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小S激戰台灣地震施孝榮地震花蓮餘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地震地震異象
  • 搜尋:

    挺台 結果共1,122筆

  • 刪「台灣是中國大陸一部分」 美國務院納6保證

    美國國務院更新,網站上的美台關係事實清單,把「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不支持台獨」移除,新版補充美國長期奉行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六項保證的『一個中國』政策,被立委解讀是力挺台灣!
    2022/05/10 13:21
  • 不放棄參加WHA 吳釗燮:今年挺台力道更強

    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舉行,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目前台灣還在等待邀請函,沒有放棄努力,他透露今年預計能爭取到更多國家以更高層級、更顯著方式來支持台灣。
    2022/05/09 10:56
  • 警告中國大陸勿犯台 美眾議員格林:全球挺台將勝過挺烏

    這個月6日18架共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擔心中國大陸利用俄羅斯的侵烏戰爭發動武力犯台,我國處於高度警備,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籍議員格林(Mark Green)6日受訪警告大陸,若執意侵犯台灣,將是「踩自己腳」的舉動,全球團結回擊的力度甚至會超過烏克蘭。
    2022/05/08 10:07
  • 美國會前遊行集氣 台僑籲拜登速簽挺台入WHA法案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至,大華府地區台灣僑胞今天集結在美國國會前,透過遊行為台灣參與集氣。他們呼籲總統拜登盡速簽署挺台參與WHA法案,展現美國支持力道。
    2022/05/08 05:32
  • 美眾院通過 挺台恢復世衛觀察員身分 翁履中:兩岸關係陷入冰點 恢復難度大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底登場,美國眾議院27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法案,要求國務卿協助台灣重新獲得WHA觀察員身分,接下來只要送交拜登總統簽署就能生效。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會通過法案,是證明台美關係非常友好,代表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不過,過去美國參眾兩院都有通過類似的法案,美國也一直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加入各個國際組織,但很顯然的,加入的難度並非在美國國會是否通過支持,而是在國際組織中,各個會員國是否能夠突破北京當局的考量。」
    2022/04/28 16:05
  • 美眾院壓倒性通過 挺台恢復世衛觀察員身分

    世界衛生大會下個月月底登場,美國眾議院週三通過法案,要求國務卿協助台灣重獲觀察員身分。
    2022/04/28 15:56
  • 美挺台灣重獲WHA觀察員 外交部表達誠摯謝意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法案,協助台灣重新獲得WHA觀察員身分。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謝意。至於今年是否安排台美官員在日內瓦會晤,外交部說,雙方密切聯繫溝通中。
    2022/04/28 14:29
  • 世衛大會將登場 斯洛伐克國會挺台參與

    世界衛生大會將在5月登場,斯洛伐克國會外交和衛生委員會雙雙通過決議,肯定台灣的防疫成就,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與會。
    2022/04/27 08:55
  • 斯洛維尼亞國會大選 挺台總理楊薩失利

    中歐國家斯洛維尼亞24日舉行國會大選,根據初步開票結果,今年初剛成立的反對黨獲壓倒性勝利,對台友好的現任總理楊薩領導的政黨,得票率排名第二,幾乎確定無法連任。
    2022/04/25 16:40
  • 斯洛維尼亞舉行國會大選 挺台總理楊薩失利

    中歐國家斯洛維尼亞今天舉行國會大選。根據初步開票結果,反對黨獲壓倒性勝利,對台灣友好的現任總理楊薩領導的政黨得票率排名第二,他幾乎確定無法連任。
    2022/04/25 10:26
  • 懶理大陸!柯宇綸遭公開挖角「火速拒絕」嗆:才不要

    男星柯宇綸出道多年,過去曾以《翻滾吧!阿信》拿下台北電影節男配角獎項,卻在進軍中國大陸後被指台獨,短短3年內就被撤了3檔作品;儘管如此,近年來他仍多次發聲力挺台灣,獲不少粉絲支持。而柯宇綸近日透露,有大陸公司向他提出合作邀約,希望可以跟他獨家簽約拍片,對此,他直接開嗆:「才不要。No!」
    2022/04/23 09:15
  • WHA 5月登場 外交部:全力爭取以觀察員身分與會

    世衛大會(WHA)5月即將舉行,外交部今天表示,已與衛福部全力推案爭取台灣以觀察員身分與會,並獲得友邦和多個理念相近國家支持,外交部將持續透過外館接洽、媒體投書、社群影片等方式,凝聚國際挺台參與WHA的共識。
    2022/04/21 13:17
  • 美國國會跨黨派代表團訪台 民進黨:長期挺台的好朋友

    美國聯邦參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 R-SC)率跨黨派國會代表團搭乘美國軍機來台訪問。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15日)表示,美國國會向來是支持台灣的重要力量,民進黨誠摯歡迎6位國會議員的來訪,期待台美之間更加深化緊密的夥伴關係。 
    2022/04/15 14:04
  • 台南辦世界KPOP線上演唱會 主持人竟是「韓國男神」

    素有「臉蛋天才」之稱的韓星車銀優,繼2019年底隨團體ASTRO抵台南表演,去年(2021)則以影像方式越洋驚喜現身跨年慶典,今年他繼續力挺台南市,受邀擔任「台南世界KPOP線上演唱會」的主持人,獻上首次海外主持處女秀。
    2022/04/12 15:50
  • 北美台商總會赴華府 爭取挺台加入區域經濟架構

    北美台商總會近日赴華府進行叩門之旅,今天對外發表成果。會長張聖儀表示,代表團拜會美國商務部、美國在台協會及數十位國會議員,爭取美國支持台灣加入印太經濟架構、CPTPP。
    2022/04/03 10:00
  • 台美高層會晤討論推動台灣參與WHA 外交部感謝美挺台

    台美雙方在3月31日在華府舉行高階工作會議,討論擴大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策略及作法,議題涵蓋公共衛生、民航安全、打擊跨國犯罪、經濟合作及民主治理等。外交部今(2)日表示,此次雙邊會談是COVID-19疫情爆發後首次實體舉辦,充分展現台美堅若磐石的強韌夥伴關係,外交部感謝美國對台灣的堅定友誼與支持。
    2022/04/02 11:12
  • 美捷戰略對話挺台 外交部:展現民主國家團結一致

    美國捷克戰略對話後聯合聲明,希望深化與台灣等民主夥伴合作。外交部今天對此表達感謝,並強調,這是美國、捷克等理念相近民主國家與台灣關係密切友好的具體證明,也展現出民主國家團結一致、相互扶持的堅定承諾。
    2022/03/31 15:12
  • NBA球星坎特預計夏天訪台 想邀「偶像」蔡英文來籃球營

    美國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以聲援民主、人權聞名,尤其大力批判中共迫害,也曾多次發表挺台言論。他週二(29日)表示,預計夏天造訪台灣,可能還會舉辦大型籃球營,屆時希望能邀請他的「偶像」總統蔡英文一同參與。
    2022/03/30 16:22
  • 蔡英文與安倍視訊對談!日華懇大會通過「挺台決議文」

    由約270名日本國會議員組成的日華議員懇談會總會今天在東京舉辦年度大會,總統蔡英文受邀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視訊對談,大會還通過力挺台灣加入CPTPP等內容的決議文。
    2022/03/22 22:45
  • 通過挺台決議案!馬紹爾群島總統今會晤蔡英文

    友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國會18日通過友台決議案,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民航組織、國際刑警組織、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等國際組織及活動,並深切感謝台灣人民及政府給予馬國堅定支持。
    2022/03/22 16:13
  • 美眾院准撤俄羅斯最惠國待遇 專家:示警大陸勿犯台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壓倒性通過法案,中止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正常貿易關係。美國有國際貿易法專家認為,撤銷俄羅斯貿易最惠國待遇,也是向中國傳遞美國挺台的強烈訊息。
    2022/03/18 18:00
  • 獲頒最高等級旭日大綬章!王金平:盼日本挺台入CPTPP

    今年是日本311大地震第11個年頭,日本政府選在3月9日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頒發「旭日大綬章」予我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而這一天也是日本的「感謝之日」。王金平表示,台日關係之所以能發展到今天這麼密切的互動與友好,「真心相待」這4個字,是他多年以來和日本友人們互動往來所秉持的態度;此外,針對我國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一事,王金平受訪時也喊話,期待日本政府能夠一本初衷,加緊腳步、加大力氣支持我們進入CPTPP。
    2022/03/10 08:23
  • 澳媒關注坎培拉挺台決心 澳防長:將盡一切能力嚇阻大陸

    俄烏戰事引發國際關注是否會刺激大陸犯台。澳洲國防部長杜登被問到澳洲是否會提供台灣武器、回應大陸侵略時表示,澳洲將「盡一切能力嚇阻大陸」。
    2022/03/06 23:07
  • 多倫多僑商界發表聲明 力挺台灣加入CPTPP

    多倫多台灣商會及多倫多華商經貿聯誼會今天發表聯合聲明,力挺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呼籲加拿大政府支持台灣加入CPTPP申請案,協助台灣儘早完成入會工作。
    2022/03/05 13:15
  • 龐佩奧戴這款口罩趴趴走 籲美政府正視「台灣主權」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在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期,執行美國對外政策,發表多次挺台言論,支持台灣的自由民主。他在本月初展開訪台行程,並且帶上外交部為其客製化的「堅若磐石」口罩,出席在台灣的各種活動,讓許多看到轉播的民眾感到非常窩心,象徵著他相信台灣態度,如同口罩上的這四個字。他也特別呼籲美國政府要正視「台灣主權」這件事。
    2022/03/04 1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