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胞胎調查存款新北市台灣小額借款奧運即溶咖啡澎湖金門7日遊報案
  • 搜尋:

    抽水 結果共747筆

  • 頭過身沒過..砂石車跨雙黃線迴轉 騎士煞不及撞進車底

    新北市蘆洲成蘆抽水站附近,今(20)日中午發生砂石車和機車撞擊事故,因機車一度卡在砂石車底,路過民眾以為騎士遭輾受傷,緊急報警。警消趕抵現場後,發現騎士全身多處擦挫傷,但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初步了解,疑似是因為砂石車違規跨越雙黃線迴轉,才會釀禍。
    2022/07/20 17:56
  • 「超級月亮」引年度大潮 台南安平海水倒灌淹進民宅

    今年最大也是最後一次的超級月亮13日晚間東升,引發年度大潮,台南安平沿海昨天出現滿潮水位,局部區域海水倒灌,台南市政府加設抽水機,水利局表示,這是大自然潮汐現象。
    2022/07/15 15:05
  • 超級月亮要更小心倒灌! 晴天漲潮路積水騎「水上摩托車」

    沒下雨,怎麼會積水,屏東新園鄉共和村,村民一早醒來,發現馬路變河道,騎車外出面騎水上摩托車,追原因,原來當地地勢較低,碰上漲潮,海水倒灌,凌晨三點啟動大型抽水機,還是來不及宣洩,而14日凌晨的最大滿月,是引發天文大潮的重要原因,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特別注意。
    2022/07/13 20:21
  • 百萬銀龍魚暴斃 飼主清蒸淚讚鮮嫩:人生最貴一道菜

    許多人家中會飼養寵物,除了常見的貓、狗之外,也有人會養魚。大陸河南一名男子,養了一隻銀龍魚3年多,最近魚卻突然暴斃死亡,他感到錯愕又傷心。事後男子詢問朋友該怎麼處理,對方回覆「清蒸」,他處理過程中說道,「這可能是我吃得最貴的一道菜了」,甚至食用時更含淚直誇肉質超鮮嫩。
    2022/07/11 18:52
  • 內湖河濱驚見浮屍!民眾公園散步嚇壞 身分死因待查

    台北市內湖區驚見浮屍!今(3)日下午民眾經過港墘抽水站附近的堤外河濱公園,驚見河面上疑似有人體漂浮嚇壞,立刻報警,警消人員接獲通報後到場查看,確定為一具浮屍,目前已將遺體拉上岸,後續將釐清死者身分及死亡。
    2022/07/03 15:59
  • 愛蘭甘泉 酒廠停用20年!憂水質省電費要停被嗆

    愛蘭甘泉,有天下第一泉之稱,埔里酒廠用來釀酒,從人工挑水到電動抽水進入水塔,附近里民也來取水飲用。酒廠近20年未使用這水源,考量水質,和抽水電費,原定6月開始,不再供應。不過居民反彈,酒廠政策轉彎持續供應,也有居民認為,使用者付費,可以投幣取水
    2022/05/30 14:17
  • 地下道施工倒臥涵洞裡 2工人送醫不治

    下水道工程發生工安意外!新北市板橋府中路、南門街交叉路口,下午進行下水道抽水工程,2名工人失聯,消防局晚間獲報,派員前往救援,發現2人倒臥在地下道涵洞裡,送醫後不治,詳細死亡原因待釐清。
    2022/05/29 08:14
  • 新北板橋下水道施工意外 2工人父子「搶救後雙亡」

    新北市板橋晚間發生施工意外,消防局在晚間九點半左右,接獲通報,在板橋府中路、南門街交叉路口的地方,一處正:廢棄地下道,正在進行抽水工程,但有兩名工程突然失聯,警消獲報前往搜救,在晚間十點多,分別在下水道的兩處,救出2名工人,其中一名年約50多歲的男性,沒有生命跡象,送到亞東醫院急救,另一名40多歲的男性工人也同樣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中。
    2022/05/28 23:10
  • 雨彈炸台南!開元地下道「淹到腳踝」 暫時拉起封鎖線

    梅雨季雨彈炸全台!今(14)日,台南市府水利局開設3級應變中心,並巡視「開元人行地下道」竟然淹水到腳踝,工務局立馬前往拉起封鎖線,禁止民眾通行,並且緊急處理,據了解,因抽水機控制面板被破壞無法自動抽水,目前只能手動排除,工務局仍緊急搶修當中。
    2022/05/14 14:20
  • 說好要挖4.9變3.6米!居民質疑治水做半套 數據遭誤植

    高雄前鎮鎮東三街,地勢低加上地下箱涵,跟前鎮河相通,往年逢雨必淹,水利局在107年,進行抽水站設備改善工程,原本規劃水井要挖到4.9米,但施工發現有困難性,做兩次設計變更,從4.3米又改為3.6米,驗收時顧問公司,卻誤植成4.3公尺,讓當地住戶質疑,是否有偽造文書或工程瑕疵,但檢調受理後查無犯罪事實,而誤植數據的顧問公司,被重罰20萬。
    2022/04/10 21:23
  • 爬進抽水站!男毀水門 遭逮辯「無聊擅闖」

    因為無聊,差點釀成災難!新北市蘆洲,一名男子闖進鴨母港抽水站,在裡頭徘徊15分鐘,最後導致水門故障,二重疏洪道的水倒流進市區,但好險的是,有第二道抽水站防護,沒有造成淹水,不過警方循線逮人後,他竟然辯稱,因為太無聊才會到處閒晃,因此闖禍。
    2022/04/03 15:05
  • 心情不好堤外散步闖抽水站!男好奇「破壞水閥」險害淹

    新北市五股鴨母港抽水站,日前遭嫌犯闖入,出手破壞站內的自動水閥,導致馬達等零件毀損。好在員工巡查時及時發現,緊急報警,員警循線調閱監視器,發現嫌犯趁著一早堤外四下無人闖入,破壞後逃離現場,警方鎖定他的身分後,於當天就將人逮捕,還意外在他身上,搜出毒品安非他命。
    2022/04/03 11:11
  • 在地治水、逕流分擔!雲林、彰化兩淹水大城 靠「這招」改善淹水問題

    臺灣西南沿海因為地勢平坦,水流容易停滯,比較不容易排出,所以常常會聽到,西南沿海容易淹水。而且隨著都市發展,滯洪綠地逐漸變少,再加上地層下陷問題,雲林跟彰化面臨的是,海水倒灌加上內水無法外排的雙重夾擊,因此,政府除了積極興建抽水站,抽排內水,還有擴建滯洪池,來延緩洪峰時間。而近年呢,更有一個新概念,在地治水,逕流分擔,也就是不能只靠水道,我們也得提高土地整體耐淹能力。
    2022/03/20 17:48
  • 汛期將至!低窪地區淹怕 防汛工作靠這幾招...

    5月開始就要進入梅雨、颱風季節,加上極端氣候帶來的暴雨侵襲危機越來越大,防汛工作得更加嚴謹,各縣市從三月開始都會進行河道清淤、以及下水道檢查工程,尤其在低窪地區抽水機、擋水板的設備檢查,不能掉以輕心。
    2022/03/11 23:19
  • 大學生抽水菸比例大增 國健署:恐增加新冠病毒傳播

    不少民眾和朋友喝酒聊天時,會抽水菸助興,因為口味多變,加上吞雲吐霧看起來相當有趣,因此吸引不少年輕族群嚐鮮,一般民眾雖然知道抽菸傷身,但對於水菸對身體危害程度少有研究,國健署統計109年有3.6%的大專校院學生曾經使用水菸,顯著高於107年的1.8%,國健署提醒,水菸會產生多種有害物質,同時也會有呼吸道感染、癌症、肺病和其他疾病的風險。
    2022/03/10 12:38
  • 快儲水!這縣市大規模「停水23小時」 逾9萬戶受影響

    為辦理送水幹管檢修作業,15日上午9時起台中市原8區部分區域約7萬9749戶將停水23小時;另外,北屯區、西屯區及南屯區約1萬1948戶也會降低水壓,為此,水公司規劃設置30處民生用水臨時取水站。提醒民眾儘早儲水備用,停水期間亦得關閉抽水機電源,避免馬達空轉而損壞或釀火災。
    2022/03/09 16:21
  • 車禍影像曝光!小貨車司機未注意號誌 闖紅燈釀1死1傷

    今(1)日上午10時許,新北市蘆洲河堤蘆洲抽水站前方,發生一起死亡車禍。2輛機車從2號越堤道騎出來時,和對向小貨車正面對撞,造成1名外送員死亡,雖然現場有交通號誌,但是公家的監視器畫面卻沒有辦法明顯拍攝清楚是哪一方違規闖燈,其中一名受傷的騎士也公開自己的行車影片,確定當時他和外送員通過路口時,確實是綠燈,遭到闖紅燈的小貨車撞上。
    2022/03/01 16:33
  • 蘆洲河堤車禍!2機車與小貨車對撞 1外送員死亡

    今 (1)日上午10時許,新北市蘆洲區蘆洲抽水站附近,發生一起嚴重車禍,2輛機車從越堤道騎出的時候,不慎和迎面而來的小貨車對撞,一名21歲的吳姓機車騎士卡在車底,大腿骨折,不過42歲的金姓外送員當場被撞飛,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詳細的車禍原因,還有待警方調查。
    2022/03/01 12:52
  • 養魚吃孑孓!老公寓地下室長年淹水 沒管委會無人管

    高雄左營區一棟40年老公寓,明明沒有下雨,地下室卻天天積水,沒有抽水的話,水深超過一公尺,積水從來沒有乾過,就怕引發登革熱,又無法長期大面積噴藥,只好養魚吃孑孓,整棟公寓泡在水中,住戶擔心的是,會影響建物的結構,不過工務局公寓地下室,屬於私人空間,加上沒有立即危險,無法介入處理,會協助輔導成立管委會。
    2022/02/14 12:57
  • 記得儲水!蘆洲11日將停水16小時 影響8440戶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說,蘆洲部分地區管線汰換,11、12日將停水16小時,影響8440戶,請民眾預先儲水備用,並關閉抽水馬達電源,以免空轉造成馬達損壞或引起火災。
    2022/01/07 11:49
  • 尼莫會死掉!水族館天橋 一周內遭撞2次

    澎湖水族館,連接抽水站及海水汰換系統的水管,一周被撞兩次!先是12/26,來處理海洋廢棄物的資源回收車,因為駕駛沒收好吊臂爪鉤,把水管敲破,造成大馬路上出現水柱狂噴,就像瀑布的景象!但才修復沒幾天,昨天(2日),又有一輛曳引車載運的怪手,疑似沒注意到限高,直接撞上。
    2022/01/03 12:03
  • 首創!元宇宙+抽水站 新北打造防洪科技館

    新北市塔寮坑溪二抽水站,在11月底完成防洪科技互動館,建置總經費約650萬元,透過虛擬擴增實境,讓民眾體驗抽水站的,機組操作與故障排除,結合元宇宙科技,推廣防災防洪觀念。
    2021/12/27 21:21
  • 累犯學不乖!男子一再酒駕 慌了棄車逃逸

    高雄一名男子,深夜酒駕撞了2部車,肇事逃逸,又衝撞一間輪胎行,導致店家的抽水馬達破裂,噴出水柱,男子慌了立刻棄車逃逸,警方以車號找到男子住家,發現早在先前,他就因為酒駕被吊銷駕照,是酒駕累犯。十字路口,一輛銀色轎車穿越雙黃線,直接大轉彎,接著,整輛車衝入一間店面。
    2021/12/21 12:05
  • 嚇!民眾泡湯竟出「黃水混沙」 業者:馬達壞掉

    天氣越來越冷,民眾就想泡湯溫暖身子,有位葉小姐,27日入住礁溪一間溫泉飯店,沒想到打開水龍頭,沒有熱水,反應之後再開,竟然是黃水混沙,讓她嚇得不敢使用,實際致電業者,解釋是因為抽水馬達壞掉,重新啟用會有一段混濁的水。
    2021/11/29 18:03
  • 差點砸頭!天外飛來巨石 騎士與死神「擦肩」

    基隆一名葉姓騎士26日中午,行經暖暖碇內抽水站時,遇到一旁邊坡有巨石掉落,直接狠砸他的右肩膀,連人帶車瞬間倒地,幸好經送急救沒有生命危險,相關單位也緊急清理現場落石。不過附近居民表示,只要碰到雨天,碇內抽水站對面的擋土牆,土石容易崩落,居民們都希望相關單位能重新檢討,邊坡維護工作。
    2021/11/26 1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