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激戰餐廳孟耿如花蓮0423地震五互集團Lulu新竹NONO近況台北慈濟醫院
  • 搜尋:

    挺台 結果共1,122筆

  • 龐佩奧籲美承認台灣主權 國台辦批:一派胡言、用心險惡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 )多次發表支持台灣的言論,被稱作「史上最挺台國務卿」,日前抵台更受到許多人熱烈歡迎。他今(4日)發表演說提到,美國應外交承認中華民國台灣是自由主權國家,台下立即報以熱烈掌聲。不過中國大陸國台辦被問及此事,竟狂罵龐佩奧,稱他「一派胡言」。
    2022/03/04 16:45
  • 龐佩奧訪台為商業投資? 蘇貞昌怒轟:非常惡毒的謠言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訪台,蔡政府解讀強化台美關係。但知情人士透露駐美代表處電報,指稱龐此行是為爭取退撫基金、勞退基金投資其有關的Anarock公司;抗中挺台是假,來台爭取退撫與勞保基金當政治保護費才是目的。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受訪表示,這是很惡毒謠言,他在任上就已經大大支持台灣 ,不但加速對台軍售,同時解除很多原有不合理對台的限制令,希望惡毒謠言不要散播,希望全國民眾對支持我們的友人表示最高敬意與感謝。
    2022/03/04 09:13
  • 不是保台?龐佩奧遭爆為商業考量來訪 外交部駁斥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於台灣時間3月2日至5日進行為期四天訪台行程,然而今(4)日有媒體報導稱龐佩奧這趟訪台行目的藏「商業考量」,有知情人士透露從駐美代表處的電報內容看來,龐佩奧此行目的恐怕為爭取退撫基金、勞退基金投資其有關的Anarock公司,而非所謂的「抗中挺台」。但外交部駁斥此消息,指是惡意醜化我國友人。
    2022/03/04 09:10
  • 會晤龐佩奧 蘇:跟烏克蘭一樣、台灣有惡鄰居共艦3度現蘭嶼外海

    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週四會晤蔡總統,獲頒特種勳章,感謝他推進台美關係。而他下午拜會行政院,蘇揆看準龐佩奧曾拍照力挺台灣鳳梨乾,也特別準備鳳梨乾茶點。兩人致詞中,也特別批評北京對區域的威脅。
    2022/03/03 19:12
  • 美高層代表團訪台  CNN:挺台對抗專制強權威脅

    舉世關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之際,美國派出跨黨派高層代表團旋風式訪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美國此舉展現對另一個遭受專制強權日增壓力的民主國家的支持。
    2022/03/03 09:02
  • 有片/最挺台國務卿來了! 龐佩奧展開4天訪問

    美國總統拜登特使團才離開,被稱為最挺台、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就來訪,班機在昨天(2)晚間抵達桃園機場,包括他的妻子以及顧問一起前來,龐佩奧也發表談話,說這趟行程他期待很久了,接下來也會和政界、商界碰面。
    2022/03/02 23:15
  • 美史上「最挺台國務卿」龐佩奧來了!總統將頒贈特種勳章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卸任一年多,目前雖無公職身分,但在美國政壇仍相當活躍,其任內主導多項對台灣政策的突破,被視為歷年來最友台的國務卿,而他今(2)日搭乘民航機,於台北時間晚間19時38分左右,降落桃園國際機場,將展開為期4天3夜訪台行程。期間總統蔡英文將接見龐佩奧並頒贈其「特種大綬景星勳章」,表彰其對提升台美關係的卓著貢獻。
    2022/03/02 19:56
  • 拜登團、龐佩奧接力來訪 蔡英文:美展現對台堅若磐石的支持 

    俄烏開戰後,全世界也關注台灣現況,美國總統拜登派遣資深代表團前往台灣。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表示,今早她已接見代表團,明天將與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見面,蔡英文表示,美用實際行動展現對台「堅若磐石」的支持,全球的民主夥伴也紛紛發聲,力挺台灣。此時此刻,身處民主前緣的台灣,沒有不團結的本錢,「民主是我們唯一的選項,團結是我們唯一的方法。」
    2022/03/02 14:22
  • 國民黨訴求獲AIT回音 美代表團明會見朱立倫

    烏俄駁火之際,美國總統拜登派遣資深官員訪台,挺台意味濃厚。據了解,國民黨兩天前就已和美國在台協會(AIT)聯繫接洽,將於明(2)日在拜會完總統蔡英文等人後,也會返美前於台北萬豪酒店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面。
    2022/03/01 23:55
  • 龐佩奧將訪台!閉門座談君悅登場 使節政商受邀出席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預計3月2日至5日訪台,除將拜會總統蔡英文等多位政要,據了解,他4日將出席遠景基金會在君悅飯店舉行的閉門座談,會中可望重申力挺台灣民主自由的立場,批判大陸威脅台海和平穩定。
    2022/02/22 22:08
  • 美「史上最挺台國務卿」將訪台 藍綠立委齊喊話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預計下週三訪台,多名民進黨立委在臉書貼出梗圖,熱烈歡迎美國史上最挺台國務卿,爭相邀訪蓬佩奧到家鄉品嚐台灣美食,揚言讓他「飽到天靈蓋」再回去。
    2022/02/21 18:18
  • 龐佩奧下週訪台 立委:釋挺台訊號、有助台美關係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伉儷定3月2日至5日訪問台灣。朝野立委今天表達歡迎,並認為,這有助台美關係實質發展,也是美國對台灣強力支持的訊號。
    2022/02/21 14:16
  • 川普國務卿「龐佩奧」將來台! 3/3會面蔡總統

    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的國務卿「龐佩奧」過去挺台超級激烈,因此卸任後就被大陸列為制裁對象!始終在政壇活躍的他,最近還瘦了一大圈,被認為就是在準備下一屆的「美國總統」大選,而3月2日他也即將訪台,預計會面蔡總統等政府高層外,還被說參訪台積電也在規劃之中。
    2022/02/21 12:38
  • 瑞典跨黨派議員表態挺台!外交部致謝:將深化台瑞關係

    瑞典國會16日舉行年度外交政策辯論,會中多次提及台灣議題,多位跨黨派議員紛紛發言支持台灣,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感謝。
    2022/02/18 20:34
  • 歐洲議會決議案 通過納入挺台灣條文 翁履中:任何條件下獲得幫助都是加分

    歐洲議會通過最新決議,其中「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和「共同安全暨防禦政策」均納入支持台灣的條文,呼籲各國要深化歐盟與台灣的雙邊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歐盟最近通過一些法條,在國防安全議題上提議,把台灣加入到歐盟的國防安全相關政策中作為考量,甚至把台灣整個名稱白紙黑字的加入條約中,從人權和民主價值上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從台灣角度來看,不管是在怎麼樣的條件下獲得幫助,都是加分效果。」
    2022/02/18 16:50
  • 英澳視訊峰會 強調台海和平並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英澳領袖今天舉行視訊會議,在兩國協議下,英國承諾支出2500萬英鎊(約新台幣9.5億元)以加強印太地區安全,兩國還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並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
    2022/02/17 12:53
  • 英澳元首通話提及台海 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英國首相強生和澳洲總理莫里森,17日進行視訊通話,兩人在會後聯合聲明中提及台灣。
    2022/02/17 12:49
  • 英澳領袖視訊 強調台海穩定、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和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在視訊通話中,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重要性,並表示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
    2022/02/17 10:34
  • 英智庫:共機出沒引歐美關注 願意挺台維持嚇阻力

    英國智庫公布年度軍力平衡報告,2021年只有亞洲和歐洲整體國防預算增加,報告指出,解放軍軍機頻頻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雖然沒有立即衝突的跡象,但大陸測試台灣反應能力引起關注,白宮國安會官員表示台灣在半導體供應鏈的關鍵角色以及蓬勃的民主,讓越來越多國家願意公開表態支持維持台海嚇阻能力,以及捍衛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
    2022/02/16 20:41
  • 法總統候選人稱「台灣屬大陸」 慘遭全民砲轟:一無所知

    法國共產黨總統候選人魯塞昨晚在電視節目表示「台灣屬於大陸」,言論在推特引發熱議,並遭各界反駁。網友一面倒力挺台灣為主權國家,也有人批評魯塞對國際政治一無所知。
    2022/02/14 22:21
  • CPTPP入會申請案 學者:日本若能表態挺台最關鍵

    傳出CPTPP最快將在17日召開執委會討論台灣與中國等新入會申請案。學者指出,若日本願意替台灣發聲,表態各國可先行和台灣進行雙邊諮商、政治議題最後處理,對台灣將是較有利情況。
    2022/02/13 17:51
  • 杜汶澤花5百挺台農被坑 草莓僅一層「下面全墊海綿」

    49歲港星杜汶澤2020年底搬來台灣定居,他近日在住家附近公園散步,花了500元買一盒草莓「支持台灣農產品」,怎料回家打開瞬間傻眼,只有表面一層有草莓,底部全是「海綿」墊出高度,才驚覺自己似乎被坑了。
    2022/02/10 11:29
  • NHK報導台放寬福島食品限制 彭博:日更易挺台入CPTPP

    日本媒體《NHK》報導,2011年3月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事件後,台灣在今天(8日)宣布放寬對包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縣,這五個縣的食品,進口到台灣時必須附上產地證明。《時事新聞》也報導,這是11年來首次恢復進口。
    2022/02/08 11:42
  • 歐洲小國立陶宛挺台 CNN:要中俄別仗勢欺人

    CNN以「一個歐洲小國為何挺台槓上中國」為題分析,立陶宛選擇與台交好激怒中國,除了捍衛歐洲價值觀,另一方面則是向北京和莫斯科傳遞訊息,要中俄別仗勢欺人、輾壓小國。
    2022/01/31 12:52
  • 陸駐美大使:美國若挺台獨 可能捲入軍事衝突

    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網站今天刊登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接受專訪內容,他表示,若美國鼓動台獨,很可能將中國和美國捲入軍事衝突。
    2022/01/29 1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