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拆戶 結果共24筆

  • 拚公辦都更! 蔣萬安任內首拆釘子戶

    台北市長蔣萬安加速都更迫在眉睫,今(22日)在文山區拆除任內的第一戶釘子戶,3/13代拆戶期滿後還是沒有搬離,一早都發局及營造廠商,就到現場進行搬遷及代拆作業。
    2023/03/22 13:03
  • 南鐵最後拆遷戶點交 警民一度對峙未釀衝突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北區最後2戶半拆戶已完成施工,今天上午點交還給屋主,屋主、抗爭學生與鐵道局、警方又因圍籬拆除問題一度對峙,最後理性協調進行點交,未釀衝突。
    2021/09/08 13:41
  • 南鐵東移最後半拆戶動工 員警驅趕聲援學生手肘掛彩

    南鐵東移最後一戶半拆戶黃春香的家,22日凌晨已經開始動工拆除,原本前一晚有支持學生到場陪同家屬守夜,沒想到怪手一出現,大家還是情緒失控,導致警方最後只好強制將人驅離,雙方還一度爆發肢體衝突,造成員警手肘掛彩。
    2021/08/22 14:18
  • 南鐵最後抗爭對峙 警方將函送屋主和學生代表

    鐵道局20日強制執行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僅剩2戶拒遷半拆戶拆除,抗爭學生堅守未離去,警方昨晚驅離及以束帶管束20名學生,將依違反集會遊行法函送屋主黃春香及李姓學生代表。
    2021/08/22 05:38
  • 南鐵強拆最後一戶!抗議不斷 警耗2.5小時柔性勸離

    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工程歷經9年的抗爭,僅剩最後一戶半拆戶黃家還沒拆,鐵道局中部工程處清晨6點展開強制管收作業,黃春香及50幾名聲援的學生一度鎖門表達抗議,警方只好一一拖離,但他們被帶離後又返回現場,甚至跑到3、4樓表不滿,歷經2個多小時的柔性勸說,終於完成清場,展開強制拆除作業,但學生仍在外圍抗議,甚至搶奪員警盾牌。
    2021/08/20 13:55
  • 南鐵最後抗爭戶8/20六點強拆 黃春香拆遷前夕落淚

    南鐵地下化工程,僅剩北區半拆戶黃春香拒絕拆除,鐵道局20日清晨6點將前往強拆,19日晚間數十位學生到場聲援,而黃家主要訴求就是希望保留樓梯,不過遭到官方拒絕,讓黃春香在拆遷前夕哽咽落淚,說不管房子變成怎樣,很感謝熱心聲援她的學生。
    2021/08/19 23:56
  • 明晨強拆!南鐵地下化全線剩2戶未拆 學生聲援阻擋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全線僅剩北區2戶「半拆戶」未拆,鐵道局已公告管制範圍,拒遷屋主黃春香昨天在臉書號召聲援,數十名學生今天陸續趕抵,但現場未見拆除人員和警方。
    2021/08/19 16:21
  • 南鐵地下化半拆戶完成鑑界 鐵道局:與拆除線相符

    台南鐵路地下化北區黃家2戶半拆戶今天完成鑑界,交通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表示,鑑界結果和中工處拆除線相符,樓梯也在拆除範圍內。
    2020/10/27 14:43
  • 南鐵地下化半拆戶鑑界 鐵道局:將儘速協商

    台南鐵路地下化北區黃家2戶半拆戶今天鑑界,交通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長黃鳳岡表示,鑑界結果一出爐將儘速協商,以利後續施工。在場堅守抗爭的學生也說,尊重鑑界結果。
    2020/10/27 11:15
  • 南鐵地下化半拆戶抗爭緩拆 王國材:交部願介入

    台南鐵路地下化北區黃家27日前暫緩拆遷,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天實勘後表示,交通部願介入參與,密集對等討論,盡全力確保屋主的生活空間。
    2020/10/21 17:55
  • 交通部官員現勘南鐵半拆戶 承諾27日前完成鑑界

    時力立委陳椒華今天上午邀請交通部官員,前往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半拆戶黃春香家現勘,盼協助釐清拆除的爭議與問題,黃春香要求鑑界並保留樓梯,官員表示將於27日前完成鑑界。
    2020/10/18 15:09
  • 南鐵半拆戶聲援者衝撞流血 交通部允27日前緩拆

    數十名聲援南鐵黃家半拆戶的學生今天到交通部要求27日重新鑑界前撤離機具,一度因衝撞有人流血,交通部承諾27日前緩拆;至於聲援者要求設置地上權保留樓梯,未獲同意。
    2020/10/16 18:40
  • 又衝突!聲援南鐵半拆戶 學生抗「鐵板」封屋

    昨天(12日)鐵道局突襲強拆南鐵拒遷戶,其中半拆戶的黃家仍然守在門口,因為家當無法即時搬出來,半夜,屋主黃春黃爬到二樓拿藥,讓聲援同學睡在非徵收區,一早施工人員發現,拿出鐵板擋在樓梯口,雙房僵持不下,再爆肢體衝突。
    2020/10/14 20:42
  • 南鐵東移戶拆了!突襲封路 90歲嬤傷心大哭

    南鐵東移最後兩家的拒拆戶,13日凌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突襲強拆,大批警力打游擊方式封住出入口,現場與住戶陳抗學生,發生多次推擠衝突,陳家90歲老母親哭得傷心欲絕,上午七點人員機具進到屋內開始動工,另外東區的陳家,經過協商,將物品搬離後,再進行拆除。
    2020/10/13 13:49
  • 南鐵東移拆拒遷戶 協商後清晨臨時喊卡

    南鐵東移工程,剩下五戶的拒遷戶,21日拆除北區兩戶後,23日還要拆除東區三戶,由於自救會傳出要抗爭到底,20日晚上,警方就提前到處部署,並跟自救會成員爆發肢體衝突,沒想到情況在隔天凌晨三點多急轉直下,北區的拒拆戶簽署了同意書,而東區兩戶也同意拆遷,剩下自救會長一家人要抗爭到底。
    2020/07/21 13:17
  • 快訊/擋拆護阿嬤家!自救會衝破圍籬 警民對峙

    台南鐵路地下化,鐵道局明天將強制拆除5戶拒拆戶,自救會今晚(7/20)衝破圍籬,闖進管制區,一度和警方推擠,目前警民持續對峙,自救會揚言擋拆99歲阿嬤家,抗爭到底。
    2020/07/20 22:17
  • 加速落實都更! 新北代拆辦法7月底上路

    新北市政會議今天通過「新北市都市更新權利變換實施者申請拆除或遷移土地改良物辦法」草案,最快7月底上路,未來若都更實施者與待拆戶協調破局,可請求市府協調、代為拆除。
    2019/07/10 16:32
  • 屏東公勇路拆屋拓寬案 反拆戶聲請停止執行

    台鐵屏東車站周邊公勇路拆屋拓寬案,反對拆遷住戶組成「屏鐵反迫遷自救會」,並提起行政訴訟。高雄高等行政法院今天開庭,有出庭反拆戶激動一度哽咽,請求儘速裁定停止執行。
    2018/07/24 16:47
  • 潘孟安揚言告蔣月惠 網友怒了:民進黨欠教訓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為抗議屏東縣府強力執法拆除道路拓寬工程牴觸戶,將一名女警咬傷後暴哭引發話題。而她為替迫拆戶聲援,連日在臉書發文抨擊屏東縣長潘孟安,要求潘公佈3.47億元支出明細帳,並提出質疑「請問縣長你拿了多少錢?」此舉引發潘孟安不滿,發律師函要求蔣刪文,但蔣今(19日)下午再度發文,將律師信PO出後表示「我堅持不刪,讓他提告」,獲得不少網友留言聲援。
    2018/07/19 18:45
  • 阻前行政院長林全座車離去 6人遭起訴

    鄭姓大學生等5人聲援大觀社區拆遷戶,去年5月跳上時任行政院長林全座車引擎蓋阻止林離開,黃姓待拆戶則擋員警排除狀況;北檢近日分別依強制、妨害公務罪嫌起訴這6人。
    2018/02/14 13:37
  • 放寬門檻!北市府推「7大政策」 助都更解套

    在台北市有不少都更案卡關,以往規定,都更案代拆戶必須占總戶數10%以下,戶數5戶以下,才能申請政府代為拆除,現在北市府推出7大政策,並且放寬門檻,只要建商有「拆除執照」就能申請代拆,就算有三分之一不同意戶也不受影響。
    2017/03/23 12:20
  • 大埔4戶上訴中 抵配戶灌漿、強蓋屋

    苗栗大埔案再起爭議!被強拆的4戶,1月份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已經判處逆轉勝訴,4戶屋主也都在農曆年前遞狀上訴,但其中一戶舊地主柯成福的兒子不滿,因為依照抽籤合法取到抵價地的新地主,已經按照工程進度、整地灌漿,認為現在是訴訟期間,根本是苗栗縣府在拒拆戶與徵收戶之間,製造矛盾點。
    2014/02/23 13:03
  • 劉政鴻霸道論 大埔拆戶:等於強盜

    強拆大埔事件後,苗栗縣長劉政鴻出席一場經建論壇會議,強調主政3原則,人道、王道、霸道,被強拆的張藥房,大兒子回應說3道加起來等於「強盜」,還有抗議民眾在劉政鴻官邸附近拍下員警背步槍的照片,貼上臉書留言寫「警力配步槍,以對付手無寸鐵的學生」不過警方解釋當天是執行路檢勤務,不是在官邸。
    2013/08/03 12:58
  • 拒拆戶害有家難歸 都更僵局兩難

    台北市文林苑建案,3年前依法取得95%住戶同意進行都更,不料配合搬家的住戶,房子都拆光光了,卻有2戶鄰居跳出來,說什麼也不肯搬;拆遷戶哭訴有家歸不得,心疼年邁父母認為「弄丟祖厝」愧對祖先,質疑不配合的鄰居根本是為了錢。拒拆戶強調,是捨不得祖厝才不願意拆遷,北市府實施都更兩難困境,停工的僵局往往兩敗俱傷。
    2012/03/22 1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