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日0423花蓮地震Lulu節目卡關庭庭Lulu婚事告吹NONO近況Lulu過生日抖動柳營鮮乳台灣地震
  • 搜尋:

    拉肚子 結果共470筆

  • 爆肛珠作弊!棋王尷尬還原「拉在浴缸」始末:真的來不及

    2023年中國全國象棋民間棋王爭霸賽,由河南選手顏成龍奪得冠軍,未料中國象棋協會卻收到舉報,指顏成龍疑似靠「肛珠」作弊,且飯店浴缸排泄未清理乾淨。協會雖然表示無法證實顏是否有作弊,但顏的行徑已對象棋造成負面影響,因此收回其冠軍頭銜及獎金。對此,顏成龍出面喊冤,道出當天為何為「拉在浴缸」的原因,強調自己真的沒有作弊、也不需要作弊。
    2023/12/26 22:12
  • 家長「生病免吃藥」 兒吐瀉全身癱軟!醫曝嚴重後果:險沒命

    許多人認為感冒只要多喝水、多睡覺,即便不看醫生也會自然好,但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卻表示,曾遇過一名家長,因為不想給孩子吃藥,小朋友進到診間時已整個人癱軟,聽了心跳後更發現「已經快到休克的地步」,差點沒命。
    2023/12/23 18:04
  • 冬季病毒性腸胃炎大流行!水果、生菜恐藏諾羅病毒 醫授1招預防

    冬季除了好發呼吸道疾病,也是腸胃道傳染病流行季節。北市衛生局統計,每年農曆年前後是腹瀉群聚的高峰期,超過8成是諾羅病毒引起。醫師提醒,生菜、水果可能含有諾羅病毒,建議用沙拉脫清洗,食用前也要用肥皂洗手。
    2023/12/12 15:56
  • 台68線驚見砂石車拉肚子?沿路狂瀉泥砂多轎車遭殃釀事故

    新竹市台68線快速道路今(4)日上午一輛砂石車沿路掉落大量泥土砂石,造成後方多部轎車被波及並發生交通事故,所幸沒有人員受傷。警方目前已掌握肇事的砂石車,將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對駕駛開罰。
    2023/12/04 17:35
  • 日本果園12人試吃蘋果集體食物中毒 2人情況危急住ICU

    日本茨城縣的觀光果園「豐田蘋果園」日前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12名遊客在試吃了果園提供的蘋果後感到身體不適,出現腹痛、拉肚子、發燒等症狀,其中更有1名6歲男童、1名70多歲老婦狀況危急,已經住進加護病房(ICU)。日媒報導,此次食物中毒是由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O157)所引起。
    2023/11/30 12:09
  • 便當發臭照吃光!公公「回家狂拉」吐1句話 媳婦聽完秒落淚

    許多人妻在結婚之後,都會特地為家人、長輩準備隔天的午餐。但近日就有一名人妻透露,她在幫丈夫、公公準備了相同菜色的便當後,竟被丈夫抱怨「海帶臭掉了」,豈料公公竟不惜冒著狂拉肚子的不適感,也把便當吃得精光,讓人妻既自責又感動,直呼自己「有燒好香」。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
    2023/11/16 19:18
  • 鮮乳「每喝必拉」赴日卻不會!過來人爆共鳴:以為只有我

    在台灣約有95%成人分解乳糖功能不佳,而有民眾分享,自己喝鮮乳就拉肚子,但是到了日本喝鮮乳,就沒有這種情況發生,好奇究竟為何?對此,鄉民也歪樓歸納出1原因。
    2023/11/15 14:57
  • 「吃完拉肚子」高雄4莽男疑食材不新鮮 朝燒烤店潑漆洩恨 

    今(9)日凌晨高雄新興區新田路有四名男子向店家潑漆恐嚇,警方出動快打警組前往現場後,將涉案人陳男、何男以及另2名少年帶回。據了解,陳男等人日前在該餐廳用餐後拉肚子,認為是因店家提供的食材不新鮮,因此心生不滿而前去潑漆洩恨。  
    2023/11/09 10:17
  • 腸胃型感冒「飲食清淡」有迷思 醫曝吃生吐司病況恐更慘 

    近日天轉涼,開始出現不少病毒性腸胃炎,面對腸胃炎,多數患者都會選擇清淡的飲食,但醫師指出,有不少家長帶孩子回診時會問,為什麼飲食有清淡,肚子還在痛、拉肚子也還沒好;對此,醫師破除迷思,清淡的飲食指的是白飯、稀飯、清蒸魚、水煮蛋等,但多數人以為只能吃吐司、白粥、白饅頭,這完全偏離了「均衡」的方向,且現在流行的「生吐司」其實含油脂量較高,也不太適合腸胃炎患者食用。
    2023/11/08 11:18
  • 腸胃炎吃「這款吐司」超雷! 醫揭「清淡」定義:並非白色食物

    腸胃炎容易讓病患出現腹瀉,食慾不佳的狀況。近日,桃園日康診所兒科主治醫師歐淑娟分享,一名家長詢問她「為什麼飲食有清淡了,肚子還是在痛、拉肚子也還沒好?」對此,歐淑娟也說明了對「清淡」的定義,飲食清淡並非只吃吐司、白粥、白饅頭等白色的食物,應秉持營養均衡的原則,才有助病情恢復。
    2023/11/04 15:01
  • 快訊/高雄某國中校外教學食物中毒 26生苗栗「上吐下瀉」送急診

    昨(2)日晚間,在苗栗縣頭份市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意外,當時來自高雄的一所國中學生,因北上校外教學活動,入住苗栗尚順君樂飯店時,竟然有多達26位學生出現腸胃不舒服的症狀,開始肚子痛、噁心、腹瀉及拉肚子等,被緊急送進為恭醫院急診室,該院林俊松醫師評估過後,啟動大量傷患模式因應,目前有23位同學在治療後,已在今早回飯店休息,詳細的案發經過,還有待相關人員進一步釐清。
    2023/11/03 12:33
  • 每喝牛奶必拉!「3敏感因子」作祟 這樣喝補鈣存骨本

    喝牛奶好處多,國健署建議國人每天早晚各喝1杯約240c.c.的奶,才能補充足夠的鈣質。但不少人喝牛奶會拉肚子,該怎麼辦?營養師說明3種「喝牛奶腸胃不適」的原因及破解之道,幫助大家都能順利攝取到牛奶的優質營養。
    2023/10/24 23:01
  • 「狂拉恐是癌」!醫示警7情形不能拖 一堆人掛門診

    雙十連假過後,許多民眾前往醫院掛門診,且症狀都離不了「拉肚子」、「腹瀉」,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吃壞肚子造成,醫生示警,倘若出現7狀況,應立即就醫,同時列出8大腹瀉原因。
    2023/10/18 22:58
  • 腹瀉注意!他連拉肚子3天吃藥無效 就醫竟是「急性心肌梗塞」

    入秋天氣變化大,除了許多過敏症狀增加外,腸胃問題也不容忽視,像是胃食道逆等,因為溫度調節,造成腸胃不適,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很明顯會增加的疾病─心血管疾病。一名50歲生意人到外出差,一連拉了3天肚子,吃藥也都沒改善,就診才發現竟是心肌梗塞,所幸,及時就醫救回一命。
    2023/10/16 13:56
  • 驚!小煜護理師嬌妻突開刀「鼻血用噴的」 憔悴病床照曝光

    藝人楊奇煜(小煜)自《模范棒棒堂》出道,他2020年和護理師老婆言言結婚並育有2子,不僅家庭生活美滿,事業也頗為亮眼。不過言言昨(13)深夜突在社群Po出住院開刀的憔悴照,讓粉絲驚嚇不已。
    2023/10/14 07:03
  • 腸胃炎「只能吃粥」?營養師破解迷思:4種類飲食好消化

    近期是各種病毒,包含流感、腸病毒、腸胃炎等高峰期,急診、家醫門診等幾乎天天爆滿,此外中秋連假剛結束,大家在節日大魚大肉,更有可能吃到腸胃不適拉肚子。對此,營養師破解迷思,教大家腸胃炎時「不只能吃粥」,還有許多種類食物可吃,另外4種類型則要避免。
    2023/10/03 09:00
  • 一喝豆漿就想拉?醫列4可能:這情況吃下「恐食物中毒」

    營養豐富的豆漿,不僅可以補充蛋白質,還能幫助燃脂和增肌,是不少民眾愛喝的飲品。不過,醫師就透露,有患者每喝豆漿必肚痛、拉肚子,懷疑豆漿是否有問題?對此,他也分析4種可能,其中1情況下,「吃入會造成食物中毒」,並紛紛給出建議。
    2023/09/25 09:50
  • 「秋分」竟諸事不宜!養生法、禁忌一次看 啃秋蟹「別配2水果」恐涼到拉肚子

    本週六(23日)將迎來第16個節氣「秋分」,除了能感受到氣溫涼爽、日夜溫差逐漸變大,秋分是一年之中白天與夜晚一樣長的日子,由於時間點位於整個秋季的中間,且均分了秋季,因此被命名為「秋分」。
    2023/09/21 10:41
  • 腹瀉喝「運動飲料」可緩解?醫示警:症狀恐加劇 親授復原食譜

    中國江蘇日前發生一對八旬夫婦因吃了沒保存好的隔夜蛋炒飯,發生嚴重上吐下瀉,老奶奶宣告不治,老爺爺被救回。除了要注重食物保存和處理之外,有人認為,萬一遇到拉肚子、脫水的狀況,可以喝「市售的電解質飲料」,不過醫師慎重提醒,這會使症狀加劇,還會讓腸道細胞受到更大的傷害。
    2023/09/13 09:56
  • 大冰奶不夠!「噴屎神飲串」曝光 加碼這處:速度快到怕

    台灣坊間早餐店流傳著「大冰奶傳說」,許多民眾喜歡在早餐店來杯冰奶茶,但其又有著「最強瀉藥」的稱號。近日有民眾好奇,喝什麼飲品最容易排便,釣出一排內行分享經驗,還有一款神飲,同樣可以有順暢效果。
    2023/09/06 11:32
  • 「肛裂」好難受!醫揭2方法可舒緩 1表格分清與痔瘡差異

    每個人都有可能碰到肛裂問題,通常是糞便乾硬或腹瀉所致。對此,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大腸直腸外科/微創痔瘡手術專任主治醫師鍾雲霓表示,肛裂的3大典型症狀包括排便疼痛、灼熱感及出現鮮血或血塊,如果不方便溫水坐浴,不妨在沐浴後用蓮蓬頭以溫熱水沖肛門周邊2~3分鐘代替,有助於舒緩不適。
    2023/09/04 15:57
  • 30歲男喊休息就好...下秒竟休克 醫示警「肚子痛6症狀」快就醫

    肚子痛的經驗人人有,有的人只要一有症狀,就會擔心的趕緊到醫院檢查,有的人則是放著病症不理,甚至早就習以為常,覺得過一陣子就會好,然而,不是所有腹痛都能被忽略,有「6大徵兆」應該立即就醫。
    2023/08/31 11:37
  • 漢堡界大冰奶!網笑麥當勞「1人氣漢堡」吃完必拉:便秘剋星

    麥當勞是深受許多人喜愛的連鎖速食品牌,其中薯條、勁辣雞腿堡等品項更是擁有超高人氣。不過非常受歡迎的勁辣雞腿堡卻隱藏著一個都市傳說,一名網友發文分享自己到麥當勞點勁辣雞腿堡的時候「每吃必拉」,引來許多人留言回覆,造成熱烈討論。
    2023/08/29 14:24
  • 益生菌不是萬靈丹!專家分析腹瀉常見6原因 這樣緩解最有效

    夏季天氣炎熱,是腸胃炎和食物中毒的高風險時期。營養師提醒民眾,日常生活中有6種原因容易造成腹瀉,另外吃益生菌雖然可以緩解腹瀉問題,但由於腹瀉的原因眾多,還是要從源頭處理、對症給營養,才能徹底改善。
    2023/08/28 14:37
  • 吃飽就想大便! 醫列4因素:出現「這些症狀」快就醫

    每個人的排便習慣不同,有些民眾通常會在吃飽後就有「想拉」的感覺。對此,醫師就列出可能造成的4個因素,其中,若是排便狀況包含出血、顏色又黑又臭等一直存在,就要及時就醫。
    2023/08/14 17: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