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招生 結果共1,195筆

  • 少子化衝擊!明星高中北一女、建中減招 4職校科系停招

    北市教育局今天公布113學年度基北區高中免試入學簡章,北市公私立高中職全面「班班少1人」,班級人數由35人調降至34人,私立學校由48人調降至47人。建中減招23人、北一女減招19人、成功高中減招13人、內湖高中更大減47人。
    2024/01/15 17:40
  • 拒絕癌症上身!防癌建議10招生活方式 「這指標」是關鍵

    任何人都可能被癌症找上門,但也都能用簡單經濟的方式預防癌症。營養師趙強在臉書指出,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World Cancer Research Fund, WCRF)曾發表「飲食,營養,身體活動和癌症:全球觀點-第三次專家報告」,整合了全球知名學者專家的研究,分析飲食、營養和身體及癌症間的相關性,並羅列出10種建議事項,是一項重要參考指標。
    2024/01/13 17:22
  • 大陸少子化!招生難 大量學校倒閉「教師面臨失業」

    為因應財政壓力及出生率下滑,大陸各級政府開始研擬教師退場機制,北京市豐台區已提出一項稱為「區管校聘」的管理改革工作,以此加強教師的年度考核,並打破了教師長久以來視為「鐵飯碗」的觀念。
    2024/01/09 14:36
  • 助移工變白領 科大設專班增生源 誘因不足招生慘

    根據國發會移民政策相關規劃,開設在職專班,讓移工邊工作,邊接受在職教育,或許可以成為增加生源的一個管道,但開辦後招生卻不佳,截至112學年第一學期統計,只有101位學生註冊,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陳秀蓮指出,對來台工作的移工來說,上課的誘因不足。
    2023/12/28 23:10
  • 楊銘威宣布新身分!意外爆與「天團成員」有私交 8字道出加盟心情

    台視實境節目《全員請上車》先前公開招生影片,邀請對玩遊戲有自信的藝人朋友前來報名,節目也宣布「轉學生」楊銘威、江宏傑加入主持行列。對於新血的加入,舊生王少偉充滿自信表示:「相信很快的他們心房就會被打開,我們這群人有一股令人又愛又恨的魔力。」而在實境節目與江宏傑熟識的大元,則難以置信地說:「江宏傑會玩遊戲嗎?」很難想像他在節目上扮醜的樣子。
    2023/12/26 11:22
  • 全台唯一「中藥系」傳停招!中國醫藥大學駁斥:整體性調整

    大專院校受到少子化影響,部分校園也傳出系所停招消息。中國醫藥大學「中國藥學暨中藥資源學系」成立於民國91年,同時也是國內第一與唯一以中藥為主的大學系所;不過近期卻傳出系所將停招的消息,引起討論。對此,中國醫藥大學澄清「沒有招生問題」且停招確「與事實不符」。  
    2023/12/18 16:01
  • 明星高中更難考?北市明年高中職減招「每班少1人」

    受到少子化衝擊,北市教育局開第一槍,新學年預計調降公私立高中職班級人數,每班調降1人,再加上配合108課綱,跑班或校舍改建的需求,北一女和成功高中等學校,都申請減班,預估招生人數會比112學年度減少879人。
    2023/12/08 22:49
  • 逾10所私校明年招生額少1—3成 文大減800個最多

    少子化衝擊,部分私校難逃退場,就連老牌私校,也得「減招」因應。根據教育部公布的113學年學士班招生名額,至少10所私校,明年招生大減1到3成。
    2023/11/22 22:49
  • 新聞科系沒落?數位轉型衝擊媒體業 學者盼提升素養及品質

    少子女化影響大學招生,加上數位轉型衝擊媒體產業,有學者坦言,近年來新聞科系漸不受學子青睞,但也有學者認為,網媒、自媒體的興起,讓新聞科系仍有吸引力。
    2023/11/12 12:43
  • 陳亞蘭58歲生日「神秘人物」陪伴 親曝身體亮紅燈真相

    陳亞蘭、六月今(8)日出席臺師大「國際時尚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第一屆校友會會員大會,陳亞蘭積極招生,笑說《加油喜事》殺青時,還鼓勵所有演員都來唸,成立校友會是盼望凝聚校友資源,讓學弟妹事業上都能有所幫助,更能走向國際,身為在校生也是新科學生會長的六月,直言:「學姊在前面耕耘,學妹在後面走路有風。」陳亞蘭在旁表示:「大家也會傳承下去!」問及生活近況,六月笑說:「人家EMBA在交朋友,我們是真的在讀書,報告比想像中多。」加上她成立羽毛球社團,每天忙到被小孩猛問「妳為什麼一直出去?」
    2023/11/08 15:43
  • 包庇兒子性侵女童! 驚爆園長媽另家托嬰中心改名「持續招生中」

    台北市驚傳有幼兒園園長的兒子,以老師身份接近女童,利用午睡時間,或者孩童等候家長接送的空擋,將女童抱坐在自己腿上,用手猥褻、性侵女童多次,至今已知受害女童超過12人。事件爆發後,該幼兒園園長開家長說明會,企圖幫兒子開脫,強調「我兒子不會這樣」,更令人感到擔憂的是,該幼兒園園長同時經營的另一家托嬰中心,改名之後借屍還魂,繼續對外招生。
    2023/11/08 13:24
  • 少子化海嘯 大學繁星、申請入學「招生名額創9年新低」

    少子化衝擊,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3)日公告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與申請入學招生名額,兩個管道招生名額共計招收6萬7471個,比112學年度減少2374個名額,創下9年來新低。
    2023/11/03 11:19
  • 世新中文系明年最後一屆?校方證實:114學年度停招大一新生

    近日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世新大學中文系大學部將於114學年度停止招生,內文指出,中文系大學部將於114學年度停招,停招的具體原因聽說是大學部註冊率不佳,但中文系好像不是招生最差的系,因此原PO認為,世新校方根本是拿中文系當代罪羔羊。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對此,校方回應,「112學年度之停招申請如獲教育部核定,會在114學年度停招大一新生,待已入學的學生都畢業後,該系所才會正式走入歷史。」
    2023/10/30 13:07
  • 世新大學驚傳「中文系停招」 校方證實:其他系所也在調整

    近日,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世新大學中文系大學部將於114學年度停止招生,這意味著從碩士班到博士班都沒有了。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對此,校方也回應了。
    2023/10/29 22:21
  • 33年心靈機構挨告! 前工作人員:逼招生賺錢

    續追蹤這間遭提告的心靈成長機構!辦公室位在台北市大安區,成立33年,有曾經擔任工作人員的當事人,出面揭密,機構上課一共12階段,每堂課都上萬元,最貴的甚至上課一周,就破12萬,甚至機構以小組競賽方式,要求學員招生達標,有不少被害人,為了達標,還會自掏腰包,幫忙付學費,搞到最後自己負債累累。
    2023/10/16 20:41
  • ROTC到底何物?「民間軍校」平時大學生 週末預習部隊生活

    面對難以降溫的台海情勢,國軍努力增加兵源,但是一年制義務役恢復後,會造成怎樣的衝擊,還是未知數,偏偏志願役基層幹部,不斷流失,軍校招生狀況又不如以往。因此國防部近幾年,把一部分的招募重心,放在ROTC,也就是「民間軍校」上。其中不乏94年次的役男,選擇直接累五年,擔任志願役軍官。
    2023/10/13 22:58
  • TVBS黑暗對話溝通表達營寒假招生 給孩子成長的力量

    公視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影集有一段台詞說道:『人的一生也就是會有亮的跟暗的地方,那這些暗的地方呢?有時候你會覺得很痛苦,好像走不出去,可是你要相信只要有暗的地方,它裡面自然就會有光』在黑暗中你會害怕無助,無法行動自如,只能透過聽覺、觸覺來感受,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們更必需勇敢面對,雖然看不見,但只要善用溝通表達的技巧,用不同的感官來探索世界,了解到換位思考的同理心及自我覺察的體悟,從中激發內在潛能,如此必能照亮黑暗迎向光明。這如同TVBS黑暗對話溝通表達營的營隊活動內容,學習溝通表達的技巧,透過黑房任務體驗,光房體悟分享,讓孩子了解口語表達、團隊合作、同理心及自信力的重要。
    2023/10/12 09:00
  • 林智堅害的?台大國發所碩士在職專班減招:嚴選考生素質

    國立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於去年九合一選舉期間捲入論文抄襲爭議,事後一度傳出碩、博士班可能停招消息,而根據台大最新公告招生資料,僅碩士在職專班招生名額減少。台大今(11)日對此證實,國發所去年底就決議調降碩專班招生名額,未來會以更嚴謹態度訂定錄取條件,並審慎篩選考生素質。
    2023/10/11 11:35
  • 淡江大學西法德俄4系擬整併 114學年起改歐語系

    淡江大學今天表示,研擬將西班牙語文系、法國語文系、德國語文系、俄國語文系自114學年起整併為歐語系,主要考量包括少子女化和語言整合性趨勢。
    2023/10/05 17:59
  • 懷疑抽菸就施暴!陸校長、老師把學生「往死裡打」 還威脅不准說

    中國甘肅省蘭州市近日發生離譜校園暴力事件,一所中學的校長和招生辦主任深夜進入學生宿舍查寢時,疑似懷疑學生抽菸,竟暴力圍毆2名高一生,導致學生出現暈厥、鼻出血等各種不適;事後他們還沒收學生電話、手錶,並要學生寫保證書不准告訴家長,直到3天後學生放假回家,整起事件才被發現,目前官方已介入調查。
    2023/10/01 15:41
  • 賴拋擴大護理系所名額!護理師怒:放錯重點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拋出政見,要增加大學護理系名額,結果引發基層護理師不滿,他們說根本放錯重點,應該是要改善工作環境,痛批賴清德難道真的要他們做功德?民進黨發言人澄清,是增加現有護理系所招生名額,並非新增系所。
    2023/09/24 14:18
  • 台大醫學生重考又錄取!「落榜頭」氣炸提告 官司結果曝

    台灣大學醫學系「111學年度學士班申請入學招生考試」,李姓高中生參加甄試,卻差一名落榜,接著李姓高中生發現,共赴考試的學生中,有名蘇姓學生,竟然本來就是台大醫學系在校生,李生認為,蘇生刻意隱藏自己是在校生的事實,認為有損公平進而提告,並要求重新錄取他,法院認為,李生總分未達最低錄取標準,不會因為其他考生身分有異而影響其就讀機會,判李生敗訴,可上訴。
    2023/09/13 14:12
  • 不是頂大進頂尖! 城市科大藉由海內外實習燙金學經歷

    少子化海嘯衝擊,私校要有區隔性,城市科大靠國內外實習,讓學生燙金學經歷。開學特別舉辦城市祈願 夢想啟航-做事我最傲活動,讓新生闖關領取夢想金幣,展開全新的大學生
    2023/09/13 11:49
  • 「最強國中生」也來了!輔大滿招 校長開學典禮親曝原因

    天主教輔仁大學今天(8日)舉行112學年度開學典禮,特別的是在少子化浪潮中,輔大今年分發入學招生額滿、分發率100%,尤其在所有滿招學校中,日間學士班所有管道招生名額共計4139名居冠!對此,江漢聲校長表示,輔大能達到滿招的重要關鍵是精進提供多元課程與豐富資源!在新生部份,奧運桌球名將林昀儒錄取體育學系碩士班「再次」成為新生,還有被稱為體操界「最強國中生」的莊佳龍、聽奧奪金的許樂、「金獎鼓王」尼樂傑都是這屆新生!
    2023/09/08 18:58
  • 最狂招生!這國小包3餐、送機票「0新生報名」 全校剩2人

    漫長暑假正式結束,學生們終於在本月30日回歸校園,然而全台各地學校卻面臨不一樣的情況,有些因人太多導致教室不夠用、有些則相反,開學日僅有一名新生報到。值得關注的是,全台學生數最少的國小,也就是位於澎湖虎井嶼的虎井國小,一名新生都沒有,就算為招生推出送機票、包3餐等福利,也沒有人願意前來就讀。
    2023/08/31 13: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