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抽水 結果共747筆

  • 供5停2很慘?豐原區中正路 停水、減壓19天

    台中地區已經實施供5停2分區限水,豐原區原本是減壓供水,但中正路到博愛街卻因為要汰換管線,將從26日開始一連19天限時停水或減壓,附近有知名的廟東夜市,不少攤販準備多一倍水桶,甚至有業者乾脆在店門口放了2座小水塔,變成店家的加水站;也有店家加裝馬達開關,設定鬧鐘時間到,準時開馬達抽水,但也不少店家抱怨,雖然只有白天停水,但連續19天還是很不方便。
    2021/04/26 20:43
  • 水井增至88口憂地層下陷 王美花:觀測地質才抽水

    旱象嚴峻,經濟部開發多元水源,在台中開鑿88口井並收集伏流水,盼「供5停2」可撐到5月底,立委質疑大量抽地下水,恐有地層下陷疑慮,經濟部長王美花說,觀測地質後才開挖。
    2021/04/21 14:47
  • 18億公升有毒廢水外洩!佛州3郡緊急狀態 急撤300戶

    美國佛州出現環境災難!一處廢棄磷礦場的廢水池。發生外洩事件,而且因為廢水中含有磷和氮這些汙染物,讓附近超過300戶居民,現在必須強制撤離。佛州有三個郡,可能出現用水危機,已經進入緊急狀態;當地政府也趕緊抽水,希望能在10到12天,將有毒廢水排掉,解除危機。
    2021/04/05 12:37
  • 台電包商工安意外1命危2傷 高市勞工局開罰30萬

    高雄台電包商茂泰公司工人今天抽水時,高姓工人要下去移動抽水機疑缺氧昏迷,下去的侯姓班長跟著暈倒,幸職安人員拉起2人,目前1命危2傷。勞工局開罰茂泰30萬、台電15萬。
    2021/03/30 20:07
  • 長榮貨輪爆「船首破損」下方現巨石 海水淹2隔艙急搶救

    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受困在蘇伊士運河多日,造成雙向航道阻塞,石油價格也受到影響,經過連日搶救仍未脫困,由於擱淺時船首受損,海水淹入船艙,目前正使用抽水機排除狀況,且運河管理局人員又在船首下方發現巨石,使救援行動變得更加困難。
    2021/03/29 09:31
  • 快訊/台南工安意外! 工人摔「8米深抽水池」送醫

    台南上午10點多發生工安意外,一名搬運工在永康區一處汙水處理廠工作時,不小心摔落8公尺深的抽水池內,當下意識清楚,但後腦有撕裂傷,消防單位獲報派救護車將男子警急送醫,詳細肇事原因有待釐清。
    2021/03/25 11:57
  • 彰化農民憂灌溉缺水 農田水利署:備抽水機因應

    缺水情形嚴重,農民灌溉擔心無水可用,農田水利署彰化管理處今天指出,目前用大輪區的灌溉,配合小輪區的精準配水,未來將藉用抽水機等方式,儘量滿足農民用水需求。
    2021/03/23 17:18
  • 提前為汛期作準備 台南防淹水更新抽水站老舊機組

    台南水情雖嚴峻,但市府仍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更新抽水站老舊機組,提早為汛期作準備,希望颱風豪雨來襲時發揮排洪功能,減少淹水傷害。
    2021/03/20 16:09
  • 保育藻礁及海岸生態 鄭文燦盼政府民間通力合作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視察抗旱應變抽水供灌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上任後市府就進行藻礁污染源管制計畫,保育藻礁和保護海岸生態是共同目標,政府與民間要通力合作才會做得更好。
    2021/03/09 12:50
  • 漁船擱淺傾斜洲子灣!海巡馳援 6人脫困

    新北市一艘漁船,上午在三芝洲子灣,擱淺傾斜,海巡人員獲報後,陸續將5名印尼籍船員救上岸,不過船長一度不肯下船,說要等抽水機,把船艙的水排出去,說服了5小時,才肯上岸!
    2021/01/26 17:23
  • 應徵操作員還兼司機、包裝 男曬「超扯薪資」眾狂勸退

    根本做心酸?一名男子目前在一間抽水馬達公司上班,當初應徵的職位為現場操作,然而因有相關背景證照,被公司任用挑大樑,得包辦許多不是自己職位該負責的工作,而且薪資與工作內容也沒有成正比,薪水曝光後令不少人都看傻眼,感嘆「還是快閃人吧」。
    2020/12/16 12:55
  • 搶修瑞芳猴硐段 台鐵:加速清運土石邊坡已穩定

    台鐵瑞芳-猴硐路段4日邊坡大面積坍塌,東部路線中斷,預計13日搶通,搶修工程進入第6天,台鐵今天共投入68台石斗車加快清運速度,至今已運出4340立方公尺土石。
    2020/12/09 12:56
  • 蘇貞昌指示積水排入基隆河 加快台鐵搶修速度

    台鐵瑞芳-猴硐路段4日邊坡大面積坍塌,東部路線中斷,因山壁大量出水清運土方進度落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後,指示調集抽水機抽出積水排入基隆河,可基於救災不受責罰,加快清運速度。
    2020/12/07 15:11
  • 基市八堵抽水站導入智慧監測 保障20萬戶用水

    在相關單位合作下,基隆市八堵抽水站率先導入智慧化服務,透過推播監測異常訊息,阻截汙染水體進入淨水廠。市長林右昌今天說,這讓基隆、汐止20萬家戶民生用水安全更有保障。
    2020/11/24 15:53
  • 水情吃緊!桃園首次啟動1-4號埤塘反送水方案

    水情吃緊,桃園首次啟動埤塘反送水至淨水場方案,桃園1-4號埤塘今天起供水,另2池反送水作業預計年底啟動;市長鄭文燦也盼中央能盡快決定明年上半年的一期稻作是否休耕。
    2020/11/04 20:26
  • 每公頃14萬!停灌補助 「北埔、峨嵋」拿不到

    水情吃緊,卻有農民拿不到休耕補助!農委會從17日開始,針對桃、竹、苗部分地區,實施停灌的稻作每公頃補償14萬元,不過新竹縣北埔鄉跟峨眉鄉,卻不在補償範圍內,雖然不在水庫限水區域,但這兩鄉的水源大坪溪,除了提供農業灌溉用水,也有自來水公司的抽水管,提供民生用水,因此在減壓限水後,連帶讓農民受到影響,讓農民叫苦連天;而南部同樣面臨缺水的情況,要是遲遲沒下雨,恐怕從12月開始就要減壓供水。
    2020/10/22 20:05
  • 外籍貨船擱淺高雄港 港務公司要求船東抽油拖離

    一艘獅子山籍貨船昨天凌晨因船艙進水船身傾斜,空勤總隊緊急吊掛救出13名船員。高雄港務分公司今天上午要求船東及海事工程公司加速抽油、抽水,並將船拉離旗津海域。
    2020/10/13 17:59
  • 遭北市拒收水肥! 新北環保局:半年內興建2投置站

    雙北4月間曾因水肥處理問題引發拒收等爭議,許多社區迄今仍不易找到業者抽水肥,新北市環保局長程大維表示,預定在半年內興建2處水肥投置站,可望解決水肥爭議。
    2020/09/28 17:53
  • 高雄前鎮乙烯外洩禍首 竟是地下水污染釀災

    高雄前鎮乙烯外洩案,專家學者研判並無管線外漏,而是含氯有機污染物進入筏基內,厭氧狀及化糞池營養供應致厭氧菌大量繁殖,筏基成為反應槽產生乙烯,隨抽水排入下水道。
    2020/09/25 11:50
  • 豪宅加壓馬達爆管 樓下住戶慘淹還觸電

    這誇張的情況,害人有家歸不得,台中一處豪宅建案,住戶半夜發現家裡竟然淹水了,五十坪的房子,水淹到腳踝,這些水都是從天花板滴落的,事後追查,是樓上加壓馬達故障導致爆管,害樓下漏水成災,之後雖然屋內的水清除了,但濕度爆表,家裡長滿黴菌,這一個月來,住戶皮膚不斷出現紅疹,身心受創。
    2020/09/10 19:33
  • 別再比較了! 陳其邁勘災:韓國瑜已離開高雄

    高雄連下兩日的大雨終於停了,但市長陳其邁的勘災行程不停歇,下午前往岡山視察香瓜田,關心農損,但新市長上任,一舉一動都被放大檢視,其中關於七賢抽水站爭取2億經費,就被藍營議員質疑,當初韓國瑜提出類似想法遭批評,根本是兩套標準,陳其邁說,韓國瑜已經離開高雄了,他要面對的是市民。
    2020/08/28 18:54
  • 橫濱30M深水壩蓋崩塌 工人跟著怪手掉落

    日本橫濱一起驚悚施工意外,1名工人操縱挖土機在水壩外施工時,水壩蓋子卻突然崩塌,導致工人跟怪手掉進30公尺深的水壩裡,因為水壩實在太深,現在警消動用多台抽水機,希望趕快抽光水,救出工人。
    2020/08/27 19:37
  • 快訊/防大雨襲南台灣 陸軍8軍團完成戰力整備

    因應南部地區近日的豪雨影響,針對台南、高屏和沿海易淹水地區,國軍今天進行預置兵力,南部第區陸軍8軍團,已經完成災防人員編組,抽水機、膠筏等應援裝備準備,要將災損降至最低。
    2020/08/27 12:06
  • 台南仁德涵洞多處積水未退 黃偉哲要求加速抽排

    台南地區今天凌晨起出現間歇性強降雨,仁德部分地區出現道路積淹水情況。台南市長黃偉哲下午視察水位尚未消退的保安路的潭稅橋涵洞,要求水利局儘快抽排積水,恢復道路通行。
    2020/08/26 20:41
  • 蘇揆撒錢送高雄建設!?鄭照新:韓市府任內沒那麼大方

    受到西南季風增強影響,今日(26日)豪雨狂炸南台灣,造成高雄市區多處積水,市長陳其邁一早取消台北行程坐鎮高雄,還特地去岡山石潭抽水站視察淹水情形,上任第三天就面臨淹水考驗,但行政院卻在陳其邁才上任第二天送上大禮,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到高雄送上五十億的大紅包要來改造前鎮漁港,陳其邁市長也要求市府各局處應全力配合,並限期在兩年內完工,對比過去韓市府推動中的政策,中央似乎對於有不同的標準?對此,前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時表示,確實在韓國瑜在擔任高雄市長任內,中央對於高雄的經費似乎好像沒有給的像邁市府那麼大方,而如今陳其邁市長上任後,蘇院長就特地送上五十億的大紅包,還大陣仗的把中央官員請到高雄來幫地方建設背書,讓他感覺跟韓市府任內有很大的差異,他更表示,當初在高雄推動許多建設時,中央給的回應都是「研議中」,沒有像現任市府給的那麼積極。
    2020/08/26 1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