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拒賠 結果共103筆

  • 〈獨家〉名牌包洗褪色 業者洗壞拒賠5倍價

    把名牌包拿到專業清潔店清洗,卻洗到褪色,該不該依5倍價賠償呢?高雄一名楊小姐,7千多元的名牌包被洗到褪色,業者不願賠償清洗規則中所講的5倍價,但承諾會2次清潔,楊小姐不願接受,消保官說,業者有義務要修復,但假如無法修復,就該賠償業者自訂的5倍賠償金,不過要是賠給消費者錢,業者等於花5倍清潔費買下這不堪使用的包包,楊小姐也等於拿不回包包了。
    2013/07/07 18:21
  • 〈獨家〉「單耳」失聰不算聾? 保險拒賠惹議

    民眾投保真的要看仔細!日前台北1名楊小姐在懷孕時,向保險公司投保養老險,連同嬰兒健康險一起保,當時她還特別詢問業務員,「先天性失聰」有沒有理賠,沒想到自己女兒出生3個月後,被診斷左耳失聰,當她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時,卻因為「只有一耳聽不到」被拒,讓她感覺受騙,因為合約條文中並沒有明確註明;對此保險公司表示,雙方對「失聰」見解不同,會再繼續協調。
    2013/07/04 18:59
  • 衝浪好手撞癱人 遭控未道歉拒賠千萬

    把人撞癱了,不但沒道歉沒賠償,還口出惡言,曾經勇奪國際衝浪比賽冠軍,還曾代表台灣赴日參賽的衝浪達人謝連津,5年前,騎車違規左轉撞癱林姓騎士,林爸爸說為了方便兒子進出,賣掉舊公寓,買電梯大樓,除了要房貸,還有200多萬的醫藥費沒繳清,雖然法院判決謝連津要賠償1627萬元定讞;但事發至今,對方不道歉不賠償,家屬還惡言相向,加上謝連津名下沒有財產,根本無法扣押索賠。
    2013/02/22 12:11
  • 新車車殼無故裂! 保固範圍車行拒賠

    才騎2、3個月的新車,車殼卻無故斷裂,高雄7名消費者,買了同廠牌的機車,竟然都遇到同樣的狀況,在保固期內,向車商反應,卻被以人為破壞等理由,拒絕免費維修,其他車行老闆說,其實車殼如果不是外力撞擊,要斷裂不容易,不過車商也說最近的確接獲不少消費者,車殼斷裂投訴,現在將免費更換,並加強車殼材質強韌度。
    2012/12/09 14:49
  • 開飲機管破「水淹」 非原廠業者拒賠

    家裡有使用開飲機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了!一位楊先生在3年前買了一台冷熱開飲機,使用半年多就曾多次故障更換新機,接著在今年6月,開飲機裡的軟管破裂,造成家中淹水5公分深,重新裝潢花了50萬,向業者求償,卻因加裝的軟管、濾水機非原廠而遭拒。專業家電技師提醒,在使用開飲機時,如果水量太強或安裝不確實,其實都有可能造成管線破裂。
    2012/10/05 12:19
  • 老農意外死卻拒賠 家屬控保險詐騙

    檢察官認定意外死亡,保險公司卻不認帳!夏姓農夫去年在茶園工作,休克窒息死亡,保險公司不認理賠,認定老農早有肝臟病史而非意外;家屬指控,保險公司要求理賠金1千萬,要拿出一半購買公司基金,又找來保險黃牛談判索討仲介費等等,家屬痛批保險公司先刁難後詐騙,事件揭發,所屬高層隨即將業務主管記過、調職,金管會保險局要介入調查。
    2012/09/11 12:59
  • 女模秀髮燙壞 店家拒賠假髮遭投訴

    台中一名王姓業餘女模特兒,上個月到一中商圈的髮廊,花了2千元要把頭髮燙直,卻整個燙壞,變成捲曲焦黃,設計師趕緊剪掉10幾公分的長髮補救,這讓模特兒氣炸了,要求店家買一頂1萬2千元,用真髮製作的假髮作為賠償,不過店家認為太貴拒絕,只願意提供免費護髮1年,雙方最後和解破局。
    2012/08/26 12:16
  • 玩氣墊船傷脊椎 女控業者拒賠償

    台北一位廖小姐,去年9月到墾丁乘坐水上摩托車拖曳的氣墊時,因為浪高彈跳導致她跌落氣墊,造成脊椎骨折,她事後一共向業者索賠9萬元,但到今年7月她才收到業者匯來的3萬元,她痛批業者賠償拖拉;不過業者則表示,期間是因為賠償談不攏,才會拖欠,現在雙方已談好要按月分期付款賠償。
    2012/07/19 12:27
  • 韓籍生撞死人拒賠 假釋仍限制出境

    日前為您報導過,一位韓國留學生酒駕撞死人,被法官判刑1年4個月,但上個月底提前假釋出獄,原本民事和解的700萬,卻只賠了30萬,還跟家屬嗆聲說不賠錢,現在等著被遣送回韓國,不過嫌犯這個如意算盤恐怕打錯了,地方法院已經將他限制出境,只是家屬等賠償,恐怕還是遙遙無期。
    2012/03/16 21:57
  • 血染摩鐵床女拒賠 涉毀損罪遭起訴

    這真的好誇張,去年3月一對情侶入住,桃園一間汽車旅館,退房後,房務人員被床單和枕頭上的大片血跡嚇了一大跳,甚至發現血已經滲入床墊,以為發生命案報案,警方找到女子,她卻表示是鉤破嘴唇手術的縫合線,才會流血沾染床鋪,但沒告知業者就退房,也拒絕賠償6萬元的床墊費用,旅館業者提告,檢方認為床墊染血已經無法使用,因此依毀損罪起訴這名女子。
    2012/02/25 18:23
  • 星籍婦泡湯丟鑽戒 業者拒賠堅無責

    新加坡一名婦人全家來台觀光,日前到北投洗湯屋洗溫泉,離開時卻把鑽戒、勞力士女錶留在房內,相隔不到20分鐘,婦人突然想起回頭找,但貴重物品卻不見,詢問店家,卻還被質疑詐騙,氣得報警,業者喊冤,提供監視器自清。
    2011/11/27 12:53
  • 爆破士殉職 保險公司拒賠家屬敗訴

    屏東一名擔任海軍陸戰隊爆破中士的男子在2年前集訓中殉職,不過在他投保意外險的15年前身分還是學生,擔任爆破士後出意外身亡,因為爆破士在保險公司的拒保職業範圍裡,保險公司不願理賠,家屬向法院提出申請,一審還是被判敗訴。
    2011/10/01 12:35
  • 開飲機自燃毀屋 廠商拒賠!屋主怒

    又傳出電器用品莫名自燃的意外!嘉義有一名鄭先生說,擺在廚房裡的開飲機,凌晨3點,全家熟睡時,突然莫名起火燃燒,還好聞到焦味驚醒,才沒有釀成大禍,但廠商原先應允會賠償損失,事後卻反悔,否認產品是他們的,讓鄭先生氣炸了。
    2011/05/31 18:07
  • 「公理何在」 易小玲露臉控訴保險拒賠

    在菲律賓挾持事件中,幸運生還的香港人質易小玲,因為下顎中彈,經過無數次手術保住生命,但是嘴唇和下巴變形,手指受傷,右耳聽力受損,保險公司竟然認定,這不是意外,拒絕理賠,讓傷後始終帶著口罩的易小玲相當悲憤,毅然決然脫下口罩,用自己受傷的臉,公開質問保險公司,究竟公理何在?
    2011/03/31 22:13
  • 健身房踩水摔斷牙 業者強硬拒賠償

    健身運動原本是好事,但現在又傳出一起消費糾紛,一名鄭小姐在健身中心,因為腳踩到天花板滴下的水漬滑倒,當場跌斷兩顆門牙,求償6萬元醫藥費,協調3個月卻遲遲不能和解,即使透過監視器還原,但健身房堅持,鄭小姐是自己摔到,跟積水無關!消保官叮嚀消費者,碰到類似狀況,要記得拍照存證,並現場找證人作證,談和解時也最好有法律知識的友人,一塊陪同。
    2011/03/04 12:31
  • 地震引發憂鬱症 保險公司拒賠敗訴

    發生在民國95年的恆春大地震,震垮了邱姓婦人的大賣場,賣場還因為電線走火燒個精光,損失好幾百萬元,也因此得了憂鬱症,但保險公司卻因為她10多年前有憂鬱症,拒絕理賠,雙方告上法院,結果,法官以不同原因發生的病症,保險公司不得拒絕理賠,判決婦人勝訴。
    2011/02/21 13:09
  • 鬥牛賽女選手受傷 台大沒投保、拒賠

    一位知名科技企業的女產品經理,去年和朋友參加台大女子籃球鬥牛賽,不小心擦撞跌倒,腦震盪,現在因為出現焦慮、記憶力衰退等後遺症,雖然公司願意繼續雇用她,卻也只能給半薪,女經理詢問保險時才發現,主辦單位台大並沒有幫選手投保,台大說這是社團辦的活動,學校當然不理賠,還說辦活動時有提醒選手投保,這讓女經理很火大,決定對台大提出告訴、求償。
    2010/01/19 00:18
  • 「故意拖過理賠時限」 家長控壽險

    有孩子在就學的家長,都知道學校有幫孩子保平安保險,但這個保險除了意外理賠,還有死亡、生病住院或因病致殘都能申請,但卻有不少家長指控某家壽險公司,申請理賠時,卻百般刁難,甚至編造各種理由拒賠,對此保險公司回應,不是不賠,是認知上程度的誤差,但這說法讓家長無法接受。
    2008/11/22 19:20
  • 12年前颱風失蹤 判決逆轉獲理賠

    屏東有一名張姓婦人,颱風天離奇失蹤,保險公司卻拒賠意外險,她的先生奔走了12年,不斷找證據跟保險公司對抗,現在二審終於判決,其中一家保險公司,要付出理賠金及利息,總共629萬元。
    2008/09/14 19:59
  • 「噎死」不算意外! 保險公司拒賠

    台北縣板橋幫所有市民保險,如果意外身故,最高可理賠70萬元;但是3個月前,一位蘇老先生噎死,找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保險公司卻說蘇老先生曾經中風,吞嚥困難造成噎死,不能算意外,家屬氣得打算提告,保險公司才終於點頭,表示願意理賠。
    2008/04/08 18:33
  • 桃芝重創產險拒賠 米堤飯店勝訴

    在桃芝颱風受創嚴重的溪頭米堤飯店,控訴二家保險公司沒有依約賠償,求償6億7千萬,但二審只獲判4千多萬,米堤飯店不服再上訴,高院更一審判決,保險公司不應該藉故不理賠,因此判決米提勝訴,二家保險公司要共同賠償5億3千多萬。
    2006/08/29 18:08
  • 〈獨家〉聽信遊說太大意! 屋主拒賠打官司

    賣房子賣到自己的房子被假扣押,真的是一場惡夢,一位台北的許先生,在業務員的遊說下,與房仲業者台北夢享家,簽下專任委託契約,當初業務員說,簽專任契約只是表面上的承諾,房子還是可以交由其他業者代售,沒想到房子後來真的被別家業者賣出去,許先生不但為此吃上官司,還被要求索賠近百萬的違約金。
    2006/06/22 19:49
  • 台鐵大樹壓毀車 台鐵拒賠車主

    台鐵真的很倒楣,火車不但頻頻出狀況,就連一場大雨,都要被罵。昨天一場大雨,造成土壤鬆軟,南投水里車站旁空地的一棵大樹,正好壓倒旁邊的小轎車,車主氣的找台鐵賠償,但台鐵說是天災,不賠。
    2006/04/28 12:15
  • 〈獨家〉妙齡女車禍成智障 肇事男友拒賠

    台中市一名葉姓女子原本年輕漂亮還是個電腦工程師,沒想到2年前與男友在台北開車夜遊出車禍,重傷成了植物人,後來雖然甦醒,卻成了中度智障,台北地院判決男友應該賠償900多萬元,不過女子的母親哭著說,再多的賠償金,也挽不回一個母親的心碎。
    2005/07/29 18:08
  • 殺死人脫產拒賠錢 死者家屬憤潑豬血

    雲林縣北港鎮一年前發生一起兇殺案,雖然兇嫌已經落網,不過死者家屬不滿兇嫌家人惡意脫產,逃避民事賠償,今天下午到對方家中潑豬血丟雞蛋,還灑冥紙表達不滿。
    2005/01/04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