  • 堆滿「草梗、垃圾」! 鰻苗漁民:下去網就破了

    11月開始進入到宜蘭的鰻苗捕撈季,只是現在,捕撈熱點蘭陽溪出海口卻是堆滿了「草梗、漂流木和垃圾」,影響到漁民們的生計。因為要捕鰻苗的魚網很細,碰到這些垃圾網子容易破,鰻苗也會被壓傷。相關單位已經清出1600公噸,只是最近天候還是不太穩定,海浪一直把新垃圾打上來,清理難度高。
    2022/11/06 15:08
  • 年終恐泡湯!沙灘滿垃圾 漁民憂難撈鰻苗

    宜蘭壯圍鄉蘭陽溪出海口,是「鰻苗」捕撈熱點,11月開始進入捕撈季節,但近來豪雨不斷,河川上游的草梗和漂流木,被沖刷到海灘上,數量龐大,無人清理,容易將漁網割破,漁民擔心因此影響到鰻苗的捕撈,縣府方面表示會請相關單位,盡速清除乾淨。
    2022/11/03 19:08
  • 1年野放200噸萬里蟹 金額足以換輛新車!為了這原因

    萬里蟹的季節到了,每年都會吸引不少饕客前往海港邊嚐鮮,您知道嗎,漁民每年捕撈上船,再丟回海中的抱卵母蟹,及還沒發育成熟的小蟹,就有200噸,金額可以賣一輛車。為何要這麼做?其實是為了讓萬里蟹永續發展。
    2022/10/28 22:59
  • 危險!小琉球捕魚季 漁船作業區驚見潛水客

    屏東小琉球自由潛水夯,但就有漁民在捕撈作業區,發現潛水客,路線重疊,就怕不小心漁船傷到人,趕緊提醒要求對方要注意,因為先前就曾發生過有船隻螺旋槳導致潛水客斷腿意外,對此鵬管處和自由潛水協會將在25號開會討論,劃出禁止潛水的危險區域,維護船隻跟潛水客安全。
    2022/10/23 18:16
  • 李奧納多批陸濫捕 農民日報反擊:歐美消耗海洋資源該負責

    美國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近期批評中國濫捕,海洋生態敲警鐘,中國官媒農民日報今天刊文回擊,稱中國人吃魚靠自己養,反而是歐美國家自養水產品產量很低,主要靠海洋捕撈和進口,應為海洋漁業資源的消耗負責任。
    2022/10/10 15:28
  • 萬里蟹晚報到! 龜吼漁港連假代客料理人多

    今天是國慶連假第二天,雖然新北下雨,不過,現在正值萬里蟹季,龜吼漁港一早陸續有民眾前來買螃蟹,不想買回家自己料理,現場也有不少人選擇代客料理,大啖螃蟹的肥美鮮甜,而今年的螃蟹季,受到氣候影響,延後約一個月,今年產量也較少,再加上捕撈成本提高,因此每斤價格有些微提升。
    2022/10/09 14:14
  • 俄烏衝突半年未解 日相下令持續懲俄援烏

    俄烏衝突以來,七大工業國(G7)始終關注並持續帶動制裁俄羅斯。日本是G7唯一亞洲成員國,在戰事半年之際,首相岸田文雄召集相關大臣,下令會持續與國際社會合作制裁俄羅斯,且不會中斷對烏克蘭的援助。日俄關係緊張升高,也衝擊民生,像是秋刀魚季即將到來,北海道漁民憂心俄國報復,出海捕撈作業也大受影響。
    2022/08/24 19:58
  • 過度捕撈、棲息地遭破壞 「美人魚原型」儒艮在大陸滅絕

    傳說是美人魚形象的原型,最古老海洋動物之一的「儒艮」,曾被譽為最美麗的海洋生物;不過由於人類過度捕撈和棲息地遭到破壞,被外媒報導已在中國大陸「滅絕。」專家透露目前已將其列為「瀕危物種」,且呼籲東非及澳洲特別注意,必須趕緊進行有效保護行動。
    2022/08/24 13:44
  • 廈門魚蟹捅棉花棒做PCR 大陸網友批:荒唐

    大陸廈門海域,原本因為疫情,暫停漁民出海捕撈。近期開放後,官方下令不只漁民要每天PCR,就連魚獲上岸也要採檢。但不少大陸網友看到魚被棉花棒插到喉嚨做PCR,表示實在太荒唐。
    2022/08/18 12:07
  • 迷途塞納河困一週!白鯨呼吸衰竭.終安樂死

    最近法國人最關心的事之一,就是上週有頭白鯨誤闖塞納河,牠在河中受困了整整將近一星期,期間還拒絕進食。救援團隊出動80人,花了六小時徹夜將白鯨捕撈上岸,並載上裝有鹽水的貨櫃,準備將牠送回海中。不幸的是,運送途中,白鯨發生呼吸衰竭,獸醫評估過後,最終不得不將牠安樂死。
    2022/08/12 19:51
  • 東海岸疑出現共艦? 賞鯨船長:假照片

    中共軍演持續進行,現在是暑假旺季,花蓮賞鯨船不受影響照常出海,且班班爆滿,對於大陸媒體釋出一張照片,有軍艦出現在東海岸,就被賞鯨船船長一眼識破,是假照片,漁民也說不可能,目前近海漁船天天出海,只是天氣熱,是捕撈淡季,漁獲量也因此減少。
    2022/08/06 20:42
  • 中共軍演捕撈受阻 琉球漁會:若停航3日損失破2千萬

    距離中共軍演區最近的小琉球,出現漁民出海捕魚時因為太靠近射擊區被勸離,捕魚作業受到影響,紛紛選擇停航,但現在軍演時程滾動式修正,擔心成為常態,會影響生計,琉球漁會也坦言,沿海一百艘漁船,若停航三日,損失將超過2千萬。
    2022/08/05 20:07
  • 打仗也要捕魚!緊鄰軍演區 漁民只管生存

    受到中共軍演影響,全台港口貨櫃進出口照常運作,但部份船隻只能走替代航線,櫃量沒有減少,卻增加航行時間,另外,宜蘭蘇澳地區,共有約200艘漁船,因捕撈作業鄰近軍演範圍,單日出港漁船,只剩下30多艘,跟平常相比減少4分之3,光是三天的損失粗估有5千萬元。
    2022/08/05 17:37
  • 「長江白鱘」正式絕種!非法捕撈製魚子醬+水壩砂石危害

    又有珍貴物種,消失在地球上!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公布最新瀕危物種報告。被稱為「中國淡水魚之王」的長江白鱘,被正式宣告絕種,全球剩下的鱘魚種類,也瀕臨絕種,主因之一,是非法捕撈製作魚子醬。
    2022/07/22 19:27
  • 都是他!變種「黑白子狗鯊」 每隔7年創紀錄

    澎湖漁民洪國會,日前捕到出現機率僅10萬分之1的變種「黑白子狗鯊」,這已是他第3次捕撈到,而且剛好都隔七年,創下紀錄,現在狗鯊已經送到澎湖水族館收養;另外基隆有民眾在路上撿到保育類「豹紋陸龜」,送到動保所去,獸醫就說,這隻陸龜,大約20歲,價值推估有10萬元。
    2022/07/22 13:10
  • 密集恐懼別看!湖底滿坑洞 原來是「吳郭魚巢」

    清華大學成功湖,湖底遍布坑洞,不少人都說看了「密集恐懼症」發作,也納悶,坑洞到底是怎麼出現的?校方給解答,原來這是吳郭魚的巢穴,最近剛好整治成功湖,湖水抽乾,捕撈超過1公噸的吳郭魚、大頭鰱等,成功湖成了魚類的生命搖籃。
    2022/07/15 20:24
  • 中漁船阿拉伯海非法捕撈 總時數逾25萬小時

    法國世界報揭露,中國大陸船隊在阿拉伯海非法捕撈,三年內就增加200艘、總捕撈數超過25萬小時。
    2022/07/13 14:04
  • 日本肥胖鰹魚揭示暖化危機  「綠金」山葵恐消失

    全球暖化正威脅你我餐桌上的佳餚,日本料理常用的山葵正面臨消失危機,今年高知縣漁民補到的鰹魚也異常肥胖,專家指出這些通通與氣候異常有關聯。同樣的災情也出現在非洲沿海,當地漁民表示氣候變遷和過度捕撈正在耗盡印度洋的海洋資源,重創他們賴以維生的重要生計。
    2022/07/12 19:57
  • 透明葡萄?原來是花枝卵 花枝媽產上千顆

    新北市富基漁港,海產店捕撈母花枝上岸後,母花枝還沒賣出就會先產卵,一隻會產出上千顆卵,今年2月至今就孵出上萬隻小花枝,店家提供孵化環境,化身花枝媽媽,照顧一陣子就會野放,不過,新北海洋資源復育園區,未來將跟店家合作,接手照顧花枝寶寶,為海洋永續盡份心力。
    2022/06/29 18:23
  • 大陸漁船違法捕撈加劇 拜登簽國安備忘錄矢言打擊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7日正式簽署一份國家安全備忘錄,內容承諾將幫助各國打擊非法捕魚行動,而且還會與加拿大及英國組成聯盟,透過採取緊急行動,改善對於非法、未通報等捕撈活動的監視和控制。由於中國大陸過去曾被指控是最大違規者之一,因此拜登簽署的這項備忘錄也被視為是打擊中國的最新措施。
    2022/06/28 10:58
  • 鯖魚產量越來越少? 氣候變遷、人為因素都是主因

    鯖魚和竹筴魚是台灣近海重要的漁業,不過現在產量卻是有年年減少的狀況,以蘇澳漁港來說,這裡的漁獲量也在遞減,當地漁會除了認為可能跟產卵季節沒有禁捕撈有關係之外,現在又因為氣候溫度越來越高,海溫也升高,影響到鯖魚的生存環境。
    2022/06/21 2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