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立委小賈斯汀台灣男學生小港區新北市山豬事故蘇巧慧
  • 搜尋:

    招標 結果共684筆

  • 台南蚵寮國小工程招標 廠商指控過程離譜不合理

    台南市北門區蚵寮國小,6號進行學校教室廁所整修工程的投標,參與投標廠商指控,校方疑似圖利特定廠商,要開始審查文件時,先把所有廠商請出場外,之後又在審查過程中,以”未將押標金”放進投標信封袋的理由,把特定廠商請進去,投訴人說,他們參與投標許多學校工程,從沒有見過如此明目張膽的動手腳。
    2023/09/07 18:12
  • 大東夜市1分為2增「大東東」! 新口訣曝在地人全傻眼

    台南「大東夜市」驚傳分裂!估計有192處攤商受到影響。大東夜市的土地中,市府持有三分之二部分重新招標,不過得標的業者卻表明不願意繼續與「大東夜市」業者繼續合作,而後攤商組成自救會、並高舉標語抗議。對此「台南式Tainan Style」粉專就表示,大東夜市真的有一邊決定叫做「大東東夜市」,還加碼新口訣讓不少民眾笑翻。
    2023/08/28 13:58
  • 大東夜市排隊名攤恐消失! 192攤無法續營業集結抗議

    台南「大大武花大武花」中的大東夜市,爆發攤商經營糾紛,受到市府重新自辦招標影響,至少192名攤商從9月1日起,無法在夜市繼續擺攤營業,生計受影響,他們組成自救會,25日晚上集結在夜市抗議,向夜市管理委員會遞交陳情書!
    2023/08/26 14:01
  • 新竹棒球場遭質疑「綁標圖利廠商」 市府發言人回應了

    今(24)日新竹市政府公布美國職棒大聯盟指定場務單位針對新竹市立棒球場的檢測分析報告。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發文指出,報告收信人是體檢委員會的委員張運智,怎麼會恰好拿下棒球場改善專業諮詢招標案,質疑是綁標圖利廠商。對此,新竹市府發言人徐千晴回應表示,體檢會共有12名專家學者委員,邀請美國職棒大聯盟給予改善協助,是出席委員的共識。
    2023/08/24 18:15
  • 3高中缺校車司機 暑假學生自行搭車到校

    新竹市3所高中都面臨缺校車司機的問題,因為教育部不讓延齡駕駛開學校交通車,租用的車輛也不能超過五年,加上薪資調漲,原本合作廠商無法再配合,暑假期間學生只能自行到校。馬上就要開學了,日前新竹市府協助學校找司機,重新招標,總算解決問題,不過交通費翻漲近1倍。
    2023/08/17 15:13
  • 王鴻薇揭屏東棒球場由菊系大將承包 要價25億「百年才回本」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5)日舉行記者會,再爆前瞻計畫中的屏東縣國際棒球場統包工程案有弊,王鴻薇表示,屏東今年4月招標全台有史以來最貴,要價25億的棒球場建案問題重重,但財務可行性評估初估要100年才能回本,還發現得標的廠商隆大營建與綠營淵源頗深,得標廠商隆大營建獨董竟有菊系,新潮流大將陳金德,難道前瞻計畫已成綠友友的「錢沾」計劃。
    2023/08/15 12:49
  • 不想說再見!宜蘭知名「舊書櫃」7/14收攤

    宜蘭火車站旁,有一間文青書店叫「舊書櫃」,從2011年經營,至今已經有12年之久,裡頭總共有2萬多本藏書,因為錯過提出續約的時間,14日要正式熄燈了,讓書迷跟老闆很惋惜,宜蘭縣府表示,之後辦理招標不會讓這空間閒置。
    2023/07/13 18:58
  • 新竹棒球場爭議!綠議員告發涉綁標圖利 高虹安嗆:雙標

    民進黨新竹議會黨團今(10)日與律師到竹檢告發新竹市長高虹安涉違法招標,涉嫌綁標與圖利罪,新竹棒球場開挖工程案中,得標的悍創運動行銷只是一間活動行銷公司,為何在尚未得標的狀況下已經取得開挖的土壤採樣。對此,高虹安今日受訪痛批,綠營不要雙標,一切都是合法合規,她也反問,「難道大聯盟專家來台看球場,你們就這麼怕嗎?」
    2023/07/10 15:51
  • 1學期12次! 國小午餐竟含「筆心、鈕扣、尼龍繩」

    台北市大橋國小的營養午餐,一學期有12次出現異物,包括筆心、尼龍繩、鈕扣等等,而雖然和廠商的合約已經到期,但家長們仍然擔心,因為上一次招標,只有一家投標,等於無從選擇。校方表示,接下來會打電話邀請多家廠商來招標,讓家長學校都能有仔細討論和決定的空間。
    2023/07/07 19:03
  • 國軍採購防彈衣廠商「拿陸貨偽造MIT」賺6700萬 僅50萬交保

    國防部軍備局,招標「抗彈纖維布」製作防彈衣,位在高雄仁武的協力廠商,居然偽造證明,跟大陸廠商下單,還偽造MIT國產證明,謀取6700萬元的不法利益,橋頭地檢署27號發動搜索,負責人以50萬交保。專家說,台灣製的抗彈纖維布原料,都是和美國進口,大陸製很可能來源不明,拿次級品充數。
    2023/06/28 20:32
  • 差16倍! 木柵停車場漲價1天30元變480元

    台北市文山區的政大三街停車場,過去停一次是30元,但5月開始突然變成半小時10元且沒有單日上限,這樣一天下來價差有16倍之多,但也有附近居民認為因為先前收費太便宜一位難求,漲價反而比較好。停管處也回應,廠商都是3年1次招標,但每次合約也都有簽定收費上限。
    2023/05/10 19:22
  • 鄉民團保福音陷困境! 沒利潤業者承接意願減低

    很多鄉鎮市公所會幫鄉民辦理團保,也就是號稱的庶民保險,有些地方沒經費,就會依靠企業或是特別的回饋金來辦理團保,不過今年保險業者,因為防疫險慘賠,降低承接意願,導致不少團保只能提高保費或是降低保額來續保,專家呼籲,應該由內政部統一盤點,針對有需要的民眾來統一招標。
    2023/05/02 23:17
  • 美國第一共和銀行破產遭接管 將賣給摩根大通

    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週末接管經營不善的美國第一共和銀行後,立刻展開招標作業。加州金融當局指出,招標結果已經出爐,該行的資產將出售給摩根大通銀行。這是2個多月以來,美國第3家倒閉的大型銀行。
    2023/05/01 16:59
  • 吸取教訓! 近6成陣亡美軍死於「失血過多」國軍今年普發單兵急救包

    台灣近年面臨戰爭威脅,採購了不少先進武器,然而最基本的單兵個人急救包,卻還沒有普發。國防部參考美軍經驗,從去年到今年,一共招標了22萬份單兵急救包,是多年來了重大突破,然而相關訓練以及內容裝備,卻都還在起步階段,急需整合。
    2023/03/24 22:35
  • 議員疑誠品「還魂地下街」 再控市場處「合約矛盾」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在去年底時,爆出誠品解約後又借殼上市,當時北市市場處重新辦理招標,不過現在應曉薇再質疑,因為誠品和市場處簽約,是解約後必須把現場恢復原狀,廠商必須拆除相關設備,而新得標公司則是現況點交,導致廠商拆了又得重新裝潢,質疑合約矛盾,對此市場處也回應,都是依照制度契約和規範進行。
    2023/03/13 23:24
  • 單日增不到萬例!南韓規劃「復常」:解隔離.口罩令

    南韓上周單日新增平均不到1萬例,時隔9個月來最低,防疫當局認為疫情已經進入安定階段,也開始討論「復常計畫」,最快這個月底公布具體措施,可能解除確診者隔離義務,或全面鬆綁室內口罩令。至於邊境防疫目前已經先進一步鬆綁,這周六(11日)起,陸客入境南韓,事前不用再提交陰性報告!仁川機場的人潮回籠,機場內免稅店經營權今年重新招標,中國國營免稅品集團參與競投,也引發南韓業界擔憂。
    2023/03/08 19:54
  • 藍批「鄭市長」任內出國花1500萬元 燦駁

    南投立委補選白熱化,國民黨中央不滿綠營抨擊林明溱,反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擔任桃園市長時出國考察大撒幣,沒公開上網招標旅行社,回國後也沒有報告,對此鄭文燦辦公室隨即發四點聲明嚴厲駁斥,並拿出證據,反控訴藍營造謠。
    2023/03/01 19:11
  • 保費1千萬理賠2千萬 大村鄉意外險三流標

    彰化縣大村鄉,替4萬多名鄉民投保1百萬意外險,但是今年卻沒有保險公司投標,已經三度流標了。原本得標的保公司,連三年虧損,不再投標,鄉公所提高預算到2千萬,準備再度招標。
    2023/02/17 13:05
  • 賠太多不願投標 大村鄉民團體傷害保險三度流標

    大村鄉公所為照顧鄉民因遭受意外事故致失能或死亡時,能減輕其個人或家庭經濟負擔,辦理之「大村鄉111年鄉民團體傷害保險」,其保險契約履約期限至112年2月16日止。為能繼續辦理本鄉鄉民意外團險,自111年11月10日起即積極辦理招標事宜,但經111年12月27日、112年1月17日及2月10日三次招標皆無廠商投標,據了解國內各保險公司係因新冠疫情及本所契約保險條件等多重因素影響,致各保險業者皆無意願承攬本鄉之鄉民保險案。
    2023/02/16 18:42
  • 捷運局疏失致租金多1萬! 議員批:波及近8成聯開宅住戶

    台北市捷運局於106年將美河市聯開宅,以及同年從都發局移回的218戶社宅,一同以公開招標的方式承租,該年取得承租權的住戶視為同一批。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詹為元今(16)日披露,自111年底到今年初,當年以同一規則標租成功的民眾面臨續租需求時,因捷運局疏失,今年1至9月續租的住戶卻較貴,且最高漲幅甚至達31.94%的金額續約(約1萬元),共有474戶住戶被不平等對待。
    2023/02/16 13:41
  • 香港賣地增國安條款 涉威脅國安政府有權撤投標資格

    香港在2022年11月起在多筆官地的賣地條款及短期租約招標文件加入國安條款,政府有權以國安為由取消投標者資格及中止租約。對於會否嚇退外資,業界指每個國家都有相關措施保障國家安全。
    2023/02/14 13:59
  • 第19屆台南國產牛肉節辦在周一僅5攤 挨轟「不辦也罷」

    台南牛肉湯聞名,連續第19年舉辦的牛肉節,上個月26日登場,卻挨批冷清,從公開招標到結案,僅花10天,籌備時間倉促,當天也只有5家業者參與,還辦在周一上班日,可想而知遊客稀稀落落,被質疑草率,也引來負評,負責的農業局回應,因為去年選舉年,導致招標困難六次,而活動內容交由得標單位專業判斷,未來會多方評估檢討改進。
    2023/01/04 18:38
  • 扯!國慶無人機用中國貨 陳學聖再爆故宮疑違法招標

    故宮南院舉辦國慶無人機秀,遭踢爆使用中國大陸貨,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教文體育組召集人、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今(9)日表示,早在一個月前,他就舉證故宮南院舉辦無人機及水舞活動至今,連續三年都以限制性招標給「台灣希望創新」這家公司,有違法之嫌。
    2022/11/09 10:51
  • 陳時中兒也獲「限制性標案」!高市府:根本不知他爸是誰

    近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女兒蘇巧純,被爆「間接」拿到桃園市府的標案,引發討論。如今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兒子陳彥安,也被起底曾在去(2021)年以限制性招標,拿下高雄市文化局的標案;雖高市府以其能力及合作經驗曾獲得好評為由,給予標案,但仍遭外界質疑。對此,文化局表示,局方於2014年就曾和該公司負責人合作過,且「根本不知道他爸爸是誰」。
    2022/11/05 17:46
  • 陳時中兒子也獲「限制性標案」 高市府:有實績、合作好評

    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女兒蘇巧純間接拿到桃園市府的標案,引發討論,現在網路也傳出陳時中的兒子陳彥安,曾在110年以限制性招標,拿下高雄市文化局的標案,雖然市府以當事人的能力,以及合作經驗曾獲得好評為由,給予標案,但仍遭藍營質疑。
    2022/11/04 1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