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抽水 結果共747筆

  • 快訊/與死神擦肩!天外飛來巨石 差「1秒」擊中頭

    今天中午左右,基隆一名機車騎士行經源遠路碇內抽水站時,一顆巨石突然掉落,直接他的砸向機車,差一點就命中騎士頭部,目前已將他送醫治療,傷勢集中在右肩膀。這顆落石散落佔用了半個車道,正在清理排除中。
    2021/11/26 12:49
  • 桃園這2區快儲水!預計停水23小時 影響逾3.6萬戶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辦理「板新廠高壓、特高壓電氣設備檢驗及配合工程」,預計從今晚11時起到明晚10時停水,影響桃園市桃園區及龜山區約3萬6550戶,請民眾儲水備用。
    2021/11/14 21:29
  • 誇張!民宅地下室積水 疑附近工程釀禍

    桃園中壢後站有一處民宅地下室,最近三個月常常淹水,積水甚至到腳踝處,屋主原本以為是水管破裂,結果敲開牆壁一看,發現是漏水,質疑是附近的鐵路地下化工程,把水溝堵住,造成水溝的水無法分流,而流到地下室。工程單位回覆,這是立體停車場的地下結構連續壁工程,會協助抽水、盡快把水溝疏通。
    2021/10/26 12:32
  • 雙園抽水站!員工被抓包 中控室「玩電動」

    台北市雙園抽水站,12日颱風來襲時,出現柴油汙染淡水河情形,但上級對此卻一無所知,甚至有員工,在中控室「開雙機」大玩電動,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質疑,員工被抓包玩電玩,是否因此連柴油汙染都不知道,對此,水利處長致歉,也強調漏油一事,會親自查清楚,並請政風介入。
    2021/09/24 23:51
  • 颱風璨樹引進西南風!雨彈炸中南部 高雄列淹水警戒

    颱風「璨樹」遠離,氣象局今天發布大雨特報,指西南風等影響,中南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高雄岡山區上午1小時累積雨量破70毫米。高市府布設抽水機組啟抽,未發生積淹水災情。
    2021/09/13 13:58
  • 防颱!路邊溝清淤、抽水站排水、消防整裝待命

    燦樹颱風,在新北風雨增強,預防淹水,鄰里的路邊溝事先清淤避免阻塞,抽水站也開啟機組,預防性抽水,騰出空間,消防隊整理裝備待命。
    2021/09/12 16:03
  • 潮境公園「嚴防觀浪」 海巡加強管制巡邏

    因應璨樹颱風來襲,基隆市除了加強巡邏外,也針對容易積水的區域,安排抽水機進駐,提前做好準備,不過隨著風雨越來越明顯,在八斗子漁港、潮境公園,海巡人員來回查看,加強管制,就怕有人偷闖入觀浪。
    2021/09/12 14:48
  • 「璨樹」將帶強風豪雨! 侯戒備:得戰戰兢兢

    璨樹颱風逼近台灣,台北市今天(09/11)一早更是派人修剪路樹,並且清理水溝防治淹水,河濱公園的疏散門也管制,車輛「只出不進」,而在新北市也很緊張,市長侯友宜更說這次璨樹颱風可能會帶來更大的風雨,所以要更「戰戰兢兢」。
    2021/09/11 14:03
  • 防災!雨彈襲屏東山區「土石崩」泥水淹馬路 村民急撤

    今年第九號颱風盧碧,雖然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外圍環流和西南氣流雙重影響,屏東豪雨不斷,來義村土石崩落、溪水暴漲,152位居民緊急撤離防災,而隨著熱帶低壓持續往北移動,氣象局預估,北台灣7日開始也會有明顯風雨,士林抽水站也加強戒備,以防災情傳出。
    2021/08/06 23:27
  • 快訊/山區先撤70人!雲縣各鄉鎮可自行決定停班課

    西南氣流旺盛帶來大豪雨,雲林縣政府開設一級災害應變中心,將在沿海地區布建225台抽水機,嚴防淹水情況,也在古坑山區預防性撤離70人,避免發生土石流等災情引發危險,也授權給各鄉鎮公所,自行決定是否停班課。
    2021/08/06 22:52
  • 持續降雨進水 台南6水庫自然溢流或洩洪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南今天持續降雨,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南化水庫、白河水庫、鏡面水庫、德元埤等6座水庫自然溢流或洩洪,台南市政府也啟動抽水站抽水,暫無淹水通報。
    2021/08/06 15:12
  • 嘉市大雨!農會池塘滿溢錦鯉游出來 農會總幹事忙撈魚

    西南氣流讓南部連下好多天的雨,昨天(2日)雨下在嘉義,讓農會池塘裡的水滿溢出來,魚也跟著游出來,農會人員泡在水裡撈魚,而因應工廠群聚疫情,嘉義縣擴大設篩檢站,沒想到,嘉義市的移動抽水機把抽來的水,排到了篩檢站;至於最南端的屏東,低窪地區的林邊已經積水三天未退。
    2021/08/03 13:53
  • 台中清晨強降雨 烏日三和里30多戶淹水

    受西南風和低壓帶影響,台中地區今天也降下大雨,其中烏日區三和里今天清晨有30多戶淹水,水深約20公分,台中市政府緊急調派抽水機因應,並調查淹水原因進行改善。
    2021/08/02 13:41
  • 有片/備戰「烟花颱風」!北台灣「防洪絕招」精銳盡出

    應對烟花颱風,北台灣積極備戰!位於基隆河上游的員山子分洪道準備就緒,若雨勢擴大水位超標,就會關閉閘門阻斷下游積淹風險;另外新北市也提前讓抽水機組「溫機」,讓它保持在隨時可以抽排水的最佳狀態;北市府則是從周一起大力清淤,趁著颱風走走停停,爭取空檔疏通溝渠。
    2021/07/23 23:08
  • 家園泡水3天等不到抽水機 河南災民嘆:自救不給國家找麻煩

    大陸河南水患,截至今天中午,已經造成51人死亡,經濟損失超過2800億台幣,對當地災民而言,眼前最頭痛的除了身家財產泡水,還要面對斷水斷電後,可能隨之而來的疫情,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林隆士來自現場的報導。
    2021/07/23 18:48
  • 防疫也防災!「烟花」來襲 嚴防淹水怎麼做?

    受到烟花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北台灣首當其衝,專家預估降雨熱區,包括烏來、復興、尖石等等山區,累積的雨量可能達到700毫米,另外在市區的防災準備也不能少,在桃園八德地區的已經在容易淹水地段架設好抽水機,居民也準備了防洪板,以備不時之需。
    2021/07/22 23:01
  • 兩年來第一個颱風!新北市上緊發條 沿海、內陸區全面戒備

    新北市今天(07/22)也開始了防颱準備,市長侯友宜視察抽水站跟道路拓寬工程,要確保能降低淹水機率,而在市區的路樹,一早也派出緊急應變隊伍,在板橋開始修剪路樹,並且穩固支架,避免被強風吹斷。
    2021/07/22 12:33
  • 颱風烟花逐步逼近台灣 水利署整備防汛

    颱風烟花逐步逼近台灣,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上午8時召集各所屬機關召開防汛視訊會議,以危害最大的情境來評估颱風動向,要求全體動員,落實水閘門、抽水站、滯洪池等整備工作。
    2021/07/19 14:29
  • 河濱騎自行車爆衝突!六旬男子遭持尖物捅肚倒地 急送醫

    昨(10)日晚間7時許,台北市圓山抽水站旁的自行車道發生一起傷害案件,一名年約67男子騎車時,疑似與街友發生爭執,結果被對方持尖銳利器物捅傷腹部,男子當場倒地,而行凶的男子隨後逃逸,警方獲報後,正在調閱相關監視器追查中。
    2021/07/11 11:56
  • 居家檢疫4天外出!台商「拒繳60萬」查封透天厝才付清 

    台南有一名台商,4月入境後,在自家居家檢疫,卻發現有4天擅自外出,遭衛生局重罰60萬,他聲稱是「到門口開抽水馬達」,拒絕繳罰款。執行署人員,強制查扣他名下的透天厝和車輛,台商才抱著60萬乖乖繳清。另外也有一名男子,沒有落實1人1戶被罰10萬,還想耍賴,帳戶被凍結後,才找家屬代繳。
    2021/07/07 17:46
  • 永康強降雨水深及膝民眾半夜清積水 疑當地工程影響排水

    受西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今(20)日上午7點左右,針對西半部多個縣市發布豪於特報,台南市永康區從凌晨開始下起強降雨,3小時內就下了52毫米的雨量,導致中華路1處巷弄積淹,水深及膝,估計約有30戶受到影響,當地居民懷疑與附近正在進行的排水工程有關,經里長曾文俊通報後,警方拉起封鎖線,並啟動抽水機組,要將災情降至最低。
    2021/06/20 10:51
  • 鋒面發威!高市清晨大雨狂下 水情持續回穩

    滯留鋒面持續降雨,高雄市今天清晨包括鳳山、仁武區都有大雨,最大時雨量鳳山區約59毫米,部分低窪地區啟動抽水設備防災;連日大雨讓高屏堰川量流提升到28CMS,高雄水情好轉。
    2021/06/01 10:04
  • 永和山水庫蓄水率跌破4% 竹南停水用戶延後復水

    旱象持續,苗栗縣永和山水庫蓄水率跌破4%,水庫為延長抽水管線暫停取水,導致水量不足,今天緊急通知實施「供5停2」的竹南地區用戶須延後半天復水,頭份用戶也減壓供水。
    2021/05/16 11:28
  • 誰來解水庫的渴! 永和山水庫「砂石遍野」蓄水量不到5%

    苗栗的永和山水庫,是專門供應頭份跟竹南地區的用水,現在蓄水量不到5%,整座水庫砂石遍野,長期負責水庫空拍工作的人員也表示,從來沒有看過水庫,是慘成這種情況。
    2021/05/13 23:21
  • 新北市府「智慧防汛」 淹水警示高科技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推出智慧防汛平台,使用LINE機器人,結合監測設備,包含104處路面淹水感測器、66處雨水下水道水位監測、和82站抽水站,自動提供淹水警示,更引進VR虛擬實境,提供專業培訓使用。
    2021/05/13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