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挖角 結果共584筆

  • 大谷離隊時間曝光?紐媒喊話洋基:留不住賈吉就挖角

    美國職棒世界大賽正如火如荼進行中,但洋基球星賈吉(Aaron Judge)所引起的「法官爭奪戰」,也是眾所矚目的焦點之一。有紐約媒體建議,假如洋基最終無法留住賈吉的話,不如嘗試挖角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藉此平息球迷怒火。
    2022/11/02 16:01
  • 私立科大畢業…25歲男被台積電兩倍薪挖角 內行揭關鍵

    不少人夢想進入台積電和聯發科等科技大廠,但想要進去工作,學歷真的是一大關鍵嗎?有民眾透露,朋友日前有認識一名新竹某私立科大畢業的男生,第一份工作就是在聯發科,後來甚至還被台積電用兩倍薪資挖角。不過,原PO卻認為有詐,「光是學歷這部分肯定就被聯發科打槍了」,對此他好奇詢問這種情況是否有可能發生?
    2022/10/28 19:17
  • 有信心衝最高票?邁跨縣市輔選後援會挖角韓國瑜人馬

    高雄市長陳其邁,週日跨縣市,北上桃園幫鄭運鵬輔選,到外縣市替人助陣,看來他對自己在高雄的選戰,似乎頗有信心,而他周日上午體育後援總會成立,總會長是前朝,韓國瑜市府任內的運動發展局局長,是不是挖牆角,陳其邁說大家理念相同,跟黨派無關,藍營議員喊話,建議柯志恩應該也去拜會這位前朝的局長。
    2022/10/24 14:53
  • 英國揭露共軍挖角飛官 邱國正:狀況參考

    英國國防部證實,大陸解放軍持續吸收皇家空軍的退役飛官,想竊取戰機機密,以及如何反制美系英系戰機,外媒近一部報導指出,已經有30人被吸收,每人約可拿到台幣八百多萬的報酬,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我軍有相關規範,國外的狀況也會納入當參考。
    2022/10/19 14:09
  • 中共大撒幣挖角英退役飛官學戰術 邱國正:我們把自己顧好

    兩岸情勢嚴峻,英國國防部近日發出警告,證實已有30餘名退役英國飛官被中共重金挖角,赴中國大陸協助共軍進行飛行訓練。對此,我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9)日受訪表示,「我們把我們自己顧好就好」,我國一直有退伍、退休人員的管制方法。
    2022/10/19 10:47
  • 沈慧虹遭爆向柯文哲求官 林智堅抱屈:求才不成反放任抹黑

    前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遭民嘴爆料,她曾向台北市長柯文哲「求官」一說,鬧得沸沸揚揚,沈慧虹澄清並且提告,她昔日的夥伴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今(5)日也跳出來替她說話,表示柯市長的團隊「求才若渴」,「挖角」被當事人婉拒,之後卻放任名嘴抹黑。
    2022/10/05 11:13
  • 沈慧虹求官變挖角交通局長 柯文哲駁:以訛傳訛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被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家爆料,三月曾去市府跟市長柯文哲求官,沈慧虹還原過程說自己是被多次挖角去接交通局長跟參事,但都婉拒,不過柯文哲則說,沒要找沈慧虹接交通局長,是以訛傳訛。
    2022/10/04 13:19
  • 認了曾挖角沈慧虹!柯文哲:當時講林智堅若「偷跑」可來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日前爆料,稱民進黨新竹市參選人沈慧虹於今年初曾和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求官,沈慧虹昨(3)日晚間發文澄清,是被柯文哲「挖角」。柯文哲今天上午被問到此事,表示去年初與沈慧虹見面時,有談到如果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當時可能偷跑、可能先走,「我們這邊有缺可以來啊」。
    2022/10/04 12:27
  • 陸科技公司未經許可來台設分公司 檢調約談1人

    中國上海一家科技公司涉規避經濟部審查,來台設立分公司。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兵分3路搜索,並約談一名陳姓男子說明。
    2022/09/14 16:15
  • 金臨天下/Chip 4對台、韓只有害無益? 專家曝風險

    DRAM教父高啟全,過去曾擔任南亞科的總經理、華亞科的董事長,後來被挖角到中國紫光集團擔任全球執行副總裁,近日他接受專訪的時候,特別針對了Chip 4提出了他的看法,而韓國、台灣也深受其害?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重重關卡下,中國市場未來走向。
    2022/08/19 11:10
  • 藍營又被挖角! 「國旗女孩」任民眾黨發言人

    選戰檯面上轟轟烈烈,檯面下也相互出招!而國民黨在這個關鍵時刻又被對手挖角,曾經以「國旗女孩」稱號打響知名度的選美常勝軍張宇彤,加入國民黨之後,因為在市議員選戰未獲黨部提名,最後在立委蔡壁如邀請之下,擔任民眾黨發言人。
    2022/08/16 19:25
  • 金臨天下/陸半導體推手是台灣人 學者:梁孟松恐成歐美陣營公敵

    美國跟中國大陸的科技戰打得如火如荼,美國祭出了晶片法案跟Chip 4晶片四方聯盟要來孤立中國大陸。不過中國大陸則是直接挖角的是台積電的半導體人才,包括在這一次大陸的中芯國際可以成功的量產7奈米的晶片。傳出這個幕後的推手,就是被視為是台積電頭號叛將的梁孟松。不過在之前他們也曾經挖角過蔣爸蔣尚義,不過蔣尚義卻說加入中芯國際是他這一輩子做過最愚蠢的事。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大陸的中芯國際可以成功的量產7奈米晶片的幕後推手梁孟松。
    2022/08/11 21:12
  • 中芯突破封鎖造7奈米! 缺先進製程設備靠挖角人才「煉芯」?

    西方國家為了打壓中國大陸發展半導體,這幾年限制晶片製造設備出口到大陸,使得對岸被迫擱置先進製程發展、轉攻成熟製程,這幾年大力擴廠,搶攻車用、微控制器、智慧手機需要的成熟製程商機。不過近期有消息傳出,中芯國際運用成熟製程設備,也成功製造了7奈米晶片,並出貨給挖礦機業者,這讓美國心生忌憚,更加強化半導體設備出口管制,這些對台廠會有影響嗎?請看專家的分析。
    2022/08/06 23:10
  • 盼產業自給自足 日媒:陸祭高薪大挖台灣半導體人才

    日媒指出,大陸政府推動半導體業發展,正加速從台灣搶人才,包括提供豐厚薪資,或利用非法徵才手段,希望能在半導體業上自給自足。不過受到美國制裁阻礙大陸進口半導體先進設備及材料,加上設廠障礙等因素,大陸半導體業陷入困境,業界消息人士指出,被挖角到大陸的工程師有6至7成又返回台灣。
    2022/07/19 14:30
  • 可成爆內鬼竊密帶槍投靠中國立訊 14人被起訴

    中國立訊涉以高額安家費等誘因挖角iPhone機殼供應商可成科技團隊,並竊取營業機密後帶槍投靠;新北檢方今天偵結,以違反特別背信罪及營業秘密法等罪嫌,起訴鄭姓男子等14人。
    2022/07/15 17:01
  • 台積電主管跳槽英特爾 專家:競爭優勢不受撼動

    台積電設計架構管理部門副總經理Suk Lee於6月離職,跳槽英特爾。台積電對此不評論。產業專家認為,台積電要留意對手挖角的情況,不過競爭優勢應不致遭到撼動。
    2022/07/06 16:44
  • 蔣萬安挖角「侯家軍」 侯友宜:尊重年輕人選擇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出戰2022台北市長,今日公布延攬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以及被視為「侯家軍」的前新北市副發言人蔡畹鎣入競選團隊,分別扛起議題小組召集人及副發言人職務。對此,侯友宜今(17)日受訪被問及此事表示,年輕人有自己的選擇,多多嘗試、多歷練對他的成長過程就多了一份養分,這何嘗不是一件年輕人願意接受挑戰的事。
    2022/06/17 13:19
  • 非法來台!陸企挖角人才 檢調掃蕩10公司

    陸資企業近年頻頻來台違法挖角高科技人才,調查局繼今年3月發動全台大搜索後,最近展開第2波行動,兵分20路掃蕩10家陸資企業在台辦公室,共有70人被約談,其中以研發導航定位晶片的「華大北斗」公司最受矚目,因為他們的導航定位技術,和軍武科技有關。
    2022/05/26 23:33
  • 大陸企業違法挖角高科技人才 檢調二波搜索10公司

    高科技產業為我國命脈,大陸企業頻頻用各種方式來台設點,企圖挖角人才,法務部調查局認為嚴重恐怕危害國家安全,再度發動搜索行動,分別報請台北、新北、桃園及新竹4處檢察署,指揮調查局7個外勤處站,總計動員上百人,搜索20處所,詢問將近70人次,同步掃蕩10家違法在台陸企或研發據點。
    2022/05/26 18:07
  • 日本謎片禁「痴漢、真槍實彈」 網喊:變教育片了

    日本「AV出演對策委員會」近日發布聲明,要求AV產業禁止星探挖角、拍攝犯罪題材、實際插入等行為,消息傳到台灣後引發許多網友議論紛紛。台灣AV達人也闡述了實際可能發生的狀況。
    2022/05/10 10:34
  • 懶理大陸!柯宇綸遭公開挖角「火速拒絕」嗆:才不要

    男星柯宇綸出道多年,過去曾以《翻滾吧!阿信》拿下台北電影節男配角獎項,卻在進軍中國大陸後被指台獨,短短3年內就被撤了3檔作品;儘管如此,近年來他仍多次發聲力挺台灣,獲不少粉絲支持。而柯宇綸近日透露,有大陸公司向他提出合作邀約,希望可以跟他獨家簽約拍片,對此,他直接開嗆:「才不要。No!」
    2022/04/23 09:15
  • 《營業中》胡天蘭來了!美食權威評價姚元浩:小心被挖角

    TVBS全新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從零到有經營「老屋餐廳La’vou」,試營運多災多難,不僅鬼鬼爆哭,廚房吵架吵到外頭客人都聽見,于美人也客訴出餐慢,痛批姚元浩甜點是「一道絕響」再也不該出現,身為紅酒代理商的温昇豪更對店裡的紅酒直言:「這個不是紅酒啊!」就連標榜續到飽的麵包也不夠客人吃。昨(9)晚第五集預告釋出,美食界權威胡天蘭也現身,驚語:「我怕你們主廚(姚元浩)被人家挖角!」看來營運大有起色,令人期待後續發展。
    2022/04/10 12:49
  • 防對岸「挖牆角」 百家陸企涉非法挖角晶片人才遭調查

    台灣半導體產業牽動全球科技命脈,其中「人才」更是對岸虎視眈眈的核心資源。《路透社》今(8)日引述台灣調查局人員說法,指出相關部門已經著手調查約100家涉嫌從事違法挖角台灣半導體工程師及科技產業人才的中國大陸企業,光是在去年就有7家公司遭到起訴。
    2022/04/08 16:15
  • 獨/民眾黨再挖牆腳 找馬朝藍委陳碧涵任柯營顧問

    台灣民眾黨近期頻頻挖藍營牆角,先前包含前總統馬英九時代晉升少將的陳金龍,以及馬政府時期的客委會主委黃玉振都被挖角,分別擔任籌備中的民眾黨原委會主委與客委會諮詢顧問。不過,近期又有消息傳出,民眾黨客委會諮詢顧問,還找了一位馬時代的前藍委陳碧涵出任。
    2022/04/06 18:52
  • 成功挖角藍營竹市議員 柯文哲:有好蘋果當然選更好的

    身兼台北市長的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4)日回到家鄉新竹市進行參訪,而日前退出國民黨的新竹市議員李國璋,昨天晚間宣布加入民眾黨,今天就陪同柯文哲出席活動。柯文哲被問到是否來新竹拔樁?柯文哲說,過去幾十年當中,很多人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可是有一天出現更好的選擇,當然去找更好的選擇啊!
    2022/04/04 14: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