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看診強震寶石紅奇異果PTT發錢消防局花蓮地震教授情侶
  • 搜尋:

    挺台 結果共1,122筆

  • 澳媒:索羅門群島挺台省長蘇達尼 遭不信任投票去職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索羅門群島馬萊塔省(Malaita)議會今天通過不信任投票,將省長蘇達尼免職。蘇達尼向來直言批評索國深化與中國的關係,也曾在台灣接受腦部診斷及治療。
    2023/02/07 14:17
  • 法澳挺台論述升級 2+2聯合聲明強烈反對中國武力威嚇

    法國與澳洲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今天在巴黎會談,公布第二份2+2聯合聲明,強烈反對中國武力威嚇、破壞穩定,重申不僅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更將深化與台關係,相較於首份聲明,挺台論述明顯升級。
    2023/01/31 08:24
  • 周子瑜返台過年甜比愛心 手推「台灣製造」行李箱

    南韓女團Twice成員周子瑜,16日從韓國返台過新年,傳出在機場疑似出狀況,忘了蓋章差點過不了海關,不過周子瑜媽媽也透露,人已經平安抵達台灣,還曝光她的過年行程。而這次周子瑜在機場推的行李箱,也被發覺是MIT品牌,再度力挺台灣。
    2023/01/17 13:57
  • NBA最挺台球員遭列恐怖份子 土耳其政府懸賞千萬要抓他

    近年相當關注於人權議題且公開挺台的NBA球員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至今仍在自由市場苦等下一份球隊合約,然而最近他該擔心的並不是有沒有球隊要簽他,而是自己的人身安全,因為坎特發現土耳其政府將自己列為恐怖份子,更懸賞53萬美元(約1605萬新台幣)要抓他。
    2023/01/14 22:39
  • 高喊「煎魚革命」!王瑞德挺吳欣岱 籲民進黨:料理高嘉瑜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九合一選舉以後頻頻把敗選原因歸咎在側翼上,而在這次蔡政府拍板將部分超徵稅收「還稅於民」的政策中,高嘉瑜也批評稅收超收為「行政失靈」,相關言論引發黨內不滿,不少親綠的匿名側翼粉專與帳號都喊出要開除高嘉瑜,甚至2024港湖立委之位要挺台灣基進的吳欣岱,綠營相關名嘴張宇韶、鍾年晃、林育卉、溫朗東也號召大家支持吳欣岱「把高嘉瑜拉下來」,現在名嘴王瑞德也加入「岱岱戰隊」的行列,還呼籲民進黨發起「煎魚革命」料理高嘉瑜。
    2023/01/13 16:55
  • 戰局逆轉新時代 吳志中突破中國重圍做驕傲台灣人

    台法關係在過去幾年來有極重要進展,不僅國會上下兩院分別以無異議和壓倒性票數挺台參與國際組織,政府也在印太戰略中稱台灣為夥伴,在年度戰略報告中提及台灣,皆前所未見。這位幕後推手和記者的淵源,要從十多年前講起。
    2023/01/06 14:29
  • 美眾議員匡希恆見蔡總統秀中文 強調美跨黨派挺台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匡希恆率領的訪團。匡希恆早年曾在台傳教,他今天先以流利中文致詞,並提到美國跨黨派支持台灣繁榮,這對所有人都非常重要;蔡總統則請訪團成員支持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
    2022/12/20 14:34
  • 周玉蔻突怒轟「沒出息臭男人還害人」! 陳時中第一反應曝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選前力挺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8)日呼籲對方應該要站出來講清楚,且檢討敗選原因,而非兩手一攤跑人,還批他是「沒出息的臭男人」。對此,親近陳時中人士揭陳時中心情。
    2022/12/09 09:42
  • 驚抖「陳時中害人」內幕 周玉蔻暴氣猛轟:再惹我全抖出

    九合一大選前力挺台北市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的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8)日無預警在節目《新聞放鞭炮》中怒批陳時中,認為對方應該要出來講清楚,針對敗選好好檢討,而非兩手一攤就跑人。她更驚吐自己只講50%,放話「再把我惹火,全都講出來」。
    2022/12/08 11:05
  • 不甩中國大陸譴責!英國議員訪台談兩岸若開戰:台灣是有朋友的

    台海情勢嚴峻,國際政要以行動力挺台灣,英國國會下議院訪問團睽違16年來台訪問,中國駐英大使館發聲明譴責英國是「粗暴干涉內政」,而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柯恩詩(Alicia Kearns)今(2)日表示,對於中國的批評感到失望且難以置信。另外,被問到兩岸開戰,英國會如何幫助台灣?她則回說,台灣有朋友,在世界上不是孤單的,「台灣很重要(Taiwan matters)」,應幫助台灣避免衝突發生,確保台灣在國際上受尊重、確保台灣主權能持續,讓台海能擁有和平,讓熱愛自由民主人民能維持生活方式。
    2022/12/02 17:56
  • 英喊「台灣隊」互挺 柯諷:不該是英系總統

    選戰倒數催票,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一番「挺台灣隊」說,讓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批難道他是民進黨總統而不是全民總統?今天陳時中、鄭運鵬強調「台灣隊」不是民進黨專利,但歡迎大家加入,而陳時中今天前進中正萬華車掃,有民眾高舉「萬華不是破口」開嗆。
    2022/11/24 15:05
  • 觀點/美中關係轉向低盪 挺台灣變支持戰爭?

    美中關係在拜登和習近平峇里島會面後,出現轉圜跡象,連帶影響美國對台海問題的策略。近日美國智庫開始有人鼓吹「中國和平」論調,主張美國不應再強化對台灣政治和軍事上的支援,否則將踩到中國的「紅線」。照這樣的情勢發展下去,不排除下次美國總統大選時,可能會出現「支持台灣就是支持戰爭」的辯論,就像當年針對越戰的問題一樣。
    2022/11/22 16:23
  • 澳總理不挺台入CPTPP? 學者:不小心說出「潛規則」了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18日在曼谷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上表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全面進步協定(CPTPP)是給公認的國家參與,而台灣在這裡(APEC)只是一個經濟體」,此話一出,被澳媒解讀為「澳洲不太可能支持台灣加入CPTPP」,引發熱議。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指出,艾班尼斯所言,恐不小心把「潛規則」說出來了。
    2022/11/19 13:27
  • 總理不挺台入CPTPP失言 澳洲國內猛轟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在APEC暗示澳洲「極不可能」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在澳洲國內挨轟,認為他的談話顯屬失言。
    2022/11/18 21:29
  • 《TVBS國際+談全球》霍華德掀起NBA加盟旋風?日「老老照護」難題惹鼻酸

    魔獸霍華德加盟桃園永豐雲豹後,台灣職籃成了媒體焦點。擁有NBA冠軍戒的錢馬刺隊球星奧帝也加入了新北國王,挺台人權鬥士坎特跟甜瓜安東尼也有可能要來台打球嗎?這些NBA球星為什麼選擇台灣呢?
    2022/11/18 17:59
  • 聲明矛盾?遭台媒問「不挺台入CPTPP」 澳總理不發一語

    外媒報導,澳大利亞總理艾班尼斯表示,澳洲很可能不會支持台灣推動加入CPTPP;他今天在APEC會場外遭台灣媒體包圍,面對「是否友好習近平」等提問,皆不發一語,快步離去,雙方展開追逐超過2分鐘。
    2022/11/18 17:10
  • 不怕中國封殺!友台日企挺台灣石斑 運日本超市開賣

    去年6月,台灣產的石斑魚遭中國大陸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禁止出口到中國,讓高雄、屏東等地的養殖漁業業者傷透腦筋,原先預定要賣往中國的數千噸石斑魚無處可去;這個消息傳到日本後,有日本業者願意挺台相助,克服重重關卡及手續,半年後,台灣道地的石斑終於得以在日本超市上架販賣,還推出了石斑魚的火鍋系列商品,反應相當不錯。
    2022/11/16 14:12
  • 感謝英相發言挺台 外交部:與英合作打造安全供應鏈

    針對英國首相蘇納克表示台海現狀不應被單方面改變,英國隨時準備支援台灣,外交部今天表達歡迎與誠摯感謝,並強調將持續與英國深化合作,為全球民主陣營打造堅實安全的供應鏈。
    2022/11/16 11:36
  • 關注台海危機≠挺台!日民調近8成不願出兵 台灣應避免戰略誤判

    根據日本新聞通信調查會的民調,在亞太緊張情勢升溫的情況下,近8成的日本民眾,擔憂受到他國的侵略,但若中共侵略台灣,卻也有近8成的日本民眾,認為不該出兵協防,相比美國著重印太戰略以及台海問題,若真的開戰時,各國實際上對台灣的態度,恐怕會讓我方出現戰略誤判。
    2022/11/14 22:46
  • 拜習會將登場 美參議員相信拜登將堅定挺台

    美中兩國領袖面對面會談14日登場,美國聯邦參議員范霍倫今天說,美方密切關注會議,總統拜登雖會在特定領域尋求與中國合作,但只要涉及捍衛台灣,相信他將一如既往堅定。
    2022/11/13 07:46
  • 拜習G20將會 談美中紅線 台灣立場為何?

    美國總統拜登在期中選舉投票結束後,即將啟程前往亞洲,出席在峇里島舉行的G20峰會,並預計要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而面對各界關心拜登將如何與習近平討論「台灣問題」,拜登則回應,會強調「台灣準則」始終沒有改變,希望能與習近平透過會談,列出中美雙方的紅線,以判斷彼此的利益是否衝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的美中情勢挺緊張的,習近平跟拜登如果能夠在峇里島會面,溝通總是件好事,但是溝通之後所劃下的紅線,外界都在關注,究竟是誰進、誰退,拜登在記者會上特別強調,對於台灣立場、台灣政策從來沒有改變過,等於美國再次重申一中政策原則不曾改變,這跟台灣所看到的,包括美國朝向戰略清晰移動或拜登曾經多次表達願意力挺台灣有一些出入,這也是為什麼解讀美國政治人物的發言時要非常謹慎小心。」
    2022/11/10 15:20
  • 友台參議員魯比歐連任 「台灣連線」主席夏波落馬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陸續出爐,重要的友台參議員「魯比歐」順利連任,不過另一位挺台大將-眾議員「夏波」卻落選,輸給民主黨對手,共和黨參眾兩院的「台灣連線」主席,下屆都得換人。另外這次選舉,美國也出現第一位Z世代國會議員。
    2022/11/09 20:52
  • 蔡其昌嘆顏清標無奈挺盧秀燕 他酸:選情告急連顏家票都要

    2022九合一大選倒數一個月!昨(25)日,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在第三市場拜票時,談及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力挺台中市長盧秀燕,但在中二補選時,其子顏寬恒似乎遭到切割,指出顏清標有無奈,有難言之隱,對此,顏寬恒在臉書上酸蔡其昌睜眼說瞎話,選情告急到連顏家的票都想要,表示自己真心真意,會挺盧秀燕到底。
    2022/10/26 10:21
  • 最新調查:大陸全球聲譽下滑 若武力入侵多國願意挺台灣

    《衛報》指出,根據「YouGov-Cambridge Globalism Project」調查,大陸的聲譽在過去4年內急遽下滑,特別是在西方國家。此外,若北京試圖武力攻台,全球大部分輿論支持對台灣提供某種形式的國際援助。
    2022/10/24 11:55
  • 高大成挺台治安遭恐嚇「殺全家」!驚悚私訊曝:錄下噴血快感

    24歲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大生日前遭30歲陳姓男子殺害,引各界譁然,甚至讓馬國網友質疑台灣治安不佳,對此,法醫高大成認為,「台灣治安比馬來西亞好上100倍」,卻遭一名疑似馬國網友恐嚇,讓高大成氣炸公開私訊內容,並封鎖對方。
    2022/10/17 1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