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拔罐 結果共86筆

  • 夏天到!中暑想刮痧 中醫提醒「這件事」是大忌

    夏天到了,溫度越來越高,也更容易出現中暑狀況,光是上月全台因「熱傷害」就診案例竟高達452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3%。中醫師表示,一般來說中暑可以透過刮痧、拔罐來緩解不適症狀,但刮痧時也需要注意,除了要避免在有對流風的地方刮痧,刮痧後的30分鐘內也不能洗澡。
    2019/07/11 17:20
  • 女子拔罐時睡著 傷口瘀血還長滿水泡

    一名女子在家中嘗試自行拔罐,不料卻拔到睡著,3小時後從睡夢中痛醒,發現身上出現4處大面積圓疤,且上頭還佈滿水泡。她因覺得自己「太烏龍」不敢就醫,原本打算靠擦成藥醫治,但後來因擔心留下疤痕還是前往就診,醫生表示,傷口一旦沒有處理好,恐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2019/04/22 15:00
  • 買拔罐書送拔罐球能瘦身! 宣稱醫療功效已觸法

    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有些人會習慣去給中醫師拔罐。現在市面上出現一本書宣揚拔罐好處,不過這本書附贈兩顆「拔罐球」,號稱根拔罐有一樣的療效能調整自律神經,促進血液循環,而且體積小,可以隨身攜帶並且每天都能用。不過因為宣稱醫療功效,已經被食藥暑關切,可能觸犯藥事法第六十九條。如果查證屬實,可處新臺幣60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罰鍰,並且下架回收。
    2018/11/07 20:27
  • 黑人舊疾復發「拔罐布滿全身」 飛翔兄弟親一下惜惜

    「黑人」陳建州近日除了忙籃球傳承賽,手上還有固定節目,也跑大陸工作,旗下藝人陳立農、吳思賢(小樂)爆紅,讓他忙得不可開交,身體過於操勞;最近他找推拿師傅復健,在臉書分享33個拔罐布滿背部的成果照,畫面驚人。
    2018/05/24 23:59
  • 拔罐聞到「烤肉味」 女驚叫:我脖子燒起來了!

    拔罐拔到被當「烤肉」!大陸浙江一名付姓女子,日前因為感冒到美容館做拔罐,想要「去火」舒緩不適,沒想到工作人員操作不當,進行到一半就燒起來,付女當場痛得大叫,還聞到「烤肉味」,如今3個月過去,脖子上依然留著大片燒燙傷疤痕。
    2018/03/09 14:17
  • 「肺消失一半」 老翁在家拔罐險害死自己

    有些民眾會已中醫拔罐治療的方式,達到解除疲勞、增強體健的效果,不過大陸卻有一名65歲吳姓男子,日前覺得身體不舒服,就在家自行拔罐治療,沒想到10分鐘後,突然感覺全身不適,胸痛、呼吸不順,緊急送醫治療發現吳男的肺部竟然消失一半,幸好經及時搶救幸運撿回一命。
    2017/10/20 11:48
  • 豪宅遭踢爆有密醫 查獲針灸拔罐治療

    苗栗公館一處豪宅遭人檢舉無照是密醫,稽查人員上門,果真4名患者正在接受治療,有拔罐、有針灸,通通喊卡,還有一台燙髮機,屋主蔡姓男子跟衛生人員說是用來做頭部血液循環治療,不過這就是髮廊常見的蒸汽機,當事人改口說用來實驗蒸藥草,但是治療行為已經違反醫師法。
    2017/10/19 18:24
  • 苗栗密醫藏豪宅 治療工具竟有「這個」

    苗栗縣54歲蔡姓男子不具醫師資格,在公館鄉豪宅私接病患進行刮痧、拔罐、針灸放血等治療。員警上門查緝,查扣多項器具,其中染燙護髮用的蒸氣美髮機也成治療機具。
    2017/10/19 13:24
  • 世大運選手瘋「台way」 搶玩布袋戲、寫書法

    世大運選手村內設有文化體驗區,讓國外選手們可以試玩布袋戲、試穿原住民服飾,還請來書法老師教寫書法,選手們不僅對中文字非常感興趣,還有許多人特地來寫了好幾張要當作紀念品帶回家!除了文化體驗區,選手村內的健康中心也是中式治療法,像是針灸、拔罐等等都很受好評。
    2017/08/25 18:45
  • 小朋友可按摩? 中醫師:推拿可、拔罐不宜

    為什麼小朋友不適合按摩呢?中醫師說,18歲以下的兒童或青少年,因為身體發育還沒完全,推拿、按摩的力道恐怕會造成傷害,而且也要避開頭部,另外像是刮痧、拔罐,因為皮膚太過細嫩,就建議盡量不要做。
    2017/07/25 17:59
  • 【一公升眼淚番外篇】高中初戀 她癱30年他不離不棄

    「她是生完2個小孩(高名岳、高名志)後,走路開始晃,這2、30年來,我們試過各式各樣的方法,中醫、西醫、針灸、氣功、拔罐、能量學、巫術、整脊……能試的都試過了。」
    2017/06/08 10:58
  • 議員何志偉突發奇想 想邀瑪丹娜來世大運

    2017世大運舉辦在即,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何志偉「突發奇想」,想邀全球巨星瑪丹娜來台體驗中醫「拔罐」,在議會要球市長柯文哲簽署邀請函,讓柯笑說「真的會來嗎?」。
    2017/04/12 15:18
  • FOCUS/北京有計畫推中醫學 積極招外國人

    中國大陸政府推動的一帶一路政策,其中一項就是要普及中醫,與絲路沿線的國家,加強中醫合作。像是在生產中藥材最主要的產地甘肅,當地一間中醫藥大學,頻頻向留學生招手,5年課程所需的學費和住宿費用,通通由校方和當地省政府來負擔,該校甚至還在海外設置中醫研修所,最主要也是希望能藉由留學生,把中醫知識帶往更多的地方,進而擴大中藥材的出口商機!
    2017/01/10 19:53
  • 拔罐「辨色」看身體狀況 偏深黑氣血不通

    很多人身體痠痛或者不舒服時會想到拔罐,其實拔罐的罐印顏色也告訴你身體狀況,當罐印顏色偏黑或者紫色,就表示體內的寒氣和濕氣比較重,除了天生體質關係,平時愛喝冷飲也有關,另外當皮膚出現瘀青時就表示代謝比較差,對此台灣中醫師建議,拔罐前後可以多喝溫熱開水,但切記每次拔罐時間不要超過10分鐘,以免造成反效果。
    2016/10/18 16:52
  • 【健康2.0】拔罐的居家保健法!瘀血顏色藏身體警示

    不少人在筋骨痠痛或氣血不順時,就會想到用「拔罐」的方式來改善,也能從拔罐後的瘀血顏色來觀察身體情況。
    2016/09/05 10:08
  • 「不是禁藥」 中醫師爭取拔罐入世大運

    台北世大運醫療團隊加入中醫治療,在選手村和場館都設有中醫門診,選手如果只要不需要送醫或是輕微扭傷,就會依選手的選擇來幫他進行中醫服務,主要會施行的是按摩穴道、理筋和繃帶包紮,不過在奧運很紅的拔罐,目前還沒納入,但中醫公會強調,會極力爭取,因為拔罐不像俄羅斯說的像禁藥這麼可怕,是非侵入性治療。
    2016/08/17 17:11
  • 奧運選手拔罐掀熱潮 歐美媒體爭相報導

    里約奧運,好幾位西方選手透過拔罐舒緩肌肉痠痛,讓拔罐療法在歐美一夕爆紅,多家媒體爭相報導,派出記者實際體驗拔罐的感覺,秀出拔罐後身上的紅色印記,掀起熱烈討論。
    2016/08/10 12:52
  • 巨響!法體操選手跳馬摔傷 左腿骨折送醫

    奧運才開賽不久,陸續傳出有選手受傷,法國選手賽德因為跳馬失誤,左小腿骨折,被緊急抬出去開刀,體操選手受傷風險高,今天有媒體發現,美國泳將菲爾普斯等選手,除了一般的按摩復健,也開始嘗試中醫的拔罐來緩解疼痛,快速恢復元氣。
    2016/08/09 22:54
  • 「東方神秘力量」 菲爾普斯也愛拔罐

    美國游泳名將菲爾普斯拿下5屆奧運生涯第19面金牌,絕佳狀態被外媒指出全靠來自東方神秘力量!原來菲爾普斯酷愛拔罐來舒緩大量訓練帶來的肌肉酸痛,出賽時身上還有大大小小圓形的拔罐淤青,十分引人注目。
    2016/08/09 16:43
  • 「東方神秘力量」 菲爾普斯也愛拔罐

    巴西里約奧運,出現了所謂的「東方神秘力量」,其實就是傳統民俗療法「拔罐」,因為不少西方選手的手臂上,都出現了拔罐的印記。
    2016/08/09 13:55
  • 太累、體質濕? 陸男「拔罐」換滿背水疱

    很多人在疲勞的時候,都會想到要拔罐,但恐怕要小心,越是身體疲憊不舒服的時候,拔罐更要小心不能太久,大陸一名男子,就是在拔罐的突然覺得很痛,卻又喊不到推拿師來幫他處理,等一個多小時後終於起罐,就發現背後滿布水疱,痛苦了好幾天。
    2016/06/29 13:21
  • 林書豪戰林書緯 「同台較勁」尬籃球

    林書豪回台和弟弟同場打籃球,林書豪大秀灌籃美技,弟弟林書緯中距離也有水準,最後哥哥技高一籌,領軍的白隊51比29戰勝弟弟的白隊,而林書豪手上,多了不少紅圈圈,他表示是跑去拔罐放鬆才會有的。
    2016/06/10 23:04
  • 婦肩頸痛找治療! 針灸、推拿、放血竟喪命

    去給別人拔罐推拿,竟然鬧出人命!昨天(22日)下午,一名42歲的婦人到三重一間辦公大樓,給75歲的女密醫進行民俗療法,但沒想到雙方才剛進行到一半,婦人就非常不舒服,直到第二次治療時,婦人更難受,對方馬上叫救護車,但不幸的是,婦人到院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2016/02/23 18:38
  • 針灸+拔罐放血猝死? 中醫師:屬特殊個案

    民眾腰酸背痛、五十肩或是有疑難雜症,最常尋求中醫師協助進行民俗治療拔罐或針灸,但新北市三重的張姓女子,因為背部疼痛找中醫師針灸、拔罐進行放血療成,沒想到卻因此頭暈還因此賠上性命,但是詢問專業中醫師,不排除女子有其他疾病沒有事先告知才導致意外,但其實拔罐也要特別注意,像是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患者就不適合。
    2016/02/23 18:16
  • 快訊/拔罐後猝死!患者魂斷診間 警逮密醫

    最新消息,一名42歲張姓女子昨天下午因為背痛,到新北市三重光復路一處辦公室,針灸、拔罐、放血,但卻在診療過程,突然頭暈不適,送醫急救之後不治身亡。檢警帶回負責診療的周姓女子,釐清這起案件是否跟她從事密醫行為有關。
    2016/02/23 1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