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日0423花蓮地震Lulu節目卡關庭庭Lulu婚事告吹NONO近況Lulu過生日抖動柳營鮮乳台灣地震
  • 搜尋:

    指揮家 結果共137筆

  • 世紀指揮祖賓梅塔 管弦樂團3月來台

    台灣3月份即將又有高水準的管弦樂團來台,由指揮家祖賓梅塔領軍,要把佛羅倫斯的風味展現給大家。
    2011/01/27 00:52
  • 聖彼得堡愛樂 來台演出「春之祭」

    指揮家泰密卡諾夫,11月將和聖彼得堡愛樂來台演出,表演的曲目之一「春之祭」,是音樂家「史特拉汶斯基」的作品,1913年,春之祭在巴黎首演時,因為太前衛,幾乎造成暴動,到底它的特色在那,一起來欣賞。
    2010/10/15 21:59
  • 天才指揮家 泰密卡諾夫11月來台

    俄國歷史最悠久的交響樂團-聖彼得堡愛樂管絃樂團,11月將來台演出,當然首席指揮泰密卡諾夫也將同行,這位被喻為「天生的指揮家」,到底有什麼魔力?帶您先睹為快。
    2010/10/14 14:52
  • 俄名指揮家涉性侵男童 在泰被捕

    曾經多次來台演出,擁有眾多古典樂迷的,俄羅斯鋼琴家兼指揮家,普雷特涅夫,星期三在泰國芭達雅的住家,因戀童罪名遭到逮捕,雖然最後是以30萬泰銖交保,普雷特涅夫也大聲喊冤,但這樁醜聞已經震撼了整個古典樂壇。
    2010/07/08 11:08
  • 真實交響情人夢 女版千秋也恐機

    漫畫「交響情人夢」,改編成電視以及電影,讓各地吹起一波古典樂風潮。日本的現實生活當中,也有一位指揮家西本智實,不但跟漫畫裡的千秋一樣,從小立志當指揮,而且也同樣怕搭飛機,被日本古典樂界,暱稱為女版千秋。
    2010/06/13 14:05
  • 睽違8年 英國BBC交響樂團再登台

    藝文消息!在國際上享有盛名的英國BBC交響樂團,22、23日即將在台北、高雄登場,隨團來台的還有被稱為「單簧管女王」的莎賓梅耶,她是在1982年,因為指揮家卡拉揚一手提拔,聲名大噪,成為第一位以單簧管獨奏的女樂家,讓單簧管從配角變成主角,演奏會上莎賓梅耶將與BBC交響樂團,帶來兩首協奏曲,展現單簧管的音樂魅力。
    2010/05/22 00:18
  • 百年老團上交 3度登「台」會樂迷

    大陸樂團近年蓬勃發展,不過單靠票房,成為樂團生存致命傷,上海交響樂團擁有131年悠久歷史,大刀闊斧改革,請來大陸知名指揮家余隆,以及名大提琴家王健坐鎮,還全球招考新成員,台灣打擊樂手羅中苓,成為唯一考進團裡的台灣之光;這次將由上海市長韓正率團,來台宣傳上海世博會,以台中、台北兩地音樂饗宴會樂迷。
    2010/04/02 22:55
  • 與小提琴相愛 德「小提琴女神」慕特

    德國小提家安蘇菲慕特,被稱作「小提琴女神」,她從14歲開始受到矚目,15歲就與大指揮家卡拉揚合作,奠下巨星基礎,30多年來聲勢不墜,至今仍是全世界最傑出的小提琴演奏家之一,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黃崧浦在倫敦專訪了這位知名的小提琴家。
    2010/03/25 22:43
  • 詮釋貝多芬權威 庫特馬殊月底來台

    詮釋貝多芬最受尊崇的指揮家-庫特馬殊,月底將帶領法國國家交響樂團,來台演出。
    2010/01/13 21:55
  • 指揮鐵漢庫特馬殊 人道關懷獲獎無數

    音樂家庫特馬殊,是當今最受尊敬的指揮家之一,不只因為他在音樂上的傑出表現,更因為他對人權價值的尊崇,在東西德統一的90年代,庫特馬殊甚至差一點參選了德國總理。
    2010/01/11 22:48
  • 小澤征爾食道癌 未來半年停演

    聞名全球的日本指揮家小澤征爾,今天他的辦公室證實,75歲的他,罹患了初期食道癌!為了專心進行治療,從1月開始,要暫時取消未來半年的表演活動。
    2010/01/07 13:44
  • 遭批假學歷 指揮家溫以仁駁斥提告

    被號稱為台版「交響情人夢」的天才指揮家溫以仁,日前報名參加台灣國家國樂團指揮續任選拔,卻被平面媒體踢爆,報名表上學歷造假,應該是指揮研究班畢業,卻寫成指揮研究系,不過溫以仁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這家平面媒體並沒有向他查證,也保證絕對沒有在學歷上造假,只是翻譯上的名稱不同,要求對方道歉,不然就要提出告訴。
    2009/12/15 11:36
  • 郎朗渾身「戲」胞 風靡全場師生

    鋼琴才子郎朗在舉辦慈善音樂會的前夕,特地和台灣的青年學子舉辦了一場鋼琴教學,郎朗幽默風趣的言談,和充滿戲劇性的指導方式,時而像個指揮家,又像個聲樂家,讓全場好幾百位音樂班的學生,為之瘋狂。
    2009/12/01 20:48
  • 【兩岸六十‧台灣故事】音樂夫妻跨省籍 攜手走過半世紀

    這60年來,在台灣有許多本省跟外省族群結合的婚姻,常因為男女雙方的出身背景、生活習慣差異,而衍生出許多問題;不過下面這則打開心門,【兩岸六十•台灣故事】特別報導,我們要帶您看的,是台籍指揮家廖年賦,跟1949從大陸舉家遷台的鋼琴家陳盧寧之間的愛情故事,他們因為音樂而結合,也因為音樂,而牽手牽了50多年。
    2009/10/13 15:29
  • 美指揮家來台 北中安排2場演出

    美國「紐約大眾交響樂團」指揮史帝芬•萊尼基,最近受邀來台,將率領台灣首屈一指的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分別在台北、台中演出,演奏內容絕大多數是電影音樂大師「約翰•威廉斯」為電影配樂的曲目。
    2009/09/30 14:51
  • 突破身分藩籬台 女指揮國際發光

    講到世界級的指揮家,大家想到的都是西方人男性,不過其實現在在國際舞台上,有一位出生在台灣彰化的女指揮家,她叫做張培豫。在維也納音樂學院念完書後,就努力的在歐洲世界發光發熱,2005年,她帶領一支沒有交響樂經驗的中國民樂隊,用傳統的中國樂器,登上維也納金色大廳演奏,讓全世界驚艷。
    2009/03/31 22:37
  • 指揮大師馬卡爾 港都音樂盛宴

    看過日劇「交響情人夢」的觀眾一定知道,戲裡的男主角很崇拜一名指揮家,而客串這名指揮家的就是,前捷克愛樂管絃樂團的首席指揮馬卡爾,今天他來台灣了。
    2009/03/11 19:33
  • 「交響情人夢」攻台 創4千萬商機

    日劇「交響情人夢」,不只替指揮家「馬卡爾」打開知名度,周邊商品更是賣翻天!這部由漫畫改編的當紅日劇,目前原著漫畫熱銷43萬冊,光一家唱片公司的CD銷量就近萬張,總業績上看4千萬,還有業者打算推出「交響旅行團」,吸引粉絲掏錢,走一趟漫畫行程!
    2007/12/03 19:12
  • 編織「交響情人夢」 馬卡爾來台

    日劇「交響情人夢」旋風席捲台灣,劇中客串男主角啟蒙老師的指揮家本尊馬卡爾,也應邀來台演出;這位71歲的捷克指揮家,不只讓古典樂迷大呼過癮,有更多日劇粉絲為了爭睹偶像風采,讓單場2千張的門票,在短短3天半內幾乎熱銷一空。
    2007/12/03 19:12
  • 捷克愛樂管絃樂團 震撼登台

    日劇「交響情人夢」當中,主角千秋學長的音樂啟蒙老師馬卡爾,本尊抵達台灣了,由首席指揮家馬卡爾所領軍的捷克愛樂管絃樂團即將登台演出,最近這個知名的樂團,在日本發行唱片空前成功,這個週末他們要在國家音樂廳,震撼全場聽眾。
    2007/12/01 00:13
  • 「交響情人夢」指揮 本尊下月來台

    日劇粉絲和古典樂迷有福了,曾經在日劇「交響情人夢」中,扮演男主角景仰的指揮家,本尊「馬卡爾」即將造訪台灣,主掌擁有百年歷史的捷克愛樂,馬卡爾的演出邀約已經排到了2008年,來台之前,他在上海接受TVBS專訪,他表示將為台灣樂迷換曲,特別演奏日劇中一再播放的鋼琴協奏曲。
    2007/11/23 22:43
  • 離譜! 兩廳院演出噪音伴樂音

    國家級的表演廳堂,竟然發生在樂團演出時,同時傳出施工噪音的烏龍事件;這個月17日晚間,德籍指揮家「桑德林」,受邀到台灣表演,沒想到,音樂廳內卻傳出像電鑽的聲音,讓桑德林一度被迫中斷表演,在場樂迷都很尷尬;兩廳院解釋,是施工單位偷跑惹禍,已經做內部檢討。
    2007/11/20 12:13
  • 〈獨家〉音樂救命! 名指揮艾森巴哈訴真情

    用音樂打開封閉的心房,並非不可能;一位歐洲小男孩,因為嚴重心靈創傷罹患失語症,但開始學鋼琴後,他竟開口說話,這是發生在歐洲知名指揮家艾森巴哈身上的真實故事,這位巴黎管絃樂團指揮即將來台演出,行前在巴黎接受TVBS記者王德愷獨家專訪。
    2007/10/23 17:18
  • 大師加天籟 小澤征爾頂級演出

    全球極富盛名的指揮家小澤征爾,晚間帶領維也納國家歌劇院,登台演出,吸引非常多名流出席,包括李前總統夫人曾文惠跟孫女巧巧,還有第一家庭陳致中夫婦;整場表演也同時戶外即時轉播,許多民眾冒著雨,特地前往欣賞。
    2007/09/22 21:29
  • 音樂細胞發作 布希即興客串指揮

    美國總統布希,最近又有驚人之舉,他在欣賞交響樂團演奏時,竟然一時技癢,搶過指揮棒,變身指揮家,盡情搖動雙臂,讓在場人士看傻了眼;部份網友則說,布希強烈的表演慾,簡直就像葉爾欽上身。
    2007/05/15 0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