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拉美 結果共236筆

  • 拜登稱民主為美洲核心要素 擬建新經濟夥伴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為美洲高峰會揭開序幕,邀集美洲領袖齊聚洛杉磯,敦促美洲領袖向人民證明民主制度的好處,並提議與拉美國家建立新的美國經濟夥伴關係,以抗衡中國的影響力。
    2022/06/09 17:19
  • 與中國大陸別苗頭 拜登辦美洲峰會攏絡拉美國家

    美國總統拜登預計在美洲峰會宣布美洲經濟繁榮夥伴關係,與美洲國家在糧食、衛生、氣候、經濟成長與移民等領域合作。當中國擴大在中南美洲影響力之際,拜登政府此舉與中國別苗頭意味濃厚。
    2022/06/09 10:03
  • 拉美假訊息猖獗 布林肯:美將加緊打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今天承諾增加美國政府資源打擊西班牙語假訊息,他警告,拉丁美洲的虛構報導和針對記者的暴力行為激增。
    2022/06/08 17:29
  • 通膨惡化!UN:拉美與加勒比海近8百萬人瀕臨糧食危機

    聯合國旗下組織今天指出,由於經濟嚴重減速加上通貨膨脹惡化,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地區陷入糧食危機的人口恐將暴增。
    2022/06/07 17:04
  • 哥倫比亞可能選出左派總統 游擊隊從政洗白

    一個貧窮人口占比超過40%的拉美國家,也是美國毒品的主要供應商,哥倫比亞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將在六月中舉行。這個拉美貧富不均最嚴重的國家,政府軍、左派游擊隊、販毒黑幫,三方勢力割據,官黑勾結、政府貪腐,人民渴望能選出一個能改變現狀的新總統。首輪投票中領先的佩特羅,是經濟學家,也曾參加左派游擊隊被捕入獄,跟黑幫關係也相當好,可望成為哥國第一個左派總統。
    2022/06/01 20:00
  • 拉丁美洲.陷通膨苦海 民眾街頭翻垃圾桶覓食

    由俄烏戰爭加劇的高通膨衝擊全球,也進一步重創貧窮問題嚴重的拉丁美洲經濟,包括墨西哥、祕魯,智利等國,上個月通膨狂飆,讓有工作的人尋求兼差養家,失業人口則跑到慈善廚房當志工,因為能獲得免費供餐;當中,阿根廷最新公布的3月通膨率,刷新二十年來紀錄,引發數以萬計的民眾,在周三走上首都街頭抗議!
    2022/04/14 19:52
  • 美墨邊關烏克蘭難民速得庇護 數萬拉美移民羨又妒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攻擊沒有停止,超過400萬烏克蘭難民逃出國境,現在難民潮壓力蔓延到了美國。美國總統拜登曾經允諾接納10萬烏克蘭難民,至少可在美國暫居一年,但在美墨邊關就形成了看似不平等的快速通關管道。美墨邊境遠本就有數萬人等待庇護通過,入美居留,多數是拉美裔移民,他們受限於川普政府時期以防疫為由的"第42條"移民驅逐令,已經苦等了幾個月到兩年之久;但烏克蘭難民不受此法令限制,讓拉美裔移民又羨又妒。但並非每個烏克蘭難民都想在國外長居,有些人只想找個棲身處,一心等著回家鄉,兩位哈佛大學學生架設網站,讓難民能自己找寄宿家庭,來自全球1萬8千多位房屋主人登記,願意接納烏克蘭難民棲身。
    2022/04/05 20:00
  • 太難答?中國大陸外交部遭問烏俄局勢 狂拉美國當擋箭牌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1日深夜,無預警宣布承認俄羅斯領土上的2處親俄自治區獨立,讓不久前才表態稱「尊重烏克蘭領土完整」的中國大陸似乎有些尷尬。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23)日在記者會中被問及相關問題時,則不斷把美國推上砲口,批評美方才是烏克蘭當前緊張局勢的始作俑者。
    2022/02/23 17:37
  • 宏都拉斯首位女總統就職「拉美最窮國」力拚谷底翻身

    台灣友邦宏都拉斯,在當地時間27日舉辦總統就職大典,史上首位女性總統正式就任,友邦元首也出席恭賀,美國由副總統賀錦麗代表出席,與台灣副總統賴清德罕見同框,雙方短暫交談互動,內容提及中美洲共同利益,和美國如何解決移民問題,並沒有講到中國大陸。而宏都拉斯女總統上任後,得對抗國內不斷上升的貧窮率,以及嚴重的幫派暴力和毒品問題,要帶領國家從谷底翻身,諸多挑戰考驗著這名女性元首。
    2022/01/28 19:54
  • 拉美通膨飆.民眾落貧窮線 黎巴嫩貨幣貶90%瀕崩潰

    拉丁美洲國家深陷通膨危機,哥倫比亞因為疫情衝擊,通膨飆升到4.8%,汽油和食物漲翻天,因為失業而淪為街友的人也大幅增加。阿根廷通膨最嚴重,飆升到近42%,幾乎半數孩童無法溫飽。土耳其和黎巴嫩則是因為貨幣貶值,通膨更加惡化,土耳其里拉貶值40%,鄰國民眾還包車越界搶便宜;黎巴嫩貨幣狂貶90%,加上政府又失能,國家已瀕臨崩潰邊緣。
    2021/12/23 19:59
  • 尼加拉瓜轉向 美議員批中國大陸像癌症在拉美擴散

    尼加拉瓜今天宣布與中華民國台灣斷交,消息一出,迅速在華府政壇發酵。美議員批中國像「癌症」般在拉美擴散,危害整個西半球,並指奧蒂嘉是邪惡政權,呼籲美國要堅定支持台灣。
    2021/12/10 10:14
  • 拉美民主停滯.獨裁興起 宏都拉斯大選.與我邦交危

    拉丁美洲國家民主停滯,多位領導人正朝獨裁道路前進;委內瑞拉地方選舉,總統馬杜洛獲壓倒性勝利,但觀察家批評他掌控國家機器,對付反對黨。尼加拉瓜月初舉行大選,總統奧蒂嘉贏得第四次連任,卻被外界批評可恥,因為他在選前將對手通通抓進監獄。台灣的邦交國宏都拉斯,將在28號舉行大選,在野黨民調領先的候選人卡斯特羅,政見之一就是要和中國建立外交和經貿關係,她若當選,台宏邦交發展也將備受關注。
    2021/11/23 19:45
  • 台露簽署合作意向書 推動經濟復甦與婦女賦權

    駐聖露西亞大使陳家彥與聖露西亞總理皮耶今天簽署合作意向書,將共同推動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後時期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經濟復甦,以及青年經濟與婦女賦權。
    2021/11/23 09:21
  • 【今晚熱搜】歐鴻鍊/群創/小丑/雙11/上海迪士尼

    今(1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歐鴻鍊」。過去被派駐地區以西班牙語系國家為主、被稱為「拉美通」的前外交部長歐鴻鍊,近期因肺炎病情惡化最終不敵病魔,近日於林口長庚病逝,享壽81歲。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11/01 21:37
  • 快訊/前外交部長歐鴻鍊30日病逝 享壽81歲

    馬政府執政時期的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在30日晚上與世長辭,享壽81歲,據了解歐鴻鍊去年曾因肝癌動過手術,今年又發現肺部有腫瘤,一度靠葉克膜維持生命!而回顧歐鴻鍊的外交資歷,可說是非常豐富,精通西班牙語,也是第一位拉美通,西語系出身的外交部長。
    2021/11/01 10:54
  • 台首位「拉美通」外交部長!歐鴻鍊開創務實外交之路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今(1)日驚傳病逝消息,享壽81歲。從事外交近半世紀的他,曾是蔣中正總統的西班牙語翻譯,為台灣首位「拉美通」外交部長,在馬英九總統任內推行「活路外交」、「外交休兵」等政策,強化台灣與非邦交國實質關係。他任內更讓台灣獲得英國與愛爾蘭免簽證待遇,並促成台灣與中美洲簽署的首個貿易協定,開創屬於台灣的務實外交之路。
    2021/11/01 10:49
  •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肺炎病逝 享壽81歲

    過去被派駐地區以西班牙語系國家為主、被稱為「拉美通」的前外交部長歐鴻鍊,近期因肺炎病情惡化最終不敵病魔,近日於林口長庚病逝,享壽81歲。
    2021/11/01 10:41
  • 疫情期逆勢而起 美國西裔自創品牌找新出路

    拉美族群在美國人口的佔比逐漸增長,消費力更是達到一年1.5兆美元以上,西裔族群的創業者也看到商機,利用傳統文化形象和家鄉飲食,打造新創品牌,就算是在疫情期間,依舊展現銷售的好成績。
    2021/09/29 14:47
  • 拉美疫苗施打遠不及美加 3/4人口未完整接種

    泛美衛生組織(PAHO)表示,美國及加拿大多數民眾已接種COVID-19疫苗,但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有3/4人口尚未完整接種,促請各界分享疫苗拯救生命。
    2021/09/02 06:50
  • 支援印太戰區 美軍海巡艦「穆洛號」抵達西太平洋

    美軍網站今天公告,海岸防衛隊4500噸「傳奇級」(Legend-class)海巡艦「穆洛號」已於8月8日自加州阿拉美達母港抵達西太平洋,準備在該地區進行為期數月的部署。
    2021/08/15 09:11
  • 東奧體操女子個人全能巴西選手奪銀 拉美第一人

    22歲的巴西女子體操選手安德拉德(Rebeca Andrade)29日在東京奧運體操個人全能項目奪得銀牌,成為第一位在奧運登上這項運動領獎台的巴西和拉丁美洲女性。
    2021/07/30 09:33
  • 美6月底前釋出8千萬劑疫苗 交由COVAX分配

    印度疫情影響全球疫苗供應,美國即將釋出的8000萬劑疫苗,大部分會透過COVAX以填補印度疫苗供應缺口,美國國際開發署資深顧問表示,全球80%的確診病例,是在過去六個月之內累積的,除了南亞疫情大爆發讓人擔憂,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區死亡比例高,也是大陸疫苗外交在美國後院有影響力的原因。
    2021/05/25 15:20
  • 全球新冠病歿逾344萬人 台灣連8日本土確診破百例

    疫情擴散蔓延,台灣22日本土新增321例,另有400個案校正回歸16至21日;日本重症患者1303創新高;拉美染疫不治破百萬。
    2021/05/23 09:55
  • 新冠死亡病例破340萬!WHO:僅冰山一角 實際恐翻倍

    全球關注印度疫情發展,其實還有一個地區,人均死亡數全球第一,那就是拉丁美洲。因為當地疫苗接種率只有3%,所以全球將近三成的確診死亡個案,都發生在拉美。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全球現在通報340多萬死亡病例,實際數據可能高出兩到三倍,尤其是拉美和南美,疫情恐怕比實際通報狀況還要嚴重。
    2021/05/22 17:13
  • 美再捐2千萬劑疫苗 嬌生.輝瑞入列.拉美興飛美接種

    美國完成疫苗注射的人口,已經超過35%,疫情數字趨緩,除了之前承諾的6千萬劑AZ疫苗之外,總統拜登宣布再追加捐贈2千萬支疫苗;追加的疫苗都經過FDA核准使用,包括輝瑞、莫德納和嬌生。美國分享出去的總疫苗數達到8千萬劑,世界上最多,拜登也強調這個數字超越中國大陸和俄羅斯,頗有互別苗頭的意味。全球都鬧疫苗荒,拉丁美洲國家搶不到,民眾乾脆就近飛到美國去接種;不過也由於湧入外國人太多,佛州州長已經下達限制令,必須出示在地身分證才能施打。
    2021/05/18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