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挺台 結果共1,122筆

  • Team Taiwan太火紅!賴清德換頭貼 連海膽都搶同框

    民進黨中執會今(12日)通過提名程序,正式提名黨主席賴清德為民進黨 2024 總統大選候選人。同一天,賴清德也在臉書社群上,更換大頭貼及 Banner。不只是賴清德率先換上挺台灣的特效匡大頭照,包括民進黨立委、基層民代、黨公職等也紛紛換上大頭照,大家團結要來「挺台灣」。但也有不少綠營粉絲參與賴清德同框照活動,目前已超過十萬人次參與,還有粉絲把賴清德同框照KUSO成結婚照。
    2023/04/12 18:00
  • 馬克洪親中言論挨轟 駐法代表:全法國一面倒挺台灣

    法國總統馬克洪稱歐洲不該捲入台海衝突,也不該為美國附庸,言論遭各界抨擊。駐法國代表吳志中今天在臉書表示,全法國都在討論台灣,所有輿論一面倒都在支持台灣,是一個強大的力量。
    2023/04/12 15:49
  • 馬克洪訪中負評如潮!前英相特拉斯挺台灣 暗批他「軟弱」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明天訪美發表演說時,將暗批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試圖與北京加強關係。
    2023/04/12 14:38
  • 訪台前夕收中使館警告信 美眾議員:挺台護民主

    正在台北訪問的美國聯邦眾議員瑞森紹爾今天公開訪台前夕中使館發出的警告信,對他的訪台行程「嚴正關切」。瑞森紹爾表示,訪台行傳達美對台灣的支持並維護自由、民主與和平,他不會向中共磕頭。
    2023/04/08 07:11
  • 蔡麥會登場!台美關係升級 國台辦連夜痛批

    總統蔡英文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6日在雷根圖書館進行會面,這是首度有我國元首到美國和排名第三號的人物進行會談,隨後兩人發表共同聲明,蔡英文指出,民主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戰,麥卡錫則稱台美關係是最強勁的時刻,對此,國台辦連夜發聲明怒嗆蔡英文過境,是竄美的行徑,抨擊蔡英文企圖要倚美謀獨。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因為中美交鋒,導致蔡英文和麥卡錫的會面引發全球非常大的關注,首先『麥蔡會』是個重要的會面,且具有『象徵性』意義,就是台美之間的關係非常友好,至少在美國國會是真的力挺台灣,這對台灣而言非常樂見,但接下來台美之間還能有怎麼樣的突破?在台美關係上還能取得怎麼樣的進展?雖然麥卡錫在會談後直接表示,未來美國國會在幫助台灣上,尤其是在武器系統上會全力支持台灣,讓台灣早日拿到武器系統,未來在軍購上還會有怎麼樣的幫助,可以預期在目前美中關係下,美國很期待台灣可以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所以在軍售上或許會看到更多的軍售案,甚至有比較先進的武器也會供應給台灣。」
    2023/04/06 15:02
  • 馬克宏將會習近平「堅定挺台」 專家:展現歐洲對中戰線

    法國總統馬克宏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今起訪中。專家認為,烏克蘭問題及貿易將是首要之務,但在多方面摩擦日益加劇的情況下,此行主要向中國展示一個共同的歐洲戰線。
    2023/04/05 17:26
  • 蔡英文狂讚小廚神朱如茵 「涼圓=良緣」挺台灣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過境紐約,今天與台裔小廚神朱如茵重逢。朱如茵發揮巧思,把4種口味的涼圓排成台灣,借用「良緣」諧音,希望台灣廣結善緣,蔡總統品嚐後讚不絕口。
    2023/03/31 09:28
  • 圖輯/好仙!最挺台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訪立院 眾立委搶合照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今(28日)上午穿著一襲紅色套裝,率團訪問立法院。捷克國旗和我國國旗共同飄揚在院內,立法院長游錫堃率朝野立委一同迎接,加上捷克團人數眾多,使立院熱鬧非凡。游錫堃頒贈艾達莫娃一等國會獎章,感謝捷克對台灣堅定的支持,並向艾達莫娃堅毅支持民主表達崇高敬意。
    2023/03/28 12:32
  • 台捷經濟合作會議登場 艾達莫娃挺台經貿民主夥伴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率團訪台,今天出席台捷經濟合作會議,她表示,台灣不僅是捷克的經濟夥伴,更是友善的民主夥伴;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政府將加強和民主國家實質合作,也會與捷克在電動車和半導體產業深化合作。
    2023/03/27 15:33
  • 經貿、民主成績使西方挺台力度增 阻陸孤立策略

    宏都拉斯宣布終止與台灣長達82年的外交關係,美國CNN分析,乍看台灣可能正在輸掉外交戰,但更深入觀察的話,可以發現台灣正透過與西方國家發展密切關係,增加在全世界的影響力。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雖然邦交國的數目對台灣主權承認很有意義,但台灣在世界的影響力與特殊地位,不能單靠邦交國數量評量。事實上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在受大陸打壓之下,近年來反而更得到西方國家同情,加上大陸近年和西方國家降溫,使西方民主國家更願意和台灣拓展關係。有些國家甚至願意公然挑戰、不畏懼大陸威脅,這也和國家本身在爭取民主與反抗極權的經驗有關,因此就能看到,為什麼前東歐共產國家對台灣的支持特別明顯。」
    2023/03/27 15:09
  • 挺台! 宏國副總統嗆卡蕬楚:出賣主權尊嚴

    宏都拉斯宣布與我國斷交,但其實宏國內部也有不同意見,該國副總統就在推特大罵大陸建立關係將帶來嚴重後果!而這次的斷交,也讓在野黨再度質疑蔡政府的外交政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喊話總統,別再吹噓吹噓台美關係歷年來最好,卻無法阻止邦交國斷交,另外馬英九基金會則表示,馬英九此趟訪陸,剛好是補破網!
    2023/03/26 13:42
  • 挺台灣!宏國副總統、在野黨怒轟卡斯楚:出賣主權尊嚴

    宏都拉斯總統推動與中國建交,宏國第一副總統納斯拉亞今天公開表態反對,並直嗆第一家庭擅作主張。他質疑,宏國為何要因一個權貴家庭和其20萬黨羽一時心血來潮,就捲入美中強權戰場。
    2023/03/25 20:43
  • 談疑美論孫曉雅:保護異議是言論自由 但美朝野挺台共識前所未見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日前針對國內出現的疑美論,表示保護異議是言論自由,但也提到美國朝野挺台共識前所未見。不過《台旅法》雖然生效,蔡總統仍未能過境華府,因此有在美國的民間團體發起連署,呼籲美國國會應該邀請蔡總統!
    2023/03/25 17:57
  • 2萬人前挺台灣 林襄接受日媒專訪喊話:中華隊會變更強

    第5屆棒球經典賽(WBC)正在如火如荼進行中,儘管中華隊於第一輪落敗,但球場內2萬球迷為球員們熱烈應援的場面,應該讓許多人相當難忘。台灣啦啦隊女神林襄,近日接受日媒《Full-Count》訪問,回顧這次為中華隊應援,表示學到很多東西,場內氣氛也讓她感動不已。她也不忘信心喊話,相信中華隊會變得更強。
    2023/03/18 12:30
  • 專題/跌成泥的鑲金水果與失靈機制 下一個遭殃會是誰?

    2021年9月,中國大陸以蟲害為由,猛然甩上台灣釋迦出口的大門,腰斬的價格至今已過一年多,即使地方、中央政府試圖拓展海外、國內市場,效果仍未起色,台東釋迦農更痛批,政府輔導的轉作、減產機制做半套,且增加銷路的「三箭齊發」、「救果農,挺台灣」治標不治本。曾經鑲金的水果跌成泥,台灣還有多少農產品單押大陸,未來是否還會出現第二個鳳梨釋迦值得省思。
    2023/03/15 16:47
  • 「給我機會帶領國家」 賴清德登記總統初選:挺台灣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15日)上午至中央黨部辦理2024總統提名初選登記,隨後簡短發表談話。賴清德說,自己帶著無比堅定的心,參與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希望爭取台灣人民的支持,讓他站在第一線,率領團隊建設國家、升級經濟、造福人民。他也提及,面對中國大玩和戰兩手策略,此時此刻大家都是台灣隊,「請給我機會帶領國家,讓台灣成為民主世界的MVP」。
    2023/03/15 09:58
  • 美眾院委會通過逾十項反中法案4項挺台 學者:反中情緒投射

    美國眾議院的兩個委員會連日通過超過十多項反中法案,其中跟台灣有直接關係的有四項,學者認為美國國會議員認為這是基於反中的情緒或氣氛,變成對台灣一種支持的投射。
    2023/03/03 18:26
  • 美眾院外委會過「挺台抗中」法案 禁抖音、支持台進ICAO

    美國眾院外委會上(2)月(28)日一口氣通過8部挺台抗中法案,昨(1)日再加3部,授權禁TikTok、成立抗中國惡意影響力基金及制裁涉入中國偵察氣球計畫人士。其中一部法案納入修正案,支持台灣參與ICAO。
    2023/03/02 09:04
  • 加大挺台抗中 美眾院來台辦聽證會?他證實「用這招」

    日前訪問台灣的美國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接受《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希望在今年夏天以前在台灣舉行聽證會,加拉格爾在今(1)日被問到什麼時候會到台灣舉行聽證會時表示,技術上來說,沒辦法在台灣舉行「在地聽證會」,而是會採會議或簡報的方式來進行。
    2023/03/01 10:52
  • 經濟面「阻中犯台」 美眾院金融委員會通過3項挺台法案

    隨著中國對台脅迫日益嚴峻,國際對台灣安全的關切也隨之增加。美國聯邦眾議院金融委員會今天通過3項與台相關法案,從經濟角度嚇阻中國犯台企圖並確保台灣國際參與。
    2023/03/01 08:18
  • 辜寬敏最挺台獨金孫!曾要蔡英文當「國母」 讓賴清德繼承總統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辭世,享耆壽97歲,回顧2020總統大選前夕,民進黨總統初選如火如荼,當時蔡英文爭取連任,面對賴清德出馬角逐,黨內各自擁護,辜寬敏當時受訪表示,蔡英文可以休息了,該讓賴清德、年輕的男孩子繼承,並建議蔡可以改當台灣的「國母」。面對綠營大老「勸退」,蔡英文當時回應,「我還是繼續做小英總統或者是辣台妹吧!」
    2023/02/27 10:35
  • 布林肯會王毅提台海和平 外交部:美堅挺台灣安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晤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時,重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外交部表示肯定與歡迎,並強調拜登政府上任後持續展現對台灣安全的高度重視與堅定支持。
    2023/02/20 17:50
  • 印第安納州挺台美簽貿易協定 籲企業直接稱呼「台灣」

    美國印第安納州參議會日前通過友台決議,敦促當地企業以正確方式稱呼台灣,支持台美簽署貿易協定、強化經貿夥伴關係,並鼓勵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
    2023/02/20 08:34
  • TVBS獨訪 前美國安顧問波頓:台灣是獨立國家

    被譽為史上最挺台的前美國國安顧問波頓,過去多次公開呼籲美國政府,把台灣視為一個真正獨立的國家,給予充分外交承認,波頓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再次強調他的論點,他認為美國應該向台灣提供更有效的武器系統,訓練和協助台灣軍隊,鼓勵台灣向美國,尤其是歐洲明確表態,台灣準備像烏克蘭一樣為獨立而戰。
    2023/02/15 13:50
  • 美抗中共識牽動挺台力道 挑戰兩岸關係

    美國眾議院以419票壓倒性通過決議案,譴責中國偵察氣球侵犯主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眾議院以419票對0票的壓倒性票數,通過譴責大陸派氣球侵入美國領空決議案,反應出美國無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抗中氣勢都非常足夠,也已經達成整體共識。美國眾議院達成反制大陸共識後,將採取哪些行動來達成目的,值得關注,當中包括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不會來訪台灣,以及眾議院的中國特別委員會席Mike Gallagher是不是會帶領國會議員到台灣進行聽證會,如果真的舉行了,就代表美國政府正式於海外做出政治行動,這樣的象徵意義非常足夠,也會造成美中關係更緊張。」
    2023/02/10 17: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