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拾穗計畫 結果共6筆

  • 自己學也能通!自學風氣興起 人數逼近萬人

    自學時代興起,根據統計108年自學的人數,逼近萬人,從國小、國中、到高中都有人自學,雖然在學科方面會沒有像學校一樣分量這麼種,但這些字學生透過自己喜歡的方式,用有興趣的方式學習,學出一片天,甚至有自學生已經獲得高薪工作,能夠自給自足。
    2020/10/11 22:06
  • 高中108課綱新增「學習歷程檔案」 專家傳授準備攻略

    108學年度以後入學的高中生,將適用「申請入學」新制度,其中一項重要指標叫學習歷程,忠實紀錄學生在高中各階段的學習成果,像是「特殊選才」就是用成績以外的成就或學習歷程作為申請條件,讓身懷絕技的孩子,不必受限於主流學業的表現,像是台灣棋王「王元均」,魔術方塊高手李孟一,當初都是以拾穗計畫,進入清大就讀,未來這樣的例子,可能會越來越多
    2020/10/11 20:50
  • 讀書邊扛家…癌逝母入夢「會錄取」 她看榜單哭了

    「這是我給媽媽最後的禮物…」昨(25日)大學學測成績公布,就讀新竹竹東高中的黃舒榆,去年準備參加清大的拾穗計畫,母親卻不幸罹癌,她邊念書邊扛起家務,不料考前母親依然不敵病魔癌逝,悲痛萬分的她依舊努力備考,爭取上清大,而在放榜前一天,她夢到母親入夢來,要她放心「一定會錄取」,隔天果然收到考上清大的好消息,讓她當場痛哭「這是媽媽給的祝福」。
    2019/02/26 09:51
  • 大學也要在一起!舞蹈冠軍「最美雙胞胎」錄取清大

    2001年出生的雙胞胎姊妹周玗希(Sandy)和周玗函(Mandy),因亮麗外型加上擅長跳舞,被網友稱為「最美雙胞胎」,有超過250萬粉絲追蹤!而清華大學108學年度特殊選才招生的「拾穗計畫」放榜,Sandy和Mandy也一同錄取!
    2018/12/15 09:19
  • 偏才學生不寂寞 實驗教育向大學延伸

    以往大家的認知,只有學科成績優異的學生才進得了頂尖大學,但現在也有多所學校開始重視起偏才的學生,像是清大104學年度開始推辦的拾穗計劃,不再看學生以前的成績,而是利用特殊選才的方式來甄選。雖然台灣目前並沒有一所真正的實驗大學,但隨著這類實驗教育性質的計劃一步步往前走,似乎也看見了台灣教育的另種可能。
    2018/10/20 16:19
  • 翻轉教育!「實驗大學」風潮 課表客製化

    歐美國家紛設實驗大學,讓學生自主選擇想學的學科,標榜能力比文憑重要,而這股「高教實驗風」也吹進國內,台灣不少大專院校紛紛開設「客製化學程」,強調適才適性學習,但國內的實驗教育才剛起步,師資、課程跟畢業學分數,要怎麼在滿足學生興趣跟教育部規範之間取得平衡,還需要時間觀察。
    2018/04/04 2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