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捕撈 結果共515筆

  • 秋刀魚衝擊大!日排「氚」後首批最快10月回台

    日本政府在昨天中午,正式排放福島核電廠含「氚」的核廢水,引發漁民們反彈,對台灣來說,首當其衝的就是在北太平洋捕撈的秋刀魚,恐怕民眾產生疑慮,進而影響到魚價,一旦真的發生污染,魚價恐怕會大崩盤,目前我們的因應措施,就是加強監控,漁業署9月起,安排試驗船,到北太平洋漁區,採集魚體和海水樣品。
    2023/08/25 13:49
  • 日排「氚」廢水! 「鰻魚、鮭魚」列高風險檢驗

    日本將在8月24日啟動含「氚」的廢水排放,引發台灣漁民擔憂,因為根據數據模擬,不排除1到2年,部份核廢水就會到台灣附近海域,擔憂捕撈漁業受到影響,食藥署強調,今年已針對日本水產品檢驗27件,還有73件,會當作排放後的對照組,一旦監測數值異常,會跨部會討論進口的措施。
    2023/08/23 15:53
  • 外來種魚虎橫行日月潭 南投縣府4年移除6.6萬尾幼魚

    南投縣政府移除日月潭水庫魚虎,發現成群幼魚出現就以電氣設備捕撈,2020年至今移除逾6萬6000尾幼魚,縣府強調,使用電撈需經過申請才能作業,目前僅由固定人員執行移除。
    2023/08/03 17:40
  • 近2000具屍體沖上岸!「麥哲倫企鵝」集體死亡 專家揭神秘情況

    氣候變遷還是人為破壞?位於南半球的烏拉圭東部沿岸,在過去10天已經發現將近2000隻麥哲倫企鵝的屍體;對此烏拉圭環境部動物司司長萊扎戈延(Carmen Leizagoyen)說明,雖然也不是沒發生過類似情況,但這樣的群體死亡確實「相對罕見」。
    2023/07/23 08:43
  • 楊烈槓上法務部長!「偵訊室激烈交火」狠嗆:妳不是懂法律

    律政影集《八尺門的辯護人》今(21)日釋出兩段精彩片段,其中漁業大佬楊烈在偵訊室中,用流利的台語摻雜英語,與飾演法務部長的潘儀君爭辯台灣遠洋漁業的處境。楊烈氣勢強大,不僅用彷彿寓言般的故事,暗喻遠洋漁業非法捕撈鑽法律漏洞,最後更耍狠怒嗆潘儀君:「妳不是懂法律?」兩人對手戲雖不多,這場戲卻讓潘儀君念念不忘,直呼好想演楊烈的角色:「我們兩人終於正面交鋒,一開始都是笑笑地相互試探角力,最後才是正面起衝突,但法務部長苦無證據沒辦法逮捕他,只能縱虎歸山。」
    2023/07/21 14:52
  • 盜賣?陸客到沖繩違法抓「6百隻寄居蟹」 遭逮辯:想吃

    中國大陸一對夫婦先前赴日本沖繩旅遊,沒想到2人竟從海灘上抓走受日本法律保護的683隻「國家指定天然紀念物」寄居蟹,當地民眾目擊這對夫婦正在將大量寄居蟹裝箱、搬運上車,趕緊通報警方,警察也趕在他們開車離去前將2人逮捕,懷疑他們抓走這麼多寄居蟹可能是想拿去盜賣,但這對夫妻辯稱,他們不知道此行為是違法的,「我們想抓來吃」。
    2023/06/20 16:18
  • 最倒楣鯊魚是牠!哥布林鯊缺這3能力 險被日本人「滅族」

    宜蘭南方澳漁港13日有漁民捕獲一條重達800公斤的「哥布林鯊」(Goblin Shark,又名歐氏尖吻鮫),引起外界對這種活化石鯊魚的關注。事實上,這種「惡魔鯊」早在約1.25億年前就存在地球,牠們欠缺一般鯊魚的強大捕食能力,1995年首次被發現後,還被日本人大量捕撈,險些遭遇「滅族」之災,可謂「最倒楣的鯊魚。」
    2023/06/14 14:04
  • 過度捕撈漁產浩劫! 臺灣恐成「無魚之島」

    宜蘭頭城大溪漁港每天下午,總是特別熱鬧,賣魚哥宏亮的叫賣聲在港口響徹雲霄。然而,這繁忙的景象背後,卻隱藏著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近年來台灣陷入過度捕撈困境,走一趟漁港發現,許多魚類的體型不足半個巴掌大小,就被捕撈並在魚市場販賣。值得注意的是,許多現撈漁獲體醒普遍過小,尤其黑喉是市場上常見魚種,但有高達99%的黑喉,沒有達到成熟體長之前,就被捕撈出海販賣。而這樣的現象長期下去,將使魚類體型急劇縮水,甚至數量銳減。
    2023/06/10 23:05
  • 鮑魚殼變淨水濾材! 新型態養殖零廢棄、低耗水、保種源 留永續生機

    過往傳統養殖業因為超抽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近年雖然陸續改為海水養殖,不過私接水管抽海水,也衍生出不少環境亂象。屏東有養殖業者靠著自家研發的專利水循環系統,成功在陸地上養出高價東星斑,不僅可減少野生捕撈,耗水量還比傳統作法減少六到八成,從外海引進的上萬噸海水,8年多來,都仍持續循環利用中。另外水產養殖業每年也會產生大量廢棄物,海洋大學有團隊投入研發,把各種農漁產品的下腳料變成可利用資源,減少廢棄物產生。
    2023/06/10 22:56
  • 大王具足蟲拉麵上桌 客:口感如蒸蛋+蝦+蟹膏

    最近話題度超高的,大王具足蟲拉麵,讓不少顧客都想來嚐鮮,大王具足蟲大約有兩個手掌大小,顧客也形容牠的口感有三種,像蒸蛋、蝦肉再加上蟹膏。不過也有醫師PO文,擔心大王具足蟲如果被過度捕撈,會造成生態系失衡。
    2023/05/23 23:14
  • 大陸漁船越界捕撈遭逮!兩千公斤漁獲全海拋

    台中海巡隊接獲漁民通報,有大陸漁船越界捕撈,海巡立刻派出巡防艇前往查處,發現大陸漁船越界捕撈,要求停船受檢,但對方卻加速蛇行,最後海巡人員強靠登檢,將他們捕獲的大約兩千公斤漁獲,全都海拋!
    2023/04/17 12:28
  • 未來沒魚可吃? 台灣常見魚種還沒長大就遭濫捕

    台灣人愛吃魚,但隨著濫捕嚴重、海洋環境惡化,有愈來愈多台灣人愛吃的魚種,長不到平常的大小,包含白腹鯖、竹筴魚、日本馬頭魚、白鯧等六種魚類,高達70%不到成熟體長,還沒繁衍後代,就遭捕撈,長期下來,魚群恐怕越來越少。
    2023/04/03 22:44
  • 船員亮刀威嚇!南韓海警取締陸船非法捕撈 引爆海上衝突

    最近是南韓螃蟹的產季,不過來自中國大陸的漁船,卻連日進行非法捕撈。根據韓中漁業協議,大陸船隻要進入南韓專屬經濟海域,必須先獲得許可,捕撈量也有限制,但大陸漁民沒申請,還帶了大網要抓魚。結果南韓海警透過無人機追查行蹤,上船取締引爆激烈衝突。
    2023/03/29 13:37
  • 龍捲風襲!密州小鎮「全消失」 加州禁捕鮭魚

    美國南部周末飽受龍捲風肆虐,其中密西西比州災情最為嚴重,造成至少25人罹難,阿拉巴馬州也有1人喪命。龍捲風將民宅、街道夷為平地,但前腳才剛走,周日又有新一輪風暴生成,有超過3千萬人籠罩在狂風暴雨威脅下。至於加州在持續乾旱缺水下,現在當局準備下令禁止本季的鮭魚捕撈;連續三年降雨量不足的西班牙,則爆發森林大火,4千多公頃林地變成焦土。
    2023/03/27 19:52
  • 鰻苗產業大緊縮!嘉義縣鰻量捕撈量創新低 成鰻價又差

    漁民口中「白金」鰻苗愈來愈難捕撈,根據漁業署公告,鰻苗捕撈漁期上個月結束,但今年漁民只捕撈5萬8400尾,比去年的30萬4000尾,銳減了26萬9600尾,而台灣鰻魚外銷大宗就是日本,但前幾年疫情逼得日本餐廳大批收攤,再來日幣貶值價格也差,整體外銷市場受打擊,養了一年販售的價格不如預期,養殖戶感嘆,現在養鰻魚根本是和老天賭運氣。
    2023/03/20 23:02
  • 嘉義驚見「56kg大魟魚」!詭異身形曝光 眾人全看傻

    嘉義縣東石鄉今(7)日有漁民捕撈到了1條重達56公斤的魟魚,嘉義區漁會東石魚市場主任吳純裕在看了之後發現,這條巨型魟魚與以往常見的魟魚不同,除了外型宛如羽毛外,還十分柔軟,漁民們多半是以「水魟魚」來稱呼牠。
    2023/03/07 16:16
  • 「新長發88號」翻覆!船上7人「已尋獲1遺體」

    我國漁船「新長發88號」,5日中午被日本海上保安廳直升機發現,翻覆在石垣島附近海域,船上共有7人,6日上午已經尋獲一具遺體,台、日雙方,也都派船艦前往搜救;基隆漁會理事長就說,這艘船上個月27日出海捕撈「鎖管」,最後一次聯絡上船主,已經是1日的事情。
    2023/03/06 13:53
  • 小琉球起司捲夯!打百通電話訂嘸 遊客:比演唱會票難訂

    小琉球除了早餐名店大排長龍,現在又出現一家,遊客號稱比演唱會還難訂的起司捲,曾有人打了80到100通才預約的到,有沒有這麼好吃,就有饕客吃出它的鮪魚內餡不一般,原來是採用自家新鮮捕撈的現撈仔鮪魚。
    2023/03/05 18:02
  • 疫情緩+捕撈少 搶進口「龍蝦、鮑魚」價漲1到2成

    到海鮮餐廳用餐,波士頓龍蝦、帝王蟹這些高級食材,居然價格也跟疫情趨緩有關,餐飲業者發現,近期進貨漲幅約1到2成,除了捕撈量較少,也因為亞洲國家疫情逐漸好轉,尤其大陸經濟活動復甦下,海鮮類需求飆升,連帶才會進口價也跟著調漲。
    2023/03/01 19:03
  • 罕見海蛇擱淺恆春半島 蛇類專家:安平港曾「堆積如山」

    上個月初,有生態觀察者在恆春半島的海岸邊,發現一條黑白相間的海蛇屍體,「臺灣爬行類動物保育協會」常務理事李政璋得知,與發現者前往查看,確認是近年在台灣較罕見的「黑頭海蛇」。協會指出,大約5、60年前,台南安平港曾有非常多的黑頭海蛇棲息,被漁民捕撈起棄置漁港碼頭邊,多到「堆積如山」,可隨著環境變遷,黑頭海蛇也漸漸被人遺忘。
    2023/02/20 17:45
  • 極凶!新店溪驚現120公分大鱷龜 民眾繩束牠咧嘴狂晃

    日前有民眾在新店溪發現「龜界恐龍」鱷龜的蹤影,自行拍下影片,甚至還拿出各種器具要將牠打撈上岸,影片流出後也引起討論,甚至有人擔心會不會被攻擊?由於這隻鱷龜體型巨大、超過120公分,目測為成年鱷龜,新北市動保處研判可能是遭人棄養,又或是自行逃出,雖然尚未接獲民眾報案需協助捕撈,但仍提醒若看見鱷龜還是要多加小心。
    2023/02/20 12:08
  • 慢遊北海道知名港城 OMO5小樽懷舊輕簡又溫馨

    北海道開拓超過150年,小樽可說是道內發展相當早的港都城市,當年因為鯡魚捕撈成為道內的經濟重鎮,很多的金融機構在此,所以也有北方華爾街之稱。這裡最有名的當然就是小樽運河,現在的運河已經是遊客來到北海道、必朝聖踩點的地方,一旁倉庫也成為諸多文創產業、商家的據點。
    2023/02/02 23:18
  • 過年白鯧貴爆!2種魚CP值高替上桌 一句話證明牠更好吃

    農曆過年,不少家庭會煎一尾白鯧好過年,但仰賴捕撈的白鯧量銳減,平均價格比去年貴2-3百元,民眾也開始尋找替代餐桌上的魚種,基隆漁會去年底也推薦民眾石斑、午仔替代,石斑魚肉質Q彈且營養,午仔魚則是魚香、肉細,且台灣民間一句傳統順口溜「一午、二紅沙、三鯧」,也說明午仔魚的好吃程度,比白鯧更前面。
    2023/01/21 16:15
  • 外星生物?漁夫捕獲「全透明異形」 專家曝牠真實身分

    這世界仍有許多未知生物,尤其是海底世界,更是等待人類探索。日前國外有漁民出海捕魚,結果捕撈到一隻全身透明的未知生物,而且看不出牠裡面有任何器官,其外觀又與異形長得極為神似,讓他忍不住直呼,「告訴我這不是外星人」。相關影片一曝光,立刻引發眾熱議,但也有網友揭露這個透明生物的真實身分。
    2023/01/11 05:30
  • 美力拚永續漁業發展 海鮮捕撈產值逾48億美元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峰會正在加拿大舉行,強調將共同保護大自然,協助發展可持續性的農業以及漁業。全球的海鮮捕撈在2020年突破歷史紀錄,一口氣衝破四千億美元。世界自然基金會也持續跟業者合作,從捕撈的管裡到零售業者的採購,都盡量減少對海洋的衝擊。美國也表示當地九成的捕撈都符合永續漁業的規範,不少魚類也都恢復以往的數量。
    2022/12/15 14: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