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墜樓統帥大樓倒塌地震速報抽佣大S地震地震預言連休三天餘震
  • 搜尋:

    抽驗 結果共1,124筆

  • 台南抽驗中秋節應景食品 1件蔬果農藥殘留超標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公布中秋節應景食品抽驗結果,抽驗79件中,發現1件甜豆檢出農藥殘留不符限量規定,依法裁處違規業者。
    2023/09/26 22:34
  • 貴婦超市「白蘿蔔」農藥超標!吸入恐傷神經 這樣清洗最安心

    北市衛生局今(9/25)公布最新生鮮蔬果殘留農藥抽驗結果,50件蔬果產品中有11件不符規定,不合格率為22%。其中連鎖飲料店大苑子的檸檬、美麗華Mia C’bon超市的中國白蘿蔔、南港為福樓餐廳的芹菜等,農藥都超標。
    2023/09/25 14:54
  • 北市稽查「進口蛋不合格0件」 綠委:藍白造謠自打嘴巴

    在野猛攻進口蛋爭議,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24)日指出,​​​​​​​據台北市衛生局「進口蛋品稽查及抽驗統計」顯示,截至9月23日違規使用業者家數、不合格件數是0,怒轟「事實證明藍白就是造謠,稽查結果自打嘴巴」。
    2023/09/24 19:03
  • 福島「處理水」引恐慌 中國人瘋搶食鹽囤貨

    日本政府在昨天(24號)正式啟動福島核處理水排海,引發鄰國強烈反彈。南韓的日本大使館遭抗議學生闖入,大批警方出動維安,10多人遭到逮捕。中國大陸則下達全面封殺令,並派員突擊檢查零售、餐飲業,確認日本貨品符合進口標準。輻射恐慌也引發搶鹽行為,大陸民眾紛紛囤積食用鹽。而北京清華大學模擬處理水排海後的擴散,推算約240天後抵達中國大陸沿岸;1200天抵達北美,幾乎覆蓋整個北太平洋。東京電力公司則最新公布,排海後海水抽驗結果,放射性物質氚濃度低於標準值。
    2023/08/25 19:59
  • 重寧海鮮號涉賣假羊肉!抽驗花蓮上游廠商

    持續追查疑似假羊肉案,重寧海鮮號他們供稱,都是向上游南台國際企業社買肉品,但檢察官調查,其實是上游廠商按照兄妹檔的指示,有些是豬肉混合羊肉販售,有些則是豬肉直接混充成羊肉。檢方帶隊除了稽查在新北五股、蘆洲上游廠商,另外檢警查出上游廠商有一家是位於花蓮的上游肉品廠,前往查扣帳冊外,也檢驗肉品,結果會在七天左右出爐。
    2023/08/25 17:46
  • 好市多食品驗出「致癌物」!流入市面了 恐竄流全台

    好市多食安問題連環爆!食藥署昨(8/18)才公布好市多一批乾酪再度被驗出致癌物環氧乙烷,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也公布,8/11主動抽驗好市多台中南屯分公司的McCormick大蒜綜合香料調味粉,檢出殘留環氧乙烷,台中2家好市多已下架回收,提醒消費者買到效期至2024年11/24的這款商品,盡快辦理退貨回收。
    2023/08/23 16:02
  • 黑心攤商「豬裝羊」賣!新北衛生局前往稽查 最重關7年

    現在傳出又有假冒羊肉在近日流竄在市場,且受害者相當多,根據《CTWANT》報導,大台北果菜市場攤商「重寧海鮮號」專售冷凍食品和火鍋料,多間團膳、熱炒和火鍋店都是老客戶,但送驗SGS後發現羊肉根本不含任何羊肉成分。對此新北衛生局也前往稽查,同時抽驗「羊肉火鍋片」動物性成分。
    2023/08/23 11:51
  • 出包再+1!好市多大蒜調味粉檢出農藥殘留 台中2店急下架

    最近食藥署檢驗好市多的乾酪,發現有殘留農藥,業者已回收下架處理。今(18)日,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主動抽驗美國進口香辛料調味粉,發現台中好市多的McCormick大蒜綜合香料調味粉,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與規定不符,請廠商下架回收,也移請好市多高雄總公司所轄的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依規定處置。
    2023/08/18 17:44
  • 噁!真空包國產雞胸肉有蟲 美式賣場:未收投訴

    高雄一名女子到美式賣場大順店購買國產雞胸肉,買回家才發現,不但沒真空包裝,裡面還有蟲,嚇得不敢再買了,美式賣場對此回應,希望當事人把商品送回,以便釐清事實;另外同賣場的綜合乾酪包,也被衛生局抽驗出農藥超標,目前商品已全部下架,衛生局也依食安法對賣場開罰。
    2023/08/18 12:40
  • 陸售台黃魚驗出禁藥 2量販+海鮮店全下架

    食藥署公布抽驗結果,來自大陸的黃魚被驗出禁藥,分別在兩家大型量販店,跟一家海鮮專賣店,產品全數下架,並針對上游供應商開罰,食藥署表示,由於大陸進口黃魚,違規比例偏高,邊境抽驗比例先提高為50%,未來不排除100%檢驗。
    2023/08/15 01:07
  • 美國櫻桃又檢出農藥!半年已累計「14批違規」 泰國山竹也中標

    櫻桃富含花青素,是抗氧化好食物,不過食藥署今(8/1)公布最新邊境查驗違規名單,6批重達18708公斤的美國櫻桃檢出禁用農藥,依法須退運或銷毀。由於美國櫻桃今年已累計14批不合格,目前已全面採取50%的加強抽批,針對累犯則採取100%逐批抽驗措施。
    2023/08/01 15:56
  • 連鎖超市上榜! 近1成「醃菜」防腐、漂白劑超標

    酸菜、梅乾菜、筍乾這一類的醃菜,很多民眾都愛吃,而且不少菜餚裡頭也都能見到,不過食藥署抽驗,全台有53件產品不合格,比例將近10%,其中更有連鎖超市販售的酸菜「二氧化硫、苯甲酸」超標,醫師提醒,食用過量可能會腹痛,甚至誘發氣喘,出現相關症狀要趕緊就醫。
    2023/07/27 19:59
  • 醃漬蔬菜全台稽查!53件不合格將開罰 北市違規最嚴重

    衛福部食藥署針對市場攤販、超市、農產行等販售場所啟動「醃漬蔬菜稽查專案」,查核285家,抽驗544件產品,53件產品被檢出漂白劑或防腐劑超標,均已由地方政府衛生局依法裁處。
    2023/07/27 19:37
  • 消委會抽驗20款濕紙巾 DAISO嬰兒濕紙巾含菌量超標近500倍

    疫情後民眾更加注意衞生,濕紙巾常跟身。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測試市面20款較常見個人護理濕紙巾,結果發現DAISO一款專供嬰兒抹嘴及清潔雙手的濕紙巾、DAISO Baby Wipes for Hands and Mouth,細菌菌落總數超出內地《一次性使用衞生用品衞生標準》上限近500倍。
    2023/07/18 14:59
  • 高雄冰店中毒增至34人就醫! 致病源疑為「自製豆類」

    高雄市苓雅區一家剉冰老店日前爆發數十人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出現發燒、上吐下瀉等症狀,有人甚至嚴重到出現腎衰竭等併發症。對此高市衛生局統計,截至今(18)日上午11點,已有34人就醫,研判冰店提供的自製豆類及相關配料可能為致病源。另外,衛生局今日上午也前往提供該家冰店冰塊的製冰廠稽查,發現自來水RO過濾器材未有更換紀錄等缺失,並抽驗衛生冰塊送驗,已責令業者暫停作業直到完成改善。
    2023/07/18 13:37
  • 恐腹瀉!GODIVA、思慕昔、莫凡彼 「腸桿菌科」超標

    炎炎夏日,民眾常吃冰、喝飲料消暑,不過台北市衛生局近期抽驗,卻發現有12件冰品、飲品不合格,包含知名品牌思慕昔的雪花冰、GODIVA的霜淇淋,還有莫凡彼咖啡的冰品等,都在名單內,全都是腸桿菌科超標,吃下肚恐怕導致腹瀉,衛生局將對業者開罰3到300萬,並且通知儘速改善。
    2023/07/17 14:34
  • 小心!「GODIVA霜淇淋、思慕昔雪花冰」腸桿菌科超標

    近日氣溫炎熱,夏天是飲冰品的消費高峰,北市衛生局抽驗散裝現場調製手搖飲冰品、食用冰塊及配料,抽驗299件當中有20件不合格,當中包括GODIVA 黑巧克力霜淇淋;思慕昔 的香脆花生蜜芋雪花冰、芋頭芋圓牛奶雪花冰;甚至錢都火鍋霜淇淋都驗出腸桿菌科超標。
    2023/07/17 11:14
  • 水果之后出包!今年首批「泰國山竹」農藥超標 1402公斤銷毀

    食藥署今(27)日公布一週邊境檢驗不符合食品,其中有一批近日正值產季、有「水果之后」之稱的山竹,從泰國進口,驗出有殘留農藥賽滅寧、普硫松,食藥署指出,這批山竹是今年首批驗出不合格,共計1402.6公斤,將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2023/06/27 11:20
  • 金針菇「韓式泡菜」驗出添加物!衛生局:最重罰300萬

    百萬YouTuber「韓勾ㄟ金針菇」自創美食品牌「金家ㄟ」,推出各式各樣的韓式料理,泡菜、醃蘿蔔、炸雞、煎餅,副業收入相當可觀。不料,金針菇昨(8)日深夜發布長文道歉,坦言自家正宗韓式泡菜被驗出添加物,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泡菜被廠商添加甜味劑,長達2個月的時間;對此,北市衛生局證實,該案件是接獲民眾檢舉,由於「糖精鈉鹽」不能添加於泡菜,昨已前往公司抽驗產品;另也同步請新北衛生局前往製造工廠稽查,若真的直接添加糖精,最高可處300萬元罰款。
    2023/06/09 12:26
  • 爭鮮「螢光蝦壽司」抽驗結果 北市衛生局:查無違規

    日前有網友購買爭鮮壽司後發現壽司在黑暗中會發光。台北市衛生局今表示,經查未見衛生不良或有不明食品添加物,蝦肉原料在螢光增白劑、沙門氏桿菌、腸炎弧菌等項目都合格。
    2023/05/26 13:46
  • 日本烏賊重金屬鎘超標!藍莓、葡萄3產品農藥殘留退運銷毀

    食藥署今(23)日公布近一週邊境檢驗結果,共揪出11項不合格產品,其中有4項來自日本,包含日本鮮葡萄、長蔥、鮮藍莓和螢光烏賊,驗出殘留農藥超標、重金屬鎘超標,全數退運、銷毀,食藥署指出,鮮藍莓、螢光烏賊都是近6個月以來第二次抽驗出不合規,將加強逐批抽驗。
    2023/05/23 12:04
  • 好市多毒莓果又檢出一件 墨西哥冷凍草莓檢出A肝陽性

    好市多冷凍綜合莓和冷凍藍莓檢出A肝病毒陽性後,食藥署今(17)日公告,啟動後市場擴大抽驗計畫又再度檢出好市多墨西哥產地的「科克蘭冷凍草莓」有A肝病毒。食藥署表示,該產品已經於4/30日下架。
    2023/05/17 10:16
  • 好市多A肝毒延燒!蔓越莓遭查 冷凍櫻桃也被退

    好市多A肝病毒莓果延燒,有顧客連新鮮藍莓、草莓都不敢買,也有人退貨冷凍櫻桃,食藥署表示目前後市場擴大採檢,共有10個品項,就連蔓越莓也要驗,結果預計5月中出爐,但其實在美國發布警訊前,這批藍莓因為並非抽驗到的批號,所以只有書面審查就過關。好市多也回應過去已經賣了很多年,從未有因此感染A肝的病例發現。
    2023/05/06 12:50
  • 冷凍藍莓驗A肝! 好市多:效期為明年2/24、25停用

    好市多又有一批「冷凍藍莓」驗出A型肝炎污染,總共有1.5萬公斤已經全數銷毀,都沒進到社區,而且自從莓果事件後,將好市多抽驗變成100%,只是先前進口都是抽驗,難保不會有漏網之魚,好市多先全面禁止進口冷凍莓果,同時也提醒,如果購買這款柯克蘭冷凍藍莓,有效期為「2024/02/24、02/25」,立即停止使用,也能夠辦理退貨。
    2023/05/03 20:11
  • 好市多綜合莓藏A肝病毒! 食藥署急要求電商平台全面下架

    好市多公司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抽驗檢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食藥署已要求20個電商平台全面下架違規產品,加強逐批查驗該業者同類輸入品。
    2023/05/01 2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