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皇池影片食物中毒死亡粿條死亡寶林茶室中毒家庭號粿條食物中毒黎明詩死亡寶林茶室
  • 搜尋:

    抽血 結果共845筆

  • 感冒遲未好!她「頸部像被掐」超窒息 一查甲狀腺出事

    有咳嗽、喉嚨腫與聲音沙啞者要小心了!一名蔡姓女子有類感冒症狀前往診所看診,不料症狀無好轉。一個月後開始發燒不退、頸部有窒息感,趕緊到醫院大檢查抽血,這才發現自己確診了「亞急性甲狀腺炎」,醫師提醒民眾若有「甲狀腺腫大」、「頸部疼痛」症狀時,務必到醫院詳細檢查。
    2023/11/08 15:53
  • 怎敢上路!台65線自撞噴百米 駕駛酒測0.875

    新北市土城台65線,發生酒駕翻車事故!警消凌晨到場救援,發現車輛嚴重變形,翻成90度橫躺在車道中,駕駛受困車內無法動彈,將他救出後送醫抽血檢測,發現酒測值竟高達0.875,他供稱晚上跟朋友聚餐喝了不少啤酒,結束後開車回家,半路自撞分隔島,號誌牌也被撞飛50公尺。
    2023/11/04 12:43
  • 壓力大狂嗑炸物!業務男血液「浮厚白豬油」 營養師揭2禍首

    吃炸物當心心血管疾病上身!一名從事業務的男子因壓力大,時常將炸雞當下午茶、晚餐常選擇「鹽酥雞配酒」,有天前往健康檢查抽血,營養師驚覺他的血液中「漂浮著豬油似的白油」,三酸甘油脂更飆到兩倍之上。營養師坦言,其實炸物本身就危險且蘊含致癌物質在當中,建議民眾還是少吃為妙。
    2023/10/28 11:48
  • 老婦滑倒骨折1個月才能走!驚見「肝硬化」 2沉默殺手別輕忽

    一位年70歲的老太太有天不慎滑倒,導致骨盆和大腿骨嚴重骨折。一開始給骨科醫師檢查,發現老太太有骨質疏鬆的現象,抽血後更發現「維生素D」嚴重不足,懷疑她有內科的疾病急忙轉診給胃腸肝膽科醫師。經過超音波檢查後,竟發現老太太的肝出現嚴重問題,醫師提醒民眾千萬別疏於檢查與保養。
    2023/10/22 15:55
  • 在9月嬰牛奶摻安眠藥「中毒險沒命」 無照保母挨告狡辯遭判刑

    台北市一名毛姓保母先前受託照顧一名年僅9個月大的嬰兒,但她疑似受不了孩子哭鬧,竟偷偷在他的牛奶中加入苯重氮基鹽類藥物(安眠藥),導致嬰兒兩眼無神、全身癱軟無力還叫不醒,家長發現後緊急送往醫院搶救,抽血檢驗確認嬰兒中毒。案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理,發現毛姓保母並未領有合格證照,她的辯護人還說「檢驗結果可能為偽陽性」,但嬰兒檢驗數值已高達6倍,因此法官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判處1年有期徒刑。
    2023/10/19 16:01
  • 疑「喝不夠再去買」 員工旅遊日月潭酒駕2死1傷

    日月潭死亡車禍,公司員工旅遊,40個人到日月潭住民宿,晚上員工喝酒聚會,覺得酒喝不夠,3個人開車要去超商買酒,結自撞路燈圍籬,車輛幾乎貼在牆上,還有一人拋飛車外,開車的陳姓男子傷重不治,抽血換算酒測值1.27,造成2死1傷。
    2023/10/16 20:16
  • 台中男子酒駕騎車雙載自撞 2人受傷送醫

    楊姓男子今天凌晨酒後騎機車載友人,行經台中市神岡區時,自撞停放路旁的小貨車,警方獲報後到場將受傷的2人送醫,楊男經抽血酒測超標,後續警方將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2023/10/15 14:47
  • 自撞山壁2死!山莊職員吃完宵夜遇劫 酒測值太高了

    國慶連假第一天,高雄傳出死亡車禍,今天(10/7)凌晨,一部小貨車行經六龜區,台27線「新發大橋」,要往寶來方向,疑似過彎不慎自撞山壁,33歲駕駛受困車上,57歲乘客被摔出車外,送醫搶救2人不治,據了解他們是工作夥伴,是一間私人山莊的職員,相約外出吃飯,回程自撞山壁,駕駛抽血有酒精反應,濃度嚴重超標。
    2023/10/07 14:37
  • 高雄六龜貨車酒駕過彎自撞山壁 駕駛乘客雙亡

    高雄市六龜區今(7)日凌晨00時05分發生死亡車禍!一名33歲葉姓男子駕駛小貨車行經台27線3.1公里處時,過彎不慎自撞山壁,造成葉男受困車內受傷,而57歲劉姓男乘客則拋摔於車外,2人皆意識不清,送醫搶救皆宣告不治,經過抽血發現葉男友酒精反應。
    2023/10/07 09:23
  • 想吐非胃病!1指數飆百倍「心血管險斷」 非典型症狀成殺手

    心臟疾病恐「心電圖」照不出!日前一名50歲男性因胸悶心悸前往就診,經心電圖檢查後發現無太大問題,隨後吃藥治療。沒想到過不久又有胃不舒服與胸悶情形,前往看診才發現罹患了「胃心症候群」。另名70歲的長輩則是因噁心想吐、吃不下前往急診,後照心電圖也無大礙;然而抽血報告一出驚覺三條心臟血管「皆快斷掉」。醫師對於心臟有問題卻檢查不出的情形給予解答,也提醒民眾「非典型症狀」不可輕忽。
    2023/10/05 12:46
  • 1糕餅引爆!男三酸甘油酯飆「急性胰臟炎」 醫嘆:中秋受害者

    中秋連假進入尾聲,月圓人團圓,只是面對糕餅、燒烤等美食,若抵擋不了誘惑,盡情放縱口腹之慾,人不只會圓了一圈,嚴重恐怕還會危害身體健康。一名男子由於肚臍周圍劇痛掛急診,抽血檢查出三酸甘油酯高達6408,罹患急性胰臟炎住院。醫生細問這幾日的飲食,研判他平時就有高血糖和高三酸甘油酯卻不自知,才會因為吃了蛋黃酥而引爆問題。
    2023/10/01 12:41
  • 中秋賞月「夯肉」營養師教你這三招躲警報

    中秋節團圓賞月「夯肉」,但是烤肉吃多了對健康不好,怕胖的或是三高患者,擔心體重計以及抽血報告拉警報。怎麼吃才健康?豐原醫院營養師邱珮瑜分享健康烤肉三大重點,選低低脂肉類或海鮮,蔬果入菜,稀釋醬料。
    2023/09/27 19:00
  • 體內「這指數」飆高罹癌機率增!醫師:關鍵因素是這件事

    癌症指數又叫血清腫瘤標記,是指有些癌症病人,可以用抽血檢查的方式發現異常。這些不正常的物質可能是由癌細胞產生的,也可能是正常細胞受到刺激後所分泌的,不同器官的細胞會分泌出不同的物質,才會衍生出各式各樣不同種的癌症指數。
    2023/09/20 22:54
  • 我只喝2瓶啤酒!車爆胎都不知 酒測值2.71

    台北一名陳姓男子,日前餐敘後酒駕開車,沿路蛇行還逆向,甚至輪胎爆胎了都不曉得,最後民眾嚇得報警,只是當警察到場,駕駛怎麼叫都叫不醒,經抽血檢測換算,酒測值高達2.71毫克,幾乎是泥醉狀態,事後一問更誇張,駕駛供稱自己喝了兩瓶啤酒,從三重開車離開,開了將近十公里遠。
    2023/09/19 14:42
  • 酒駕開到爆胎也不知!醉漢茫倒公館被送醫 酒測值超驚人

    台北市40歲陳姓男子,日前與朋友在新北市三重聚餐,結束後喝得爛醉的陳男執意開車返家,不料卻無法正常駕駛,就連車輪爆胎都未察覺,一路從新北市開到台北市公館附近,最後才因不勝酒力,直接在車上昏睡。由於車輛直接停在路中央阻礙通行,警方到場後仍叫不醒陳男,只好找來醫護人員將他送醫,事後經抽血檢測酒測值達2.71mg/L,破表的酒測值讓警員當場傻眼,待陳男酒醒後依公共危險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2023/09/19 09:40
  • 你給我停下來! 英勇哥助警猛追酒駕男

    見義勇為!新北市金山老街12日傍晚,一名何姓男子酒後上路,擔心自己被抓,竟然油門一踩跑給警察追,甚至還撞飛機車騎士,正好遇到熱心民眾幫忙追車圍捕,順利在一處迴轉道,將人給攔下。事後,他不肯配合檢測,只好送醫強行抽血,酒測值高達1.04,相當危險。
    2023/09/15 12:48
  • 車內飄酒味!小轎車猛撞國道分隔島 「車頭全毀」人輕傷  

    國道驚傳自撞事故!昨(30)日晚間9時許,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國道1號北上汐止路段匝道口,有輛小轎車自撞分隔島,大批警消到場搶救時,發現車上飄散濃濃酒氣,所幸25歲李姓男駕駛僅有全身擦挫傷,緊急送醫救治後並無生命危險。
    2023/08/31 10:21
  • 辱警遭上銬 運將「喊痛」送醫!酒駕竟曝光

    新北市一名計程車司機日前在路口停等紅燈,疑似精神不濟、打嗑睡,還差點擦撞分隔島,路人嚇得報案,沒想到計程車司機不肯接受酒測,還與員警起衝突,被壓制上銬後,又說自己身體不舒服,要去醫院,結果一送醫,醫師要求抽血檢查,他「酒駕」的秘密當場曝光。
    2023/08/29 20:31
  • 一秒到B3!酒駕載女友自撞 車跌進「興富發」工地躺鋼筋

    今(29)日清晨6點20分,在台中市西屯區發生一起嚴重車禍,44歲的吳姓男子開車載41歲的張姓女友,行車不穩,突然撞到人行道護墩後,「碰!」的一聲巨響,掉進工地地下3樓,警方趕抵現場,將2人送醫急救,所幸兩人皆無生命危險,但經抽血檢測,發現吳男友酒駕情形,待其出院後,將會有刑事責任。 ​​​​​​​
    2023/08/29 10:26
  • 高雄2男喝酒詭死客廳母還以為睡著 檢警見「這處」不排除吸毒

    高雄鳳山區樂園街一處透天民宅(27日)晚間驚傳離奇命案!林姓男子與友人蔡姓男子相約在林家喝酒,兩人雙雙躺在客廳,起初以為是醉酒,直到晚上8時許,林母見兩人都沒動靜,發覺不對勁趕緊報警。根據最新調查發現,兩死者手臂均有針孔,不排除死因為吸毒過量暴斃,目前法醫已抽血鑑驗。
    2023/08/28 13:50
  • 以為心肌梗塞!男大生胸痛3個月未好轉 醫揪病因:年輕男性好發

    一名今年23歲男大生,平常喜歡跑步、打籃球,但半年前經常覺得下背痠痛僵硬,且早上起床時更明顯,後來某次半夜莫名出現胸痛,呼吸不順,擔心是心肌梗塞,請同學陪同到急診就醫,但心電圖與抽血檢查卻都正常,不過之後除了還是會胸痛外,也開始出現屁股疼痛,甚至腳後跟、膝關節也會腫脹,最後決定求診風濕免疫科醫師,最後確認罹患「僵直性脊椎炎」。
    2023/08/28 11:00
  • 以為腸胃炎!20歲男肚子痛就醫 一抽血驚「竟是血癌」

    任何微小的不適都可能是警訊,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以免最後悔不當初;外科醫師陳榮堅分享,自己曾接診過一名20歲的男大生,主訴自己有肚子痛、淋巴腫大的情況,原以為只是再普通不過的腸胃炎,沒想到經過抽血檢查意外發現罹患血癌。
    2023/08/23 09:05
  • 「山道猴」喝了酒! 機車卡電桿2人摔飛草叢

    苗栗西湖雙載機車騎士,雨天打滑失控,機車塞入電線桿和駁坎之間,兩人摔到底下草叢,頭份衛生所住任剛好路過,趕緊停車跳下去救人。2人腿部骨折送醫,騎士抽血換算酒測值高達0.89。
    2023/08/20 18:47
  • 7旬騎士疑酒駕 逆向衝撞轎車送醫不治

    昨(18)天深夜十點半,在宜蘭冬山鄉三星路一段,一名70歲騎士突然逆向,與順向轎車直接猛力對撞,車輛嚴重受損,機車更是支解,駕駛右手擦傷,但騎士頭部受創,當場沒有呼吸心跳,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但經過抽血檢驗後,酒精反應換算呼氣值達到0.4毫克。
    2023/08/19 19:54
  • 不是蕁麻疹!4歲童全身紅疹、肚子絞痛 醫:黴漿菌感染

    台中一名4歲男長紅疹,起初就醫以為是蕁麻疹,沒想到隔天男童出現持續性腹絞痛症狀,紅疹甚至擴散到全身,抽血診斷是黴漿菌感染,需要使用類固醇治療。
    2023/08/17 1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